創作內容

4 GP

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名字免得又斷頭--2

作者:山中人兮芳杜若│2017-04-27 13:28:33│巴幣:8│人氣:189
  汴梁乃大宋都城,鬧區裡樓閣崢嶸、商販繁茂,柳永《看花回》形容得好:「玉城金階舞舜干,朝野多歡。九衢三市風光麗,正萬家,急管繁弦。鳳樓臨綺陌,嘉氣非煙。」近百年來,中原武林從未有過這樣規模盛大的聚會,地點又選在汴梁,消息一出,各路豪傑都十分好奇,想來開開眼界。
  此次邀宴的東家一品山莊,雖然極富盛名但行事素來神祕低調。汴梁城內有家首屈一指的飯館兒「一品香」,背後東家便是一品山莊,老莊主已退隱多年不掌事了,常在「一品香」裡招待賓客,平日裡往來人士非富即貴,這是汴梁城內十歲孩童皆知的事情。但一品山莊具體究竟做什麼買賣,卻鮮少有人知道。
  江湖上傳言,近年舖頭遍及全國的銀票商號「鵬記」其實也是一品山莊的生意,假如屬實的話,一品山莊定然富可敵國,但卻無從證實。做生意的商號,此番大張旗鼓地舉辦英雄大會,明裡說的是想將天下英雄齊聚一堂、把酒言歡,但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倒也沒人知曉。
  宴會地點就定在一品山莊,臨近汴梁郊野,依山傍水、遠離喧囂,但地點也不至於荒僻,若是坐轎前往汴梁最熱鬧的馬行街,約莫兩個時辰就能到。這處莊子平日相當清靜,這幾日自然是門庭若市、熱鬧得緊。
                                     ※  ※  ※
  未時正,幾個風塵僕僕的賓客被領進一處擺滿宴席的廳堂,堂上斗大的匾額寫著「聚賢廳」三字,嗓門宏亮的閽人高聲說道:「天龍門的四位貴客駕到。」廳裡擺放了數十張圓桌,賓客們本來各自談笑打發時間,聽到這一唱倐地一片靜默,數百人目光齊聚在進入廳裡的四個人身上,登時顯得十分尷尬。
  一個留著落腮鬍的中年漢子立刻笑吟吟地從主桌迎上前來一揖說道:「久仰天龍門大名,四位想必就是身、言、書、判四位少俠罷?果然英雄出少年,在下有失遠迎,還望海涵。」四人之中顯然以穿著藏青色的青年為首,只見他抱拳還禮,笑嘻嘻地答道:「不敢不敢,這位想必就是少莊主!在下天龍門趙泰瑞,秉家師之命前來參加盛會,順道問候老莊主,家師對老莊主忒為敬重,備了一點薄禮,請少莊主代為轉達。」語畢,四人之中走在最末尾的一人,將手中錦盒呈上。
  滿臉落腮鬍的少莊主哈哈大笑地說:「好,好,承蒙貴派這樣多禮,在下就先代家父收下了,少俠請入座。」四人被引至主桌附近坐下,遮住半臉的黑衣人也解下了斗篷和面紗,只聽周圍眾人倒吸了一口氣,原來這黑衣人竟是一個容顏姣好的絕世美女,一雙靈動的大眼配上挺直的鼻樑,明豔照人。斗篷下穿著一件白底繡雲羅金絲邊的窄袖及膝衣裙,翻領上密密綴著許多藍色花朵,腰帶上繡著同樣花紋,酥胸微露越顯得楚腰纖纖,足蹬一雙合身快靴,極為貴氣。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ris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後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