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啦啦啦我在末日 1-3

作者:Riin│2017-04-27 12:22:01│巴幣:2│人氣:214
  人類有了異能就像勇者換了裝備一樣,開啟了新的路線。異能者開始大量掃蕩喪屍,甚至藉此收集晶核提升自己的異能,另一方面喪屍伴隨著異能者的崛起竟然也開始進化,原本喪屍只擁有聽覺,跟隨著聲音移動,異能者可以很輕易的用聲東擊西的方式吸引大批喪屍一網打盡;人類以為不發出大的聲音就不會吸引到敵人,沒想到被進化出嗅覺的喪屍反咬一口,進化後的喪屍嗅覺有如野生動物一般靈敏,移動速度也變得更快,人類稍微輕忽大意就會被嗅聞到獵物香氣的喪屍圍攻獵殺。
  喪屍的進化,讓人類更不敢隨意外出,生活在原本人口密集的都市中,喪屍多、土地少,糧食取得極為不易,政府配給的物資減少,為了多吃一口飯人類甚至開始互相殘殺,沒有異能的普通人大部分都只能卑微的成為異能者與權力者的下僕。
  向日每天瀏覽論壇,發現新增的文章與回應數越來越少,一開始還看的到異能者各種炫耀自己的能力,發佈屠殺大量喪屍的影片,隨著喪屍的進化與人類的自相殘殺後漸漸減少,政府的威信力下降,管理員不做為,論壇上充斥著假情報與悲觀言論,群眾開始選擇潛水隱藏自己的消息,原有的秩序被破壞,各方勢力也隨之重新洗牌。
  論壇是向日唯一的消息來源,也是讓向日可以假裝自己還活在人群中的社交工具,看著一天一天沉寂下去的論壇,向日感到一股焦躁與不安,從一開始就選擇了遠離人群,逃避末日,沒有異能的她也不願意去對能力者卑躬屈膝,只能照著這樣的狀態生活下去。

  這日向日照著往常的習慣澆水餵魚,還曬了一些採收下來沒吃完的番茄,放著橙子在頂樓自己玩耍,先回到屋內休息。自從貓砂使用完以後,向日總算教會小祖宗到頂樓邊側找地方上廁所,偶爾尿在田裡稀釋一下還可以當肥料。
  原本上層客廳接陽台的鐵門有兩道,一道是電動的鐵捲門,向日怕哪天突然停電後封閉住就沒有放下來,另外一道則是半柵欄式一整面的鐵門,從屋內望出去不怎麼影響視野,中間有鎖,開的時候從中間往兩邊推開,很重也不太好推,向日上菜園只會推開一些能容身的大小,回屋內再鎖起來,橙子就從柵欄的空隙中自由出入。
  在自己房間看論壇的向日突然聽到一陣腳步併說話聲,有些驚訝,這麼久都沒見過人上來,不知道是不是有住戶回來,正打算出房門看看,卻聽到外面人驚喜的說道:「看這有隻貓,還挺肥的!老子好久沒吃鮮肉了。」
  向日大驚失色,連忙衝出房門,朝屋外看去看到六七個衣衫落魄的男男女女,橙子正被其中一人四腳朝天的抓在手上,喵喵大叫著。
  這些人看起來在外流亡許久,長相氣質都不太像好人。
  「呦,竟然還有個小妞兒。」一個大漢流里流氣地朝向日看過來,另外一個身形猥瑣的已爬上樓梯往菜園走去,口裡大喊著:「果然有菜園!我大老遠的就看到那些紅番茄了,老子的千里眼這下你們沒話說了吧!」聽起來像是有遠視能力的異能者,喪屍進化後覓食變的更為困難,這日竟然靠著能力找到向日這棟大樓摸了上來,不知道這一群人裡有多少個是異能者。
  「管什麼番茄不番茄,老子快餓死了,現在就想啃了這隻貓!」說話的男人雙眼發紅,一手抓著懷裡女子的胸部,冒著黑氣的另一手向著橙子抓去。
  「別吃橙子!」向日連忙衝上前,隔著鐵柵門喊道:「上面魚池裡的魚隨你們吃,別吃我的貓!」
  「上面好多魚跟食物,你們快上來!」先上菜園的男人一邊嚼起番茄一邊招呼著,幾個男人不理會焦急的向日魚貫而上,一旁落下的三個女人沒有跟著上去,原本被男人抓在懷裡的女人目光呆滯的軟倒在樓梯邊,另一個臉上沾滿泥巴看不清面目的女人兀自站著觀察四周,最後那個看起來散發著一股聖潔味的女人走近柵門,輕聲對向日說道:「快逃,他們有特殊異能,在妳被下印記前...」
  「可是我的貓...」向日不想丟下橙子,而且說逃要逃去哪?她能不缺糧食正是倚靠著上方的菜園,就算把鐵門放下只靠樓下的存糧也沒辦法過多久,沒經歷過什麼危機的向日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他們很危險,妳...」女人正要再說,突然被樓上一陣喧囂打斷。
  「哇靠你有這麼餓嗎?錦鯉生吃是什麼味兒啊哈哈哈哈。」聽起來像是樓上有人生食了魚池裡的魚,明明上面還有許多可食用的植物卻選擇直接啃食沒有經過處理的觀賞魚,向日想到剛才喊著要啃了橙子的男人,佈滿血絲的雙眼及從手臂上某一處冒出的黑氣,那黑氣像極了喪屍身上的。
  「你吃的太噁了吧,留一些給我們啊?」
  「欸,叫樓下的女人上來處理魚。」上方的男人對話著。
  「我有煮好的湯,還有米!」聽到男人討論的聲音,向日朝上面大聲喊道:「我現在幫你們煮飯,十五分鐘就好,不要動我的貓!」
  「呦,這女人真上道。」樓上的男人嘻笑玩鬧著,間落聽見橙子驚恐的叫聲,沾滿泥巴的女人這時轉過頭用一臉看白癡的表情看著向日。
  向日沒有理會欲言又止的女人們,或許她們覺得她這樣的行為很蠢,但她現在也顧不得別的,只能先想辦法拖延一些時間。咬了咬牙轉身下樓,淘米煮飯,拿出一個大鍋子接水煮湯,將番茄切塊後,翻出她後來很少用的湯塊,跟番茄一起丟進湯裡。
  鍋內的顏色被染上了番茄的顏色,向日深呼了一口氣,戴上口罩,轉到主臥門口將封上的膠帶條割開。一直是封閉狀態的密室在門打開的瞬間飄出了絲絲的黑氣,床上的血肉發黑腐爛,讓向日意外的是喪屍的身體除了被血沾上的外層部分變黑以外,本身的膚色竟然只是鐵灰了些,保存著原本的人型。
  特別找了殘留黑氣比較多的部位下手,向日顫抖著剖挖出一小碟喪屍的肉屑,放進湯裡,再到客廳的水槽撈出兩條魚剁塊進去煮湯。
  湯咕嚕咕嚕的滾著,看著番茄煮化後又紅又濁的魚湯,向日終於忍不住彎下身子,趴在洗碗槽上乾嘔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主角|末日|冒險|喪屍|奇幻|異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iin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 1-2... 後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