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黑暗戰區

作者:哈哈小熊│黑暗戰區│2009-06-17 10:08:23│巴幣:6│人氣:2635
之前玩鬼影鎮(80元),看它很便宜,冷門到一個不行,玩下去後發現天阿,太好玩了
,因此對一些很冷又沒人介紹的遊戲產生了興趣,就來玩Dark Sector...不過這款在PS3還小有名氣,只是出PC版後就冷到一個不行,不像戰爭機器可以一路延燒下去。
.
劇情部份:
主角是個特務應該來自美國,有幾個蘇聯的前生化學家被綁走,主角第一個任務就是去殺掉一個科學家,因為不方便解救他就乾脆解決他好了。在過程中執行任務過程中不幸被變種人感染,不過他還是繼續執行任務只是多了一些特殊能力....那就是全game中最特別的迴力鏢。原來阿有個壞人企圖利用這些科學家重啟先前災變區裡的生化武器,過程中也會救出一個阿伯,這阿伯也曾參與那個生化計畫,所以他會漸漸跟主角解說發生啥事。那個壞人最後利用生化武器把自己變成一隻大章魚,最難打的BOSS,也把一個女的變成超強的一個生化人,但男主角不知情,故幹掉它後才知原來是那女的。主角自己也感染了,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一路破關砍怪,誓將這些生化怪一起死,殺到最後一關才知原來自己的美國政府也有參一腳,本來美方的立場是清光這些證物,也就是男主角本來的任務,但過程中美軍發現這些生化病毒在主角及那女的身上產生良好效果(男主角很盡職,每個階段都回報結果),可以強化人類變成X-MAN之類的,於是在最終關頭前派了個隊長跟男主角講暫停任務,主角當然不爽發飆,殺光了那群美軍後就直接挑戰最終BOSS了。
 
畫面:
畫面與氣氛營造的很鬼異,都是生化戰後的現場,不時出現變種屍配上喪屍叫聲,搞的好像在打活屍禁區一樣。各關的BOSS都有特色,遊戲的提示不多,很浪費時間去Try如何殺王的方法。音樂就三種,重覆播放。
 
操控:
用跑的則不能邊跑邊調方向,有點笨拙。
那個飛鏢可以結合火、電、冰,丟出去還可以控制它往哪裡飛,可以進入慢動作模式,看它砍人頭、手、腳的然後遊戲中就一堆人在那邊哭哭夭夭的。
整個遊戲都在玩這個迴力鏢。
(圖引用官網提供,很久前就全破了懶得再抓圖了)

基本上用把手槍和迴力鏢就能全破,
只要躲在牆後,丟出飛鏢讓它去切敵人的喉嚨就好,或用手槍爆敵人的頭就好。一招破十關。因此初期有新體驗,全破後耐完性就不高,因為用賤招就能全破。
(圖引用官網提供。躲在物品後面偷打的一招半式闖江湖)

迴力鏢是整個遊戲的主題,不僅殺怪打王要靠它,就連開門解機關拿寶也靠它,故練好控制它的飛向是破關的要素。
特殊操控印象:沈船那關有時間倒數,邊跑還要邊控制飛鏢射進去一個小洞(慢動作模式),然後再控制飛鏢飛進去電箱裡充電開門...
有幾關的開門鈕放在很機車的位置,都要控制飛鏢去隔空按到才會開門
 
戰鬥:
一開始只有一把小手槍,遊戲過程中可以升級精準度,這個升了後就可以一路爆敵人的頭了,當然用飛鏢去切斷敵人的頭更爽...切斷手或腳會有慘叫聲...當然喜歡近身去給敵人腰斬的也行。
三點發手槍:沒啥用的槍;左輪,威力強大的手槍。
散彈槍有兩把,一把兩發一把12發,威力強大,對付生化怪的利器,本人最愛用的武器
步槍有AK74S,G36C對付士兵很好用。
(圖引用官網提供)
狙擊槍。不用介紹也知射殺遠方敵人用的。用這把有點像作弊,因為敵人都在你射程內,你卻都不在他們射程內...  結果可想而知,站著跟白吃一樣等給主角爆頭。
火箭炮,只有打直昇機等才會出現,平常不能拿在身上。
連發重機槍炮:只有兩關會從敵方機甲人身上拿下來,狂掃爽的。
機甲獸:騎上去亂轟爽的只有兩小關會用到。可惜不能騎去打BOSS。

武器改裝:拿到上述武器後可撿昇級包來改裝武器
基本上有幾種升級
1.火力加強、(加在散彈槍上變神槍,加在手槍上威力不大)
2.精準加強、(建議加手槍,對打怪很有用,加在狙擊槍上更好,爆頭必備)
3.彈匣加多、(沒屁用,手槍12發變15發,步槍30發變38發)
4.射倒(增加敵人中槍後倒地的機會,非常實用)
5.貫穿(一次射兩人,沒啥用因為怪物很少兩隻站在一起給你打)
6.雙射(一次射兩發,浪費子彈用的,不好用)
7.增加一格(手槍基本兩個升級格,步槍有三個,用下去就會多一空格可改裝)全game只會撿到一次的樣子,要慎用。
8.增加射速、9增加換彈匣速,這兩個併在一起講,都沒什麼用。

結論最好用的就是加強火力和精準,每把槍必配的。其他都賣掉。
個人常用的配法是:
手槍:精準+精準 (靠把手槍就能遠遠射爆敵人的頭)
散彈槍:精準+火力加強+貫穿 (這種組法魔王都擋不住)
AK74S/G36:精準+火力加強+射倒 (子彈掃射時,怪物倒地就有空多補幾發)

我多玩幾次後,最後都是手槍配散彈槍。
當然錢多的話敗一把G36是滿爽的,射速和準度都比AK-74s好多了。如果你懶得用隱形技能,那就買那把狙擊槍,遠遠就把敵人幹掉。

 
生化技能:
回力鏢:最常用的,一路鏢死無數敵怪...還可以配合電、火、冰和強力等模式攻擊。
護罩能力:搭配散彈槍和敵人硬幹用的。四五六七關用的到。
隱身能力:暗殺敵人用的,只有八九十關用的到。

 
特殊BOSS打法:
拿minigun的機器人:先打爆肩上兩個藍點,及背後一個,對準頭給他強力鏢一下就變紅了,衝過去按切頭就推倒它了。
機械獸:拿火箭炮五發就死 了。
爬牆的生化猩猩:笨到一個不行,不要害怕它多大隻,直接把飛鏢加火往它身上丟,它就會著火掉在地上,衝過去按致命鍵(對頭開一槍),重覆三次就推倒它了。
隱形怪:被碰到就死,但從水面上的腳印可以看出它進攻的路線,直接開護罩用散彈槍正面和它對決,精準度夠的話12發兩輪秒殺。
女生化戰士怪:被碰到就死。她衝向你就先閃躲,然後隱形,隨便開他一槍,她就會進入引電模式,(不這樣做她就不引電,兩個人就乾耗時間),然後你也用飛鏢引電射她,重復三次就推倒囉~
最終BOSS:先打觸手上的綠光苞,爆了後就引電射觸手的嘴,連殺數隻觸手,死老頭就沒力,上去給它爆頭就破關了,這關戰鬥時間很長,萬一快破了不小心死掉,一整個又重來很麻煩。
 
耐玩度:
大約破三次就不會想玩了。熟練的話六小時內全破。
 
不滿處:
武器只能一手槍一長槍,不能多配幾把切換,而不同槍型的子彈倒是撿了一堆,真奇怪。
隱身能力太慢出來,前幾關用不到真掃興
 
結論:
還是值得一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戰區|

留言共 3 篇留言

超合金・クマ・ロボ
加油

07-15 23:16

哈哈小熊
謝謝鼓勵07-16 09:49
南極
我好像有看過你的小屋背景 你是那個白木嗎
可是看你名字又好像不是 反正你介紹的滿詳細的
這款我也有玩過 還滿刺激的 怪都很噁心 控制她去開門超難用的 每次都反彈回來 就是後來在船上那裡
他好像會有墊還是夥把你搞死 太久了忘記了

08-04 20:45

哈哈小熊
安安 以前叫白木沒錯08-05 11:35
南極
最後不是有套生化衣嗎 我覺得那個超帥的 可惜跟原本沒啥差別 只是看起來很帥 讓我有點小失望

08-04 20:48

哈哈小熊
嗯就加頭套而已08-05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enda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活屍禁區... 後一篇:【心得】戰地風雲 2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