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8 GP

[達人專欄] 你準備好了嗎;你們還沒準備好,小說魔獸世界:伊利丹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魔獸世界:軍臨天下│2017-04-27 06:08:35│巴幣:116│人氣:4128













要消滅黑暗,是不是就要深入黑暗之中,因為光明之下的黑暗,就如同太陽照射下的影子,就算陽光再強影子也不會消滅,可是當你遁入黑暗之中,就會被光明面的存在視為是個背叛者的眼中釘。魔獸世界:伊利丹,講的就是一個被世人誤會為背叛者的夜精靈伊利丹,他取用了惡魔的力量,成就他的力量,從此成為邪惡的象徵,更多人把他跟燃燒軍的惡魔帶來的威脅相提並論。







先說……自己是沒有玩過魔獸世界的,所以不太了解魔獸的角色故事背景,只是魔獸世界與魔獸爭霸的小說看了幾本,這次的伊利丹大概也是最近入手的。為什麼沒有玩過遊戲,會一直收集魔獸的相關小說呢,因為魔獸小說真的品質相當高,雖說不一定讓人覺得好看,可是找來寫的作者不只是講魔獸,還有自己的想法,每一本都會有一個中心思想,像是這本伊利丹也有他的想法。







後頁故事簡介:

許久以前,為了阻止惡魔組成的燃燒軍團入侵艾澤拉斯,身為夜精靈的伊利丹不惜親自滲透軍團,然而,他的族人不但沒有視他為英雄,反而替他烙下「背叛者」汙名。一萬年間,伊利丹身陷囹圄,忍受誹謗排擠,卻未曾遺忘使命。

現在,燃燒軍團再次回歸,只有一名勇士足以與之抗衡。伊利丹終於擺脫囚禁,為了在「外域」與宿敵決戰而做好準備,集結以魔獄獸人、蛇形納迦、機智的血精靈以及亦正亦邪的惡魔獵人組成的大軍。只有他知道內心深處的動機,只有他明白為了擊敗強敵需要付出何等代價。

然而他的付出,在旁人眼中仍不值得一提,以前負責看守他的夜精靈典獄官瑪翼夫.影歌更立下誓言,若不逮捕伊利丹……或把他送進墳墓……她絕不罷休。

伊利丹.怒風是艾澤拉斯最強大的人物,卻深受世人誤解。







以下用自己的想法來看待:






單純的善與惡好或壞,是種很抽象的東西,但很多人堅信的是,正義是張純白的紙張,不能染上任何的顏色,必需是無暇,沒有其他顏色的存在,而且前進的方向路線絕不能偏移,要往直線移動,只要上列兩者有所疑慮,你就不是正義的一方。正義的一方也會受到世人的追捧,將他們視之為正義,只要被懷疑就不是正義,這也是正義脆弱的地方,彷彿如放在邊緣的玻璃杯。

一摔就碎。

伊利丹就是用這種標準被衡量下的產物,他為了打敗燃燒軍團的惡魔們,所以取得了惡魔力量,身為一個夜精靈卻觸發這種禁忌,想當然爾,他被兄長瑪法里恩.怒風,與他的情人泰蘭妲.語風,其他的世人也認為他是邪惡的存在。所以伊利丹因為他的背叛行為,被囚禁了將近一萬年,直到燃燒軍團再度入侵,伊利丹才被瑪法里恩與泰蘭妲放出,要他成為對抗燃燒軍團的重要角色。

不過小說中沒有寫到當然他當年做了什麼事情,只寫到他為了獲得力量,追求了來自惡魔的能量,並在身上刻上符文,長出了翅膀與角,也省略了一些部份,像是他救了泰蘭妲,就直接讓他跟燃燒軍團對抗。放釋放出來的伊利丹,剛開始也因燃燒軍團的實力屈膝於下,但很快的伊利丹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並建立了自己的軍隊與國家,強大的力量與魄力,令他們很快就雄霸一方。

不過另外一方面,關押他萬年的典獄長,瑪翼夫.影歌,則是發誓要將他關回監獄,或是直接殺死他,但這可以從伊利丹的作風開始談起,就是他表面上是為了權力,而集結了各種勢力在內,只要願意服從他的人就有利益。但他真正的目的,是建立足以跟燃燒軍團對抗的實力,他深知燃燒軍團的惡魔,之所以能夠毀滅其他的世界,靠的就是無窮無盡不死的靈魂,就算殺死了他們。

他們也能從虛空中恢復,準備下一波的進攻,因為要真正的解決燃燒軍團就要了解他們的力量來源,只是短暫的打敗他們,在任何一個世界也辦的到,這些世界以為他們做到了,但他們誤會了所以被燃燒軍團徹底的毀滅。燃燒軍團的惡魔,存在的目的就在於消滅每個世界的一切,從生物到植物,甚至是地理環境,只要他們所見到的東西,都要燃燒殆盡,大地只有沙子與泥土,什麼也不剩下來。

知道燃燒軍團要毀滅一切的伊利丹,則是不惜代價,就算被世人誤會,也要變成惡魔般的存在,看到這邊就覺得伊利丹這樣做,一定會被誤解,他使用了相當多來自惡魔的能力,因此許多人無法忍受。惡魔對他們來說是個除之而後快的存在,與惡魔為伍的人更不能原諒,可是他們卻沒有一個辦法,可以真正的跟惡魔對抗,免於世界被毀滅,就只是餘兵散勇的跟惡魔對抗廝殺。

殊不知伊利丹知道這一點,深深體會到要真正與燃燒軍團對抗,不能只是用他們的力量,他們的力量證明了無法跟燃燒軍團對抗,也可能導致他們世界成為其他被征服過的樣子,不管是聯盟或部落都無知且愚昧。不過身為讀者的我們,自然是用萬能的視角看待這一切,自然對伊利丹的深謀遠慮感到嘆息,他為了免於世界步上虛無的後塵,開始進行的活動皆被認為與惡魔交物。

而對於反伊利丹陣營的南感到憤怒,可是就他們的認知是很正常的,觸碰到惡魔力量的人,很難不被這股巨力所迷惑,成為他們的僕人,為他們服務盡忠,可是他們也知道伊利丹這人並不會被他人所左右,擁有自己的獨立思維,並不是惡魔能夠決定的。而伊利丹也公然與燃燒軍團展開鬥爭,派遣手下前去消滅惡魔勢力,但黑化已深的伊利丹,則是被世人認為只是內鬥窩裡反。

伊利丹也不屑對於這些的事情有解釋,要是他肯放下執著也不會被關押一萬年之久了吧,他高傲且不近人情,使得很多誤會越加深厚,就像跟兄長瑪法里恩之間,存在著一道不能跨越的鴻溝,雖然他們需要伊利丹,卻不肯承認他的苦心。伊利丹另外一方面,比較像是想要證明給他們看自己是對的,所以行事作風才越來越偏激,所以他做的事情是正確無誤的,可是往往付出太多代價。

所以他的惡名越加熾盛,成為聯盟與部落共同的敵人,就連他的陣營也不滿他的作風選擇背叛,連他的親隨都開始懷疑他,但伊利丹清楚的是,他的目的正一步一步的達成,就是找尋燃燒軍團真正的所在地,才能真正的與他們對抗。或許對他人來說,伊利丹的行動是不能理解的,他也不願意跟不懂的人解釋,所以造成一切的誤會,這個誤會就是付出生命的代價,成為結局。

或許對伊利丹來說,他不屑這個世界,為了與燃燒軍團對抗,他願意殘酷無情冷血,成為一個絕對邪惡的存在,這才讓他成為公敵,被眾人所撻伐,可是他又對於世界有感情存在,才願意成為惡魔的一員,與惡魔對抗。這邊有個矛盾存在,就是要對於惡魔,才能跟惡魔對抗嗎,答案是、是的,如果沒有伊利丹了解燃燒軍團的一切,更與其戰鬥的話,憑著燃燒軍團的戰力,可能會死很多人。

可是伊利丹憑藉著他對惡魔的了解,並且培養出專門對抗惡魔的戰鬥,減少相當多犧牲,使得沃土得以被保護住,可是他這樣做的代價,就是成為異端,異端則是會被人審判,認為他這麼做是錯的。可是對錯往往很難認清,或許聖光所信仰的力量,是跟伊利丹衝突,他們也不可能承認,因為這代表他們所信奉的一切,有被推翻的可能,因此伊利丹成為了一個首惡表象,必需要被攻伐。

其中故事有很長一段是描寫,范德爾這名跟伊利丹同出身的惡魔獵人,他的妻女被燃燒軍團屠殺,生長的土地也成為一片焦土,為了復仇選擇跟伊利丹同一陣營,目的自然是跟燃燒軍團對拉,以打敗他們為目的。他成為其中一名惡魔獵人的試驗品,有許多夜精靈認同這種作風,就算擁有惡魔的血肉也無所謂,首先要殺了惡魔,並吞下他們的血肉,奪取他們的靈魂,成為自身。

紋上符文刺青,擁有惡魔之力長出翅膀與角,還有皮膚與體型各種外型上的變化,最明顯的就是自殘失去眼睛,沒有視力見物卻能夠更敏感的感知到各種能量,比起用眼睛視物,這種心眼比眼睛還強大。可是取得這種力量,也代表有一半成為惡魔,必需時時刻刻與惡魔之力對抗,才不會被惡魔之力同化,成為燃燒軍團的一份子,然而這種實驗,不是每個夜精靈都能夠承受他。

十個人裡面不一定能夠存活一個,不然就是成為瘋狂的惡魔,就能知道伊利丹的冷酷,他完全不在意這點,培養出強大力量的戰士,他很清楚要付出這些代價,自然會被他人視為惡魔,這些成為惡魔獵人的夜精靈。自然也是為了族群而付出,除了對伊利丹的崇拜與信仰,他們最在意的就是保護自己的世界,與伊利丹相同的經歷,讓他們更加了解,這個世界的守護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想要付出任何代價,就想要守護世界,這是一切幼稚的無稽之談,就像那些站在光明面的人,他們對於惡魔獵人的誤解,跟伊利丹沒有什麼兩樣,認為他們擁有惡魔之力,跟惡魔沒有什麼兩樣。投誠於薩格拉斯,就等同跟惡魔同一陣線,這種想法幾乎在故事中的瑪翼夫展露無遺,他汲汲營營著復仇,用盡各種手段,犧牲了大量的手下,卻沒有想到他跟伊利丹的距離越來越近。

同樣是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可是他會解釋說,這是為了擊敗邪惡的伊利丹,也是為了伸張正義,可是所付出的犧牲是相同代價的,對於死亡來說無論生前如何,死亡都是公平相同的對待。要說瑪翼夫的堅持是對的也沒有錯,伊利丹的堅持也是對的,這也是沒有錯的,但要說他們有錯誤也是有的,或許瑪翼夫在追逐伊利丹的時候,漸漸的成為他心目中的伊利丹,罪大惡極的背叛者。

伊利丹在書中是個背叛者及黑暗的存在,可是他真正的目的是避免艾澤拉斯世界的毀滅,由惡魔組成的燃燒軍團,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徹底的毀滅一個世界的生機,他們為了阻止惡魔毀滅他們的世界,化身為黑暗。可是伊利丹及惡魔獵人完全是為了世界而付出,卻深深的被誤會到底,首惡伊利丹更是人人唾棄的存在,原因在於他曾經投入燃燒軍團,道德上的缺憾,令他變成背叛者。

「你想知道我們與惡魔有什麼分別,他們會毀滅這個世界絕不罷休,而我們會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他們。」也許就是這種激進的手段,才顯得伊利丹特別的邪惡,但燃燒軍團才完全不管任何世界的規則,他們只會殺死任何生物,踏平任何景物。為了阻止他們的腳步,必要之惡就是想盡辦法提昇力量,找來任何能夠跟他們一戰的方法,因為燃燒軍團的生命是永恆不滅的,能夠重生的。


伊利丹這個角色迷人的地方在於,他是個悲劇的化身,為了取得力量與惡魔戰鬥被其他人所誤解,他是個被污染的邪惡意向,他雖然強大卻寂寞,但是高傲的他不願意把脆弱的地方,露出給別人看到,導致他特別的情緒化。可是能夠將情緒完全收斂的他,卻完全被人認為是沒有感情的,就某方面來說他確實被惡魔同化了,可是他沒有忘記從開始到結束前的初衷,就是與惡魔對抗。

但他為了對抗燃燒軍團,不惜犧牲一切的舉動,或許也深深陷入邪惡之中了。




總評:這本小說的目的性相當明顯,就是創造一個悲劇般的黑暗英雄,也就是主角伊利丹介於正義與邪惡之間,可是世人將他定位於惡魔,原因就是他取用了惡魔的力量,從此不得與他們世界的成員有任何連結。節奏相當的明快,基本上將伊利丹與燃燒軍團,與艾澤拉斯之間的對抗寫得很直白,雖說可能有很多地方省略掉,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畢竟魔獸的總故事相當冗長。


感想:魔獸世界的小說買了看完不少本,覺得水準最高的,還有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部落之王,還有伊利丹了,另外巫妖王阿薩斯的崛起,也別有一番風味,以前聽到有人喊魔獸的台詞沒有什麼反應,現在則是有點共鳴在。

伊利丹的質感也非常好,從封面到插畫編排都能見到用心的部份,如果有些書藉也擁有跟它們一樣的用心就好了,也期待接下來的魔獸翻譯小說,還會有什麼人物的故事,如果是魔獸長篇的小說也可以接受,畢竟魔獸的世界觀架設相當完整且吸引人。

自己沒玩過魔獸世界,所以很多地方不太了解就是了,只是純靠小說來了解。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讀書報告大會匯|魔獸世界:伊利丹

留言共 37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好的小說就是應該要這樣,不需要其他材料輔佐,單純看小說就能享受其中世界~謝謝介紹。沒看小說,魔獸有小玩,但是知道故事是很棒的。

04-27 08:24

任孤行
魔獸的小說都寫得不錯04-28 07:40
緣流
裡面有寫他為何要弄黑暗神廟嗎?
個人不喜歡他洗白就是因為他在裡面弄後宮阿...

04-27 08:39

任孤行
好像沒有04-28 07:41
月神夜
有玩過魔獸爭霸3的路過:單哥其實最主要被囚禁的原因,是他在夜精靈大戰後在新的家用了令一個月之井令他哥憤怒

04-27 09:27

任孤行
小說沒提到04-28 07:41
黑色情人節
當時單機版本的劇情模式,就有詳述伊利丹的故事。
不過太久遠了...
幾乎忘光光哩。
任大這篇文章,勾起不少回憶,感謝好文分享[e19]

04-27 09:35

任孤行
我根本沒玩過XD04-28 07:42
月神夜
而且當時他選擇惡魔的力量一方面是想消滅惡魔 另一方面是想向他哥表示力量 向泰蘭德表示自己才擁有力量愛她 保護她 在魔獸3中當泰蘭德遇見單哥時 丹哥說:泰蘭德?真的是你的聲音,在黑暗中度過一萬年的漫長歲月後,你的聲音還是如同皎潔的月光一般照進我的心中。

04-27 09:35

任孤行
結果愛了半天
人家還是喜歡正直的哥哥XD04-28 07:48
月神夜
而在魔獸3霸權中 丹個更是為了就泰蘭德而跟相恨的哥哥一起結盟一起尋找並保護泰蘭德

04-27 09:36

月神夜
當時找到時對他哥說:我本來以為我會永遠的恨你,但是希望這件事後我們能夠和平一陣子
(當救泰蘭德前他跟他哥說過 無論他變得多糟糕、傷害了多少人,他永遠不會傷害泰蘭德)

04-27 09:47

月神夜
用出黑暗神廟主要是要有落腳處為了對抗燃燒軍團

04-27 09:48

任孤行
原來如此
你上列的所說的 讓我了解XD
要不然小說 直接是從被關了一萬年後 跟燃燒軍團對抗
感謝留言04-28 07:43
FPS老菜鳥
伊利丹傷害不少同族,又是極度痴迷力量的人,也沒走德魯依的路而是選擇有不少疑慮跟問題的奧術,對於不少看過魔獸歷史的來說會有自己的看法,我是覺得伊利丹還是有問題的

04-27 10:40

任孤行
難怪 小說中他也是脖子超硬XD04-28 07:43
小巴風特
伊利丹當初為了力量搞太多事情了…記得當初魔法之井就是他跟老哥起爭執搞爆的…

04-27 11:54

任孤行
也是 關完依然故我XD04-28 07:44
煙卷
自己顧著做自己的也不跟人溝通然後再哀說被誤解 如果不是軍團再臨要找人代言他的腳色發展大概在黑廟就完了 明明伊利丹一死瑪翼夫就走了 哪來的帶走屍體 近期加的這些"補充"劇情不說他原本也是一副反派樣了 聽基爾加單的命令又跟一堆惡魔為伍 軍隊是由追求力量的癮君子 重度腐化的獸人 想要重新佔領陸地的那迦 惡魔 找這群各懷鬼胎的人打軍團沒問題嗎? 本身也做一堆危險的事 加蓋永恆之井跟弄沉北裂境 現在才講你們誤會他了 還安排那魯來譴責殺他的人 這種劇情安排有夠詭異

04-27 12:40

任孤行
小說有解釋這段
就是他太注意 探索燃燒軍團所在的母星了
導致他的注意力都放在這個上面 也不想跟下面的人解釋
他們一定會失敗的 他一說 這個世界都會被恐懼擊敗04-28 07:44
trickster
蠻想看對於阿薩斯的想法

04-27 16:55

任孤行
等我有機會再重看吧04-28 07:45
瞇眼喵太郎
魔獸不熟 ^^|||

04-27 17:12

蒙其·D·戈巴契夫
準備好了嗎?孩子們

04-27 17:25

任孤行
好!04-28 07:45
海螺頭
他真的悲劇中的悲劇,單挑巫妖王被幹爆,被族人放逐,被典獄長追殺,燃燒軍團也不放過

04-27 17:59

任孤行
全世界的人都要他死啊XD04-28 07:45
百合子
如果以前的史記沒有被吃書的話,伊利丹實在不算一個正義或邪惡,就只是一個信奉力量自私的正常人

04-27 18:31

百合子
光是開第二個小號太陽井,這個理由就足以讓他被鞭屍幾萬年了。

04-27 18:32

任孤行
小說開始洗白啊XDDDD
可能跟當初的設定不同吧04-28 07:46
孤舟
不曾注意過,沒想到這類小說也能如此用心

04-27 21:16

任孤行
魔獸小說中文我都有收04-28 07:46
草莓睫毛膏
伊利丹這邊的劇情暴雪吃設定吃很大

在魔獸爭霸的時候(2002)伊利丹是一個忠於慾望、亦正亦邪的角色,壞事有作但不是十惡不赦也幫了老哥不少忙。

到魔獸世界第一次(大概2007年)登場的時候為了讓他當反派魔王,改口說他做了很多殺人放火開後宮準備征服世界的壞事、再冠上一個背叛者的稱號(很確定在魔獸爭霸裡面還沒這個說法)。

到了魔獸世界第二次登場(2016年)又幫她洗白、說他其實是個好人只是做事比較不擇手段...沒辦法為了衝人氣連死而復生都可以了~洗白自然也不算什麼,這本小說大概就是寫得這個情境。

魔獸系列最紅的角色阿薩斯跟伊利丹都是反派出身,說到底除了有個性還有人物刻劃成功以外,重點就是帥!人帥做什麼都是對的、人醜做甚麼都是變態(傷心),要是伊利丹長的鬼母這副德性大概就不會紅了,附上鬼母美照給任大品味一下:
https://i.imgur.com/8MF6GMAl.jpg

04-27 22:03

任孤行
說真的
設定我是查了網路才知道改超多
不然單看小說 哪裡知道他這麼多變
話說惡魔獵人也超吸引人的啊04-28 07:4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初號機發現

04-27 22:47

任孤行
@@04-28 07: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像美慢改了好多次起源XD

04-27 23:14

任孤行
對啊04-28 07:48
TF超級鮪魚
不要緊,丹哥現在又跳起來在破碎海岸發任務等出團

04-28 05:15

任孤行
OK的XD04-28 07:48
哞~~
樓上說到魔獸爭霸三沒有背叛者這個稱號

其實是有的,在說明書裡...還有TFT開頭動畫就可以看到伊利丹在抱怨這點

然後其實伊利丹很大一部分的故事與人物刻畫都在War of the Ancients(沒有繁中)三部曲小說中

看完這三部曲後,只會覺得這是哪來的屁孩,自我中心、做事魯莽、死不認錯,只因為看對方不順眼就出手傷害他人

他被叫做背叛者更是因為出手傷害同族;不是加入燃燒軍團時發生的事(他加入軍團是要當雙面間諜,想要自己當救事英雄結果又出錯,最後還是要老哥幫他擦屁股),而是造井的事

說真的,造井還有商量餘地,重點在於他自己潛意識也知道其他人不會喜歡,被抓包第一時間馬上先滅口,只剩巡邏隊長命大僥倖不死,身受重傷

這位巡邏隊長是夜精大將,率領龍族、半神和其他種族反抗燃燒軍團的攻勢;亞羅德.影歌,也就是瑪翼夫的弟弟,也因為這樣她才特別討厭伊利丹,而他也是一點歉意也沒有

瑪翼夫後來是個偏執狂,她很有問題是事實;但伊利丹今天走到這步田地,老實說根本是他自己造成的

04-28 08:50

任孤行
為什麼沒有繁中翻譯
超多魔獸小說都沒有台版代理
這點真的很可惜啊- -
對的 可惜的是這本小說 沒有說太多
就連瑪法里恩都沒有太多劇情 反而是瑪翼夫才是第二主角05-02 16:35
龍拳.納粹聖殿騎士
伊利丹到現在還沒看完~我家裡還有弊少書要看…光教父這本書也只看前小半段
魔獸系列要說有看完的話…(台灣有待已的我全收集玩了)部落之王、巫妖王、巨龍傳奇、黑暗之門
不過我還是期待台灣能代理些已經在國外發售的小說~
尤其是編年史!

04-28 08:58

任孤行
我也希望
台灣代理的 好像只有一些05-02 16:35
1050727勿忘勿犯
看這本前
應該先去看魔獸世界:上古之戰三部曲
就會明白很多事

04-28 08:58

任孤行
沒繁中 哭哭05-02 16:36
老毛
樓樓上 有伊利丹繁體版我就已經謝主榮恩了
當初簡體剛出我就問尖端有沒有要代理 因為他們當初有代理魔獸電影的小說
結果是沒有計畫 果斷我就買了簡體

04-28 09:59

任孤行
我想看繁中耶@@05-02 16:36
偵測核彈來襲
奧翠斯表示:跟著這傢伙中二哪裡能算是中二?

04-28 11:33

任孤行
XD05-02 16:36
珀伽索斯(Ama)
我也沒有玩過,但是有聽過,
有的時候看到這些人物設計都很美呢!
雖然我現在都在練習,但何時可以畫的像這些製作遊戲的人那樣漂亮,
那就不之到了[e19]

04-28 12:51

任孤行
魔獸只玩過爭霸05-02 16:36

伊利丹跟阿薩斯誰比較強

04-28 15:35

任孤行
不知道05-02 16:36
小卷
你...還沒準備好!!![e22]

04-28 20:26

任孤行
@@05-02 16:36
Tokimoriko
爭霸三和寒冰霸權的劇情看過後
就算現在比較起來...
比起阿薩斯還是更喜歡伊利丹

阿薩斯本來還是個正派王子,燃燒軍團肆虐他的人民與土地
這些讓王子看在眼裡,使得其思想被復仇之心佔據
更讓巫妖王有機可趁,派遣克爾蘇加德誘導其取得「霜之哀傷」
進而占據其心靈,成就後來的「巫妖王=阿薩斯」

相對於伊利丹
夜精靈當初為了避免和高等精靈(血精靈)走上一樣的末路
因此從鑽研奧術魔法改為與森林一體化(德魯伊路線)
第一個爭議是上古之戰的造井事件:
上古之戰中夜精靈還是以奧術為主流的作戰
永恆之井可說是無限魔力的後勤要點,只是上層精靈(艾薩拉女王)同時也用其召換惡魔
才導致夜精靈們(大多為德魯伊)決議要摧毀井水
劇情上會說伊利丹也心醉於永恆之井,才會偷挖井水
但實際上如果沒後來出現的世界樹
索爾的聯軍要怎麼打贏阿克蒙德都是個問題
這個當作誤打誤撞好了

第二個爭議是古爾丹之顱事件
當然,我們的獸人們都已經時空大混亂了,不過就別理他們了 (X
費伍德森林與燃燒軍團的戰鬥可說是5:5波,而且又離夜精靈大本營如此接近
阿薩斯基於疫軍與燃燒軍團敵對,所以特地透露情報給伊利丹,想讓其狗咬狗
伊利丹取得古爾丹之顱並沒破壞而是吸收
取得力量的伊利丹可說是完全剷除了費伍德森林的燃燒軍團
直接為夜精靈的同胞解決了領土內的後患
卻因為潔癖(德魯伊)的老哥歧視態度
直接將明顯還保有心智的伊利丹逐出夜精靈軍
留下的戰果可說是都被算在後來出場的瑪法里恩頭上

剩下的還很多就不講了,只是這兩點個人比較注重

是說雷克薩則是論外,畢竟雷克薩的劇情單純只有"帥"可以說
要不是他本命是米夏,肯定不少獸人喊著"娶我"倒貼過去

04-29 16:24

任孤行
他們會認為伊利丹是背叛者也是正常的
畢竟他的這種高傲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態度 連他的同伴也誤會
最後才導致他的結局悲劇05-02 16:38
神隱
任大有寫魔獸其他小說心得嗎?

05-04 11:54

任孤行
再看看吧XD05-05 16:43
搞什麼喵啊
沒玩過魔獸欸
感覺可以跟魔戒合再一起

05-05 16:40

鏡人
黑暗神廟原本是德萊尼的神廟 但後來獸人被燃燒軍團惡魔腐化 幾乎殺光德萊尼還指染的這座神廟 讓它從金碧輝煌變得黑壓壓 然後那個小說中的惡魔佔據了這裡 直到被伊利丹打敗

05-06 00:38

ek
玩暴雪英霸被他砍成智障路過

05-06 17:50

山巔一寺一壺酒
魔獸的小說沒看過,寒冰3倒是完整玩過裏頭劇情
希望還有機會看到孤大後續血的其他心得文
最剛開始寒冰3還是選夜精的,就是因為伊利丹
結果後來覺得阿薩斯越來越帥,還有寒冰古龍
結果寒冰霸權資料片出來又跑去玩夜精典獄長了xd
說起來
與其還在搞這個
不如快出魔獸4啊!
WOW自從阿薩斯噴掉後劇情越走越弱...

05-26 00:03

白洛英
伊利丹 瑪法理恩 泰蘭德 三人的愛恨鳩葛 應該在
上古之戰 - 永恆之井
上古之戰 - 惡魔之魂
上古之戰 - 天崩地裂

三本中做了初步的設定

至於伊利丹到底是正是邪 真的是很難去評斷的一個部分

他不斷追求力量

他追求權力

追求榮譽

但放不下親情 (哥哥)

割捨不了愛情 (泰蘭達)

他想要拯救族人

但是方法卻讓人無法接受

她一直渴望可以被當成英雄

但卻永遠擺脫不了哥哥的影子

是悲劇般的黑暗英雄沒錯

但我也沒看過 (伊利丹傳) 這本 所以不知道到底BZ公司 吃書吃了多少呢 XD

伊利丹在目前的 魔獸世界當中 戲份超重的!

06-11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8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頭栽進充... 後一篇:[達人專欄] 赤裸的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