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消除疲勞、平衡身心的好方法 - 「接地氣」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7-04-26 11:03:39│巴幣:100│人氣:5739




最近許多巴友不約而同進入低氣壓狀態,比例真的滿高的,使我相信是時節、天氣的變化使人如此。就連自己也會莫名懶洋洋、或是容易低落憤怒……

消除疲勞、平衡身心的好方法

之前我會建議個別來詢問的巴友,我看大家這麼低迷,乾脆發一篇,就是找一天早晨,如假日,「走路去吃早餐」,就這麼簡單!我不喜歡介紹複雜的事情!(明明腦內紛雜)

1.能曬到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對人體其實很重要,有人說憂鬱症曬太陽會好。
2.能動到身體,走點路能微微出汗,回到家心情是很好的。
3.能藉此看到其他人的生活,每個人都是社會上的一份子,大家也帶著各自的煩惱正在努力過活的身影,藉此接觸,即使只有觀察,也能夠帶給自己更多反思的機會。
4.能在來回走路的過程中,觀察到周遭動態的事物,一些平常不會注意的小風景,能在步行中被看到,也可以在路途中達到沈澱心情的效果。

再來,想提供另一個好方法來給大家!

這個方法我自己偶爾也會做,就是「接地。」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經驗,偶爾會很想很想親近大自然?有機會就去吧,不要想說要花很久的時間跑到風景名勝去閱覽山川,你只會得到一堆遊客和長途塞車之苦。

不必等到假日,不必跑到太遠。

我有時候騎著車子看到路邊種行道樹的地方,就有綠地,心理會冒出一個聲音,時間沒問題,那裡就可以了!找了一個不會被車撞的地方,路邊就停下。

不需要去理會其他往來車輛的眼光,把鞋子脫了吧、把襪子也脫了。

像這樣的地方就可以了。



先來張人權照……(誤)



證明我真的會這樣做,不是叫各位去鬧笑話的。

拍攝日期是4/13,也就是不久之前而已。

我覺得人親、土親,人真的不應該離開土地太久。

找一塊不那麼髒的草地,不要潮濕(回來穿襪不方便),上面不要有狗屎,稍微乾燥,大丈夫。

站在草地上,建議是雙足都接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是一廂情願的這麼認為,可能插頭都是兩端,所以我想接地也要兩端才對。(笑)

然後再上面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深呼吸,看風景、伸展一下身軀……不要學我又在那邊吞雲吐霧(傷身)。

我覺得都很不錯,有煩惱的話,也可以利用深呼吸的時候,吸氣……想像一下天地精華都從頭上充盈自己,然後吐氣的時候,把所有不愉快和晦氣,都從腳上傳遞到大地去,多做幾次,也許當下沒什麼感覺,但事後的確會覺得順暢不少,有機會請一定要試試看喔!

============

會興起發這文的念頭,也跟前兩天收到一位長輩傳來的這個影片有關。

(可看可不看。這記者大哥不知道臉在油什麼?)

雖然看起來似乎太玄幻,他的證實方法感覺也很不可靠,但是我實際上是相信接觸地面的力量,還有他所提到正負電對人體的影響。

另外在這裡面也提到了,洗澡的時候也能透過水流、和地面接觸,交換一下身上的電,難怪洗澡是這麼舒服的。原來有隱藏好處。

關於接地,我也找了一些網路文章供大家參考。

1.有關打雷的時候在浴室淋浴會被電死?
這是很有可能的,如果房屋老舊或是管路沒有做好,在洗澡時,其實你是與大地連接的。

引文:
這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但是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說明,有些看似荒謬的結論,其實不然。

  當我多年前第一次聽到這個警告的時候,我覺得我父母都瘋了。離開浴盆,因為外面有雷雨?我認為一定是在和我開玩笑。當然,大家都知道夏天的游泳池會引來閃電,但是浴室有著更多的保護……
來源:網路轉載  作者:美安那海德·奧康納 譯 邵毓敏


2.赤腳踩地 放電 保健
這些研究似乎在2015跟2016常被報導,我找的好幾篇都落在這個時間。

引文:
幾乎每個人都有這種經驗,伸手摸門把突然「觸電」,很多人以為是空氣乾燥產生的「靜電」;事實上,國外愈來愈多研究發現,靜電是因為體內正電過多,代表你的健康正在亮紅燈。

這幾年,國外相當流行「赤腳健身法」,也就是每天1小時赤足踩在草地或土地上,把體內過多的靜電釋放出來……
來源:《時報周刊》

3.接地氣一書
不用去買啊,我沒有要廣告他的意思。

引文:
你已經跟大地「絕緣」多久了?

我們活在一個帶電的星球上,過著帶電的生活──心臟、大腦、肌肉、神經系統、免疫系統都是動態的電流迴路,「接地氣」(Earthing),就是讓地表的微弱電流與人體的生理電流交會,讓人體恢復電平衡,回到最自然的帶電狀態,真正過著不生病的生活……

  自從人類穿上膠底鞋,住進樓房,我們就與自然電位脫鉤,變成了自由基的製造者。
  現代人80%的疾病來自發炎,元兇正是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擾亂人體正常的電生化反應…
來源:博客來


4.中醫詳解:養生需要接地氣
看完西方研究,來看一下東方中醫怎麼解讀接地這件事情。

引文:
接地氣”是符合我國古代養生哲理的,古代哲人認為,天為陽氣,地為陰氣。人體內的陰陽不平衡會導致各種疾病,只有保持平衡,生命活動才會旺盛……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由於人的身體是一個導體,所以,常有機會吸收靜電。當人體靜電積存過多,又沒有地方“放電”時,靜電就會在人體內作怪,影響人體內分泌的平衡,從而干擾人的情緒,導致失眠、煩惱。因此,人們應常與大地有“肌膚之親”,赤足行走或赤足坐、躺在草地上,不僅人會感到特別舒服和清爽,而且可以消除失眠、煩惱等症狀……


來源:網路轉載

===================

接地氣雖然被現代人戲稱為:影劇藝人需要許當地民眾保持親民、本土……

不過今天不是說那個,總之

有機會一定要試著接接看!

身心疲憊的時候洗澡也是可以的!

希望大家身心都能平安。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我倒沒有啥方法 膝枕女友或是跟女友撒嬌(遭拖

咳咳!我的話 在寧靜的山區茶廳裡 先好好凝望眼前的天色 在呼吸平靜以後閉上眼 把自己交給風

然後我算是只要醒著都要有環境音樂的人啦www

推薦你這首https://youtu.be/gIWPhTROdIE

04-26 11:11

+9神聖騎士卡
膝、膝枕……大好!
謝謝~我聽看看。04-26 11:15
♥Sin신비♥
其實有很多種方法沒錯,只是剛解除了疲勞或驅散憂鬱,回過頭來又是站在那惡劣的氛圍之中,有時後也是無可奈何的。索性這次的事情解決了,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有這些人的問題了吧(?
雖然人生就是一直面臨新的問題就是了www

04-26 11:12

+9神聖騎士卡
聽到你短期內能不再被困擾那就太好了。的確是會一直碰到新的難題。不停的排解同時,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喔。(握手認真)04-26 11:16
虚ろな光
順帶一提 你說的那些真的是有很大的影響

要平衡或釋放壓力 大量流汗的運動後去睡一覺算是最有效 然後季節氣候真的影響超大 像我很討厭南風天 那種天氣我會特別敏感=w=

04-26 11:13

+9神聖騎士卡
嗯!還有10月11月精神異常者更容易發病……XD04-26 11:16
小童
小時候的我其實挺討厭去親近大自然的,但長大後才發現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好,沒有人心的猜忌,沒有污濁的空氣,只有能夠陶冶性情的綠樹野草,還有令人心曠神怡廣的廣袤藍天。(台中每天幾乎都因為pm2.5而霧濛濛的…)

04-26 12:17

+9神聖騎士卡
嗯,即使我們有著各種玩心和物欲,不過果然還是離不開大自然~人果然還是活在不要離土地太遠的地方比較好。(笑)04-26 12:55
滾輪式制震宅
接蒂氣(誤

04-26 13:39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我樓下就是早餐店了ㄟ

04-26 14:22

+9神聖騎士卡
要走遠一點啦,哈哈,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人家裡樓下就是早餐店的!
換一家吃XD04-26 14:25
小刀
我之前聽說治憂鬱,在太陽快升起時,赤腳在土地上走一走有療效,那是我姊夫說的,他對中醫五型非常研究,今日再見神聖兄所說,我想我得找機會去吸收地氣了。不過我常到處去,有曬太陽看遠方,該也有吸收到好的能量才是[e12]

04-26 14:53

+9神聖騎士卡
嗯嗯,沒錯,有機會試試看喔,說不定會上癮。(笑)04-26 21:17

這時候看到這篇真好

04-26 17:50

+9神聖騎士卡
真的嗎?有幫助就太好了。04-26 21:17
巴哈游魂
看到神聖白皙的腳丫子((指
我最近也總是帶著負能量,去外面走走是不錯的決定

04-26 19:24

+9神聖騎士卡
原來是你……我就在想會不會有人擺錯重點。腳丫子不重要啦XD,恩要記得喔,試試看,說不定小妹會上癮。04-26 21:18
絕對的孤獨者
多親近大自然比較健康,好文推推!

04-26 19:47

+9神聖騎士卡
真的喔~人離不開大自然,動物也是,會很鬱悶的。04-26 21:19
小蝸
草地真的好棒,我很喜歡躺在草皮上享受微風,欣賞天空白雲飄過的感覺。
看過伽羅的綠色隧道,讓我想起那裡的草皮,感覺真的不錯。
綠油油的田園,看得心曠神怡,偶爾空閒,多出門運動很舒服,謝謝神聖兄的圖。

04-26 20:23

+9神聖騎士卡
欸欸,小蝸我也喜歡!躺草地超爽……要有涼風更棒。
不客氣不客氣~小蝸有出去看到綠地的話也可以拍給我看喔,我也很喜歡。(笑)04-26 21:19
斬真and詩人
=w= 接地線有沒有同樣效果(誤
早餐店騎車要20分才有,用走的應該會昏去030

04-26 21:26

+9神聖騎士卡
好遠喔XD,不過詩人平常都比較有機會接觸大地吧04-26 21:47
斬真and詩人
家旁就農地了=w= 我家鄉下阿,我可是猴子野人更是斬真and詩人,嘻嘻

04-26 21:50

梅子卿
草踩上去真的很舒服,可惜我家附近沒有這樣的草皮QQ,馬上去網購一個人工的有效嗎QQ

04-27 07:32

+9神聖騎士卡
人工的應該是塑膠做的,絕緣不行喔~ 小卿家附近沒有綠地嗎?@@04-27 08:17
多感少女❤玉❤
我只能跑到沒什麼人的咖啡廳發呆⋯⋯想著接下來要怎麼繼續下去。

04-27 12:24

+9神聖騎士卡
下次可以試試看接地這招喔!04-27 13:03
草壁英彥
酷斃了,半夜看到這篇害我好想衝出去找草地踩,可是外面在下雨XDDDD

04-28 00:38

+9神聖騎士卡
你感到大自然的呼喚了,等待雨過天晴XD!04-28 01:31
洨布丁
人工種植 也可以?

04-28 22:09

+9神聖騎士卡
不是塑膠的,只要有接地就可以,如果是陽台上的花圃就沒用喔

04-28 22:31

小伽羅
我有脫光光在家裡的院子玩耍過,想起了那肌膚與綠草接觸的瞬間,一種發自內心的雀躍,彷彿回到了初生之際,時空漫漫,世界似乎為妳歡愉,等待妳驚呼一聲,想著天空與山巒的交集,原來自然之美是如此,妳的身體、妳的內心,此刻是渾然天成的一體,沒有妳我,只有生命的溫度。



對了,那一年我四歲,玩回來後就挨打了。QAQ

04-29 16:44

+9神聖騎士卡
嚇、嚇我一跳,原來那一年,伽羅四歲XD。不過四歲的體悟搬到現在非常成人。(笑)與草地肌膚之親真的蠻舒服,今天我又去了,晚點發發照片給大家輕鬆一下。04-29 17:16
水墨靜
接地氣有訣竅的,首要條件是深呼吸。是腹式呼吸,胸腔上升為錯誤。
然後其實接大地適合用底下某個中間輪位吸……接光則是頭頂@@
有些人無法正確的鎖定頭部,因為頭部並未和空氣以外的實物接觸,
因此想像天地精華充盈自己,與將汙染排出體外,全都可以透過和大地連接的腳底進行。我外婆是看見黑氣從腳底出去。

09-07 20:38

+9神聖騎士卡
嗯,確實有聽其他人說過,黑氣從腳出去。
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搭配一些觀想、呼吸,西方一些有關宇宙能量的論點也跟這個很接近。一些冥想之類的。(笑)墨靜也接觸很多呢!09-07 20:51
珀伽索斯(Ama)
神聖兄也住在台北嗎?第一張圖應該是台北車站附近那裡,
我是聽說過有時間就赤腳在外面走一走放電,但是我還真不敢這樣做,
若真要這樣做,那應該是我要去游泳的時候才敢,
記得10幾年前與家人一起出遊,那天晚上與我弟弟一起去游泳的路上,
為了圖個方便才赤腳走過去,自己想像像是湯姆歷險記的湯姆‧索耶時常赤腳遊玩那樣,
要是被雷打到我也會覺得很恐怖,只是真的很不敢去想像而已。[e34]

09-07 20:50

+9神聖騎士卡
哈哈,你講的湯姆歷險記我也很有印象!
片頭曲有一幕就是全體赤腳~ 建議有機會試試看喔,草地就行09-07 20:54
+9神聖騎士卡
對了我只是今天住台北而已,你居然知道在哪。(笑)那個金石堂吧09-07 20:55
溫妮兔子
那如果人體負電過多,是不是也代表健康亮起紅燈

09-07 20:57

+9神聖騎士卡
會不太健康吧,不過人體的自癒跟適應力很強,常常不會讓本人察覺呢。09-07 20:59
長廊中間的掛鎖
赤腳接地氣
其實還要潑水幫助導電

12-16 20:04

+9神聖騎士卡
咦?這倒是沒聽過的辦法。12-17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卡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卡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