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使與魔鬼」場景大戰之義大利警察好帥

作者:地沢臨│2009-05-19 09:23:54│巴幣:0│人氣:1931
  「天使與魔鬼」電影再次點燃作者丹布朗和宗教間的大戰,承拍電影的新力哥倫比亞影業和導演丹布朗,繼「達文西密碼」後不意外地再次碰壁。結論就是才要開拍,身為片中重要場景的梵蒂岡教廷二話不說就告訴大家:「不借!絕對不會借場景給他們拍」。
  

  
  雖然「達文西密碼」說服了向來不愛出借內景的羅浮宮,但畢竟這又要牽扯到宗教問題,同樣也是拍攝重要地點(萬神殿、四河噴泉...)的羅馬教區,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閱讀過劇本,但這一切並不重要,只要作者的名字是丹布朗,就已經夠了....」因為他的作品已經連續傷害一般大眾對於宗教的觀感。

  對於他們來說.....不只作品的內容讓他們無法忍受,甚至是那些為了電影情景跑來朝聖的人潮,「因為是為了電影,所以導遊會一直形容著電影劇情」至少這一切並非建立在宗教和歷史的本意上....

  最後,在梵蒂岡教廷大力阻止下,雖然他們可以拒絕出借一切的內部拍攝,但「如果他們要拍外景,我們是無法拒絕的」是的!舉例來說,身處在羅馬市內的 Borgo 區,就很阿莎力地批准了劇組在當地的拍攝。事實上,對於義大利政府而言,如果有這部電影的加持為他們帶來更多的觀光效益,真的沒啥不好。所以後來有些室內場景拉道靠近那不勒斯的 Caserta 趕拍(應該是 Caserta 的行宮拉)

(後來查 IMDB 上的資料發現梵諦岡市還是有被列入拍攝地點,如果比照梵諦岡市的部分法規還是歸屬在羅馬市的法律條文下,加上義大利政府表態支持,也難怪教廷的人會很悶的說:「我們沒辦法防止他們拍外景」,這點在「達文西密碼」時的西敏寺有碰到同樣前例)


  之前也曾提過,「天使與魔鬼」的前製命運其實相當不順,包括原定 2007 年劇本完工開拍的決定,硬生生因為當年的美國劇作家協會罷工事件延後快半年,最後選擇開拍的時間,卻是誰都不想要的 2008 年暑假!

(帥到一個傻眼的伊旺麥奎格)

  是的!這不只是因為義大利暑假氣溫可以衝到 4x 度,更是因為暑假意味著大批人群,當然還有讓劇組更頭痛的是「金融海嘯」。歐元、美元、英鎊在這個夏天暴衝得亂七八糟,劇組原訂在英國拍攝的計畫,因為成本關係被迫拉回紐約,還得再耗資打造室內場景。


  所以電影上映了,看著電影在鄰近的羅馬上映,梵諦岡內部聲音又是什麼?根據「梵諦岡報(Vatican Paper)」上的一篇評論說,「這部電影是一個無害的娛樂」,同時他也讚揚導演朗霍華在重建場景的技巧。

  這次朗霍華的確拉高神經在處理「天使與魔鬼」從小說邁向電影的劇本策劃,這邊怕會點到雷,所以暫且不提他對這部片的「安排」在哪。總之,連這位評論家都覺得雖然「小說主題總再提到對抗教廷,但這次的電影卻讓教廷正面很多」

  早在電影上映前的一個禮拜(5 月 7 日在日本全球首映時),朗霍華曾對外表示梵諦岡多次阻擾他進入拍攝,事後梵諦岡發言人認為這是朗霍華的「影片宣傳手法之一」。(恩~這點其實很妙,朗霍華在宣傳片的訪談中曾經講過梵諦岡的人員讓他進去參觀之類的話。)

  但無論如何,至少這陣子飾演靈魂人物羅柏蘭登的湯姆漢克,正在很紮實的被教廷感冒中。 

[font= size= color=red]梵諦岡報的評論新聞(by nzherald.co.nz) 

  最後,看過電影的人應該都有注意過 Inspector Olivetti 吧!?飾演這位熱血警察的 Pierfrancesco Favino 老實說一開映後,就一直在螢幕前展現相當搶眼的一面(拇指)

但是~這樣帥氣的他!也有在「博物館驚魂夜」裡演出過喔!真的喔真的喔真的喔真的喔!
是誰勒...

(最左邊的那隻)

就是






就是











就是......














恩~你沒看錯,就是右邊那個銅像,那位銅像大叔就是哥倫布先生(拇指)

補充一下這位帥氣大叔,出生於 1969 年 8 月 24 日,義大利人,已婚,曾經過得將當於義大利奧斯卡等級的「David di Donatello Awards」最佳男配角。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與魔鬼|angel and demons|湯姆漢克|朗霍華|丹布朗|電影|小說|花絮|幕後|伊旺麥奎格很帥|

留言共 5 篇留言

泥姬♪
伊旺麥奎格在片中~腰好細阿~~~~(離題)

05-19 10:25

地沢臨
是啊!他真是一個帥阿(搖頭)05-19 22:52
妖艷☆巫女
恐怖驚魂夜2期待中

05-19 13:19

地沢臨
你這名看得我也好驚魂阿(大拇指)
結果我什麼都想看啦!05-19 22:52
妖艷☆巫女
糟糕..怎麼把片名打成某遊戲名稱去了..XD

05-19 13:20

地沢臨
很好!!!!!!!05-19 22:51
DDTCSR
我朋友都說要去看,但我比較想看變形金剛2 @@"

05-19 15:04

地沢臨
我也想看變型金剛二!!!!!
已經想看到光看到海報就有衝動了T^T05-19 22:51
Hopor
這個大叔真的還滿帥的-3-

05-21 01:35

地沢臨
是的!後來我才知道聽說裡面還有很多雜魚角色都超正!(口水)05-26 1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cher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國連續殺人犯:約克開膛... 後一篇:「《三國志 Onl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