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啦啦啦我在末日 1-1

作者:Riin│2017-04-25 12:50:23│巴幣:2│人氣:235
  「妳啊,要修喔。」
  「呃...?」
  「要修啊。」
  向日一臉迷茫的看著眼前的老媼,老媼兀自叨唸著不修不行之類的話語。
  大年初三這天一大清早就被自家老爹開著車送到了這座落居在田野中的廟宇,隨筆亂寫了一張據說是向神說話的黃紙對神拜過後,被老爹稱為是師傅的這位老媼就拿著黃紙不停唸著要修要修。
  「妳看的到吧?」老媼掐指算了算,捏著黃紙繼續說道。
  「呃?沒有啊...」雖然她是膽子小了點又有點怕聽農曆七月的故事,可實際從來沒看過什麼...
  「感受的到吧?半夜會出現來找妳吧?」
  「呃...半夜...最近...是有點睡的不太好...」
  向日從中學開始就常常有所謂的壓床症狀,不過自從大學搬家後就沒有再出現過這樣的反應,向日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什麼作祟還是科學所稱的睡眠癱瘓者。
  直到這幾個月開始常常半夜驚醒,長期睡的不安穩導致面色發黃臉部浮腫,過年跟老爹一群親戚吃年夜飯時,看她氣色不好找人算了個八字命盤。
  這命盤算起來今年除了財運外都慘兮兮的,身體健康的部分更是從去年開始就有不斷的意外纏身造成各種症狀,向老爹聽了聽覺得不對,最後決定帶她來找所謂的師傅,消災,解厄,保平安。
  而這位師傅,開頭說了一句女娃兒長的真漂亮後,眉頭一皺立馬接了後一句:女娃兒身上煞氣重,男生多看妳幾眼就會覺得厭惡跑了。
  向日感覺自己滿臉黑線。
  她關注的明明是健康啊!戀愛什麼的提都沒提吧。
  老媼現在提到半夜驚醒的事,向日又覺得有些不確定了。
  這事實在玄乎的緊,信跟不信之間向日似乎是比較偏向信一些些的。
  「要修啊,要修啊,遠遠的看妳走進來就看到後面那跟著的,修了才會好,才會有人追啊。」從半夜這事又提回追不追的話題,向日對老媼稍微提高的一些信心又消失了。
  「先不提這追的事,修行的部分,她平常也要上班的,您看這...有沒有簡單些的法子?」向老爹在一旁問道,把話題又帶回修行上。
  向日有些頭皮發麻,剛進來就看到那些個師兄師姐或手舞著劍或敲著木魚搖鈴,嘴裡如吟似唱著經文,所謂的修行,不會是也要她住在這廟裡每天聞經起舞之類的吧...
  身為一個離不開網路離不開遊戲娛樂的小奼,她非常確切的希望有簡單好辦的法子。
  「先拜,看看有哪些神佛願意幫助她。」老媼揮了揮手,沒回答向老爹的問題。
  於是向日跟著伺立在旁的師兄撚香拜佛,迷迷茫茫的拿著黃紙請神問卦,淨身打座,在廟裡住了一宿後拜了九天玄女與地母娘娘據師傅說與她有緣願意幫助她的兩位仙佛為師。
  拜了師,得到一串開光過的紫水晶念珠與一本經書。
  平常閒暇在家看了一些小說的向日忍不住腦洞了一下自己是不是開啟了什麼修仙路線。

  「反正妳回家就每天唸經,紫水晶除了洗澡外不要離身,乖乖照師傅吩咐的做。」回城的路上,向老爹一邊開著車一邊與她叮嚀道。
  「嗯,還不能吃牛羊...唉。」規則不多,唸經倒是還好,不能吃牛羊則是最讓她這個吃貨難過的事情。
  「姐姐我也不吃牛羊。」後座上的向小弟似乎是想安慰她的說道。
  「可是姐姐喜歡吃啊,怎麼辦?」手捏住向小弟探向前頭的臉頰,唉聲嘆氣的問著。
  「不能吃!」向小弟嘻笑著閃過她的手。「我們全家都不吃!」
  可是我媽最喜歡煮牛肉了啊。向日在心裡默默地想著。眼光瞥過坐在後座抱著另外一位孩子的女人,她老爹現任的妻子,正喊著讓向小弟在位置上坐好。
  向日莫名的對小孩特別有包容感,面對同父異母小了她快二十歲的向小弟還能陪著玩,對向老爹這位只比她大了七歲的嫩妻就有點尷尬跟牴觸了。
  「師傅的話要聽,說了不能吃就不要吃。」向老爹接著向小弟的話說道。
  「我知道,會乖乖遵守的。」只是剛剛忘記問為什麼不能吃了。
  「嗯,如果他們有打電話叫妳去廟裡妳也不用去,等我回來了要去再一起過去。」
  向老爹離婚後就自己一人搬去了K市,搭機換車總共六七個小時的路程,逢年過節或有要事處理才回來,向日以前寒暑假還會去向老爹那住個幾日的,自從向老爹再婚後就再沒去過。
  「行啊,你下次什麼時候回來?」向老爹明天就回K市去了,向日其實也就隨口問問。
  「再看看吧,反正妳就在家有空唸唸經,能幫妳擋掉那些什麼意外就好。」向老爹帶向日去廟裡最主要也是為了這件事。
  「好。」向日緩緩地轉動著左手腕上的紫水晶念珠,如果這樣就能不在半夜中驚醒,每天唸唸經什麼的她還是能辦到的。
  「妳...真能看的到?」向老爹沉吟了一回兒後有些遲疑的問道。
  「沒啊,我看不到。」向日立馬搖了搖頭。「我也不想看到,我膽子小的很。」
  向日覺得自己沒有特別信什麼宗教鬼神,不過平常受到一些朋友跟周遭環境的影響,認為冥冥之中大概真的有什麼『天意』,不特定哪位神,反正就是敬仰一個存在,所以她會跟基督徒的朋友一起聊聖經談上帝,也會跟著向老爹拜佛拜祖先。
  雖然相信有天意的存在,但什麼妖魔鬼怪牛鬼蛇神之類的...還是別看到的好。
  
  紫水晶好似真的有些特別的力量在,向日回到家後的頭兩天睡得特別香甜,還真沒有再半夜驚醒過。
  第三天是公司開工的日子,放了幾天連假後帶著開工症候群回家的向日晚上洗完澡還沒戴上念珠,在床上滑著手機滑一滑就睡著了,半夜突然又做噩夢驚醒。
  睜著眼睛卻覺得身體動彈不得的向日勉力掙扎了幾下,艱難的抬手摸向放在床頭櫃上的紫水晶戴上,感覺緩過氣了點才又進入夢鄉。
  經此一夜後除了洗澡以外向日再也沒拿下過紫水晶,每日乖乖唸頌幾遍真經。
  不求什麼看不看的到的通靈能力,只要能每天安安穩穩的睡上整覺,身體健康不出什麼意外向日就很滿足了。


  拜師後的日子過的沒什麼特別的變化,不再在半夜睡夢中突然驚醒,向日對此甚感滿意,每天固定都會唸頌幾遍經文。
  這天晚上卻感到特別的心神不寧。
  向日躺在床上,身體蜷曲成一團縮著,突然想到前幾天上班的路上,那時她在公車上瞇著眼睛半夢半醒迷迷糊糊中,隱約瞥到外頭路上一團大大的黑氣。
  後來下車醒來到公司後她也沒特別在意,只當作自己是睡迷糊了。
  今天感覺卻特別的不對,難不成她唸經唸著唸著都能修出什麼?
  右手輕輕轉動著左手腕上的念珠,向日要自己不要多想趕快睡,明天還要上班呢。
  迷迷濛濛的進入夢鄉,半夜,已經好一陣子沒在睡眠中驚醒的向日睜開眼,呼呼地壓著胸口覺得喘不過氣,好似有甚麼東西哽在那兒,這跟她過往有過的壓床經驗不太一樣,特別的難受,發熱又想吐。
  向日掙扎著坐起身,半靠在牆壁上,頭又暈又痛,胸口發悶,四肢彷彿不受控制似地顫抖著,感覺就像是感冒發燒跟夢魘的綜合體再加倍。
  又有點像是缺氧,向日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卻還是覺得無法呼吸,一抖一抖地慢慢下床,緩緩地移動到窗前想呼吸點新鮮空氣。
  拉開窗簾,外面一片黑矇矇的,吸了幾口氣後感覺還是一樣難過,一瞬間失神的向日連忙撐住自己,扶著牆半拖半爬的摔回床上,瞬間就失去了意識昏迷過去。
  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看到時間的向日覺得自己很想再度暈倒,趕忙發了個請假訊息給小主管。
  
  頭還有點昏沉沉的,四肢也是無力著,現在的症狀沒有半夜那麼嚴重倒是有點像是感冒了。
  向日摸了摸肚子,覺得好像還是有些想吐,揉了揉窩在衣櫃裡還睡著的自家貓小姐後,打開了房門走向樓下客廳。
  向日是與母親與她再婚的對象章伯一起住的兩層樓,向日住的上面一層是這棟大樓的頂樓加蓋,上層客廳隔著兩道鐵門走出去後就是好幾戶住戶共用的頂樓空間,下層則是客廳廚房與倆夫婦的主臥及書房。
  半退休的倆老平常都在家待著,放在往常這時間點至少會有一人在客廳看電視,今天卻靜悄悄的,半夜睡覺拉上的客廳窗簾也沒有拉開,整個下層只有微弱透過窗簾進來的暗光,一片暗沉。
  向日皺眉打開了樓梯間的電燈,看到主臥跟書房的門也是關著的,不知道倆老是出門去了還是怎的。
  因著還有些反胃不舒服,向日正想著再躺回房間好了,鬼使神差的又轉到主臥房門前敲了敲門。
  這門平常只有倆老睡覺時才會關著,就算外出也是打開的,該不會倆老也跟自己一樣感冒了還臥在床上吧?
  第一次敲門時沒有回應,向日等了一會兒後又敲了敲門,這次好像聽到了一些回應。
  「媽?妳在嗎?感冒了嗎?」向日打開主臥的門,發現裡面也是暗茫茫的,鼻間卻聞到了一鼓鐵鏽與莫明不好聞的味道飄來。
  皺著眉打開燈往前走了幾步,正想要抱怨的向日卻看到一大片血紅並著中間的黑氣,被黑氣環繞的人形正在嚼咬著床上的塊狀血肉,血肉周遭勉強可看出一些手腳的形狀。
  黑氣中可以看到兩只白白的眼睛,眼睛下方的嘴巴每次張口就會飄散出一些氣絲,進而看出他吃的大口又緩慢,每一下都會從口中甩落紅色的液體,將床上被單的紅漬染的更為擴散。
  向日呆愣的瞪視著眼前的景象,腦中一片混沌。她這是穿越到什麼喪屍世界?還是其實她還在作夢?那正在被啃食著的肉塊到底是什麼?
  向日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想到了又什麼都沒明白,顫巍巍的轉身走到廚房,抽出了流理臺上其中一把菜刀,走回主臥時那黑氣纏繞著的怪物兀自咀嚼著床上的肉塊。
  好像只會進食的動作一般。
  向日呆呆地想著,舉著菜刀進門走到怪物背後,那怪物也沒理她一下。一直到向日將手中的菜刀插入他的後腦杓,也只是抽蓄了兩下,順著菜刀捅入的力道躺倒在床。
  等到向日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洗好澡躺在自己的床上,無聲的流著眼淚。床頭的手機正鈴鈴作響,好像在提醒著她適才的一切不是在作夢。
  「喂...?」
  「晌晌啊!怎麼這麼久才接電話?還好妳還接了、妳那邊怎樣?有沒有事?」電話中急切叨唸著的聲音讓她的情緒一瞬間崩落,忍不住大哭出聲。
  「姑---」向日一邊哽咽一邊喊著:「我媽、我媽被吃了---我殺了那個怪物---」
  聽到她的聲音後電話那頭沉默了幾秒,才又開口道:「妳媽被什麼啦?那怪物什麼的?」
  「我、我發燒,下午才起床,下樓打開門、看到我媽她老公身上一團黑,在、在吃肉...我媽的肉...」向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些什麼,邊哭邊斷斷續續的傾訴,好一會兒後才把狀況解釋清楚。
  「好,不管之前怎樣,現在妳沒事就好,妳現在是待在家裡嗎?沒出門吧?安全的麼?」
  「嗯...我在家,應該是安全...」哭了一陣,情緒穩定些的相日想了想,家裡沒有其他人了,對外的門窗都緊閉著。
  「嗯,那姑姑跟妳說,現在外面狀況很混亂妳也不要出去,蘇斐說這什麼末日什麼喪屍的,妳姑丈還有妳大伯都還在發燒,也不讓送醫院,唉我也是急死了,妳老爸也聯絡不上人...」
  「我爸他...」從姑姑那傳來的訊息一下子太多讓向日有點消化不了,這時提到向老爹才插了個話。
  「唉我也不知道現在是怎麼的,看電視新聞都還在混亂呢,打妳老爸電話沒人接,才想說打給妳,結果怎麼妳媽也出問題,這真是...」向姑姑停了一會兒,繼續說道:「總之妳現在就先待在家,晚點看狀況怎麼樣姑姑再打給妳啊?妳也多打幾通電話給妳爸看看聯絡不聯絡的上,先這樣子啊,姑姑還要打給妳小叔跟其他親戚看看有沒有事...」
  與向姑姑結束通話後,向日撥了幾次電話給向老爹沒人接聽就收了手機。
  精神跟身體感覺都疲累不堪,她想她還是再睡一下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主角|末日|冒險|喪屍|奇幻|異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iin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