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白色背影 - 21

作者:✚悅 洸│2017-04-25 03:26:09│巴幣:2│人氣:304
  藍辰顥待在房間裡,家裡現在慘淡的氣氛,讓他好想回宿舍。媽媽跟爸爸碰了面就只是互相看了一眼,打起了冷戰,而他們也不是導火線的觸發者,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被叫回來到底是為了什麼?

  最知情的三哥卻跟六弟一樣躲了起來,只知道回到寵物店時,二哥一臉兇狠地用竹籤猛戳可憐的食物,然後跟他說大概知道六弟做了什麼。

  扮女裝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四哥也扮過啊。藍辰顥想了一下,之間好像還是有差別的,四哥是玩鬧性質的,六弟想扮女裝是……?

  突然門鈴響了,藍辰顥收起情緒,趕緊下樓去開門,一打開門後,發現是三哥帶著六弟回來了。

  藍辰顥才回到家才三天,見到他們像是隔了兩年不見。「你們終於回來了。」憋死他啦。

  大哥因為無法請太久的假,覺得沒事後就回公司上班了,而二哥則留下來幫忙,不急著回去。但藍季杉知道後,卻覺得二哥應該是在等他,好來場兄弟間久違的打鬧。

  藍六閔跟平常一樣地走進家門,將鞋子放在固定的位置,「爸爸去店裡了?」

  「嗯,晚點換我去顧店。」藍辰顥看著弟弟,沒有特別的異狀,就像剛出遊回來,見他直接上樓放東西,留下他跟三哥互看。

  藍季杉沒打算要進去,只是站在門口。「辰顥,等等我跟阿閔過去店裡就好,晚點你再去幫媽媽買晚餐。」

  藍辰顥瞄了哥哥一眼。「我可以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啦。想跟爸爸再討論一下上大學的事而已。」

  明顯的閃避,感覺自己被當成局外人的藍辰顥,不開心地皺起眉頭。「你們都不說發生什麼事,那到底叫我們回來幹嘛?」

  可以理解他為何生氣,但有些事情就是很難講,藍季杉也很傷腦筋地看著弟弟。

  藍六閔放完東西,在走下樓梯時就聽見五哥將要發怒的聲音。他趕緊下樓,怕他們吵起來。瞥見到弟弟擔憂的臉,藍辰顥用鼻子發出不滿的冷哼。

  「阿閔也不說是嗎?」

  說到這五弟,雖然穩重,有時候拗起來也是挺可怕的。藍季杉對他沒什麼辦法。

  「之後一定跟你說,真的。」藍六閔用真誠又閃亮的眼睛盯著藍辰顥,他倒也不好再強硬要求。

  藍季杉驚奇地看著五弟輕易地妥協了,那他剛剛是在跟自己鬧什麼脾氣。

  拿了機車鑰匙,藍季杉就載著藍六閔往寵物店的方向騎去。因為事情總還是要解決,也不能老是麻煩謝家的兩兄弟。

  這次多了一個藍季杉,希望能和父親坦誠時,在哥哥的援助下,能夠順利地得出一個好結果。

  心裡還是很不安。

  昨天看著數通未接來電,幾乎都是阿晴打來的,有什麼事讓他急著找人?打過去之後,聊了一會。

  向仁晴說一開始打的電話,其實也沒別的意思,只是想聽聽他的聲音,通常會回電的人沒回電,不免有點擔心,後來直接進入語音,更加的在意了。他對兩人的關係不是在交往,卻打了一堆電話給藍六閔這件事感到抱歉。

  『我今天有去寵物店找你,結果遇到你的三哥。』此時的向仁晴還坐在跟藍季杉交談的露天座椅上喝著沒喝完的咖啡。『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如果我當時有忍住的話就好了。』

  阿晴都知道了?藍六閔沒想過要跟他坦白和父親之間的事,更甚說他不想給向仁晴知道。「明天我們三人約出來聊聊吧。」

  他的邀約目地,向仁晴再清楚不過,但他還不想太快知道答案,尤其是在和藍季杉聊過後,他多少也猜得到藍六閔現在人在哪。他沒告訴小鯨魚自己家在哪,沒聯絡也許是因為忘了帶手機出門,在那之後直到方才……才接到他打來的電話。

  謝胤翔在阿閔跑去找他的時候,心裡肯定很得意。

  『阿閔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吧。』向仁晴沉穩的聲音,替他著想似的體貼地說著。『如果你爸想見我,我也可以配合,你不想被知道的話,我也可以幫你。』

  那充滿情意的吻是不小心的,沒帶任何意思,請別誤會。習慣在大人面前演戲的他,要說出違心的話,不是難事。

  可一想到要是小鯨魚真要他做的話,眼眶就開始泛酸,眼角也熱了起來。

  手機另頭的人不再說話,藍六閔也沒放下話筒,背景聲音傳來了一群人聊天的吵鬧聲還有交通工具呼嘯而過的引擎聲,阿晴現在人在外頭,是準備要去補習嗎?

  許久過後,向仁晴整理了一下情緒,依然保持平靜的口吻,希望別讓對方聽出情緒上的異樣。『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去補習了。』

  互道再見後,便切斷了通訊,藍六閔呆傻地看著手機上顯示結束通話的畫面。

  阿晴說得很對,他現在該優先處理的是跟爸爸,還有媽媽之間的事。因為三哥回來了,找到依靠的他,又下意識地想逃避,想著只要哥哥沒逼他,或是直接擋在他跟父母之間,不表態也有哥哥頂著的鴕鳥心態。聽別人的話去做總是最輕鬆的。

  藍季杉將機車停進騎樓,而藍六閔下了機車,將安全帽交給哥哥時,看向店裡又低下頭看著地板。

  知道他的焦慮,藍季杉只是拍拍他的背。「沒事,有我在呢。」才剛信誓旦旦地說出口,看向自動門一開,立刻興起想騎著機車逃走的衝動。

  藍仲彥皮笑肉不笑地拗著拳頭的關節,「還記得要回來給哥哥我揍揍,真是好弟弟。」

  開啥玩笑,二哥在廚房練出來的腕力,給他揍個一拳,他還不變豬頭。「哥,有話好說,要算帳晚點再算,現在有比揍我更重要的事。」藍季杉很卒仔的躲到弟弟身後。「阿閔,快幫我說個幾句勸勸二哥。」

  藍季杉知道最小的弟弟,什麼沒有,就求情最會,上面四個兄長都吃這套,除了四哥藍冬霖唯我獨尊的關係,起不了什麼作用。

  「二哥,今天有重要的事跟爸爸說,需要三哥陪我,能不能結束後你再揍?」

  藍六閔,你這吃裡扒外的傢伙,照理說應該是要二哥放過我才對吧。藍季杉心碎地看向一臉無辜的小六弟。

  「嗯……。」狀似在認真考慮的藍仲彥,看著一段時日沒見的六弟,想起在廚房看膩一群老師傅跟老愛吆喝的肌肉前輩,弟弟像饅頭的臉頰,粉嫩嫩的,教人想捏一把。

  矮二哥一截的藍六閔知道二哥對軟綿綿的事物最沒抵抗力了,便學著雜誌上的女生,稍微歪著頭,抬眼直視二哥,悄聲地說:「拜託?」

  看弟弟都出賣色相了,他不讓也說不過去,藍仲彥攬著六弟的肩膀走進店裡。「嗯,好像又變瘦了,有沒有好好吃飯啊?去考哥哥工作地方附近的大學,看我不把你養成小胖豬才怪。」

  對於二哥的豪氣,藍六閔有時候都會怕怕的,他是真的會把自己養成小胖豬。

  藍季杉看著他們的背影,深深覺得阿閔頗有給人養的資質。
 
  二哥還要顧櫃台,就不跟他們進去寵物美容室了,兩人透過玻璃窗,看見父親正抱著一隻大狗進烘箱,將狗放進烘箱的藍父吐了一口氣,站起身就看見兩個兒子像木頭人,直愣愣地站在外頭。

  他坐到圓型美容桌前,看向別處朝他們揮手,示意要他們進來。

  爸爸看起來心情還好,藍六閔拉一張椅子坐到父親對面,而藍季杉則是坐在另一桌,沒要介入他們的談話。

  「這幾天在人家家裡沒給人添麻煩吧。」藍父率先開口了。

  「沒有……。」藍六閔先前準備好要說的話,一到父親面前又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藍父嘆了一口氣。「我跟媽媽談過了,她跟我說,她早知道你會扮女裝討她開心,也看過那個男生了。」

  兩個兒子都很有默契地一臉訝異。

  「欸?那媽媽怎麼沒阻止阿閔扮女裝?」藍季杉急忙地插嘴一句。

  「因為她覺得被滿足了,好像真的自己的確生了個女兒。」據那天吵架時,妻子的說法是小兒子扮女生的樣子,就真的可愛又貼心,會聊些女生才會知道的話題,有戀愛上的煩惱也說給她聽,就像感情很好的母女。

  當他認為妻子怎可以這麼自私的時候,體弱的妻子也不知哪來的力氣,生氣地朝他大吼,說自己也自私,明知道阿閔會扮女裝,卻也不阻止,現在倒是要把錯都怪在她身上。

  在鄰居說家裡偶爾都會走出一名自稱是藍家兄弟表妹的女孩時,他就隱約注意到了小兒子三不五時會穿著女裝出門。也是那時他才忽然發現,老愛將想要女兒掛嘴邊的老婆變得安靜了。

  然而最讓藍父感到生氣的,是妻子見過那不知打哪來的混小子後,竟然沒說什麼,還覺得阿閔喜歡的話,她也無所謂,對那孩子的印象不錯。

  什麼無所謂,真把兒子當成女兒,喜歡男的也很正常就是了!想到這,藍父的臉就氣得漲紅。

  聽到這,藍六閔突然興起想嘔吐的衝動,原來爸媽早都知道,卻沒人跟他說這樣不好,讓他傻傻的一直做下去。

  不過媽媽說她感到滿足了,這不是自己一直以來期望的嗎?為什麼眼睛卻又熱了起來。原本的自己是不是已經被取代了,媽媽還記得我男孩子的樣貌嗎?

  「總之以後不要再穿女裝了,別管你媽怎麼想了。」藍父語重心長地拍拍兒子的肩膀,拿了面紙盒給他遞上。「是男孩子就別老是哭哭啼啼的。」

  藍季杉聽到父親這麼一說,不禁皺起了眉頭。「阿閔本來就愛哭,跟他是不是男生沒有關係。」

  被兒子頂嘴的藍父愣了一下,貌似自己說錯話了,倒也沒發脾氣。「那,那個男生,是朋友嗎?」藍父不好提那男生跟兒子的關係,有點尷尬的問。

  「他是一個很好的人,然後他說他很喜歡我,問我要不要跟他交往。」藍六閔用面紙擦去眼淚,眼神空洞地說著。

  「還沒交往就已經對你上下其手,說什麼還是很好的人。」藍父不屑地說著。

  想到他跟另一個人都對自己做過比親吻還令人害羞的事,要是給父親知道,不知會如何的暴怒。想到這,藍六閔不禁苦笑幾聲。

  藍季杉在一旁,突然覺得自己做的決定是對的,他對謝胤傑的感情還不到可以為了他拋下親情,彼此的交情是很深沒錯,應該是無關愛情,自己為何又要因無法回應而感到愧疚?

  「趕快去說清楚或回絕掉,連朋友都不要當最好。」他知道小兒子就是心軟,才會讓人有機可趁。「不然,我找他父母說去。」

  扯到家長就太過了。藍季杉緊張地看著弟弟,只見他吸吸鼻子,正經地看著父親。「他真的是很好的人,不管我的哪一面他都喜歡。」他努力不要讓眼淚滴下來。「他很聰明,卻每件事都替我著想,從不會嫌我笨,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是他心中的第一位。」

  藍父聽著整個火氣都上來了,這擺明就是他要跟那臭小子在一起的意思。「藍六閔,你要是想跟男的在一起,你回家就把東西給我收一收,給我搬出去,這間寵物店以後你也別想繼承!」

  不想再聽兒子說那人的好話,藍父只差沒甩小兒子一巴掌好讓他住嘴,他大手用力在桌上一拍後就起身走進洗狗室,用力地關上門,嚇得裡頭較膽小的狗害怕地汪、汪叫了起來。

  藍六閔站起身,看著被父親怒火嚇呆的三哥,在外頭的藍仲彥看監視器看老爸的動作也知道,爸爸被氣得七竅生煙,他等著兩人從美容室走出。

  早知道結果不會圓滿的藍六閔,心情除了低落但也還好,畢竟都有了心理準備了。他怕給父親見到,又會惹人生氣,乖乖地到外頭附近的超商坐著等哥哥。

  藍季杉抓抓頭,看著二哥。「怎麼辦?」

  他知道父親發了大火,但實際情況他還是一頭霧水。「所以是?」

  簡單地說明後,藍仲彥的眉頭不意外地糾結了起來。「他媽的,是昨天那傢伙對吧!」他目露兇光,一副就是要拿刀砍人的氣場。

  「你要是敢對他怎樣,阿閔會恨死你的。」藍季杉說真的。「所以,阿閔要怎麼辦啊?」除了繼續借住謝家,想不到哪裡還有地方可以暫時讓他歇腳。

  學校也不能不去上課,還有之後的阿閔的生活費跟學費的問題。真希望父親剛剛只是一時氣話,就算是,現在要是回去兩個父子大眼瞪小眼的,難保不會出更大的事。

  父親跟阿閔之間,需要一個距離,好讓彼此冷靜下來。

  「我等等打電話跟大哥商量一下,你先去帶阿閔回去休息吧。」

  「回哪邊?」回家的話,他更是怕遇到媽媽。

  藍仲彥不耐煩地咂嘴。「你想回哪邊都行。」

  他走出寵物店,遠遠地就看到弟弟坐在超商外的露天桌椅上,有個男生正和他談話,陌生人還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感覺像是認識的。

  被孟應凡託來買貓飼料的葉允軒,想說順便問問藍六閔,上回跟他提的哈士奇幼犬來了沒,他迫不及待想看到某人驚喜的樣子了。

  還沒到寵物店就看到藍六閔失魂落魄地坐在超商前等人,葉允軒嗅到有趣的味道,當然就是拉了椅子,好好地來關心一下。

  藍六閔對偶遇葉允軒有點意外,在他詢問下,感覺什麼都無所謂地說了一下事發經過。

  「所以被趕出來了?」他幸災樂禍地笑著。

  「嗯。」早知道葉允軒愛看熱鬧,他有這笑容,藍六閔也不覺得被冒犯。

  瞧藍六閔眼角還紅紅的,想必剛哭過了,看起來真可憐。「那你現在要怎麼辦?」

  「繼續住阿翔家吧。」他有氣無力地說著。

  「上次跟你拜託的哈士奇,你找到了嗎?」

  他看向葉允軒,正當他以為藍六閔要說『忘了』時,他卻低下了頭。「剛進店裡的時候,有看到一隻。」躺在幼犬籠內,翻著肚皮睡得很舒爽。

  沒白走一趟的葉允軒,心情愉快地說著。「總之你現在缺一個住處。」

  「也不算缺。」只是剛在美容室講得那些話,已經形同他選了向仁晴,此時住在阿翔家,不太好意思,但他臨時也找不到住處。

  「我這邊剛好有空房,哈士奇半價賣我的話,免費讓你住半年,包水包電,超划算的對吧。」雖然他也可以無條件提供住所給藍六閔,但就怕他覺得過意不去而拒絕。

  「對!」

  突然冒出第三個人的聲音,藍六閔轉過身,看著眼睛閃閃發亮的三哥。

  「三哥你不要突然冒出來嚇人啊。」

  藍季杉才不理弟弟,上前就是營業笑容。「你好,我是藍六閔的三哥,不知你剛剛說的提案,我可否了解一下。」

  「哥,你別亂來,又不是真的要搬出去。」

  他笑著對葉允軒比出『暫停』的手勢,轉過身對著弟弟,速度很快地說完一串話。「阿閔這你就錯了,你一定要搬出去展現你的決心給爸看,久了爸爸就會妥協了,現在又有人幫你,天時地利人和,要是錯過就沒囉!」語畢,藍季杉笑容滿面地看向身後的人。

  藍六閔頭痛地看著他們兩個談得盡興,對往後的事感到些許不安。

  在他們談完之後,葉允軒開心地打了電話給某人,說等等會過去,要他不要離開住處。

  「不好意思,葉同學我可以請問你家裡是做什麼的嗎?」藍季杉對於眼前的小伙子,年紀輕輕,就一個人住在外面?

  「喔,因為我父母在外縣市經商,才幫我在學校附近租了公寓,不過我現在比較喜歡住朋友家,房間空著屋子沒人打掃髒得很快,想說阿閔有需要就借他住。」葉允軒說起謊來仍是臉不紅氣不喘。

  「那方便晚點跟你借個租貢契約來看嗎?」

  「當然可以,我請他傳照片過來。」葉允軒微微笑。

  藍六閔扯扯哥哥的衣角,想再勸阻。「三哥,真的不需要,住阿翔家就好了。」

  「你好,我不好。」人情再欠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哥說得也是,不好意思再麻煩人家,葉允軒願意借住是想便宜得到一隻狗,算互不相欠。

  之後從次子口中得知小兒子真的收拾東西搬出去的藍父,氣得心臟病都快發作了,依然賭氣地撂下狠話。



( 待續 )

上篇    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原創小說|三角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白色背影 - 2... 後一篇:【BL】交 惡 , 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