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E 機器戰警集中討論串

作者:yau│機器戰警(RoboCop)│2017-04-25 00:02:33│巴幣:4│人氣:347
(舊文轉貼,日後補完舊系列的文)

日前才見戲院看了,而我對同名的第一部第一次看,也同樣在電影院看的,所以應當可以算公平地比較吧。

其實要先搞清楚的是80年代的robcop第一作,是一個意外地誕生的超級英雄系列的開頭,它所衍生的是包括了兩部電影,兩季電視劇和兩部動畫,而robcop原始故事在第二季電視劇中完滿地結束了。

可都因為米高梅被新力收購,本片是reset的重新開始系列故事,這不同於超人和蝙蝠俠的新舊系列之分:

因為原版機器戰警可是針貶時弊的,對預言故事主舞台的底特律市政府破產事件,更是被公認的「神片」的經典。

可新片完全背叛了觀眾的期望,沒有見到作為超級英雄起點的經濟大蕭條背景------超人和蝙蝠俠,還有那些穿著鬆身衣服和闊邊帽的早期英雄如the shadow`green hornet`the spider(蜘蛛俠的前身)`the sprit------還有作為軍人的美國隊長跟軸心國戰鬥。

而robcop改把背景設定在當時的未來的下次經濟危機時,作為新世紀的全新英雄誕生。

而作為被人體實驗品,便有像美國隊長和假面騎士般,無法回到日常生活黑暗英雄的色彩。

但在2000年一片好景中,冷戰結束還要以巴也和談中,本系列被強行結束了。直到全球金融海嘯後,才有呼聲要續拍或重拍本系列。


但我們的這個新系列,一開始美國被描述成霸權帝國,而在現時仍然和美國敵對的伊朗首都德黑蘭,em209/208的純無機機人,鎮壓包括了兒童的「自殺式」攻擊者。同樣現在仍然敢對美國說「不」的中國,也成為了robcop的實驗場。

這便是日本的 sony的傑作。
^^^^^^^^^^^^^^^^^^^^^^^^^^^^^

好像要反擊舊系列電影第三集,日本財團收購ocp不果的事般,也有些像田中芳樹常說美國人的民主觀,僅限於國內的而外國人不配民主的,最好其他國家當了香蕉共和國算數。

這個當然不是實情,可本片便把美國描黑成那樣。

雖然舊版也在批判美國的資本主義思想,但在新聞中常說其他國家,因為沒有像robcop般的英雄,所以治安都比美國還差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11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器戰警(RoboCo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今井神老師的新作「無... 後一篇:RE:【閒聊】動畫中常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