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58可以不搭這艘船嗎

作者:陸二玖三│2017-04-24 02:30:12│巴幣:2│人氣:457

  梁蔚趕緊湊過來,他承認他愛看唐青竹吃醋的樣子,特別逗趣,但現在的發展可一點都不有趣,「青竹,我們先回休息區再說吧。」
  唐青竹深呼吸幾回試圖壓下怒氣,「你知道那傢伙嗎?」
  梁蔚極為慢速的點點頭,「其實吧,冠軍賽的時候,我就感覺這個人不太對勁,好像是衝著柏凡來的,我說的不是敵意,而……像是,有好感。」
  唐青竹對梁蔚的想法沒有絲毫的懷疑,除了自己今天親眼看見了石喬銘面對宋柏凡的樣子,還因為梁蔚這人所擁有的超越常人的觀察力,當初梁蔚也是自己觀察出來唐青竹和宋柏凡之間的關係,他們誰都沒有對梁蔚直說過,可梁蔚卻一點一滴的看出來了。
  「但也許只是欣賞柏凡而已,畢竟我們也常常會討論到某個學校的王牌如何厲害如何有技巧之類的。」梁蔚繼續把話轉個方向去說,不想太早下一個定論。

  唐青竹一路沉默,等梁蔚講完他個人看法後,才抬起手中的相機,秀出幾張照片,「你覺得這樣的防守動作如何?還有,防守時這樣的表情又如何?」
  梁蔚盯著相機上的畫面,好幾張都是石喬銘面帶微笑的緊緊貼在宋柏凡身後,無論宋柏凡腳邊是否盤著球,兩人的後背跟前胸看起來好像沒有半點空隙,要是拿掉背景跟草地,再把宋柏凡全神貫注的猙獰表情糊掉,那照片乍看之下就像在跳貼身雙人舞。
  「嗯……」梁蔚真是無話可說了,「別人有意思那是別人的事,柏凡的想法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吧。」
  「靜下來好好跟柏凡談談。」梁蔚拍拍唐青竹的肩膀,他知道戀愛中的人會有的不安、驚慌和難受,也知道吃醋的感覺,但這都是無法避免的,因為要構成愛情不僅僅是相戀就可以了。

  回程的車上,宋柏凡身邊還是坐著唐青竹,不過兩人之間沒有半句話,大巴士在路上搖搖晃晃,唐青竹忽然感覺到肩上被人碰了碰,微微轉過頭,原來宋柏凡不知道什麼時候累得睡著了,腦袋隨著車子的顛簸一頓一頓的撞著唐青竹,後者由鼻間哼出一道氣息,伸長手輕柔的把宋柏凡的頭壓到自己肩膀上,睡夢中的宋柏凡似乎是找到了依靠,挪了個舒服的姿勢便安穩的睡得更深更沉。
  回到了校門口,唐青竹才不捨的把宋柏凡喚醒,腦袋還迷迷糊糊的宋柏凡一睜眼便看見唐青竹的臉,早忘了他們還在和對方鬧脾氣,蹭了蹭唐青竹的肩頭,喃喃道:「再五分鐘就好…」
  唐青竹被這呆愣愣的撒嬌惹得渾身都癢,「回家裡睡,好嗎?」

  宋柏凡嗯了一聲,揉揉眼睛乖乖坐正,提起腳邊的包,跟在唐青竹身後下了車,待腦袋完全開機後,宋柏凡才發現唐青竹把相機包跟他的後背包都掛在右邊的肩膀,而右手則握著拳輕輕捶了捶左邊的肩膀。
  宋柏凡不是傻子,立刻就知道是他把唐青竹的肩膀睡麻了,快步跟上去拉過唐青竹的東西揹到自己身上,唐青竹停頓了一會兒,才看清宋柏凡臉上那混著不甘心和不好意思的小表情。
  不甘心的是明明唐青竹先來惹他的,卻還偷偷的體貼到讓人生不起氣,不好意思的是兩人明明在賭氣,自己卻睡得那麼香,還睡得造成唐青竹的困擾。

  兩台單車一前一後緩緩的前進,還是沒有人開口說什麼,宋柏凡騎在前面,用最有默契的速度,和唐青竹保持一小點距離。
  回到宋柏凡家的時候,宋懷峰已經出門上班了,兩人依舊保持著微小的距離,一起上樓走進唐青竹已經好幾個月沒踏進過的房間。
  「洗個澡好好休息吧。」唐青竹淡淡的微笑著,先打破了沉默。
  宋柏凡愣在原地,「你要去哪?」
  「就在這,等你睡醒。」唐青竹敲敲宋柏凡的書桌示意。

  為什麼宋柏凡忽然好不習慣這樣的唐青竹?他不是沒有溫柔過,但是宋柏凡卻到了此刻才發現,在兩人的愛情裡面,唐青竹總是把宋柏凡擺在第一優先,不管唐青竹的情緒再怎麼糟糕、煩悶,他還是以宋柏凡的心情及身體狀況為主。
  明明就是有話要說才跟著我回來的不是嗎?現在還只想著讓我睡覺休息,那你呢?
  宋柏凡毫無預警的撲上唐青竹,緊緊的把他抱住,也實實在在的把他嚇住,「我不睏,你想說什麼都說,我會聽。」
  唐青竹像是被解開了束縛,整個人隨著一口氣放鬆下來,用力的回抱住宋柏凡,想先好好的感受這一刻的溫暖和波動,再接著談那件事。

  過了許久唐青竹才鬆開宋柏凡,將他拉到床邊,兩人一起坐下後,唐青竹拿出自己的相機,把給梁蔚看的那些照片翻給宋柏凡看。
  「這個人,我不喜歡。」唐青竹既認真又孩子氣的說,讓宋柏凡拿他沒轍,「我看得出來他喜歡你,我感覺得出來。」
  「真的?」宋柏凡沒有反駁唐青竹,因為他知道現在的他們不需要辯論,只需要互相交換想法和意見。
  唐青竹點點頭,「你認識他嗎?」
  「不認識,只有賽前戰術會的時候曾和教練、隊友們一起看過他們以前的比賽資料跟攝影。」在正式交手之前,宋柏凡對石喬銘的記憶就只是他的號碼,他根本沒必要也不想去知道對手長什麼樣子,他只需要記得對方的陣型跟踢法,還有該注意的球員背號。

  唐青竹一直以來都很相信自己的鏡頭,也可以說是很仰賴相機去透視一個對於他來說完全陌生的人,當初對宋柏凡是如此,如今對石喬銘也是如此,他感受到了侵略和征服欲,石喬銘絕對、絕對不僅僅是宋柏凡的比賽對手,還是唐青竹的情敵。
  「那現在你對他有什麼想法?」唐青竹迫切的需要精神支撐,不然他一定會瘋掉,會發狂的把宋柏凡關起來不讓他接觸外面的世界,讓他只屬於自己,唐青竹是認真的,他藏在心底深處那以愛情餵養的野獸,已經快要被石喬銘猖狂的笑容給逼出牢籠。
  「你希望我對他有想法?」宋柏凡反問,他知道唐青竹很容易被影響,這不是不相信宋柏凡的表現,而是缺乏自覺,唐青竹不相信自己可以成為宋柏凡心裡面那個唯一、不會被動搖的存在。
  「不。」唐青竹狠狠的搖頭,他當然不要宋柏凡對任何人有想法,「可是,也許你也會欣賞他的技巧,也許你跟他會因為足球而惺惺相惜,也許以後你們會成為隊友,甚至是最有默契的搭檔……」

  「停。」宋柏凡抬手輕輕敲了唐青竹的腦袋一下,「你越扯越遠了喔。」
  唐青竹頓了頓,嘆出一口氣,「我的意思是,你們有相同興趣,或許還有相同目標,走的路也是同一條,而我跟你……」
  宋柏凡很討厭唐青竹如此看輕他自己,也很討厭唐青竹幫他和一個陌生人編織莫須有的未來,眉頭一皺,雙手貼上唐青竹的兩頰,讓他不得不正視自己的眼睛,「你怎麼一直忘記,我現在有的,都是你給的。」
  唐青竹一時說不出什麼,眼前的宋柏凡以及他所說的每個字,如搖籃曲一般漸漸的將唐青竹內心的猛獸安撫下來。
  「沒有你,不會有球隊,不會有冠軍,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宋柏凡淡淡的笑了,唐青竹是他的初心、他的起跑線,「我跟你不是也有共同的目標嗎?你要看我和國家隊一起踢進國際賽的前排,還有……」
  宋柏凡拉長了尾音,引來唐青竹疑惑的皺皺眉,還沒聽到後續,便被人輕輕啵了一口,腦子沒來得及轉換過來,耳邊又傳來宋柏凡好聽的聲音:「還有婚姻平權。」

  唐青竹一聽這話腦子一片空白,微張著嘴巴愣在那裡,樣子看起來就跟突然定格的倉鼠一樣,又傻又呆,可主人總會覺得可愛。
  「我跟你才是走同一條路的,還是坐在同一艘船上的。」宋柏凡最後補充道,希望自己的決心和感情能夠傳到唐青竹身上的每個細胞裡,讓他再也不會擔心、甚至小看他自己。
  唐青竹的心像是不斷壓縮密度的宇宙一直到爆炸開來後又無限的膨脹,塞滿了數不清的銀河系、恆星、行星及衛星,還有好多好多撞來撞去的隕石,腦袋也如同火山爆發一樣,被宋柏凡的發言弄得全身都在沸騰,似乎下一秒就會整個人蒸發掉。
  見唐青竹遲遲沒有反應,宋柏凡伸手推他一下,唐青竹這才大夢初醒般的抖了抖,吞口口水愣愣的說:「You jump, I jump.」
  這突如其來的臺詞讓宋柏凡沒忍住,噗哧一聲開始捧著肚子笑得東倒西歪,我是跟你在同艘船上沒錯,但能不能別選這麼悲劇的船。

  最後,兩個人靜靜的躺在床上牽著彼此的手。
  「其實,我不覺得他喜歡我。」宋柏凡側過頭去看唐青竹,而唐青竹也看向他。
  「為什麼?」
  「他應該只是想惹我。」宋柏凡想起一種比較不入流的心機戰術,首先找個擔任誘餌的人,去擊垮對手球員的理智,等對方抓狂犯規,那就成功了。
  「惹你?想讓你失控領牌啊?」唐青竹一下就猜中宋柏凡的臆測。
  宋柏凡點點頭,對於他們倆之間的默契很是滿意。
  「這太機……車了吧。」唐青竹硬是把粗話轉了個彎。

  其實他們倆想的都對,冠軍賽的時候,石喬銘的確是想惹宋柏凡,但一直到結束都沒有成功,反倒真心欣賞起宋柏凡了,所以才和教練爭取找宋柏凡他們學校一起再踢一場的機會,唐青竹的鏡頭果然還是不會說謊,不過現在對唐青竹來說,石喬銘已經是個毫無反應的路人。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4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