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東京6天5夜自由行 老人團 part3

作者:Roid│2017-04-23 16:39:17│巴幣:20│人氣:2244
3/28   江戶城、立川、上野


上午 江戶城

旅遊到現在已經第五天了,整個行程內只有1.5天在下雨,應該算很好了(ゝ∀・)
因為明天就要回去台灣了,這天我要探索東京的其他地區,準備一下東京圈外的行程,因為最近逛的景點,去年也已經去過了,只是少數的調整而已。

我爸媽則是還有些小特產想要買去送給親戚( ̄ー ̄)

早上則是陪同爸媽透過新宿線前往「九段下駅」,從田安門進入皇居區
其實應該會順便參觀「靖國神社」,但是從外觀看起來,似乎日本對於修復神社、景點的行動力相當強大....

靖國神社修復時間表

最近兩年日本地區的地鐵、景點都在修復,就連4月份去京都的同事也說清水寺等等地點、還在修復,所以要去參觀景點之前,建議先從官網看一下訊息..........

雖然去日本沒幾次,在這半年內能感受到,東京奧運的事前工作已準備中了。

(官方網站的圖片連結,整個外苑圍起來了,自然今年賞櫻的行程不包括在內)

(所以櫻花還是沒有開QQQ)

武道館外圍沒有甚麼觀光客,目前暫時也沒有活動,所以看起來就像是蚊子館XDDDD

(武道館外側,外觀看起來好像不能容納很多人的樣子......但是反觀台北大巨蛋的問題,超複雜的XDD)

(應該算是皇居內的一條車輛路線,規劃還是很好.....)

(天守台的外觀還是很壯觀,可惜能看的東西不多,為了安全都圍起來了)

皇居的外圍其實就相當於是一個植物園,似乎官方也有為此而舉辦植物團。

(其實也有很多蕨類等等植物,這些也只是路上隨手拍的......)

(最後一張皇居外圍收尾照.....)

其實應該要申請皇居的參觀才對,但是考慮到最近工作上比較有可能導致旅行取消的可能,又不想要被綁住日子...........其實就是懶(-ι_- )

網路上申請參觀皇居的教學流程有很多,官網也是有寫。


午餐則是到附近的搭乘地鐵到飯田橋,吃天丼てんや。(飯田橋很多用餐的餐廳XDD)
每次到日本都會來一次天丼てんや吃一次,理由很簡單「不用排隊、價錢不貴、到處都有、好吃」。


(此圖片為官方連結,隨時可能消失,但圖片就是實體圖,份量直接像圖片一樣)


下午 立川市

用餐完後,就自己一個人獨自前往東京內部一點的地區「立川市」
先搭乘地鐵到「中野」,再轉乘JR到「立川市」,順帶一提「三鷹市」就在這條線路上,《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說真的距離不算很遠,只要不要搭乘每站停的話.......(50分鐘)

因為我搭乘地鐵,所以沒有辦法在站內使用【自動精算機】,他會把我的東京地鐵一日劵退出,沒辦法計算(ノДT)(ノДT)

只能透過一個類似出關的站台的通道,跟站台服務員說你要精算後,再拿你的地鐵劵給他刷驗。

精算【せいさん】:簡單說就是給我補票XDDD

(補JR的差額票,因為我是透過地鐵過來的......)

(立川JR其實人超多的,有麵包店、烏龍麵、小超市、特產區.....)
(立川有北口跟南口,應該是北口人比較多....)

(天橋,街景的設置一樣相當整齊)
(一出口就有一些藥妝店了)

其實在東京逛了幾個地點,立川這邊藥妝有看到「武田合利他命強效錠EX PLUS 270碇」
每人限購免稅一瓶4,500en,對於經常使用B群的使用者,這樣B群的售價,真的超誘人的。
東京地區免稅都要5,200en,當然也有4,800en的售價。

其實藥妝品售價受到地區影響加減是有,但不要為了購買便宜的產品而花了車錢時間.......

(比起東京靠海的發展,立川市明顯還是有差別.....)

其實可以提供一部影片供立川市的參考,那是3/28日晚上看到的節目。

「幸せ!ボンビーガール 東京に住むなら…八王子VS立川どっちが」
(日本節目大部分都禁播網路)

這節目看完時,心裡想到的只有這兩個地方的都遠比東京差別更大。
物價上的影響差別很大,光是東京便當598en一半的物價了。
生鮮類別的就不用說了,不過我應該會住立川市XDDDD。

不過這節目對《日野市》的玩笑真的開得很搞笑(σ´□`)σ

稍微參觀一下這附近的公司及商店,預計八王子附近的旅程也會在最近規劃吧。(都逛到5點多了..........)

處理好後回去就陪父母去吃吃看便宜的宇奈鰻魚飯...........

東京的行程就幾乎結束了......

(一碗飯約500en,實際上可以做為鰻魚飯的CP基準點.......)

(淺草駅的樓上景點,可以觀光天空塔外觀夜景,有入場最後時間限定....)

3/29   成田第三航廈返回台灣

今天沒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就只是去免稅店購買特產及搭機回程,完全沒有任何相關的介紹。


我覺得最可惜就是沒有參加動漫展活動ヾ(>Д<;)))).....


(對於柴犬的愛..........)

(香草航空的空姐們.......)







(睡醒前的富士山的)

(百岳......)

其實我媽對於日本的產品有了興趣,日本的消費其實不高,但品質都很好之評語,但是不喜歡自由行,想要巴士團XDDDD。

在東京的這幾天,老爸對出國的感想就是日本人步調怎麼這麼快,建築工安的處理比台灣還完善,一棟小公寓竟然還要有人指揮交通、建築還要圍起來、戴工安帽、雨天也要施工....等等算是讚美的牢騷。
我:不如說我們台灣到底省略掉那些重要的事情,一昧的說要效法其他國家政策,卻又只學皮毛。


預計規劃的行程大概還是日本,可以練習語言,但應該不是大阪與東京的住宿了,也預計在冬天......。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3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24 12:57

貓咪曬月亮
看了好幾次還是感嘆日本街道永遠都那麼乾淨阿!

04-25 19:13

Roid
沒有公用垃圾桶,就是不給你方便丟垃圾,養成不帶著東西邊走邊吃,加上一些社區制度....(執行力超高的)04-25 20:11
拉肚子之風
如果舉辦世界都市快走大賽,第一名肯定是東京。
上下班時段簡直是行軍打戰[e9]

04-25 20:29

Roid
還沒在日本尖峰時刻搭乘地鐵過[e28]
但不想體會變成肉餅的感覺[e18]04-25 21:31
Elf
那時間點絕對不要搭...真的很擠!!

04-26 01:51

Roid
自己一個人倒是想體會看看04-26 18:50
Elf
我被擠過...保證一次你就不要不要的...ww

04-26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urtz770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京6天5夜自由行 老人... 後一篇:惡靈古堡:血仇 觀後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