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濕了分寸 - 下

作者:♥熱夏消沉的徐徐♥│2017-04-23 04:00:18│巴幣:56│人氣:847
※第一次看的朋友請服用上篇






  我的靈魂因你而破碎,又因你而完整。






  動了動因久坐而開始發痠的大腿,廚房傳來陣陣切菜的剁剁聲,紀文海看著徐蔓青安靜而忙碌的背影,感到新鮮的同時,心底處也像是有股暖流綿延開來。


  紀文海從未像這樣等待著誰做飯給自己吃,連家人都沒有。

  與父親一同用餐的次數,兩隻手綽綽有餘。一家團聚更是不可能。

  因為他的生母,以生下繼承人為條件,拿了大把鈔票便遠走高飛他國了。

  第一次知道的時候,對他尚為幼小的心靈無疑是晴天霹靂。但事到如今,他已經不痛不癢了。


  回憶到此處,紀文海似乎想到了什麼,朝身在廚房的徐蔓青問道:

  「蔓青,你的父母呢?」


  徐蔓青的背影微微一頓,沒有回答。


  尷尬的沉默悄然充斥著坪數不大的整個房間,紀文海一張俊臉微微垮下,後悔著自己魯莽的舉動。

  「蔓青,我——」

  「母親生下我後就過世了。」

  紀文海正想要著要道歉,徐蔓青便打斷了他,頭也不回地道來。

  「在那之後沒有多久,父親也走了。我是姑父母帶大的。」

  怔怔地望著徐蔓青又開始動作的背影,薄唇微微張開,好一會兒才記得閉上。

  「抱歉……是我太魯莽了……」

  徐蔓青回過頭,掛著一抹倩笑。

  「不會。」


  說完,徐蔓青兩手各端了一個碟子,小心翼翼地走到紀文海面前。

  「都是我自己常吃的,可能合不了總經理挑剔的胃口喔!」

  和室桌上擺放兩盤一黃一綠,紀文海定睛一看,愣了下。

  「這個是青椒肉絲……那這邊的是?」

  他曾在中午的商業便當裡面看過青椒肉絲這道菜色,雖然味道不佳就是了。

  而另外一道,黃澄澄的顏色看得出來是蛋,細碎的青綠色是蔥,可那上頭零零散散分布的一小顆褐色的物體是?


  「菜脯蛋……」徐蔓青蹲下身,看來有些緊張,眨著眼睛望著紀文海的反應。

  「菜脯?這個小顆的東西嗎?」紀文海舉筷指著令他疑惑的來源。

  「對……」徐蔓青咬了咬唇,「果然真的是驚嚇?」

  紀文海朗笑出聲,徐蔓青難得不知所措的模樣令人憐愛,他伸手摸了她的頭頂。

  「不,不是驚嚇。我不常吃台菜,覺得新奇而已。」

  被揉亂了髮,徐蔓青似乎第一時間沒反應過來,盯著紀文海發怔。


  「還有湯,我順便去盛飯……」

  徐蔓青站起身,拋下了一臉不明所以的紀文海,低著臉轉身匆匆步向廚房。


  頭髮被揉亂了,再梳理就好。


  可,心呢?






  青椒肉絲、菜脯蛋、貢丸湯,這些對紀文海來說極為平民的菜色,滋味並不是最美味的,卻讓他感受到一絲,他從未體驗過的、無法形容的溫暖。

  父親總說,吃飯就好好吃飯,不要說多餘的話。因此紀文海的記憶中,在家裡用餐總是沉默,不論是否只有自己一人。


  覷了眼徐蔓青,那雙纖纖玉手拿起筷子也像是用刀叉一般的優雅,不同的是,她穿著那身休閒的居家服盤腿坐在和室桌邊,一邊頻頻轉換著電視頻道,一邊碎念著沒一個能看的節目。那模樣令人覺得可愛。

  不知不覺,紀文海早就停下手邊動作,只是一個勁兒地欣賞著徐蔓青。

  似乎感應到紀文海的視線,徐蔓青側過臉,帶著罪惡感地說道。

  「還是不合胃口?」

  紀文海猛地回過神,「沒有啊。」

  「我其實很少在家下廚……沒什麼像樣的食材,委屈你了……」徐蔓青低下頭,聲嗓有些沉悶。

  「啊……」紀文海抓了抓臉,想來是自己都不動筷,讓人家誤會了,亡羊補牢地解釋,「我只是在看妳……覺得可愛……」

  「別安慰我了。」

  「真的!妳相信我!」見徐蔓青哭喪著臉,紀文海不免有些慌,連忙夾了一塊菜脯蛋胡亂地吞了下去,「嗯!好吃!我喜歡菜脯的口感!」

  紀文海手忙腳亂的樣子令徐蔓青笑顏逐開,她輕笑幾聲。

  「別吃那麼急,小心噎到。」

  「好、好!」

  就這樣一邊閒話家常,快樂的時光便飛逝而過,很快地兩菜一湯已經清空,這功勞卻要歸於紀文海,徐蔓青的胃口小得嚇人,沒吃幾口就停住了,巴著眼睛望著他,告訴他不要浪費。

  為應美人要求,紀文海只能將剩餘的菜餚全數收入胃囊。飯後的睡意來襲,他撇了一眼手錶,指針指向八點,和徐蔓青說說笑笑的,時間竟這麼晚了。

  一想到十二個小時後便得坐在會議室裡頭,少說也要兩個小時,紀文海皺起眉,頓時間像是有塊千斤重的巨石落在他肩上,就快要壓垮他。


  「對不起文海,拖得這麼晚了,你趕緊回去吧。」

  徐蔓青剛把碗盤收拾好,見紀文海看了手錶便一臉陰鬱,拿起他脫下的西裝外套就要遞給他。

  「不用。」

  紀文海伸手握住了徐蔓青纖細的手腕,給予了個放心的笑容,另一手抄起一旁的手機朝她晃了晃。

  「我請人送了換洗衣物來,明早我從這裡出發。」






  儘管嘗遍山珍海味,識得人間美味。卻沒有一刻,比得上這粗茶淡飯間的閒話家常。

  如果可以,他還能享有這樣平淡的幸福嗎?

  此時,紀文海的腦海裡、心裡,都充滿了這個願望,還有徐蔓青為自己做飯的背影。






  紀文海的父親一共娶了兩任太太,第一任生下他之後很快就離婚了,第二任則是聽說在外偷了男人,還生了個孩子。父親在發現不是自己親生的血脈後,大動肝火地把那孩子送到育幼院,為了袒護生父,第二任太太吞了安眠藥自殺。

  父親動用人脈金錢,將此件醜聞硬生生地壓了下來。此後,這件事情成為紀家的禁忌。也幸好知情的人僅只有父親及親近的專屬司機而已,才沒有被張揚出去。

  說起來,父親的專屬司機也在紀家服務了三十年有餘,兩任太太的事情,恐怕是瞭若指掌,只是每當自己想要打聽些關於生母、也就是第一任太太的消息時,他總是像個錄唱機般地不動重複著一樣的台詞,說什麼都不會透漏更多,口風緊得很。


  這不免令人感到其中似乎還另有隱情。

  除了自己的生母相關的所有情報以外,就連第二任太太的事情他也同樣三緘其口,只告訴他一句話——


  「文海!」

  熟悉的女聲響起,紀文海轉過頭面向聲音的來源,微微一驚。

  「怎麼了?這麼快就想我了?」

  紀文海打趣地說,惹來徐蔓青一頓粉拳軟軟地捶打在他胸口上。

  「還鬧!你的手機沒帶,一直在震動呢!」


  紀文海接過自己仍不停震動的手機,他算好時間便下樓等候,沒想到竟忘了帶。

  「喂?莫叔?」

  按下接聽鍵後,電話另一頭帶著大陸口音的蒼老聲嗓跟著響起,「少爺?您說的地方——啊,沒事兒!找著了!」

  說完,便有道汽車的引擎聲緩緩接近,紀文海轉過頭,咧開了嘴,飛快地掛上了電話。

  「莫叔!」紀文海朝著駛來的黑色轎車揮了揮手,高聲喊道。

  「小聲點!巷子小,回音大!」徐蔓青趕緊比了個安靜的手勢,深怕左鄰右舍會來關心。

  「抱歉、抱歉!」

  紀文海縮了縮肩膀,不好意思地說,望了望四周的人家,似乎沒有人打開門窗看熱鬧。


  引擎聲乍然沉默下來,黑色轎車停在紀文海與徐蔓青面前,駕駛座的門緩緩打開,一名頗有司機樣的老人下了車,走向兩人。

  「少爺,這是您吩咐的換洗衣物。」莫叔把手裡提的紙袋交給了紀文海,目光來到一旁的徐蔓青。「這位小姐是?」

  「啊……是我女朋友,徐蔓青。」紀文海笑得尷尬,有些不好意思,「蔓青,這是我爸的司機,莫叔。」

  「你好。」聽見紀文海的回答,徐蔓青雖略為一驚,但沒表現得太多,她禮貌性地朝莫叔點了點頭,並沒有上前再進一步打招呼的意思。

  「您今晚在此過夜嗎?」莫叔直直地盯著徐蔓青看,眉間漸漸攏起。

  徐蔓青似乎是被瞧得不自在,別過臉不發一語。

  「是啊。」察覺到莫叔異樣的眼神,紀文海微微挪了腳步,將自己擋在他和徐蔓青之間。

  「……少爺,可否借一步說話。」沉默了一會兒,莫叔緩緩開口,卻不是請求的語氣。

  紀文海點了點頭,順從地跟著莫叔來到距離徐蔓青不遠的某棟公寓門口。

  儘管他是主、莫叔是僕,但他從小跟著莫叔長大,對他來說,就像是另一個父親般,令他敬愛。

  莫叔向來都恪守本分,說話的語氣從來都是畢恭畢敬,若非必要,他絕對不會責罵或是命令自己。

  紀文海不禁有些緊張,莫叔很明顯地是見了徐蔓青才開始變得異常。


  莫叔瞄了瞄不遠處已背對他們的徐蔓青,用著確保不被聽見的音量開口:

  「少爺,您說這位小姐姓徐?」

  「是啊,剛才不就說了嗎!」

  紀文海眨了眨眼,聳聳肩不以為意地應道。

  「您確定?」莫叔銳利的眼神射向紀文海,懷疑似地再次確認。

  紀文海皺了皺眉,「怎麼了嗎?」

  莫叔嘆了口氣,「少爺,您還記得我曾叮囑過您——」

  「我知道。紙張、紙張,做紙的章家嘛!要我小心姓章的女人嘛!我記得啊!但她不姓章啊!」紀文海攤了攤手表示無奈。

  「您若能篤定,自然是好。」莫叔的視線再次來到徐蔓青的背影,「她和老爺的第二位夫人……頗為神似」

  「你懷疑她就是那個在外偷人生下的孩子?」紀文海瞪大了眼,沒好聲地說,「不是聽說後來找不到下落了嗎?」

  「是……聽說被生父的妹妹給帶走了。」莫叔頓了頓,拄著下巴,「奇怪的是,並沒有她領養的紀錄,當時老爺也下令不要再追查……」

  「爸自己把人家全家都毀了,都不怕被報復了,莫叔就別操心了吧!」

  「不,問題是——」

  「好了好了!不好意思讓人家等太久!就這樣吧!」

  紀文海揮了揮手,留下還佇在原地的莫叔,逕自離去。


  「少爺……」

  莫叔望著兩人消失在公寓的鐵門後,取出口袋中的手機,撥通了一個號碼。


  「您好,久未聯繫,可否請您幫我查個人……」






  關門的碰撞聲在狹窄的樓道間迴響,紀文海終於把那扇門甩進門框裡,大功告成地呼了口氣,才剛轉身就被徐蔓青給按在門上,柔軟的脂肪壓在他的胸膛上。


  「怎、怎麼——」

  紀文海連句疑問都沒來得及說出口,徐蔓青的唇便蓋上他的,不同於前次那樣笨拙而青澀的啃咬,她靈活的舌尖撬開了他的牙關,長驅直入,挑逗著口腔內敏感的黏膜。

  「唔……」長時間的吻令腦子開始發暈,紀文海本著男性的本能,雙手不安分地來到徐蔓青的腰間,正想溜入衣服內側時,被她逮個正著。

  「不行喔……」勾起一抹邪惡卻美麗的弧度,徐蔓青將紀文海的雙手放在他背後,做出稍息的姿勢。


  「別動喔……」

  徐蔓青說著,像條蛇緊貼著紀文海緩緩滑下,漂亮的臉蛋正對著他的褲襠,柔若無骨的玉手不急不徐地鬆開皮帶、解開褲頭,僅僅拉下內褲,明顯已有了反應的東西彈跳而出。

  「哈……」下半身突來的刺激令紀文海舒服地仰頸呼噥了聲,徐蔓青像是熟捻男人所有的敏感點般,每一個舌頭的轉動都讓人感到後腦發麻似的強烈快感,低下頭看又是另一幅美景,早已淡去顏色的唇只剩下粉紅,吞吐著他幾乎就要蓄勢待發的半身。

  一想起曾有過數不清的男人見識過她的撫媚,便像有把火開始在紀文海心底燃燒。

  徐蔓青鬆開了口,離開的同時牽起一條曖昧的銀絲,她抬頭朝紀文海挑撥似地一笑。

  這一笑,成功地把紀文海的妒火轉變為慾火,他抽出背後原本乖巧的雙手,將徐蔓青一把撈起放至門邊,讓她依靠著門板,翹臀面對著自己。

  紀文海毫不遲疑地脫下她的運動褲,連同裏頭那件,兩瓣光滑白皙的圓潤臀肉乍現,他伸手掐了開來,長指探入她幽暗的花叢,從指尖傳來的濕濡感令他嗤笑出聲。

  「淫蕩。」

  徐蔓青微微側過臉,回眸直勾勾地望進紀文海那著火般的熾熱眼神,不可置否地揚起嘴角。

  「是又如何?」


  如同火上加油般的,慾火焚身。

  紀文海幾乎是下意識地挺腰,談不上任何一點憐香惜玉,連門板都被撞得嘎吱作響。

  從門口開始,床上、浴室、甚至是原本只容得下一人的廚房,兩人都留下了歡愛的痕跡,一直到精疲力盡。

  在闔上眼之前,紀文海又看了一眼已沉沉睡去的徐蔓青,情不自禁地將她擁入懷中。


  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僅僅只是抱著她,心裡再無別的念頭,有的只是,那滿溢而出的憐愛罷了。


  欲將據為己有的,唯獨身體而已嗎?


  紀文海這樣問著自己。


  答案卻已悄悄浮出水面。






  從門縫中悄悄窺進去,偌大而華美的寢室中,貴妃椅上坐著一名絕美的婦人,她明顯隆起的腹部與她纖細的四肢形成對比,她朝自己招了招手。

  ——她是誰?為什麼朝我招手?

  畫面隨著距離的縮短而放大,來到了婦人的身邊,視線的高度卻只到她的大腿附近,伸出小小的雙手拉著她的裙襬。

  ——我是小孩嗎?

  婦人慈愛地撫摸著自己的頭,另一手放在那隆起的腹部上輕拍著,嗓音輕柔似羽,「文文,這是你的妹妹喔……」

  ——她在叫我?妹妹?
  
  「如果……媽媽不在了……」婦人一雙水靈的美眸霎時黯淡下來,聲音中夾雜著顫抖。

  ——媽媽?我的媽媽?

  「答應媽媽,保護妹妹,好嗎?」

  ——保護妹妹?






  「起床了文海——」

  猛然睜開眼,徐蔓青的臉就在眼前,皺著眉頭盯著紀文海。

  「早安……」紀文海打著哈欠,掙扎著起身,捏了捏徐蔓青的臉頰。

  「叫你好久了,都不起來。」揮開紀文海的手,徐蔓青挑眉道。

  「誰叫妳那麼美,不讓我睡?」紀文海痞痞地笑了笑,把徐蔓青拽了下來,狠狠親了一口。

  「你不是還要開會嗎!再拖下去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囉!」

  徐蔓青紅著臉推開紀文海,沒好氣地說。

  「對。」紀文海聳了聳肩,不甚甘願地下了床,順勢伸展了下筋骨。

  「快準備吧!」徐蔓青快步轉身進入廚房,像是在準備早餐,發出些碗盤的碰撞聲。

  紀文海打開自己擱在桌邊的換洗衣物,不愧是莫叔,連刮鬍刀都記得替他備好了。

  他拿起刮鬍刀準備往浴室走去,視線掃過和室桌上、那支自己的公務機。


  蹙起眉,紀文海依稀記得自己昨天從未使用過公務機。

  那麼,它應該要躺在自己的西裝外套的暗袋裡才是。

  拿起公務機,他不經意地瞄了瞄時間,已有些緊迫。

  隨手將公務機再次放回西裝外套的口袋裡,他便趕緊去梳洗整理。


  很快地,這小小的違和感,連同嘴裡的泡沫般,一起被吐在洗手台裡,沖進排水口中。


  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我不擔心我會心疼。


  沒有心要怎麼心疼?






  又一個冗長的會議。

  氣氛凝重得令人喘不過氣。


  在紀文海接了通電話後,他便不發一語地望著窗外,似乎在思考著什麼,握緊了手裡的手機。

  沉默像把剪刀,剪去了在座所有人的舌頭,無一倖免。

  在總經理開口之前,沒有人敢率先打破這停滯的時間。


  諾亞方舟,一個跨足各個領域的大集團。美其名好聽是建造一艘避免災禍的大船,通往幸福。

  但在業界裡,沒有人不知道,若不搭上這艘『諾亞方舟』,便等著被現實的洪流給淹沒。

  也就是說,跟諾亞方舟作對的下場,便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公司倒閉、破產,這都還不算最壞。更甚者,有人被逼到絕路,只得選擇走上黃泉路。

  紀文海雖不似父親那般心狠手辣,但他也算不上個好人,他也曾無情地搶走對手的生意,令對方資金運轉不周而瀕臨破產。這樣的他,樹敵也不少,但他從未讓人有機會佔他便宜、或是令他碰一鼻子灰。

  他眉間攏緊,薄唇抿得死白。


  就在今天,諾亞方舟準備明天出售子公司所有權的事情曝光,造成該股股價低落。

  幸好,在曝光之前,他早已命令售出所有該公司的股票。

  但要是在曝光之前還未脫手的話,恐怕會是一筆沉痛的損失。

  知道此事的,只有父親與自己,還有幾個董事會的成員,總共也不到五人。


  到底是誰洩漏出去的?


  剎那間,腦海中不由自主地閃過一個片段。


  一個早就隨著當天刷牙的泡沬一起被沖下去的片段。


  公務機不尋常地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是誰拿出來的?


  除了自己,就只剩下一個——


  紀文海深深吸了口氣,緩緩吐出,將握緊的手機放回懷中。轉身面對一室的、如坐針氈的部屬。


  「繼續吧。」






  妳給的地獄,我甘之如飴。






  「到了。」

  遮去視線的黑布隨著男人的聲音而被取下,突來的陽光令徐蔓青瞇起眼。

  「這裡是……」


  坐在車內副駕駛座,徐蔓青適應著光線,看了看四周,桃紅色的唇微微一抿。

  廣大的腹地、擠滿排隊人潮的驗票口、穿著布偶裝的工作人員,以及在不遠處、一座高聳的摩天輪——


  「遊樂園。妳沒來過吧?」紀文海說著,俊朗的面容浮起一抹可疑的紅。

  「你還記得?」轉頭看向紀文海,徐蔓青臉上掩不住的錯愕。

  因為紀文海工作繁忙,距離上次那頓飯後已經將近兩個禮拜。

  在閒聊時曾談過想去的地方,她提到過從小到大都沒去成遊樂園,他還笑她孩子氣。

  沒想到他居然還惦記著這件事情。


  「妳不想來嗎?那、那我們離開好了……」

  紀文海尷尬的說著,右手伸向排檔桿,準備換成R檔。

  徐蔓青飛快地攔住了他,搖了搖頭。

  這個可愛的男人,究竟是聰明還是笨呢?


  「我一直都想來,想一輩子了。」

  徐蔓青淺淺一笑,鼓舞著眼前的紀文海。

  「帶我進去吧!文海!」

  紀文海聞言,平時冷靜嚴肅的臉揚起一個孩子般的笑容。

  「等等我,停車很快的!」

  徐蔓青被紀文海逗得不住的笑,美眸瞇起。

  「我怎麼覺得,你比我還想來呢?」

  右手搭上徐蔓青座位的椅背,紀文海轉頭盯著車後,一邊倒車停入車格。


  「我想去的地方,都只是因為妳想去才有意義啊。」


  眨了眨眼,徐蔓青愣了下,心跳似乎在瞬間漏跳了一拍。


  她揣著胸口,似乎有什麼就要滿溢而出。


  如同翻倒的水杯,濕了一地。






  對你的恨已是覆水難收。


  那愛呢?






  目送眼前的轎車離去,徐蔓青掛著笑的臉瞬間垮下,她顫抖著唇,轉開了鎖,飛快轉身奔入公寓的鐵門,而後慌亂的闔上。

  握著包包提把的手,也是顫抖的。


  是大意?還是陷阱?


  在遊樂園時,紀文海說落了手機在車上,請她幫忙去取——

  他可以自己去的。

  用想看遊行這個理由,未免也太牽強。

  何況時間點太過巧合,居然剛好傳了訊息……


  靠著鐵門,徐蔓青取出包包裡面的手機,滑開了那些拍下對話紀錄的截圖,原本美麗而靈動的雙眸毫無生氣。

  數十張的截圖中,不僅僅是對話紀錄,連戶頭的資金轉移紀錄都有,還有一些財務報表。


  資料齊全得令人害怕。

  同時也感到興奮不已。


  她沒有把握,這些證據能對諾亞方舟造成多大的傷害。

  但卻已經足夠讓紀文海被奪去好一陣子的人身自由。


  做吧。

  讓那老頭子嚐嚐吃鱉的滋味,何樂而不為?

  既然碰不到他一根寒毛,那就由他兒子來受罪吧。

  快做吧。

  在被發現之前——


  惡魔的低語在徐蔓青耳邊喃喃。


  她應該要滿腔仇恨。

  她應該要迫不及待。


  可是為什麼?


  她無法動彈。

  她熱淚盈眶。


  為什麼?

  她又再一次的濕了分寸——






  明明我心都碎了,怎麼還會心疼?





  
  等待著地獄的到來,就像是垂首靜候頭頂上的刀刃將他人頭落地般地,那麼令人惶恐無措。

  但又如何,這些根本遠比不上徐蔓青消失這件事情更讓紀文海慌亂無神。


  一個禮拜了。

  他去過了她家,看得出她並沒有搬走,從她鞋架上少了幾雙鞋看來,也許她出了遠門。

  可不論他怎麼撥打她的號碼,永遠都只是語音信箱。

  紀文海這才曉得自己對徐蔓青是如此地無知,她常去的地方、家人的聯絡方式,他都一無所知。

  他去過了所有他們去過的地方,飯店、餐廳、遊樂園,就是沒有她的蹤影。


  若要躲一個人,又怎麼會去那些一起去過的地方呢?


  紀文海失笑出聲。

  唯一清楚的是,徐蔓青恨他,恨他們全家。

  因為,她便是那個二太太的私生女。


  在徐蔓青消失的第四天,紀文海查到了她姑母家的地址,前去拜訪卻一無所獲。

  正確來說,她的姑母變得有些瘋癲,平時雖很正常,但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會令她突然大哭大喊,是社工的長期追蹤對象。

  記得那天按了門鈴,那位姑母不論自己怎麼解釋就是死不開門,彷彿在害怕著什麼,在門後不斷的叨念著:

  「蔓、蔓青妳不要再來找我……妳姑父已經走了……不要再來……啊!哥!我沒有對不起你女兒!不要來啊!」

  接著她便開始歇斯底里地大吼,音量大到鄰居受不了開了門,勸紀文海趕快離開,不要再刺激她。

  後來查了那位姑母的戶口,她並沒有結婚。她口中的姑父,恐怕只是她的同居男友,而徐蔓青便是以他的名義領養並且改姓的吧。

  而那些所謂對不起她的說詞背後有什麼樣的故事,紀文海不敢再去往深處探究。


  紙張、紙張,做紙的章家,章蔓青。


  記得那頓飯,她說了她父母雙亡、是由姑父母帶大的。

  他應該要早點發現。

  如果能夠早點發現,那麼,他是不是就會殘留一點把心收回來的力氣?


  坐在偌大的辦公室中,紀文海摀著臉,手肘抵著桌面,似是沉思、似是懺悔。

  電腦早已休眠的螢幕突地亮起,他抬頭一看,是一封寄出人不明的郵件。


  『我在開滿櫻花的瞭望台上等你。』


  紀文海的記憶再次回溯到那天的那頓飯,閒聊時談到彼此想去的地方,徐蔓青是遊樂園,而自己曾說了,想去看看某座山的櫻花,從瞭望台上看下去一定很美。


  下意識地他關了電源,抄起桌上的車鑰匙。

  正準備起身離開時,辦公室的門被敲響了。

  撈起椅背上的西裝外套,他一邊不耐煩地說:「不見!請回吧!」

  下一秒,門被直接轉開,從門後現身的,卻是紀文海沒料想到的莫叔。


  「莫叔?」

  「少爺,您這不會是要去見那位徐小姐吧?不,應該叫她章小姐?」

  莫叔緩步走近紀文海,語氣嚴肅。

  「你也知道了?」紀文海一怔,很快地皺起眉,「就算是如此,你也攔不了我。」

  說完他便往門口走去,經過莫叔身旁時,被他伸手一擋。

  「莫叔!」

  紀文海難得動怒了,還是對他敬愛的莫叔。後者望著他,眼神複雜,語重心長地道。


  「如果我告訴您她是——」


  後面幾個字,像是一顆巨石般投入紀文海原本就不平靜的心湖,濺起更大的水花,圈圈漣漪不息。


  他的心,無可避免地,濕了分寸。






  紀文海驅車來到了那個他曾說過的地方,櫻花已經滿開,奔跑在兩旁飄落櫻花雨的道路上,他沒有任何閒情逸致去欣賞,只是一心朝著瞭望台為終點。

  幸運的是,他沒多久便見著了一個白色的背影佇立在瞭望台的入口,而不遠處拉起了封鎖線,循著通道往深處看,原來是圍欄開了一個極大的口子,若不注意便會墜入山谷。

  不知怎地,紀文海心下一緊。

  儘管徐蔓青距離缺口處還有段距離——


  似乎是聽見急促的腳步聲,徐蔓青悠悠地轉過頭,她穿著一襲白色的雪紡紗長洋裝,腳上是雙杏色的平底娃娃鞋,她的打扮有異於平時的短裙與高跟鞋,就連妝容也淡去許多,唇上不再是那奪目誘人的桃紅,只有淺淺的粉紅,襯得她柔弱惹人憐愛。

  也許,這才是她原本的面貌。

  那些飄逸的裝扮、精緻的妝飾,都只是她美麗的偽裝罷了。


  「你來了,文海……」徐蔓青朝紀文海微微一笑,帶著憂愁,帶著嘲諷,「還是我應該叫你,哥哥?」

  「蔓青……」是因為奔跑的緣故,還是因為這突來的關係劃分,紀文海的胸膛不斷上下起伏,像是有人突地攥緊了他的心臟,霎時難以呼吸。

  他上前想接近她,想將她擁入懷中,卻惹來她歇斯底里地大喊。


  「不要過來!你過來我馬上跳下去!」

  徐蔓青指著那不遠處的缺口,瞪大了那雙美眸,扭曲著臉。

  「好!我不過去!妳別做傻事!」

  紀文海柔聲勸說,並且往後退了幾步,一顆心懸在那,深怕徐蔓青受到刺激。


  「文海,你記得我們在下午茶餐廳時,曾經鬧著玩互叫哥哥妹妹嗎……」

  徐蔓青瞬間又冷靜無比地說,兩眼空洞無神,沒有焦點望著紀文海。

  她望著眼前的男人,在他身後依稀可見的,是她們手牽著手,嘻笑著賞花的情景。

  那曾是她的理想,而今卻成了癡人說夢。

  再怎麼美,也只是痛徹心扉。


  「我真的沒有想到……我們居然是同母異父的兄妹!天啊!」

  徐蔓青低下頭摀住了臉,哭腔模糊了嗓音。

  她不願再看,紀文海那張心疼自己的臉,害怕慾望主宰了她的理智。


  「蔓青……是誰告訴妳的?」

  伸長了手又縮了回來,紀文海忍下想上前抱住她的衝動,別過臉,聲音也帶著顫抖。

  就在不久前,莫叔才告訴他,自己真正的生母是第二任太太,因為她偷人讓父親蒙羞,他不願讓她掛著繼承人生母的名號,所以他又再一次地運用人脈及金錢,將第一任太太塑造成自己的生母,並且下令紀家所有知情的員工隱瞞此事,並串通說詞。

  就為了他的面子,自己從小被蒙騙到大。

  但可惡的命運,竟然這樣開玩笑,讓他愛上了自己同母異父的妹妹,他們甚至已經有過了親密關係。

  道德與愛情兩邊的拔河,就要把自己給撕成兩半了。


  徐蔓青抬起一張兩行清淚的小臉,似笑非笑,「差不多就是一個禮拜之前吧,也就是我消失前的時候,你們家的莫叔來找我,告訴了我這件事,還求我不要動你,哈!」

  她抱起胸,眼神又變得銳利,像是質問般地說:「我一介弱女子,怎麼能動得了你半根寒毛呢!好笑!」


  「那妳沒有把那些證據拿去報警……是因為我是妳哥哥嗎?」

  紀文海直直地望著徐蔓青,釘在那動搖茫然的眼眸,不容她逃避。


  「怎麼會……」徐蔓青輕笑了幾聲,眼眶又落下幾顆斗大的淚珠,顫抖著唇。


  「我不忍心……是因為我愛你啊……」

  這句話,徐蔓青說得心碎,說得心疼。她白色的裙擺被山風吹得飄逸,宛若天仙。同時也像極了天邊的一縷輕煙,彷彿就要稍縱即逝。

  淒美得令人移不開眼。


  「蔓青……我——」

  紀文海上前幾步,到了嘴邊的話語被徐蔓青倏地打斷,硬生生地吞回肚裡。

  「別說!也別過來!」

  徐蔓青低下頭,讓人看不清她此時的情緒,可顫抖的聲音還是出賣了她。


  「我不能原諒你爸、還有諾亞方舟……」

  「我決定了要幫爸爸報仇的,我卻——」


  紀文海只能窩囊的站在原地動彈不得,任由徐蔓青每句如刀如箭地捅入他的心。


  「你知道,我最不能原諒的是什麼嗎?」

  徐蔓青再次抬起臉,恢復了平靜自若,語氣平淡地彷彿她從未掉過淚,只有臉頰上那道濕濡的痕跡為證。

  她端詳著紀文海,從頭到腳,似乎想將他的身影烙印在心。


  深深地吸了口氣,趕在自己失去分寸之前,徐蔓青揚起了一個扭曲的弧度,維持著連自己都覺得難看的笑容,艱難而侷促地開口:

  「就是知道你是我哥哥,我卻還是愛著你這件事啊!」


  語畢,徐蔓青飛快地扯下了封鎖線,奔向那道缺口。

  紀文海幾乎要窒息了,他反射性地追上她,想要抓住那一抹白色。


  卻只見空蕩的手,什麼也沒抓著。

  恍惚中,他看見了底下那片花海。

  她白色的洋裝在風中飛舞,美得令人屏息。


  ——若不能與妳長相廝守。

  ——又何必苟活於世?


  山風吹得紀文海的前髮飄逸,吹得他衣襟凌亂。


  卻無法動搖那堅若磐石的決心。


  原來,在生命的終點之前,人可以這麼冷靜。

  他輕輕地笑了。


  然後,毅然決然地縱身一躍。




  奮不顧身地,再次墜入了那萬丈深淵的——




  愛。






  面對愛情,我們只能竭盡所能。


  儘管是飛蛾撲火,也在所不惜。


  不為什麼。






  只因,愛情裡,沒有分寸。








  全文完。






---

感謝各位一路觀看到此(鞠躬)
應該有人看一看覺得怎麼這麼長拔
因為,這邊不含空格及標點符號有八千字R(つд⊂)
為什麼我這麼不能控制篇幅呢,又臭又長DER
而且又因為%%%不敢掛達人////

此篇應該是不需要故事線解說,基本上都是順序排的
接下來!揭曉靈感來源吧!







感謝這首歌,讓我遇到了徐蔓青和紀文海
也因為這篇文多了一些訂閱,謝謝這兩人讓你們願意追隨姊姊(誤)

掙扎很久,我還是忠於自己一開始設定好的結局
雖然真的非常八點檔(つд⊂)都要吐血惹

他們的故事就到這邊惹

再一次,感謝觀看至此的各位(下台一鞠躬)
※4/24 加筆修正完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3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戀

留言共 24 篇留言

沙勒她順便沙勒我
首推 寫的真棒

04-23 05:00

♥熱夏消沉的徐徐♥
謝謝喜歡
有你這句話真好>"<
結尾處有補貼漏掉的地方...抱歉QAQ04-23 16:39
阿澄
看前半段想說怎麼那麼仁慈是異父母,看到後面果然 不愧是 虐你千遍也不厭倦。^^
然後 為甚麼要跳下去呢?如果是愛 就活著讓愛的故事繼續下去,如果是罪 那也要活著去忍耐去贖罪,不管是哪一種 不要逃避,用餘生去領受這份愛與罪。
好啦 故事很棒 很喜歡╰( ̄▽ ̄)╭ 
失了分寸的話 就幫你框起來好了

04-23 10:25

♥熱夏消沉的徐徐♥
呼應主題囉,她已經無法拿捏分寸惹,所以就是~跳~
然後必須要跟你說聲抱歉~
結尾處有補貼漏掉的地方>"<
腦子不清楚真壞事QAQ04-23 16:41
♥Sin신비♥
還想說姊姊怎麼不掛達人XDD
愛 沒有分寸 沒有隔閡
愛 就是愛 無論是哪種
這篇出現的時間完美配合到我的低氣壓QAQ

04-23 10:26

♥熱夏消沉的徐徐♥
低氣壓退散
(つ> _◕)つ︻╦̵̵͇̿̿̿̿╤───04-23 17:22
青月天明
滿滿的文字,真棒٩(๑•̀ω•́๑)۶
原來那個符號可以用作分隔情景,又長知識了。

04-23 10:53

♥熱夏消沉的徐徐♥
我也是學別人的(つд⊂)04-23 17:23
REXRaguna
看完……覺得已死的心……似乎跳動了幾下……
……似乎還是無法承受這捉弄人的命運……

04-23 10:55

♥熱夏消沉的徐徐♥
(つд⊂)
結尾有補貼漏掉的地方04-23 17:23
多感少女❤玉❤
姊姊真喜歡描寫這樣難有開花結果的愛情呢。

愛,我們常常覺得自己能夠選擇,可是其實不能,因為就是那麼自然的就發生了。

吶,如果他們不曾相遇,那麼人生會不會不同呢?

不過就算有機會可以重來,我想結局還是一樣的。

花開,花落,花滿天。

但願他們,能夠在另一個地方過得快樂。

04-23 13:44

♥熱夏消沉的徐徐♥
對R我喜歡有遺憾的愛情(つд⊂)
阿玉兒的回應也好美
可以擴寫成一篇文章惹

然後對不起阿玉兒
你都看完惹
但是我發現結尾有漏貼的地方
(つд⊂)腦子不清楚真糟糕04-23 17:37

是親血緣的愛阿qqqqqqqqqqqq
蔓青其實還有個機會向文海道歉掩蓋一切重來的,
只可惜最終的她仍是敗在沒有替生父報仇以及對文海深深的愧疚和愛而自殺qqqqqq

04-23 14:14

♥熱夏消沉的徐徐♥
謝謝留言
(つд⊂)然後抱歉
因為我腦子不清楚
所以結尾有漏貼一段04-23 18:07
向歌翎
真的很喜歡故事的排版順序(那些短段的情緒真的很棒啊QwQ)因為這篇而訂閱就是我(舉手) 可是到最後的部分(瞭望台到跳下去)覺得有點少了前面那種淡中帶著強勁的張力
可是整體還是很喜歡啊(大推

04-23 15:59

♥熱夏消沉的徐徐♥
你好>"<謝謝喜歡
因為一直趕到早上四點腦袋不太清楚
後面那邊是有修正過的(貼完之後再修正又忘了貼回來)
感謝你的反應
不然我可能還沒有發現囧
只是不曉得修正過後的有沒有符合你的期待XDDDD04-23 16:27
阿澄
原來是為了無法相守而跳的 如果人的一生唯一的願望就是與之相戀相守的話 或許可以理解這樣的選擇 不過其實人可以有很多願望 展現各種不同的價值 還有許許多多的可能性,如果這樣還是堅持要以死亡成就相戀,那就......在一起就好了啊,兄妹又如何呢?這樣的結局讓我想到緣之空 遊戲中唯一的完美結局 就是兄妹相戀。愛戀應該服膺普世價值,但是不代表不能超越這些價值,至少願意以死亡成就的愛戀,可能本身就已經超越了所有價值了吧。...............我覺得我寫得多了><

04-23 17:14

♥熱夏消沉的徐徐♥
因為徐蔓青已經失去分寸跳了,所以紀文海已經沒有其他選擇惹
怎麼會寫得多呢>"<
能得到很多字的回應我都很開心DER
如果說是遊戲的話 這算是BAD END吧
雖然很虐但是寫得很開心ヽ(✿゚▽゚)ノ(變態)04-23 17:21
夕野秋彥
看得我寒毛直豎啊(((゚д゚)))
不愧是姊姊的文章,如此輕易便觸動人心ヾ(*´∀ ˋ*)ノ
不之為何覺得結局也些倉促呢
帶有遺憾的愛情才是最真實的啊(´_ゝ`)

04-23 18:39

♥熱夏消沉的徐徐♥
真真真的嗎
可能我想趕快結束掉它拔
這篇我一直趕到清晨四點才完成
腦細胞都死了一半惹
要寫到所有人都滿意,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呢>"<04-23 18:52
夕野秋彥
不"知"、"有"些...該死的手殘...

04-23 18:51

lcarzyl
讚讚

04-23 21:10

♥熱夏消沉的徐徐♥
謝謝喔~是你不嫌棄>"<04-23 23:53
+9神聖騎士卡
>欲將據為己有的,唯獨身體而已嗎?
情愛的困難之處就在這個地方。當男人的性結束發現還是無法離開對方,就開始呵呵了。

>「如果我告訴您她是——」
你老妹……管他。XD要是我我才不管,最近流行……。 呃
唱秋話說到一半我後悔了。因為……私信問我吧。(笑)

另外其實我本來還有點在揣測司機是老王的可能性。

噢……噗疵……
居然死了,不過為什麼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結局。
如果蔓青跳下去,而文海不敢,我覺得才是悲劇。

妳這個徐徐,我覺得蔓青應該硬要跟他在一起才好。(笑)還管世俗道德,敗德之事她也被強迫、為了報仇之事也敗盡了婦德。真正讓他選擇死亡的恐怕還是無法面對自己對文海生出愛情吧。連仇都無法報,陷於情愛的自己,這殘軀顯得更加無用,兄妹之事只能說是最後一根稻草,以上純屬自己的感覺。

04-24 17:11

♥熱夏消沉的徐徐♥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你的回應XDDD
深怕這個給了我許多鼓勵的你會澆我一桶冷水之類的
我也有想寫好的結局
如果是文海,我相信他不會管這些,一定會選擇跟蔓青在一起
但同時我思考的是,蔓青會這樣做嗎?
我心中的她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女人
當她多年忍受屈辱(或者應該說習慣)
到頭來發現自己下不了手
還愛上自己有血緣的哥哥
一定會失去分寸選擇死亡的吧
所以最終還是選擇寫了一開始決定好的結局
畢竟,愛情裡,沒有分寸(硬要講)04-24 17:24
+9神聖騎士卡
居然會害怕我的回應……(笑)

04-24 17:43

♥熱夏消沉的徐徐♥
(つд⊂)我這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R04-24 17:48
+9神聖騎士卡
(摸摸)我覺得這是一個Happy Ending,沒什麼不好。
硬要講「愛情裡沒有分寸」很好笑。XD,不過我承認,畢竟自己的愛情裡面有很多畸戀、不道德的成分。(不見得是成真的)

04-24 17:51

♥熱夏消沉的徐徐♥
(σ′▽‵)′▽‵)σ
只要兩情相悅,就算爺孫戀我也是很支持DER04-24 18:16
藍洛
哇哇,當年的震廷底迪現在竟然走這個路線嗎!我震驚

04-24 18:52

♥熱夏消沉的徐徐♥
他真的進步超多
這首歌超棒的
還有一首歌<燈光>我也很愛喔!推推~04-24 19:00
藍洛
不過我還以為對蔓青的內心戲會有更多著墨呢,扭曲矛盾的內在真的是很精彩

04-24 20:21

♥熱夏消沉的徐徐♥
謝謝留言
看來蠻多人覺得篇幅不夠長>"<
我再來加筆好惹XD04-24 20:28
導航
徐姐寫的真的很好,把妹控如我都感動到掉淚啦!要是真有同母異父這種枷鎖,實在讓人難以抉擇呢!

04-27 22:08

♥熱夏消沉的徐徐♥
啊過獎了>"<
有感動到你是我的榮幸
謝謝留言喔04-27 23:33
大漠倉鼠
「沒有心、如何痛?」

這和我在《胡二姐》的故事裡有些相似:「有心容易痛、有肺容易把氣憋著,沒心沒肺、覺就能睡得安穩了」,不過《胡二姐》是說一群亡命之徒的故事,細嚼起來又有些不一樣了XDD

05-06 17:57

♥熱夏消沉的徐徐♥
(つд⊂)居然www
這句是歌詞裡面的
聽到很震撼>"<05-06 18:04
紅燒小牛肉>:O
呼呼,終於看完!破不及待整個要看完,所以我就所有留言部份統一回這篇!還請徐徐請見諒,無法分別各個回覆!

剛開始看第一篇的時候真的是臉紅心跳>//<,這麼大膽沒問題嗎??居然在巴哈寫尺度這麼大的東西,只是徐徐很巧妙的語詞手法掩蓋過去,雖然很容易聯想性事做愛的那些動作,我自己也看的ININ DER!
其實呢我覺得應該是可以掛達人,畢竟我也曾看過有人血腥 暴力也是掛達人,真的啦!我覺得還不錯哈哈!

然後再來時間線的問題,說真的第一篇是有點混亂,有回憶有內心獨白過去往事等,後來在回去看一次,有稍微一點搞懂在說什麼,看後面徐徐的解說 原來如此! 是我自己理解能力比較差!
也是被故事的手法慢慢漸入那個場景,感覺我就是裡面的人一樣,只能說徐徐妳說故事的能力真的好厲害!

劇情部分我本來一路看下來,也在猜那個莫叔是不是是文海的親生父親,因為把它做另外一個父親看待,感覺有隱瞞呢 欸~總裁又要戴一次綠帽啦XDD
不過似乎看下來好像不是這樣,真正的神展開居然是跟曼青是同母異父,可是畢竟做過那檔事>///<,咦~這樣不算亂倫嗎?

我本來也說文海找到曼青可以做個地下情人之類,應該是可以在一起啦 在一起,結局一切真的來的太急促!一個是打從被設計好矇騙溫室家庭長大的人,另一個是從小無父母孤零零自己
被姑父姑母凌虐長大的人,雖然結局並不如童話故事裡的那麼美好,兩人打從一開始就注定永遠不能長相廝守,走到永遠或許這才是最好的結局。雖然有一點點的小遺憾QQ

再來就是我對徐徐印象整個改觀,,徐徐真的好色,原本一直以為氣質優雅又活潑有個性的淑女,會寫些言情參雜些愛情之類的,應該是不太會寫這東西(喂,自己說~),整個全部看完之後徐徐其實情感慾望的層面,加性的方面描述栩栩如生,然後詞彙上的修飾,真的感到深深的佩服,希望還能看到真的有新的作品出來。

05-14 00:04

♥熱夏消沉的徐徐♥
首先謝謝牛肉用心的長篇回覆,創作者求的也不過如此,夫復何求啊。
我想應該不用再掛回達人了,算是舊文了XD
能夠讓你起反應,我想我算成功了>"<畢竟不能寫得太過露骨呢。
我自認時間線沒有處理好,沒辦法每個讀者都看明白,功力不到家吧,唉。
沒想到我的印象居然這麼美好,讓你破滅了有點抱歉XD
謝謝你的支持,只要有人說想看下一篇,我就會一直創作下去>"<(想哭)05-14 01:31
八號阿萬
可、可能真的有點八點檔吧,但是八點檔可沒有把男女主掙扎的心情表達得如此徹底。
以往看到類似的劇情,我永遠一邊吐嘈一邊翻著白眼看完,但這篇卻讓我也,濕了分寸。
我是說眼眶。

徐徐姐,520我愛你><((被拖走

05-20 23:53

♥熱夏消沉的徐徐♥
><米米可我也愛你(閉嘴)
謝謝喜歡,有你的支持總能讓我提起精神。:.゚ヽ(*´∀`)ノ゚.:。05-20 23:59
沫兮
好棒好棒!!!

05-23 18:50

♥熱夏消沉的徐徐♥
謝謝支持,看到很多留言很開心呢✧◝(⁰▿⁰)◜✧05-24 15:13
橘みかん
在看第二篇時曾擔心會不會是同母異父的兄妹之類的,還好不是XD
姑母的報應!果然是八點檔(毆
等等等……看完以後還是八點檔的「你們不能在一起!你們是親兄妹啊!」定番OTZ
不過這結局我喜歡(再毆

06-18 03:34

♥熱夏消沉的徐徐♥
對啊,的確就是八點檔。
越芭樂的東西越有人喜歡,世間情之類的wwww06-18 16:33
希布拉
看完惹~花了好多時段切開來慢慢看的XDDD

不知道在那裡有聽聞過,
對於血親總會有冥冥中的牽引使雙方相識,
雖然這篇不是這樣的啦XD
不過,也許真的有那麼樣的緣分,才能使這段戀情比一般的愛更加深刻人心。

09-11 17:18

♥熱夏消沉的徐徐♥
恭喜看完XD
也許是那樣子男女主角才會相識的吧,雖然這個結局不是普遍認知的完美結局。09-12 14: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ayuna0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你啊你啊... 後一篇:【歌詞翻譯】Duty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