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租賃愛情 04 (溺水)

作者:無名草│2017-04-21 23:03:33│巴幣:16│人氣:351
我仍在學習,關於愛以及如何去愛。

喜歡學姊,最初只是淺淺的好感,不經意尋找她的身影,碰巧遇見她可愛的小表情而笑出聲,偶爾也被她帥氣的一面給震撼,然後漸漸的,在意累積成習慣,每天多留心一分,不知不覺將印在心中的畫面整理成冊,不時在腦海翻閱到她的一個笑容,就感到莫名幸福。

對我來說,學姊是美好到不真實的一個人。

溫柔而堅強,善良的性格裡悄悄藏了倔強,有時候倔強得笨拙了些,所以總是選擇比平常人辛苦的路,比誰都還努力地生活著,我不了解她的那些執著,也想問為甚麼要活得這麼累,可是卻被她認真的側臉給深深吸引,跟著也想知道,在她眼中,這世界是不是有不同色彩。

如果和她一起,我會不會也喜歡上那些色彩?

我是很簡單的人。

不去挑戰規則,單純因為遵守既有框架比較輕鬆;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只是因為考慮別人太麻煩了;看似沒甚麼情緒,但其實是感性大於理性,懶得思考太多,沒情緒也只是沒想法而已。

好吧,與其說簡單,還不如說就是怕麻煩。

或許我一直在尋找可以填滿空白的事物。

喜歡懸疑小說和恐怖電影,期待會有出乎意料的劇情,牽扯出我沒遇過的情緒;喜歡益智玩具或解謎遊戲,可以連續玩好幾天直到破關,享受被勾起好奇心時,心懸在空中的感覺,也享受為一個簡單目標努力嘗試各種方法。

我也曾懷疑自己,不是喜歡學姊,只是喜歡陷在愛情裡的奇異感覺,但每當一次又一次不小心遇上她溫柔的目光,我就一次又一次確定自己的心意,比起她帶給我的驚喜,我更沉溺在光是思念她,內心就默默湧起的一股安定。

喜歡她,就像是喜歡置身在水中。

我喜歡海洋、喜歡置身水中,被無邊無際的溫柔包覆,被浩大的蔚藍給接納,不用積極地定義渺小的自己,一切都是隱隱約約的,岸上的景色透著光暈開,本來無比清晰的事物都只剩下大略輪廓,喧騰被阻隔,聲音在水中變得模糊卻傳得更快,時間和空間難以辨識。

置身在一片藍色,動作遲緩,思考也跟著放慢,情緒和多餘的想法都不重要了。

水中太多未知的事情,明明知道這樣的狀態是危險的,每待一秒鐘就增加一分風險,也許下一刻就會連呼救都沒有力氣,我卻還是無動於衷,傻傻在水底發著愣,放任著窒息感扼住喉嚨,水壓掐得肺裡的空氣所剩無幾,身體感覺是冰涼的,灼熱卻從氣管向上延燒,然而就在意識漸漸遠離的時候,其實連我自己都不清楚究竟在等甚麼。

朦朧中,我看見她朝我游過來的幻影,陽光透過水層把學姊的臉照得清晰,一瞬間,在我被擁入懷裡的瞬間。

我才忽然懂了自己在等待些甚麼。



小語把我拉上岸,還沒正式開放的游泳池,只有我們兩人癱坐在地上,沒有其他人,沒有學姊。

「妳是白癡嗎!?」她緊抓著我的肩膀,泛紅的雙眼直直與我對視,眼神中除了責備更多是惶恐。

來不及回答,一瞬間喉頭湧上噁心感,我把小語推開,弓起身趴伏在地上,使勁把喝進去的水一口氣都吐了出來。

「哈......哈......咳咳......咳......咳......」大口吸了幾口氣,接著無止盡咳嗽,我癱軟地趴在游泳池邊,努力不要把肺給咳出來。

感覺到小語不斷輕拍著我的背,可是沒有聽見她說話,我一下子覺得不對勁,抬眸一看才被嚇得呆了半晌。

一向比班上男生還更有男子氣概的顏沐語,此時是完全不誇張的淚流滿面。

「小語?」在她眼前揮了揮手,我試探性叫喚。

她目光渙散,直到對上我的視線,才回過神來。

「笨蛋嗎!?妳是笨蛋嗎!?哪個高中生會在一米五的游泳池裡溺水!?去哪玩都再也不找妳了,笨蛋!」她撲進我的懷裡,罕見地緊緊抱住我,哭得更慘了,但口頭上仍忍不住罵我愚蠢。

我笑了笑,的確是荒謬至極。

「連初曦......」小語忽然跟我拉開距離,正當我疑惑地望向她,她卻一下子撞了過來,我們前額與前額相抵,她幽深的黑眸緊盯我,語氣沒有溫度:「妳要是想自殺的話,我會殺了妳。」

「那我不還是死了嗎?」我愣了下,才笑著把她推開,「我可不可以不要死呀?」

「阿妳剛剛是怎樣,睜著眼睛躺在水裡不動,我真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笨蛋。」她忽視我的吐槽。

「恩......我在想事情。」要怎麼說呢,我剛剛在想妳姐不小心想出神了。

她滿臉的懷疑,看起來是懷疑我的智商。

「抱歉,讓妳擔心。」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是帶著歉意抬手抹去小語臉上的淚痕。

她抓住我的手,看向我的目光真摯,「有事,妳想講我就會聽。」

她堅定的眼神,還有手上傳來的溫度,真切得讓我無法逃避。

「我喜歡女生。」於是我這樣說了。

然後我承認。

在她放開手的那刻,我是真的蠻受傷。



「抱歉。」沉默許久以後,是我先起身離開。

「對不起,我只是......」

「沒關係。」

我沒想過,從兩個人變回一個人會如此不容易。

失去朋友我該去挽回嗎?那是誰要去修正些甚麼呢?

我想我沒有錯,也不認為小語有錯,既然我的本質會讓她厭惡,那還是乾脆不要勉強了。

儘管我第一次,如此難過。

「妳和小語怎麼了?」

「沒怎麼。」

學姊趁小語不在教室的一個午休把我抓出去問話,我不想理會。

「小語那孩子也這樣說。」學姊無奈搖頭。

「學姊,妳不要管。」不意外小語沒有跟學姊說,但我大概還是暗暗地對小語的疏離生氣,畢竟是她說她會聽的。

跟小語相處久了,想法都傲嬌了起來。

「禮拜天她會去台中比排球,妳要一起去看嗎?」學姊的笑容還是很好看,一點都沒有被我們兩個鬧彆扭的事情影響。

小語已經嚷嚷她對這比賽有多期待好一陣子了,也明示、暗示我多次,最好空下那天能剛好路過台中探班。

「小語禮拜六晚上就會先出發了,禮拜日只有我自己去,感覺會找不到路呢。」拐彎抹角的講話好像變成我們的習慣了,學姊對我惡質笑了笑,沒等我回答就默默拿出手機,「學妹,約嗎?」

我沒說話,可是已經接過學姊的手機輸入自己的號碼。

「乖。」她摸摸我的頭,讓我趕快回去午休。

我看著學姊離開的背影,無言地問自己,當初為何會認為學姊溫柔而堅強?

這人分明壞得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1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诶?所以說連初曦坦承她喜歡小語的姊姊嗎?(摸下巴
是說要停留在水底還滿困難的(#
我都會浮上去(##

04-22 08:21

無名草
還沒哈哈 其實只說喜歡女生而已(摸阿欷下巴(诶?給摸嗎
小語會那樣有點原因啦(遠望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寫的完整哈哈哈

這裡請假設小曦的密度大於一(?)04-22 08:39
不才樂
恐怖電影、益智玩具、解謎遊戲 是個很好消磨時間跟情緒的好東西XD

05-27 13:58

無名草
那也是草個人喜好哈哈哈05-27 22:30
夜無
我覺得從水中想事情那邊轉到被小語拉上岸那裡很棒耶

10-08 21:57

無名草
是好久不見的夜夜耶<3

那是我上廁所的時候想到的劇情喔(?10-08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賃愛情 03 (喜歡)... 後一篇:租賃愛情 05 (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