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夏也爭奪戰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7-04-19 20:07:22│巴幣:78│人氣:756
  根據原定計畫,雷卡與夏也應該在數天前就抵達歐林匹亞地區,但無奈的是,他們所搭乘的通行船不給力,先是在阿羅拉地區壞了一次,在之後的航行中又三不五時發生小故障,大幅拖慢了航行的速度,使得雷卡與夏也比原先預定的時間還要晚了一個星期才踏上歐林匹亞地區的土地!
 
  沒錯!一個星期!距離雷卡從彩虹村消失的那一天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也就是說,雷卡與夏也在歐林匹亞地區已經人間蒸發了七天!
 
  雷卡很擔心夥伴們的安危,更擔心他們會不會為了找尋失蹤的自己而做出什麼瘋狂的舉動,尤其是烈火!他可是親眼看著時拉比將自己帶走的!天知道他會不會一怒之下把整個彩虹村都掀了起來!會不會放火把樹林都燒了,好把時拉比給逼出來!會不會以武力脅迫當地居民,要他們交出時拉比!
 
  雷卡越想越擔心,也越想越無奈!這整件事情的罪魁禍首就是時拉比,而要解決這問題的方法其實也不難,讓時拉比將兩人傳送回七天前就行了!但可惜的是……罪魁禍首已經溜了!沒錯!他溜了!憑著自己的意志溜了!
 
  事情就發生在通行船離開阿羅拉地區的那一天,當雷卡結束與卡璞‧蝶蝶的對話,到船艙中找夏也時,原本在捕獵遊標中休息的時拉比逕自跑了出來,並表示他已下定決心要回去自己的時代。
 
  對於時拉比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雷卡和夏也都感到又驚又喜。
 
  夏也很高興時拉比終於鼓起勇氣要面對過去,正打算誇讚時拉比一番,不過話還沒說出,時拉比就一臉哀傷地表示,那件他不願去面對的事情,也就是彩虹村少主的結局,他已經從路過這個時代的同族那裡得知了,(詳見 第518章 後日談的大考驗) 所以,他必須回去收拾殘局,替少主守護其他彩虹村民。
 
  時拉比早已經儲備足夠的力量,所以當他下定決心後,他輕而易舉地就開啟了時光裂縫。時拉比向雷卡與夏也道別,然後就一頭栽進猶如綠色漩渦的時光裂縫中,眨眼間就消失。
 
 
  由於雷卡當時並不知道通行船之後還會遇到那麼多問題,他要是早知道,肯定不會讓時拉比那麼輕易地就拍拍屁股走人。可惜天底下沒有治療後悔的藥可吃,儘管後悔不該那麼早讓時拉比離開,但雷卡也只能自認倒楣,並在心中祈禱夥伴們不要出事,也不要讓別人出事呀!
 
 
第520章 夏也爭奪戰
 
 
  在抵達歐林匹亞地區後,夏也立刻捕獵了一隻大比鳥,讓他載著自己和雷卡飛快地趕回彩虹村。大比鳥全速飛行,花了幾個小時,才終於載著兩人抵達目的地。
 
  當雷卡終於抵達朝思暮想的彩虹村時,他的心中卻沒有原先預期的喜悅,取而代之的,是不解、驚愕與恐懼!因為眼前的景象完全將他嚇到了!
 
  在雷卡的印象中,彩虹村是個被七座高塔圍繞的寧靜小村落。不管是七天前、還是更遙遠的過去,彩虹村都是那個樣子的。然而,此時的彩虹村已經不見那七座高塔的蹤影,那些高塔彷彿從未存在過。至於彩虹村內部,猶如遭受颱風或是等同威力的天災橫掃過般,已看不見任何完好的建築!
 
  此時的彩虹村已經不是彩虹村了,只能算是彩虹村的廢墟,而且還是失去了七座高塔的廢墟!
 
  「這……這裡是彩虹村?我們沒來錯地方嗎?」由於眼前的景象和自己記憶中的相差甚大,因此雷卡一度以為大比鳥飛錯地點,不過夏也的捕獵遊標定位出這裡就是彩虹村沒錯,使雷卡心裡僅存的一絲希望徹底消失。
 
  望著如同廢墟般的彩虹村,雷卡的心中充滿了擔憂。他不禁心想,這些難道是夥伴們的傑作?還是有什麼極大的危險降臨彩虹村?夥伴們目前還平安嗎?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呀?
 
  當雷卡著急地衝進廢墟中查找線索時,夏也的捕獵遊標收到了來自另一名保育家-小南的通訊。
 
  通話一接通,就傳來小南興奮的叫喊聲:「耶!真的接通了!你真的回來了呀!雷公的第六感真強!你去哪裡了呀?為什那麼多天都聯絡不到人呀!大家都很擔心你耶!尤其是妙姿,我看她都快急瘋了呀!」
 
  雖然捕獵遊標只能通訊無法視訊,看不到對方的臉,但在聽到小南充滿擔憂的話語後,夏也仍下意識地搔了搔頭,露出尷尬的笑容回道:「這……一言難盡呀!發生了很多事情,一時也說不清……」
 
  「說不清也要給老娘說清楚!大家都超擔心你的!還以為你發生什麼不測!要不是炎帝帶我去找雷公感應你的所在,我還以為你……你……」小南說著說著,突然語氣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微帶哭腔地說:「我好擔心……你會再一次離我而去,就像雷源學長,還有我過去的那些朋友、老師那樣,一個個從我眼前消失,我……真的沒有勇氣再面對這些事情了呀!」
 
  身為保育家的小南,雖然總是在人們面前展現出女強人的一面,但她的內心其實一點也不堅強!她過去已經失去了太多人,而她先前也差點失去夏也,所以當夏也在七天前失蹤,而且也聯繫不上時,她著急地四處尋找夏也,甚至還和炎帝合作,搗毀了好幾座鉗獵團的基地,但也沒能查到夏也的下落。
 
  炎帝不想看著小南日漸消沉,便帶著她前去拜訪雷公。因為炎帝知道,夏也已和雷公締結古老的契約,所以雷公理應能感應到夏也的所在。
 
  花費了一番功夫後,炎帝和小南終於找到總是來去無蹤的雷公,並向他詢問夏也的所在。
 
  雷公表示,夏也似乎不在歐林匹亞地區,雖然能感應到夏也還活著,但因為距離太遙遠,已超過「幻光軌跡」的聯繫範圍,所以他也無法切確感應夏也的所在地。
 
  雷公並不像小南那樣擔憂夏也的安危,所以在表示夏也無生命危險後,他就飛也似地離去,而小南則把這個勉強算是好消息的消息傳達給其他同伴。
 
  之後又過了幾天,也就是今天,小南在執行驅逐鉗獵團成員的任務時巧遇路過的雷公。雷公在幫忙撂倒幾名鉗獵團成員後,突然有所感應,他輕咦了一聲,然後閉眼專心感應。過了一會兒後,雷公就將自己感應到的訊息告知小南,他感應到夏也似乎已回到歐林匹亞地區了!
 
  小南一聽聞這個消息,立刻就興奮地嘗試用捕獵遊標聯繫夏也,然後一試就成功,順利地和夏也取得聯繫,並好好地抒發了這些天壓抑在心中的情緒。
 
 
  讓小南如此擔心,夏也覺得十分過意不去,就在他想向小南解釋一切時,他突然發現雷卡的舉動有些怪異!雷卡此時已不在廢墟中翻找線索,而是閉著眼睛,往一旁的叢林深處走去。
 
  「喂!雷卡!你在幹嘛?你發現什麼了嗎?」夏也叫了雷卡幾聲,但雷卡都沒回應,自顧自地繼續走進叢林,反倒是小南回應道:「雷卡?他在你身邊嗎?你這次失蹤難不成跟他有關?」
 
  眼看雷卡似乎沒聽見叫喊聲,自顧自地越走越遠,夏也擔心雷卡獨自一人會出什麼事,便急忙跟小南說:「我這邊有點事情,我先處理這邊的事,等回去後我再跟妳說清楚。就這樣!」夏也說完後就切斷與小南的通訊,然後急急忙忙地尾隨雷卡進入叢林。而這一幕,都被躲在樹叢後面的某個人看在眼裡。
 
 
-------------------------------------------------
 
 
  當夏也與小南在通話時,雷卡正著急地在廢墟中尋找線索。看著雷卡滿頭大汗,像個無頭蒼蠅般在廢墟中忙來忙去,躲藏在雷卡影子中的鬼劍就覺得十分困惑,於是他對雷卡說:「你在忙些什麼呀?想找夥伴,就直接去找就好了呀!他們之中應該有你的『棋子』吧!喔喔!別跟我說一個『棋子』都沒有!你不會蠢成這樣吧!」
 
  雷卡一臉不解地低頭看著自己的影子,問道:「棋子?你是什麼意思?我告訴你,我可沒有把夥伴當成是我的私有物或是工具喔!」
 
  鬼劍查覺到雷卡的不滿情緒,也感覺到雷卡此時已是心急如焚,他可不想被雷卡當成是發洩情緒的出氣筒,於是他趕忙道:「唉呦喂呀!你想到哪裡去了啊!我說的『棋子』……嗯,在你們這邊是怎麼稱呼的?嗯嗯,好像叫『光靈』是吧!你的夥伴當中應該有那種存在吧!」
 
  雷卡從鬼劍的話語中,察覺到一絲絲的不對勁,但此時心繫夥伴安危的他沒時間管那些,他急問道:「有!烈火、索莉和熾都是『光靈』成員。然後……」
 
  「然後?然後就去找他們呀!還在這裡翻弄這些破爛幹嘛?」鬼劍說的理直氣壯,但雷卡聽完卻覺得莫名其妙!
 
  雷卡不客氣地說:「這還用你說!但我就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呀!所以才在找線索呀!」
 
  「哪需要什麼線索!他們身上都有你的力量,他們的行蹤還不是信手捻來……嗯?你該不會連『棋子』的行蹤都無法掌握吧?」鬼劍問道。
 
  「他們的行蹤是我可以輕易掌握的嗎?」雷卡一臉好奇地問。
 
  「不然怎麼叫『棋子』呢!唉!」鬼劍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彷彿是在哀嘆雷卡是根不成材的朽木,然後用著無奈的口吻說:「你這已經不是傻了,而是自身的進度嚴重落後吧!你就從未好好研究一下自己的力量嗎?唉呦喂呀!放著一座寶山不用你不覺得暴殄天物嗎?小心遭天譴喔!」
 
  鬼劍的教訓話語,令雷卡驚覺這鬼劍的來歷絕對不簡單!連掌控光靈行蹤的辦法都知道,這傢伙,莫非和光羽或烏智吉有什麼關係?
 
  雷卡用著充滿好奇的眼神盯著鬼劍,鬼劍見狀,便說:「好啦好啦!別這樣深情款款地看著我!閉上眼!我來引導你!」
 
  雷卡雖覺得鬼劍身上充滿了謎團,但此時最重要的是找回夥伴,於是雷卡依言閉上眼,然後聽從在腦海中響起的鬼劍指示話語,進行尋找光靈的動作。
 
  雷卡努力地回想自己與烈火、索莉和熾從相遇到把他們變成光靈的回憶,並依照鬼劍的指示,將這些回憶聚集在一起,勾畫成鮮明的形象,然後四肢放鬆,不斷地在心中加強想見到他們的意念!
 
  依循鬼劍的指示,雷卡成功地感應到一種奇妙的力量!雷卡無法具體說出那是什麼樣的力量,但那股力量卻引導雷卡的雙腳開始走動,往叢林的深處走去。鬼劍表示,那股力量將指引雷卡前往光靈的所在地。
 
  由於雷卡很專注地捕捉那種若隱若現的力量,所以他完全沒注意到夏也在叫他。看著雷卡像中邪般既不回應、又是閉著眼走路,夏也十分擔心雷卡的狀況,於是他急忙切斷與小南的通訊,急追了上去。
 
  雷卡沒注意到夏也跟了上來,依舊是依循著那種力量的指引前行,夏也則一臉擔憂地跟在旁邊,並不斷叫喊雷卡。但叫了好一陣子,雷卡都沒有任何回應,使夏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他向捕獵遊標的人工智能-薩摩詢問道:「雷卡變成這樣,我該怎麼辦呀?我可以攔住他?或是直接把他敲醒嗎?」
 
  薩摩發出機械式的嗓音回道:「建議,任其發展,勿打擾。M‧P可能是感應到一些我等無法察覺的東西。」
 
  「這麼說也是!這小子是M‧P,傳說中的神之容器,或許……」夏也說著說著,突然發覺不太對勁,他不解地詢問薩摩:「你剛才……稱呼雷卡什麼?」
 
  薩摩冰冷地回應:「M‧P,Master Piece!烏智吉的理想傑作。」
 
  薩摩的回應,令夏也冷汗直流,他驚愕地問:「你!你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情?」
 
  雷卡是烏智吉的完美傑作這件事情,照理來說是機密!若不是因為自己的姊姊是冬雪,夏也恐怕也無法肯定雷卡就是烏智吉耗費了無數光陰、犧牲了無數生命才期盼到的完美作品。連自己也是聽當事人之一的冬雪說明後才知道的,為什麼這個捕獵遊標的人工智能會知道這種事情?難道……保育家聯盟已完全掌握了他們這些烏智吉後代的資訊了嗎?
 
  夏也轉念一想,又覺得這不可能!因為神之遺力混血的價值太大了!別說是像雷卡那樣的完美作品,就算是像自己這樣的缺陷品,也算得上是驚天動地的特異存在了!他們的存在一旦被世人知曉,肯定會有很多心懷不軌的人找上門,想要研究他們的基因,要將他們的力量用於各種地方!
 
  首先能想到的,就是用於戰鬥!就像過去在莉嘉的庭園裡發生的那場戰鬥(詳見 第490章 芬芳的約定),夏也僅憑一人,就撂倒了眾多護衛並掌握對方的寶可夢,如此強大的力量肯定會成為各方勢力的注目焦點,所以冬雪是絕不可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的!既然這樣,那為什麼薩摩會知曉雷卡就是M‧P呢?
 
  「薩摩!別裝死呀!回答我的問題!」由於薩摩此時陷入沉默,夏也便不客氣地大聲喝問。
 
  夏也此時正低頭專注地看著手腕上的捕獵遊標,所以他沒注意到一個漆黑的身影已無聲無息地從樹叢中奔出,飛快地抵達他的後方!
 
  當夏也察覺有東西在他身後時,一切都太遲了!漆黑的身影伸出一掌擊向夏也的後背,夏也立時感覺到有一股強大的力量灌入他體內、直接衝擊他的精神!他連叫喊聲都來不及發出,就被蠻橫的力量給震暈了過去!
 
  襲擊夏也的那道身影,從接近夏也到出掌,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也幾乎沒有發出聲音,然而,就在夏也受了那一掌的瞬間,前方正在捕捉光靈位置的雷卡卻感覺到了!
 
  連雷卡也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察覺到變故的,他本來正專心地捕捉那飄渺的力量,但有麼一瞬間,他突然覺得天搖地動,彷彿整個世界都在搖晃!於是他猛然張開眼,轉身望向後方!
 
  此時出現在雷卡眼前的,是已經倒地陷入昏迷的夏也,以及一名穿著黑色皮衣、皮褲,戴著黑色全罩式安全帽的女性!
 
  「妳是誰?妳……」雷卡詢問的話語還沒說完,皮衣女就一把抱起夏也,並轉身作勢要離開。
 
  雖然不清楚皮衣女和夏也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夏也的昏迷狀態和皮衣女的行為讓雷卡直覺認為皮衣女是應該是敵人!是想綁走夏也的敵人!眼看皮衣女要逃跑,雷卡急喊一聲:「鬼劍!快攔住她!」
 
  鬼劍聽聞雷卡的呼喚,抱怨了一聲:「唉呦喂!你可真會使喚我呀!」然後就變化成敏捷的漆黑瑪狃拉,從雷卡的影子中飛衝而出,撲向準備離去的皮衣女!
 
  皮衣女用手碰了一下掛在腰際上的寶貝球,一隻護城龍就從球中現身,阻擋在皮衣女與鬼劍之間,並用他那堅硬如盾牌的大臉擋下鬼劍的爪子!
 
  「唉呦喂!好硬的傢伙!那這招如何呀?」瑪狃拉(鬼劍)的雙爪此時發出強光,對著護城龍使出「劈瓦」!格鬥系的「劈瓦」能夠給予擁有岩石與鋼屬性的護城龍極大傷害!
 
  就在瑪狃拉(鬼劍)的攻擊要劈落之際,皮衣女伸手碰觸護城龍的背,黃色的極光瞬間就包覆了護城龍的身軀,然後,「鏘!」的一聲!「劈瓦」筆直地打落在護城龍的頭部,發出極大的金屬碰撞聲響!但護城龍卻挺住了這次攻擊,並在承受傷害後使出「金屬爆破」!
 
  一陣金屬色澤的強光和衝擊波從護城龍受到攻擊的部位發出,將來不及防守的瑪狃拉(鬼劍)狠狠地震飛!
 
  「唉呦喂!這傢伙太強啦……」瑪狃拉(鬼劍)哀號了一聲,然後就變回一把劍,一動也不動地掉落在雷卡腳邊。
 
  雷卡驚愕地看著被黃光包覆的護城龍,他透過柏坦修之力,清楚地感知到護城龍的防禦力已大幅的上升!
 
  是皮衣女用了什麼提升能力的藥物嗎?還是……?對於護城龍的變化,雷卡心中已有一些想法,但還不足以下定論,而眼下最重要的事,是要阻止皮衣女綁走夏也,於是雷卡又喚出了有著銀色毛髮的伊布,並請求他幫忙戰鬥。
 
  伊布撇了撇小嘴,一臉不情願地說:「又要麻煩我們呀!力量不太夠了呦!沒辦法像上次那樣戰鬥囉!除非……你還有那個寶珠。」
 
  上次在阿卡拉島的大考驗中,伊布藉由卡璞‧蝶蝶寶珠的力量,得到強大的力量,但那時的力量也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如今的他,頂多只能快速切換型態,無法分裂成數個個體。
 
  雷卡點了點頭,用著充滿自信的語調說:「即使只剩一點力量,我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應付得來的!」
 
  「甜言蜜語!」、「油嘴滑舌!」「不過聽得很爽!」「就幫幫你吧!」伊布接連用好幾種不同的聲調說話後,他的身軀就被蒼藍的水氣給包覆,並在水氣中迅速地轉變身姿,變成有著水之力的水伊布。
 
  水伊布發動「影子分身」,製造出許多幻象,然後本體與幻象同時朝著護城龍進攻!
 
  水伊布本打算用分身迷惑護城龍,然後再趁隙使用「水砲」攻擊,沒想到皮衣女竟一眼就看穿了水伊布的意圖和本體所在!她伸手一指,護城龍便朝著水伊布的本體發射「十萬伏特」!
 
  皮衣女的反應和護城龍的攻擊,著實把水伊布嚇了一跳!所幸水伊布體內寄宿著許多意志,一個意志嚇到還有其他的意志可以幫忙!
 
  「換我來!」黑色的霧氣從水伊布體內竄出,並趕在「十萬伏特」要擊中前,將水伊布的身軀轉變成月亮伊布!
 
  月亮伊布憑藉著高防禦力,硬頂下了護城龍的攻擊,然後他咬牙切齒瞪著護城龍,快速地在心裡算計要怎麼對付這個龐然大物。直接進攻?這大個兒的防禦這麼強,肯定不行!突襲?剛才已經嘗試過,但皮衣女似乎能破解?那麼,就來試試看消磨戰術好了!
 
  月亮伊布打算先使用「奇異之光」讓護城龍混亂,然後再一點一點消耗護城龍的體力,但月亮伊布的招式還沒使出,皮衣女就發出猶如經過變聲器處理的怪異嗓音說道:「用個『挑釁』吧!」
  護城龍依言先是對著月亮伊布擠眉弄眼,擺出一副欠揍的表情,然後張嘴大吼一聲,令月亮伊布覺得煩躁不安,心中湧起一股想將護城龍打扁的衝動!
 
  在使用完「挑釁」後,皮衣女又指示:「來一發『加農光砲』吧!」皮衣女說完後,一顆閃耀著金屬光輝的光球就迅速地在護城龍面前成型。
 
  「臭傢伙!想打?那就來呀!」熊熊烈火此時包覆了月亮伊布,在火焰之中,月亮伊布變化成灼熱的火伊布!
 
  恨不得立刻打倒護城龍的火伊布沒有多考慮,就使出了他的大絕招「閃焰衝鋒」,化身為一顆大火球衝向護城龍!
 
  儘管雷卡覺得這樣的打法不妥,但他還沒來得及出聲阻止,火伊布就已經氣急敗壞地衝了出去!就在這時,護城龍的身軀突然被紫色的光輝給包覆,而在他面前的「加農光炮」瞬間增大了好幾倍!
 
  一顆體積比卡比獸還要大的巨大光球在皮衣女的一聲喝令下,砸向直衝過去的火伊布!火伊布完全沒料到「加農光炮」會瞬間變得那麼巨大,儘管他感受到危機,卻已收勢不及,一頭栽進光球之中!
 
  「碰!的一聲巨響!加農光炮與火伊布的碰撞引發了一場爆炸!火伊布被爆炸給轟飛,身軀撞在一顆樹上。他痛哼一聲,變回原本的銀毛伊布,然後無力地暈了過去。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令雷卡感到震驚,卻也讓他暗自竊喜!透過柏坦修之力,他能感覺到護城龍的雙攻被猛烈的提升!一隻雙攻和雙防都被大幅提升的護城龍,只要能掌控他,皮衣女絕對無法抵擋!
 
  雷卡二話不說,從指尖射出了含有西克羅斯之力的綠色光輝,目標不用說,自然是能力已大幅提升的護城龍!
 
  雷卡本以為自己可以靠著西克羅斯之力來個逆轉勝,沒想到他才剛與護城龍建立連結,一道蠻橫的力量就硬生生地將他的意識從護城龍體內擠了出去!
 
  同步失敗的雷卡驚愕地看著護城龍,赫然發現護城龍和皮衣女的身軀正被綠色的光輝給包覆!很明顯地,皮衣女也發動了同步之力,而且她的力量更為強大,才能將雷卡強行擠出去!
 
  眼前的景象,讓雷卡肯定了先前的猜測。提升能力可以靠道具,但和寶可夢同步可沒有道具可用呀!再加上護城龍提升能力時所出現的光輝,這皮衣女肯定跟自己一樣,是個神之遺力傳承者!而且也是混血!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這個人和自己,和夏也的關係是……
 
  當雷卡的心中快要拼湊出一項驚人的事實時,皮衣女突然出手了!她將夏也拋到護城龍的背上,然後猶如一隻黑色飛箭般,眨眼間就飛奔到雷卡身前,並對著雷卡拍出一掌!
 
  雷卡沒想到皮衣女會突然攻擊他,當他想伸手阻擋時已經太遲了!皮衣女的手掌正中雷卡的腹部,掌擊的力道很大,硬生生地將雷卡打退了好幾步!
 
  「想和我搶寶可夢?你還得再多練練!」皮衣女說完後,就轉身和護城龍離開。
 
  「等等!等一下……」雷卡本想追上去,但就這時,剛才被皮衣女擊中的腹部突然騷癢了起來!是那種猶如有數十條蟲在肚子上爬的那種強烈癢感!使雷卡急忙掀起衣服查看腹部,但肚子上沒有蟲也沒怪東西,只有源源不絕的難受麻癢感!
 
  「妳對我做了什麼?妳……」雷卡一面伸手抓著異常的腹部,一面抬頭想質問皮衣女,但這時,哪還有皮衣女的蹤影?
 
  皮衣女、護城龍和夏也,早已經從雷卡的眼前消失了!只留下麻癢感流竄全身,難受地發出哀號聲的雷卡……
 
 
----------------------------------------------------
附錄1:解凍了 的幻導時間
 
小初:這個單元終於度過寒冬,可以解凍啦!
   夏天即將到來啦!(開心)
 
雷卡:這單元之前凍結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嗎?不是因為你的冷笑……
 
小初:是天氣的關係!因為現在的氣候變暖了,所以才解凍的!(一臉認真)
 
雷卡:好好!隨你說,你開心就好!(一臉無奈)
   (悄聲)反正只要你的冷笑話一出,這裡遲早又會結凍的!
 
小初:啊?你說什麼?很想聽我說笑話呀?可是我不擅長講笑話耶!
 
雷卡:哈哈!這句話就很好笑!
 
小初:嗯?笑點在哪呀?(一臉困惑)
 
雷卡:不懂就算啦!話說,你不覺得這一話和之前有什麼不同嗎?
 
小初:我知道!這一話比較長嘛!
   畢竟是新篇的開始,要寫長一點才能吸引觀眾的眼球吧!
 
雷卡:呃……這麼說也是沒錯!不過,我想說的是關於我的……
 
小初:你是說你在本回被欺負得很慘的事呀!
   應該是主角光環被偷偷藏起來的關係吧!
   沒記錯的話,很多故事不都是這樣演的嗎?總要給點面子的嘛!
 
雷卡:啥?面子?給誰面子?
 
小初:通常都會給第一次出場的反派一點面子,讓他們的表現和氣勢壓過主角,
   之後的故事才有看頭嘛!
   你也別沮喪了!下次再討回公道就好啦!
   來!給你一張擦眼淚的面紙……開玩笑的啦!
 
雷卡:你還真是隨口就能說出冷笑話呀!不過我想說的不是這個啦!
   我指的是……本回描寫故事的視角改變了啦!
   以前跟我有關的故事幾乎都是用我的視角描述,
   但本回卻改成第三人稱視角了!
 
小初:喔喔!原來是這樣呀!怪不得總覺得本回的故事進展又快又流暢呢!
   原來不是錯覺呀!(恍然大悟)
 
雷卡:你是什麼意思呀?(怒)
 
小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故事進展得又快又流暢!你可別多想喔!
   我沒說之前你的視角總是撈撈叨叨內心戲不停,導致進展緩慢喔!
 
雷卡:你已經說出口了!
   別逼我爆粗口!
   罵得你那張初口也跟著出口成髒喔!
 
小初:咦?怎麼覺得氣溫突然下降了?(發抖)
 
雷卡:因為你的初口將心裡的話說出口
   所以為了讓我的不滿情緒能找一個宣洩的出口
   我決定要爆粗口來降低氣溫,讓這單元冰封啦!(寒風吹過)
 
小初:喔!不要呀!我難得的戲份啊!(哀號)
 
 
-------------
附錄2:一般的下回預告
 
身處麻癢地獄之中的雷卡,為求解脫,他將做出什麼瘋狂的舉動?
 
在叢林中徘徊的狐狸,他所尋找的門扉,究竟身在何方?
 
囂張的小偷,將如何盜取歐林匹亞地區的秘密?
 
神秘技術的漏洞,又是為何而存在?
 
下回! 歐林匹亞的神靈
 
下回的關鍵是……神奇的萬用鑰匙!
 
敬請期待!
 
 
------------------------------------------------
雜記:

下一回,壞壞火狐狸要復出了!
這次用第三人稱就可以好好描寫狐狸的內心想法了,
雷卡與狐狸的互動將是下回的看點之一喔!

關於本回的皮衣女,大家應該都猜到是誰了吧!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9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4-19 20:0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4-20 19:49
哈雷
皮衣女.....我猜是雷媽!?

04-19 20: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您真內行[e24]04-20 19:49

雷媽應該無誤了xD
比主角還強得不像話果然是主角媽媽(X

04-19 20: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主角媽媽最強定律?[e20]04-20 19:49
哈雷
彩虹村被摧毀!?

小小雷和夏也晚到一星期的那段時間,會不會是三詭魔的所作所為呢!?

04-20 07: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其實和某位吃麵俠與國王有點關係...[e24]04-20 19:50
happycat
恭喜小初的冷笑話單元復活!(誤)

04-20 08:53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2]04-20 19:50
艾力
那個人工智能越看越詭異!該不會是某人寄宿在裡面吧!

04-20 14: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個嘛...[e29]04-20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