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同人短篇》貝查.巴克利

作者:吉姆萊斯│2017-04-18 12:46:51│巴幣:2│人氣:141

「該死的矮人,該死的火爐,還有那該死的獅鷲獸糞堆。」

  貝查.巴克利坐在鐵爐堡的地鐵月台碎唸著,他漫不經心地舉起了右手,看著昨天被酒杯砸到而腫起的手背,「到底誰能忍受矮人的脾氣?」貝查碎唸著,雖然他總是在跟矮人吵完架之後都會問著這個問題,但他也知道並不是所有的矮人都是如此,只是他們有時候真的太暴躁了。

     那是一個工作過後的小餐敘,矮人們大部分工作完都會聚在酒館一起喝上個幾杯,而貝查,總是一個人待在角落喝著酒,有時候手頭寬裕時還會配上一塊肉質鮮嫩的熊肉,縱使他覺得不好吃,但這已經是這裡最高檔的肉品了。

  「咱今遇到的那茲熊真夠嗆噠,一揮掌,素都被消掉一半!」操著不同的口音的矮人說道,他看起來像是個巡山人,留著滿口的黑鬍子,像極了鬃毛刷,講話時還搭配著誇張的手勢。

  貝查不經意的瞥向他們,矮人的口音在這裡一年多已經漸漸習慣了。他插起一塊烤熊肉嚼著,歐.....這可跟他家鄉的羊肉口味差太多了,又乾又澀的。

  「想單然啊!我一槍就轟了他半邊腦袋!」同桌的矮人們舉起酒杯歡呼,又喝了一大口,「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我們還要面對野熊啦~野狼啦~我兄弟吉爾,你知道吧?他現在在破碎群島誓死奮戰中!但我呢!還要在這裡處理什麼?野熊哩!」長得像鬃毛刷的巡山人聲音越來越大,周圍的夥伴們舉起酒杯,高聲附和跟叫囂。 坐在貝查後面的女矮人沒好氣的說道「你們都去前線作戰,那誰來守護這個地方啊...難不成靠獅鷲獸群?」

  酒館內的矮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激烈討論著,不時還拍桌,甚至站在桌子上,為了些小事舉杯歡呼。貝查搖搖頭,在他的家鄉內這種事可能會被周圍的人鄙視吧?更不用說站在桌子上大聲咆哮了。

  貝查拿起了桌上的煙斗——這是他的新嗜好——劃開了火柴,配著啤酒抽著,桌上的盤子已經空了,他吐出了一口菸,繼續聽著矮人們的討論。

  「據說前陣子暴風城已經調遣第二步兵隊回暴風城了,第三步兵隊正在前往戰場的途中,為什麼我們始終沒有接到命令啊!兄弟們都在等著呢!」一個看起來比較矮的矮人揮臂疾呼。「你以為矮人是什麼料子!我們可以抵過三個人類士兵!」旁邊的紅鬍子矮人嗆聲道,大夥瘋狂了起來。

  貝查受夠了這種不尊重的言論,即使只是酒後之言。他把錢放在桌上,轉身正準備離開,卻被那群矮人叫住了。

  「呦呦呦小伙子,剛的話不高興啦,來比試比試嘛!黑!黑!黑!」看起來已經醉得差不多的紅鬍子矮人起身,對著貝查揮著拳頭。貝查瞪了矮人一眼,便背對他們走向酒館大門;就在貝查轉身的同時,這名紅鬍子矮人被後方的人推了一把,一股腦的撞上了貝查,兩人跌倒在地,貝查生氣的轉身露出尖牙看著矮人,身體的毛髮開始變多,矮人瞪大眼睛看著,但他可不是被唬大的,他說了一句在場都驚呼的話。

「呦?原來是吉爾尼斯人啊...我還以為是哪來的野孩子呢!怎麼?找不到回家的路啊!」

毫秒之間,幾個稍微還有理智的矮人衝向前抓住矮人,幾個擋在兩人中間,剩下的都在旁邊不知所措,面對著即將爆發的衝突。 貝查抑制不了心中的怒火,一聲狂吼,一瞬間他變成了兩米高的狼人,白色的毛髮覆蓋住了他全身,尖銳的尖牙及爪子在火光下閃耀著讓人不敢直視,他縱身一躍撲向那名紅鬍子矮人! 惹事的矮人眼見情況不對,甩開了夥伴,狂拿桌上的東西砸向狼人,一只杯子砸到了狼人的右手背上,這更加惹怒了狼人,他跳向上方的石壁,借力衝撞向矮人,壓著他的兩隻手,狼人的臉靠向前露出利牙瞪視著矮人,兩人的臉只有一個手掌的距離。 這個場面讓不少矮人停止了動作,電光石火間,僅僅過去了五秒鐘,狼人在受到撞擊而失去意識的矮人臉上不斷的喘著氣。 大概是一分鐘左右,但對於這個空間的人像是經歷了一世紀那麼久,狼人站起來,微微抬起頭看著躺在地板上的矮人,便轉過身離開了酒館,留下滿臉錯愕的矮人們。

  貝查一出旅店便回復到人的型態,但他心中的怒火依舊抑止不了。他回到了他的住處,手寫下一張紙條放在石床邊的櫃子上,用幾枚銀幣及鑰匙壓著,隨手抓起東西就往背包塞,離開了住處。

  鐵軌列車緩緩地駛進了地鐵站內,貝查的思緒被列車的運作聲打斷,他拾起他的細軟,走向車廂內,「發生這種事,也只能離開吧?」貝查嘆了口氣,「一群矮老粗」,夜晚的車廂內只有他一人,他空望著前方發呆,列車慢慢的離開了鐵爐堡,大火爐,或是說他找回一絲希望的地方。

  「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奇妙跟難以預測啊。」回想著初次因緣際會來到鐵爐堡,在家鄉時鐵匠的工作讓他早已習慣了這兒的悶熱環境以及那些鐵器敲打聲。那時的他,因為依舊走不出失去妻兒以及家鄉之痛,便毅然決然的離開了族人的暫居之地——達納蘇斯,到了暴風王國首都暴風城,卻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只能去打些零工貼補,再一次偶然中得知了鐵匠聚集之處的鐵爐堡在徵人,似乎是因為前線戰事吃緊,聯盟追加了許多的戰備品,導致鐵爐堡正愁著沒有足夠的人手;而貝查,就搭乘著地鐵來到了這兒。

  「看來又要找新工作了呢。」貝查無奈地說道。列車經過了一大片環形的玻璃帷幕,這個景色是他除了家鄉那片山丘外最愛的——閃耀的星星高掛在天空中,雲不多,月亮照著白雪,起伏的山稜線,以及偶爾出現的幾頭鹿,在列車的前頭燈下被照亮了眼睛。

  「怎麼?找不到回家的路啊!」貝查面對著眼前的美景,腦中卻始終映著這句話,他默默了流下了眼淚,眼淚順著高速的風,滴落在回歸家鄉之途的路上,這條路像是貝查眼前的地鐵隧道一般,無止無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8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獸世界|同人創作|角色扮演

留言共 1 篇留言

郭雪芙麗莎
吉、吉爾尼斯(つд`゚)・゚
最常吃敗仗的地圖、沒有之一

05-17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inzent0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同人長篇》雄獅之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