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章一、在這秋季時分,我從他身上感受到的,是早一步先來的寒冬(6)

作者:關燁│2017-04-12 22:45:41│巴幣:12│人氣:562






  柳予樂與周和征才剛進到待會準備要進行說明會的階梯教室,裡面便有人注意到兩人到來,先是上下打量,接著對著同學們大喊道:「又是男的──電機大一愈來愈魯啦!」

  聞言,柳予樂不禁錯愕,「什、什麼鬼?」

  他不否認自己已經單身有一段時間了,可是他有嚴重到光看外表就知道是魯蛇一條嗎?

  「兄弟,歡迎你們加入電機系大家庭!」染著深藍色頭髮的男性一派輕鬆的模樣拍了下柳予樂手臂,注意到他身旁的人,臉色猛然大變,「我有沒有看錯啊?你該不會是周和征?」

  「我是啊。請問……」周和征話都還沒說完,他的一聲回覆立刻引來在場眾人騷動。

  「HBL明星來啦!」

  「嗷嗷嗷嗷!簽名簽名!我要跟朋友炫耀!」

  「N中歷年來最高中鋒欸!」

  「只是聽說,想不到居然真的是同學?幹!太爽啦!」

  此起彼落的喧嘩聲逐漸將周和征團團包圍,柳予樂順勢被擠出人牆,與周和征硬生生被沖散。

  「這、這也太誇張了吧……?」柳予樂知道周和征過去的光榮身分時也沒他們這群人那麼誇張。

  這是因為他還不夠深入了解HBL嗎?才會不知道周和征在當中到底具有多大影響力。還是他真有那麼厲害,但在介紹自己時卻語帶保留,讓柳予樂沒有查覺到?

  「嘿,你跟周和征一起來的,代表你們認識吧?」剛才那名率先認出周和征的男性望見這副盛況,一時片刻應該也難以平息,反正距離開始說明會也還有一段時間,他決定先找被冷落的柳予樂搭話。

  「他是我室友。」同時間,柳予樂開始盤算著是否要開設個粉絲專頁,記錄下周姓室友的日常作息,將來有一定人氣後,或許還能出點周邊商品,賺點外快似乎也是個不錯的謀財之道。

  「我叫柳予樂,你呢?」

  「柳予樂?」深藍毛的男子手指撫著下巴,一臉深思模樣,「嗯──你座號該不會是五號吧?」

  「是啊,怎麼了?」難道是連號同學嗎?他這麼猜想。

  「哈哈哈!真有緣分。我是你大二直屬啦!」他笑得爽朗,瞇起的雙眼看起來就像本身就會笑似般,好心情不自主使柳予樂跟著被染上。

  「學長嗎?你好你好!」

  「不要叫我學長,感覺好老哈哈哈。」

  正當柳予樂想問那該怎麼稱呼時,他早已搶先一步開口:「我叫蘇鳴家,鳴是一鳴驚人的鳴,家是家庭的家。直接喊阿鳴就好。」

  「阿鳴?那你也可以叫我樂樂就好,大家都這樣喊我。」

  蘇鳴家矮樂樂大約半顆頭,骨架不寬。這種悶熱的天氣雖然身處冷氣室內,溫度驟降不少,但他只穿著一件籃球衣,短褲下的小腿肌精實,腳上踩著的籃球鞋感覺價值不斐。

  那頭深藍色髮型兩側剃得乾淨,只留中間一長撮用髮圈綁起。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個標準的活動咖。這讓柳予樂頭一次踏進電機館,徹底對電機系學生的書呆既定印象大幅改觀。

  「OKOK,樂樂是嗎?你要不要加入系籃?」

  「蛤?」這麼快就開始安麗了嗎?「和征有邀我一起參加,可是我不是打籃球的……」

  「沒差啦!你體格這麼好,肯定是個可塑之才,我相信──」

  「好了好了,你不要在那邊趁機攬人進球隊,現在你是系學會的,少給我兼職不務正業。」說話的是忽然從蘇鳴家身後冒出的女性。她單隻手壓在朋友身上,手勁之大柳予樂當場見證直屬被虐待的不忍畫面。

  是、是女的?

  「怎樣?少用那種看到罕見動物的眼神看我啦。」女性一句話便駁回了學弟看自己的詫異目光。

  「不好意思,我只是覺得很稀奇……學姊妳是系學會的?」發現自己似乎說錯話了,柳予樂才趕緊轉移話題。

  而他會猜對方是系學會則是因為新生訓練的這幾天,照理來說學長姐們幾乎都還在放暑假,除非是已經迫不急待,不然應該不會有人勤勞到還專程跑來這裡認直屬。

  「對,」她頷首,「陳葉璇,文書長,負責處理你們那該死新生包的無償勞工就是本小姐我。」

  「她最近睡眠不足大姨媽來找,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你看到她就躲遠一點。」忍著痛,蘇鳴家小聲在自家學弟耳邊提醒。

  「誰跟你生人勿近?你才智障退散啦!」手刀直接劈向同伴頭頂,伴隨而來的是蘇鳴家更為淒厲的哀號聲。

  緊接著,陳葉璇無視這熱鬧氣氛,擺出幹部架式,幾秒內迅速鎮壓住全場,「其他人,說明會就要開始了全都給我回去位置上坐好!特別是那邊的!以為在辦粉絲見面會啊?手機全給我收起來!」

  感受到系學會學姊的憤怒之火正熊熊燃燒著,底下新生們沒一個敢吭聲多說什麼,全乖乖地回到位置上坐好。

  整個教室裡,頓時瀰漫著詭譎的靜謐氣氛。E023的兩人則挑選了比較靠近角落的座位,希望能將存在感壓到最低。當然,那是出自於柳予樂對周姓室友的貼心。

  「辛苦啦,一來就遇到這麼熱情的歡迎。」柳予樂小聲說道。

  「我被嚇了一跳,以前在N中也沒碰過這種待遇。」至今為止,周和征仍心有餘悸。

  「那是因為N中本身就很有名吧?走廊上隨便一抓都有球隊的人,相較之下你的突兀感就沒那麼強烈。」

  就在他們窸窸窣窣之際,講台走上了一名男性,就定位置後,他靠向了麥克風,以渾厚的嗓音說:「大家好,我是會長,電機三鄒中寧,很開心各位能夠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往後四年的選課到底該怎麼下手就讓我們有請系辦小姐來為我們解說。」

  「會長聽說也是系籃的,而且還拿書卷獎。」周和征將他從其他學長那裏聽來的消息重複說給柳予樂聽。

  「這麼厲害?」

  「嗯,能夠課業興趣都顧好是一件很難的事呢。」

  柳予樂深懂這道理,他自己就是會顧此失彼的人,實在很難兩全其美。也因為這樣,他高中邁向學測倒數的那段日子說有多苦就有多苦。就連手機也被沒收,根本就像是退回史前時代的遠古人種。

  配合著投影的簡報,系辦小姐熟練地解釋新生手中資料上的表格。提醒他們除了基本的必修、專業、自由選修都要達到設定門檻之外,其餘應該達到的像是英文檢定成績這些畢業條件也都得盡早達成,免得到時候大四有未來規劃時,還得分心在這些事情上。

  一場說明會耗費了近四十分鐘左右才結束。過程中毫無間斷,在宣布解散後,柳予樂一身疲憊地從座位站起並伸著懶腰。

  「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

  階梯教室人潮也散的差不多,只剩下系學會的工作人員負責清場,柳予樂也聽見蘇鳴家正在吆喝著他們趕緊離開。

  走出了教室,周和征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同時也被這問題困擾著。

  「現在還有一點時間,要不我們在學校四處晃晃吧?」

  這樣也不錯,周和征表示同意。



  T大校地面積不大,各學院間相距不遠,下課時間就算只有短短十分鐘,若是要從最深處的學院走到大門口,騎腳踏車都還綽綽有餘。

  一路上,步行的兩人就看到有好幾輛腳踏車擦身而過,這更是堅定柳予樂想要買臺腳踏車的念頭。

  「我突然想到,我們教室是距離校門口最遠的欸。」柳予樂忽然想到。

  「是啊,剛才說明會的時候系辦小姐也有提到。」而且他們新生手裡都有一本薄薄用來簡單介紹T大以及系相關的入門手冊。周和征在剛才聽說明會的時候就先粗略瀏覽過一遍了。

  「好麻煩啊~那上官跟邢甫呢?他們教室在哪啊?」柳予樂早就把他那本手冊搞丟了,如果被陳葉璇知道,不曉得會不會被罵到臭頭?

  「一個是理院一個在文院,喔,上官就在我們正前方而已,就是那裏──」

  他隨意一指,兩人討論的話題本人正好一臉問號看往彷彿是觀光客上身,手裡正拿的導覽手冊四處閒晃的室友們。

  上官駒看起來十分憔悴,右手腋下還夾著他不離身的筆電包。

  「嘿!怎麼這麼巧啊?你們系也剛結束嗎?」柳予樂蹦蹦跳跳像隻猴子似的湊到上官駒身旁,不過也多虧這樣,打在上官駒身上的陽光才得以被遮擋去大半。

  「早就結束很久了。」上官駒是個體質怕熱的人,稍微被午後太陽給曬了會而已,就立刻額頭遍布汗水,要不是今天有把頭髮綁起來,肯定一整撮頭髮會直接黏在皮膚上吧?一想到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那你怎麼現在才出來?」跟著靠了過來的周和征發問。

  「四處晃晃,有問題嗎?」

  「沒啦我們哪敢。」暗自替上官室友蓋上了女王認可章,柳予樂在那之後跟對方說話都會格外小心,以免又在無意識下惹惱了對方還毫不自知。「是說你要不要跟我們四處晃晃,晚點一起去吃飯吧。」

  上官駒對這邀約下意識蹙眉表示回應,相信有眼睛的兩人都讀得出對方接下來想說的話。「那個姓田的呢?他你們打算放生?」

  「也沒有啦,只是剛好巧遇你,所以就先問你囉。」

  上官駒哼了聲,沒有答腔。

  「所以……這是答應的意思嗎?」周和征和上官駒講話的態度已經小心謹慎到不能再小心了,只怕對方還是不甚滿意。

  誰也猜不到上官駒心中的真正想法。面無表情的他稍微扭了頸部,輕嘆口氣,「你們想吃啥?」

  「欸!想不到──」

  話還沒完整脫口而出,周和征立刻推了把柳予樂的手臂,示意要他謹慎發言。

  「我都可以。」周和征笑著率先回答。

  「那就給柳予樂決定吧。」語畢,上官駒逕自向前走去。

  「等等,剛才那是你第一次叫我欸!」雖然不是綽號,但柳予樂也已經開心到快要飛上天了。

  有種被認可的感覺,讓柳予樂喜不自勝,拉過周和征的手腕,跟上已經拉開有些距離的人。

  從校園最內部筆直走往校門口還需要點時間,路程上就任由柳予樂他們兩個巨人一族開心晃校園。上官駒則時不時分神停在一旁等待著他們。

  他夾著筆電包的手不自主力道加重,此刻,腦中盤旋的全是剛才說明會完出版社在收到他信件後打來追問的通話內容:

  『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負責他新書出版的編輯莉莎姊聲音是何等著急,可惜在心意已決的上官駒耳裡聽來,不過就是為了達成規劃必須歷經的一環而已。

  『就像我信裡說的那樣。』

  『你信裡……』

  信裡提到:他認為現階段的故事內容寫得不甚滿意,加上最近剛開始大學生活,需要點時間處理現實上的問題。在將寫稿進度調到適合現在生活模式之前,才會向出版社提出延後交稿的大膽請求。

  莉莎姊可以體諒隱晦的難處,可是他們編輯是責任制的行業,如果上頭對作者任意妄為的決定有微詞的話,這樣夾在兩方之間,苦的就只有她自己。

  『很抱歉,但是我不想要寫出我自己都不喜歡的故事。』

  光是這句話就夠了。身為編輯,只要能聽到作家說出這句話,她便就覺得現在所承擔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莉莎姊露出苦笑,終歸尊重了隱晦的決定。

  結束了通話,一切計劃就照著預計的步調走著,這本應是開心的事才對,可是上官駒卻興起不了任何正面的情緒。

  只有現實的壓力再度鋪天蓋地襲來而已。

  到底從哪時候開始,他熱愛的寫作就只剩「義務」而已?說好的熱忱跑去哪了?踏入這領域的初衷到哪去了?這些困惑如埋藏在地面下的盤根錯節,只要他輕輕一扯,就會一連串被拔出攤在陽光底下。

  還真是羞恥的念頭。如果在天之靈的爺爺看到現在的他變成這副德性,應該會失望到了極點吧?

  上官駒的目光落在不遠處,正和周和征在研究怎麼到學生活動中心想去晃晃的柳予樂背影,之前對方無意識稱讚自己的畫面跟著復甦。

  諷刺至極啊,如果被柳予樂知道他崇拜的隱諱就是我,他肯定就不會再用那種欽羨的眼光讀我寫的書了吧?

  不只是他,甚至是其他書迷也是。他們如果知道隱晦的真實身分是這種孤僻又不善於社交的人,應該會對我與我的作品徹底失望吧?

  想起這些假設,即使現在不見得會發生,上官駒仍感到莫名苦澀。

  恐慌與不安定這時又再度膨脹,壟罩著內心。他反射性蹲下,將筆電牢牢抱在胸懷,這兩年間經歷過的大小事像是被人加速撥放,一張張穿插掠過他腦海。

  車禍、眼淚、分離、故事、死亡、道別、破碎、離棄、團聚、生存……

  好多好多情緒,好多好多回憶一擁而上。

  眼眶被這些往昔染紅,當下,他瘋狂催眠自己不可以崩潰,不可以逃避,不可以卻步。特別是眼淚,千千萬萬不能在這裡流出。

  「你中暑嗎?」是柳予樂!他注意到自己的異狀了!

  「沒。只是想要休息。」垂首回覆對方,上官駒同時內心祈禱對方趕快滾遠。

  「要不要回宿舍?晚餐乾脆我們幫你外帶好了。」

  「怎麼了?上官不舒服嗎?」就連周和征都湊了過來,這下上官駒身子更是僵硬,不敢抬頭也不敢吭聲。

  「欸,說話啊,你真的很不舒服就不要硬撐。」這情況看在柳予樂眼裡,他便把一開始巧遇對方那滿頭大汗的模樣聯想在一起。推定不是缺水中暑,要不就是水土不服,還不習慣這裡氣候才會變成這副病懨懨德行。

  柳予樂蹲下身,伸出手想要碰觸對方。

  就在碰到的那瞬間,上官駒渾身發顫,旋即振臂揮掉關心。

  不過也因為這舉動,柳予樂才能看到上官駒的表情,看見他濕紅的眼眶,那像是歷經什麼有苦難言的表情。

  「你是……」

  未待柳予樂說完,上官駒咬著下唇,起身,立刻掉頭就跑。

  「怎麼了怎麼了?」完全在狀況外的周和征想要追上,可是又止住腳步回頭追問柳予樂。

  「我怎麼知道啊?」平常遇到這種事柳予樂絕對會追上對方逼問個清楚,可是在面對上官駒剛才的樣子,他卻步了。

  他什麼也不懂,就這樣追上去真的好嗎?上官駒剛才的模樣是想要求救嗎?如果是才剛認識的他們,他有資格替上官駒做到什麼嗎?

  柳予樂被這些問題給困住了行動,因而沒有追上逃跑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2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GY|那個、你手上那本書的主角就是我|BL|田邢甫|柳予樂|上官駒|周和征|大學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喝咖啡的某莫
終於等到新篇啦~

04-13 10:12

關燁
是的>D<
會固定三六更新的/04-14 10:22
氏懸
哇啊啊上官啊啊不要難過,不管怎樣大家都絕對會喜歡你的書的啦QQ
其、其實孤僻悶騷也是你其中一個萌點唷!(等等#
話說我越看越有種要逆CP的感覺了藍瘦ORZZ(?

04-15 01:21

關燁
先道歉拖這麼久才回啊啊啊——
不過氏懸桑認為是怎樣的逆法呢?
不忍說我寫到現在都開始覺得當時簡介好像配錯攻受了(很糟)
XDDDD08-05 20:12
凍結
恭喜登上文學牆XD
阿關這篇有預定要寫多少字嗎?

05-04 01:02

關燁
謝謝凍結桑~
完全沒預計呢ODO
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大爆字08-05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章一、在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絕對正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