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動畫】《ACCA13區監察課》

陸坡 | 2017-04-12 18:37:44 | 巴幣 35 | 人氣 1870

香菸與甜品,世界最溫柔的政變就此展開
隨著時代,讀者的口味也越來越刁鑽,不僅要求畫面漂亮,也要求劇情合理,甚至只要自己喜歡的角色寫死就要燒書寄刀片,雖然偏激,但難掩顯示讀者和觀眾對於動漫畫創作的熱忱。而有沒有一部動畫有著歐式情懷和日式劇情,兩者的優點於一體的作品?也許小野夏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在二零一六完結,改編小野夏芽完結漫畫作品《ACCA13區監察課》,像是一道甜而不膩的餐後點心。故事敘述以十三個自治區所構成國家,長期由政治獨立的民間組織「ACCA」應運處理各種民間問題,總是悠悠哉哉的監察課副課長吉恩,接獲因為太過和平,監察科可能會被廢除的消息,但同時卻也逐漸發現自己將被捲入一場「政變」風暴之中。



如果說你不習慣太過硬派的像是《鋼彈》這樣需要用鮮血的代價來鞏固政治與國家勢力,又無法搞懂《死亡筆記本》中兩位天才之間的鬥智,會死掉自己多少腦細胞。那我們也許可以來一場不用動刀動槍的國家大事。在意思上,當國家中有一部份人對於當權者的不滿,祕密結社通過密謀策劃,用政治或軍事手段行動來奪取國家政權,讓權力轉移,讓國家政府政體有所改變。這就稱為「政變」。而政變通常帶來著喜多犧牲與悲劇,歷史上幾乎不存在不流血的政變。

但當動不動就要動刀動槍的政變,跌進了滿是糖霜的甜筒裡,那又會是什麼樣有趣的故事呢?由漫畫家小野夏芽原作所創作出,一場不見血,充滿蛋糕和甜品,但卻又讓人緊張與著迷的風格漫畫《ACCA13區監察課》,揮別以往大眾對於檢察員生硬的形象,和艱澀心機的政治角力,轉變為一個溫和又不失故事性,與現代世界局勢有所連結,富有意味的政變故事。其中最大特點就是看似緊張的下一刻,卻是悠哉的午茶時光,實在讓人抓不透故事最後會是如何收尾。



《ACCA13區監察課》故事以十三個自治區所共構而成的王國為開端,每個地區都各自擁有不同的文化和特色,為了地方間的和諧與解決各地方人民問題,由此而生的政治獨立組織「ACCA」應運而生,守護著王國接近百年。組織中總是悠哉的監察課副課長吉恩,卻接到監察課可能要解散的通知,同時在王國百年將近,四周開始傳出了可能有人意圖對王國展開「政變」的消息,而這時向來悠哉的吉恩,卻無意捲入這場猜測的政變風暴之中。

從小野夏芽老師過往的作品《江戶盜賊團五葉》、《草鞋武士》等,可以看出小野夏芽老師在集團或政治的題材並非初體驗,作品的那捏上,往往可以將許多人感覺較為沉重或艱深的故事,變得輕鬆幽默,在深刻之後的悠閒,以日式說書方式,搭配義大利式的繪圖風格,讓作品善發出濃濃的東洋風格,讓人感到既新鮮又新奇,而這次以發動政變和歐式的背景為主軸的《ACCA13區監察課》這樣的魅力依舊不減,除了懸疑的劇情外,動畫中甜點的魔力也讓人戲稱為「甜點番」。



以營運組織、政治陰謀、國與國之間等,看似嚴肅的題材,但在動畫之中並未只聚焦於主線,各國的甜食特產、服務女性觀眾吉恩和朋友的互動、妹妹的天然呆和本部長莫芙的風韻,帥氣又腹黑的大叔們,緩慢的鏡頭和如九零年代風格的復古式動畫片頭,讓人感覺如同身在藍調樂曲酒吧的韻味。故事看似停滯不前,卻是一步步緩慢的華爾滋圓舞曲,陶醉在當下的同時,一集半小時多左右的時光,故事就緩緩地散場,但卻讓人意猶未盡共舞那位舞伴的高跟。

而其中《ACCA13區監察課》動畫中性格鮮明的「五長官」中的人物,不知為何讓人想起有過去小野夏芽曾經也被動畫化的作品《天堂餐館》中餐廳裡的老花眼鏡大叔們,也再次見識到小野夏芽那淺藏在作品裡專屬於她的微微小癖好,讓粉絲備感懷念。當然動畫中吉恩那慵懶卻又略帶神秘,又略帶憂鬱的魅力,和給人玩世不恭的攝影師朋友尼諾,都是讓人難忘的角色。究竟一場摻著大人的香菸與孩童甜點的政變是怎麼一回事?就跟著吉恩周遊列國找到那「政變」的答案吧。



請點選這裡觀看巴哈姆特動畫瘋《ACCA13區監察課》第一集動畫


文章原址:動畫-《ACCA13區監察課》ACCA13区監察課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純喫茶
我頭髮留的跟抽煙那張圖的男子一樣
2017-04-12 22:41:25
千雪天希
這部讓我每一次都好期待下一集
幫吉恩的失戀QQ
2017-04-13 00:28:46
SHARKS
好看不過畫風和第一集應該就刷掉一堆人了:/
2017-04-13 06:28:58
以馬內利
跟文豪野犬一樣 明明超好看的說
2017-04-13 16:37:58
任孤行
可以追追了
2017-04-14 16:5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