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同人小說】自動戰車‧戰爭! ◆5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7-04-11 15:34:14│巴幣:56│人氣:349
◆5
  



  「情況很不妙呢,西住大人。」
  
  「嗯……」
  
  被稱為做西住大人的少女,在看了電視上的直播後,變得沉默寡言。並不是說她在生悶氣什麼的,而是她的心思已經飄到了『遇到這種絕境,要怎麼指揮才能逃出生天。』這種層面,完全進入一種指揮官模式。可惜,觀眾不能從場外告知參賽選手比賽情況,更不用說對參賽選手的戰術比手畫腳的了。
  
  「…………這台叫M1艾布蘭的戰車,真的這麼厲害?」
  
  「那可厲害了,砲塔與車身採用『對動能穿甲彈600毫米均質延壓鋼』、最大極限射程八千公尺的主砲,搭配『對HEAT(成型裝藥彈頭)1200毫米』、最大行駛速度達到67公里/小時。雙方硬體相差太多了。」
  
  「優花里,可以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說明嗎?用比較的。」
  
  「雖然M1艾布蘭與百夫長同為主力戰車,但是在裝甲、速度、火力方面沒辦法放在同一個天秤上比較呀。」
  
  「射程八千公尺呀,真好。如果可以,我也想試射一發看看。」
  
  「不不不,那個已經是用電腦控制的,而不是用人眼瞄準的喔。而且打中了,也沒有殺傷力。」
  
  「真遺憾。」
  
  「話說回來,派出這種戰車,我還以為我是在看米國的戰車道呢。」
  
  「什麼意思?」
  
  「妳想呀,我們所參加的制式戰車道,車種的開發年份最多到二次大戰結束。再之後的戰車就不能上場了,而米國的無限制戰車道就沒有這個規則。」
  
  「…………因為再之後的戰車,性能就和大戰時期的戰車差太多了吧?像是百夫長主力戰車。」
  
  「哈哈哈,那個算是擦邊球。」
  
  「所,所以說,對方是違規了喔!小愛里壽她們可以提出抗議吧?」
  
  「如果是違規,那應該打一開始就無法出賽。我猜主辦單位已經認可了。」
  
  「…………就像卡爾臼砲那樣。」
  
  「小愛里壽,能贏吧?」
  
  「希望她們武運昌隆。」
  
  「我覺得,愛里壽能贏的。」
  
  被稱為做西住大人的少女,有著這般的直覺。

          
  ◆
  
  
  其實不算是『視距外射擊』的砲擊(畢竟愛里壽已經以工具為輔,成功目擊了M1艾布蘭。),宛如在嘲笑愛里壽她們一般,第二發與第三發之間的發射速度,慢了下來。
  
  位於百夫長右側的鄰車之車長,另一個身分是第一攻擊隊的隊長,同樣拿起望遠鏡,推測友車是被『在那遙遠那一方』的戰車給攻擊,向愛里壽進行確認:
  
  『島田大隊長,您看到開火的戰車了嗎?是不是在很遠很遠的那邊那台?』
  
  「嗯。」
  
  『偷偷摸摸的,不可原諒!』
  
  愛里壽還沒從震驚中恢復,第一攻擊隊的隊長就已經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般,通告隊上全車:
  
  『全隊前進,目標,對方那台自以為是『自走砲』的戰車。』
  
  「等,等一下。」
  
  『請讓我們過去吧,島田大……』「轟──!!!」
  
  一下子前進、一下子煞車,M1艾布蘭的砲擊失算地在突擊的潘興聯隊的領頭車面前三吋炸開。這發明明就是碰巧閃過,卻讓第一攻擊隊大大錯估M1艾布蘭的實力,嚇了一跳的第一攻擊隊隊長,重新打起精神:
  
  『島田大隊長,妳看,對方無法準確打中移動中的目標,請允許我們突襲。』
  
  「我……」
  
  愛里壽還想說些什麼,無奈被冒出來的通訊給蓋過去:
  
  『大隊長,這裡是第三攻擊隊,不好意思,我們追丟了目標,現在正往大隊長那邊前進。』
  
  『來的正好!第三攻擊隊,讓我們一起打下那個鬼鬼祟祟的假自走砲吧。』
  
  這該說是不聽從指揮的越權行為嗎?不,有些時候,這算是一種獻策,在指揮官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再說了,陷入指揮混亂的,又不是只有第一第三攻擊隊,愛里壽需要操的心可多著呢。
  
  ──就在愛里壽還在猶豫是否就讓第一、第三攻擊隊衝出去時,來自第四方的通信響起:
  
  『島田隊長,陣地遇襲,快要失守了!』
  
  『島田大隊長,這裡就交給我們吧,您趕緊回去救援留守的隊友吧。』
  
  『放心放心,大隊長,對方才一台戰車而已,我們是絕對不會輸的。』
  
  「好吧,我知道了,就請妳們以捉摸不定的速度接近對方,伺機包圍起來擊破。」
  
  ──結果,第一攻擊隊的隊長,擅自地決定了殘餘的兩組攻擊隊之命運,便是慘烈的殲滅戰。M1艾布蘭在最初的攻擊會沒有打中百夫長,只能以『運氣使然』來解釋,而這份運氣,在百夫長離開後,消失的連點灰都不剩。於百夫長回到陣地之前,還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愛里壽手中的平板畫面上,便增加了本來第一、第三攻擊隊合計數量的叉叉。……
  
  將時間稍微倒轉一點,回到陣地遇襲的稍早之前。
  
  「嗚喔!我沒有睡我沒有睡!」
  
  「隊長,妳這種說法就是『此地無三百兩銀』啦。」
  
  探出車頂還能打瞌睡的先遣車4號車長,與在車子裡頭玩起戰棋遊戲(戰車對抗陣營桌遊)的組員,打混程度其實差不多。
  
  「有什麼關係,照對方那種烏龜走路速度,還要十…分…鐘……呃……!!!」
  
  「隊長,妳怎麼了?啊,妳也想玩嗎?再一輪就結束了,妳要加入也行喔。」
  
  「敵…襲……」
  
  「什麼?」
  
  下一秒,慌張關上艙蓋的先遣車4號,被疾駛而過的巴頓二型聯隊一齊發射的六發砲彈打中,要不是她們的車身有大半是藏在沙堆裡,恐怕不是砲塔被打得滿目瘡痍那麼簡單。當然,白旗輕巧地自車頂彈了起來,等於是對她們的不專心敲下一記重重的制裁鐵鎚。然而,這不過是陣地被摸走的前兆罷了。
  
  另一方面,接替愛里壽的位置,在陣地上放哨警戒的守備隊長,同樣把戰車停在高地的斜面前,以望遠鏡俯視著密林的動態。
  
  「喔喔,難得島田大隊長也有失算的一天。」
  
  她看到的是,噴火戰車不斷地推進,並將密林中央燒出一條又長又黑,足供戰車列隊的大型通行道,那恐怕是之後的大軍所要使用的便道吧?
  
  「可是都被我們看到了,想要從那條路進攻,便難上加難嘍。」
  
  守備隊長的壞習慣是自言自語,這點車組員們都知道,也能夠忍受。只是有時候要判斷她是在自言自語、還是在下命令,有點困難就是。
  
  「說真的,在密林裡降低排氣,神不知鬼不覺摸過來,我們才會覺得麻煩。……喔喔!全隊進入戰鬥態勢!」
  
  真是一語成讖!守備隊長的自言自語剛說完,密林邊緣馬上竄出了一台華克猛犬配上兩台巴頓二型的三角編隊,從高地的邊緣斜坡向上進攻!本來在高地邊緣待機的潘興戰車群,立馬駛下高地斜面,於坡面的高處向下開火!
  
  『別讓他們爬上來!』
  
  『這是當然的。』
  
  『這可是島田大隊長所託付給我們的神聖任務!』
  
  砲火之猛烈,在前方抵擋攻勢的兩台巴頓二型之裝甲,很快就沾滿被炮擊的漆黑痕跡,可是它們仍是頑強地不彈出白旗,強硬地繼續爬坡進攻。
  
  『也太硬了吧!?』
  
  順道一提,因為對方位在斜面低處,雖然『裝甲上一坨一坨黑黑的』巴頓二型們反擊性質地開火了,但命中率低的不像是剛剛那些無戰不克的驍勇戰車,潘興戰車們所挨的砲彈,遠比巴頓二型們所挨的炮火少太多了。實在很難想像,它們是與在密林中將第二攻擊隊耍得團團轉的,是同一支隊伍。
  
  『不過,這樣下去,能贏。』
  
  就算巴頓二型正面裝甲再怎麼硬,超過了總傷害上限,還是得彈出白旗的。到時候,躲在後面的華克猛犬業同樣難逃被打倒的命運。……就在守備隊長如此確信之時,本來還在慢吞吞放火燒林的噴火戰車,竟不知何時趕到了?
  
  冷不防地,滿目瘡痍的巴頓二型開始後退,讓交棒的噴火戰車擔任前方肉盾的工作。實在是太可惡了,這樣不就是要重打一遍嗎?那相同厚度的異常堅硬正面裝甲。守備隊長正要咒罵,卻被噴火戰車的舉動逗得開懷大笑:
  
  「他們,噴火了耶。是小丑嗎?哈哈哈哈。」
  
  「隊長,不要光是笑,快進來砲塔裡啦,被燒到不是笑笑就能帶過的耶。」
  
  因為武裝就只有汽油彈,所以噴火戰車再怎麼想開炮,也只能噴火而已。基本上,想用火焰燒穿戰車裝甲,似乎是難如登天的事情,畢竟,距離不夠近的話,無法達到融化溫度。何況,雙方正相互開火中,噴火戰車還處在爬坡的不利位置上。再說了,雙方還有那麼大一段距離。如今比較有威脅性的,應該還是龜在噴火戰車後方的巴頓二型與華克猛犬不時放出的冷砲吧。
  
  在經過第三第四輪交火後,擁有數量優勢的潘興車隊整體上還算毫髮無傷,對方噴火戰車卻也像巴頓二型那樣,快要不行了。只是,就在守備隊長想要下達『一股作氣,殲滅他們!』的指令時,對方的援軍再次出現!五台巴頓二型開始從西北側的坡面進攻,這種波浪式的攻擊方式,也太煩人了。
  
  「這不就要分出火力來攻擊那隻別隊了嗎?為什麼不一次全部來呀?」
  
  ──假設一次全部過來的話,我們肯定應付不了的好嗎?守備隊長膝蓋旁的射擊手,冷冷在腦海裡吐槽。
  
  這樣接連到來的攻勢,五台潘興也漸漸應付不了,「我本來不想用這招的。」守備隊長碎碎念著奇怪的話,將所有的守備戰力全數投入:
  
  『霞飛戰車依照對應位置,與我們一起偕同防守。啊啊?這不是廢話嗎?我們會派援軍過去,安心等著。』
  
  原本好好的鶴翼陣型,開始抽換兩旁的戰車。於翅膀末端的潘興戰車,被下令移到了高地的東北面,而遞補的霞飛戰車則來到了潘興戰車正後方,高地的邊緣處,於坡頂要上不下的位置,進行掩護射擊。──『輕戰車受到中戰車保護』這種陣型,與其說是學對方,不如說很普通的互補陣型。只是,守備隊長心中閃過一種「好像在哪裡看過?」的想法。
  
  ──她的思慮並非多心。這麼說好了,她的第六感很準,除了雙方的陣型有點類似外,連戰術都很雷同。就在霞飛戰車也投入『由上至下的守備戰』之刻,陣地的後方突然產生異變!高地東南方那不算低的山頭上,出現了五台一組的巴頓二型聯隊,並朝著陣地俯衝而來!!!
  
  「後面也冒出敵人了!……他們是什麼時候,又是怎麼爬上去的?」
  
  驚覺有異的霞飛戰車們連忙轉動砲塔,但現在這樣,位處高地的大學選拔隊就與在斜坡低處的那些自動戰車隊一樣,因為地形的劣勢而發揮不出實力,對於急速衝下來的巴頓二型們,砲火三三兩兩地落在稜線上,就是沒打中任何一輛戰車。
  
  「可惡,沒辦法了。」
  
  守備隊長咬著指甲,接通無線電:
  
  『島田隊長,陣地遇襲,快要失守了!』
  
  ──說真的,這項訊息早該在只有一組三角聯隊進攻時,就通知愛里壽了。不過因為守備隊長無謂的自尊,導致了最終的失敗。
  
  某台車尾來不及轉向的霞飛戰車,被砲彈直擊車尾,不光是直接彈出白旗,還「喔喔喔!快讓開!」地沿著斜面向下滑動,沖散了友方的隊形。更糟的是迴轉的同時滑下了高地,運氣全用在碰巧讓友方避開對方的砲彈了。
  
  還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來不及回到高地的潘興戰車們被霞飛戰車擋住,陣地就被突襲成功的巴頓二型佔領了。更不用說,從另一個山頭又增加了一隊巴頓二型。對方竟然是把繞到後方的隊伍分配了兩隊之多,加上西面佯攻的隊伍,投入的戰車幾乎快要二十輛了,如果是硬碰硬,守備隊失敗的可能性也是相當大……
  
  最慘的還不只如此。
  
  因為失去控制,不停推動友軍、向下滑動的霞飛,莫名其妙地再次遭受攻擊,本來滑過的痕跡被不知來自何處的砲擊炸出坑洞,到這裡,鶴翼陣型可說是完全解體了。
  
  『前往北面的戰車快重新和我們會合,要衝破包圍網了!』
  
  已經拿不回陣地了,守備隊長絕望地想著。她現在只無比狼狽地想著,要怎麼不在這場比賽淘汰而已。幸好,之前『只差一點點就能打垮巴頓二型與華克猛犬的三角聯隊』這個事件,並不是毫無意義。守備隊長率領的主要車隊,以全速衝下坡地,而彈痕累累的巴頓二型們,雖然將砲管對準了直衝過來的守備隊,卻沒有發射?搞得一副不知道自己已經用盡彈藥的狀態,也不知道是幸或不幸,從西北面登上高地的巴頓二型聯隊,並沒有追擊在它們面前改變行動路線的守備隊戰車,可能是接收到的命令,就是『排除為了進佔陣地所遭遇的所有敵人』吧?
  
  總之,在愛里壽趕回陣地之前,大學選拔隊所守護的旗子,就已經被對方無情地拔去。
  

       
待續



作者解說:

米國的戰車道:
比起日本那有著諸多規則的戰車道,米國戰車道好像自由許多
再怎麼說,都是提倡自由的國家嘛

『全隊前進。』
第一攻擊隊的隊長,肯定是知波單出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0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與戰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刀劍神域 記憶重... 後一篇:【小說】幻陸上的冒險者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