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三】

澄鷹 | 2017-04-06 21:54:43 | 巴幣 4 | 人氣 146


  靈域曆15984年7月5日,上午十點整。於靈域東區某個小鎮上。
  「看來靈域的城鎮似乎都有『像廢墟』這個特徵啊。」
  離開初始城鎮之後的第三天,這是我在旅行途中第一個遇到的城鎮。這裡除了建築大多是由紅石磚砌成這一點有所不同之外,其他比如像第一印象其實是都是差不多的,都給人一種「廢墟」的感覺。
  彷彿完全沒有人居住,甚至沒有人知曉這個地方的存在一般,這裡冷清的程度都令人頭皮發麻。
  行走時的腳步聲清晰可聞,我再度東張西望的觀察著這個城鎮,一邊前進著。
  三天沒有補充糧食與水,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城鎮,雖然知道他們是因為必要而隱藏氣息,所以才像是沒有人,可是看著這冷清的模樣,其實心裡多少還是會有點不舒服。
  「應該會有人在家吧?」
  我看著這個城鎮裡的每一戶人家,雖然由外往內部望去幾乎空無一人,但是裡面應該都有人在家吧?
  我在心裡這麼推測著。
  我挑了一棟建築準備前去詢問看看,但是卻又感到一點點的不安。
  然而,正當我準備走去某棟建築時,我一直害怕且不願意遇到的事情終於來了。
  在我鎖定的建築的前一個轉角,由於沒有絲毫動靜的關係,我毫不猶豫的往外踏了出去。
  此時,某種白色發光物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我的眼前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垂直落下。
  「嗚……!」
  由於過度驚嚇,我發出的並非慘叫聲,反倒是有點錯愕的聲音。
  同時,我反射性將身體往後躺去,一屁股跌落至地上。
  定睛一看,一把寬約五公分、長約一點五公尺的細劍就這麼懸掛在我眼前。
  我再度雙眼睜大的凝視著那把細劍,才發現細劍並非懸掛在空中,而是有個人用手拿著他。
  但是持有者躲在轉角的另一邊,使我無法看清他的全貌。
  「是誰?出來!」
  忽然感到生命有威脅的我,不自覺的對著主動發動攻擊的人怒吼。
  ……雖然對方也有可能是不小心的舉動使我嚇到,但是這種不小心也太不小心了,弄不好我是會死的啊!
  我在心裡不停的抱怨著這位拿著細劍的人。
  原本以為他會在我說完之後出來向我提出對決或者是跟我道歉,沒想到他卻無動於衷,依舊站在我無法看清的那一端,這使我的怒火又更加的提升。
  「這傢伙……你有甚麼目的?」
  雖然怒火已經提升到了極限,但是在對方持有武器的情況下,冒然接近他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或許我在接近他時,他忽然來一個向後揮劍,我的頭可能就會像成熟的果實一樣,依循萬有引力掉落至地面。
  我一面保持距離詢問著他,一面站起身子。
  約莫過了三秒鐘,持劍者才慢慢的從轉角中走了出來。
  頭戴著鋼盔,身穿盔甲,左手持劍,腳穿鐵靴,整體穿著呈現出銀白色系。
  全副武裝的模樣,不禁讓人聯想到「劍士」這個職稱。
  我保持一定的戒心凝視著劍士,但是只由鋼盔的縫隙,仍然無法看出他的面貌。
  「為何偷襲我?」
  由轉角處現身之後,原本單手持劍的姿態改為雙手持劍──雖然細劍基本上的佩帶方式應該是單手持劍──剛剛的揮劍明顯並非不經意的舉動。
  ──這傢伙對我有敵意。
  我在心中如此確定。
  但是,現在的情況對我來說很不妙。
  對方擁有武器且動機不明,而我雙手空空如也又不曉得有甚麼應對方式。
  彷彿想尋求協助般地望向我的右手,按照黛琳的說法,我的右手應該會有能讓我戰鬥的力量。
  原本想運用這個力量將眼前的危機化解掉,但是卻忽然想到黛琳曾說過的一句話:「每個人運用的方式不同,而且根據所吸收的力量的性質,能使用的力量也會有限。」
  也就是說,根本不曉得該怎麼運用右手力量的我,就算現在我的右手蘊藏的強大的力量,那也都是空談。
  現在……我就是一個沒有抵抗能力,坐著等死的小貓。
  然而,即使我對他問了問題,他也無動於衷,像是不屑回答一般。
  我盡我所能的露出兇惡的表情瞪著他,然而他不只沒有因此卻步,反而開始向我走了過來。
  由於沒有能反抗的餘地,我不自覺的後退了幾步,然而,最終還是免不了被劍士拉進了距離。
  就在我與劍士相隔大約兩公尺之際,劍士忽然加快行動速度,用右手將劍往自身的左側反手高舉。
  ──這是即將揮劍的起手式。
  "橫砍……嗎?"
  我一面在短時間中推測著劍士的攻擊方式,一面慶幸著這名劍士的動作並沒有想像中的快。
  在仔細的分析劍士的動向之後,我依循自己的生存反應,將脖子往內縮,並雙膝彎曲。
  下一秒,因劃破空氣而使空氣產生震動的聲音由我頭頂正上方傳來。
  劍士如我所料的將劍橫著砍向我原本的頸部位置。
  在這絕佳的好時機,我應該動起身子發動反擊,然而近距離看著毫無美感的銀白色盔甲,認為身體硬度應該不如它的我產生了猶豫。
  最後,我選擇了拉開與劍士的距離。
  為了避免劍士發動第二次攻擊使自己在度陷入危險之中,我以半蹲的姿勢用盡全力向後方跳去。
  原本以為這個動作是個明智的選擇,但是看見劍士的舉動,我發現我似乎錯了……
  劍士在第一次斬擊落空之後,便迅速將劍拉回預備位置。
  然後,劍士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對著正前方突刺。
  「什麼……!」
  與我跳躍的方向相同,劍士的劍尖準確的往我的胸口位置刺了過來。
  正在空中飛躍的我無法立即改變方向,在這一剎那,我忽然意識到我有葬身於此的可能性。
  如果能拍下我現在的表情,想必應該是滿目猙獰吧?
  眼看著劍尖即將到達胸口,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不曉得已經體會多少次的「臨死前的恐懼」再度湧入全身。
  下一秒,我那被刺穿的胸口大概就會噴出大量的鮮血,然後染紅了這裡的紅石磚道吧?
  我一面想像著待會兒可能會發生的殘酷事實,一面來回盯著劍尖與胸口。
  然而,事情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糟糕。
  不停的往我胸口逼進的劍尖忽然停止了移動,我與劍尖的距離瞬間拉了開來。
  還在思考著發生這種事情的原因之前,就得出了結論……
  劍士並沒有「前進」突刺,而是很普通的將劍身往前推出去而已。
  不完整的攻擊動作,使得他的攻擊範圍不足以到達我向後跳之後的位置。
  而我就這麼碰巧了撿回了一條命。
  「等等……冷靜一點,聽我說……」
  落地之後,我隨即抓好平衡,將重心壓低成半蹲的姿勢站在地上,並且試圖與劍士溝通。
  「我並沒有惡意,我只是個過客,我……」
  我話還沒說完,劍士便將持劍方式改為左手持劍,並將劍拉向右腿外側。
  這明顯是由右下至左上斜斬的起手式。
  ……劍士根本不想聽我解釋。這讓我實在感到相當的懊惱,以及相當的憤怒。
  一瞬間了解了這兩點事實的我,停止了對話,放棄了與劍士和平溝通這個選項。
  但是,如果我放棄了這個選項,那就意味著「我必須與劍士正面對決」
  如果想活下去,除此之外別無他法了。
  可是我身邊並沒有可使用的武器,也還不明白自己力量的運用方式,這種情況下,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不停迴避,直到劍士精疲力竭為止?
  不……如此一來先完蛋的人會是我,我應該是最累的……
  那我到底還能怎麼辦!
  我一方面死盯著已經擺好起手式的劍士,一方面思考著該如何結束這場突如其來的紛爭。
  然而,尚未得出結論,劍士便意料之內的將劍由左下方迅速舉起,往右上方的天空掃去。
  「嗚咕……」
  "嘶──"一聲,這回我沒有完美的躲過劍士的攻擊,劍士的劍尖輕微的劃過我的胸前,發出令人噁心的濺血聲。
  我輕輕撫摸被染成了鮮紅色的胸前,黛琳提供給我的外衣上被劃破了一橫完整的切面。
  因為疼痛而忘記了保持身體平衡的我往後跌坐在地上。
  似乎不打算讓我再有迴避的機會,劍士將劍高舉過頭,重新採用雙手持劍的姿勢。
  「可惡啊……」
  我坐著仰望看不清真面目的劍士。
  這種明知道贏不了卻又非戰鬥不可的窘境讓我感到相當排斥。
  雖然不願意,但照這個情況看來,我似乎不得不在這裡結束我的生命了。
  狼狽的坐在地上的我,實在是沒有足夠的把握能好好躲過這一劈。只要稍微偏左偏右、只要一個估計錯誤,我可能就會廢了我的左右手。
  光是沒有負重傷的現在對於劍士的攻擊就已經感到相當棘手了,當我的手被砍傷後,我的生存機率應該可以說是零了。
  我依舊滿目猙獰的望著劍士。
  然而,不管現況到底多麼危急,心中卻還是有想繼續活下去的強烈欲望。
  不,是強烈的本能反應。
  不論是否會成功,此時,我只想在臨死前做一些掙扎,能讓對方受點衝擊也好,或許還會透出一絲希望。
  我聚精會神的望著高舉過頭的細劍,並將重心由後方改為前半部。原本雙手撐住後方地板的我往前蹲了起來,做好隨時往前衝刺的準備。
  下一擊──我打算用身體將劍士撞倒。
  雖然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殺傷力,但是應該可以使劍士後退個一兩步吧?
  然後趁劍士後退的空檔,逃跑!
  這是我在這一瞬間,擬定出的計畫。
  將我腦中的想法全部再一次跑過一遍之後,我將我的重心壓了更低,藉此增加待會衝刺時的爆發力。
  隨後,劍士不出我意料之外的,將高舉過頭的細劍垂直往下揮落,我看準了這個空檔,往劍士的腹部撞去──
  然而,在我雙腳用力蹬地的那一瞬間,奇怪的現象發生了……
  我是很用力蹬地沒錯,但我的力道加上我的重量,應該不至於讓地面產生裂痕吧?
  但是在我蹬地的瞬間,我所踏著的紅石磚,就這麼因為我蹬地的反作用力而發出了碎裂聲,並往內凹陷了進去。
  「咦?」
  我並沒有看到地面被破壞的瞬間,但是根據我所踩踏的觸感可以清楚的知道──地板被我踩碎了。
  我滿懷疑問往前方衝去,不尋常的是,我往前衝刺的力道,也明顯比我平常還要更快、更強。
  正當我為自己的爆發力感到驚訝時,我的肩膀撞上了劍士的腹部。
  原本以為,劍士應該會被撞到往後退後個一兩步,然而,事情卻並非如此。
  在我肩膀撞到劍士腹部盔甲的那一瞬間,不曾聽過的某種硬物碎裂的聲音傳入耳中。
  「不會吧……」
  雖然無法相信,但這種時候會傳出硬物碎裂的聲音,能想到的可能性應該只有一個了……
  短短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在我撞進劍士的腹部之後,劍士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並非只是往後退個一兩步而已,而是很誇張的整個身體連同鎧甲往後方飛了出去。
  "磅!"一聲,劍士就這麼撞進了對面建築的牆壁裡。
  為了尋找剛剛碎裂聲音的來源,我不由自主的將目光放在劍士腹部的鎧甲上面……
  原本光滑、有著完美曲線的鎧甲被撞出了不規則的凹洞,甚至還有些鎧甲的外殼因被撞壞而脫落了表層。
  「我的撞擊……怎麼回事?」
  腹部鎧甲此時此刻變得殘破不堪,估計應該是沒辦法再使用了吧?
  我只是將身體往前衝刺撞倒他而已,應該不至於會有這樣的結果吧?
  這之間應該有甚麼誤會?
  就這麼黏在建築地牆壁上的劍士,一動也不動。
  ……我還是第一次在現實中見到被打到黏在牆上的景像。
  原本想前去查看劍士的狀況,我並非有意讓他身受重傷,但是既然已成事實,我至少也要關心一下對方的身體。
  然而,就在我準備接近劍士時,我發現了一個極為驚訝的事實。
  劍士身上那被撞出一個凹洞的鎧甲縫隙中,忽然之間噴出了許多藍色氣體,與之前攻擊遊魂時的現象一樣,都是往上飛去之後,然後才開始飛向我。
  「咦……?遊魂!?」
  我雙眼瞪大著望著劍士,原本以為劍士只是因為要守衛城鎮所以才主動對我發動攻擊,沒想到從一開始到現在他都沒有說過半句話的原因,竟然是……
  ──它是遊魂。
  被這個事實驚嚇到的我呆站在原地,並任憑藍色氣體進入我的集魂器中。
  我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劍士,不管左看右看,它都是個人。
  「……原來也有人形的遊魂啊。」
  「哈哈,當然有。」
  忽然之間,從我的背後傳來了一個人的說話聲。
  我尚未轉過頭去,這沉重而渾厚的說話聲似乎讓我覺得有點耳熟……
  依照我的本能,我又引起了我的戒心,滿懷殺氣的向後轉。
  被毛帽遮蔽了面貌,披著披風,是一看就令人起疑的穿著。
  看著他的外型,應該是個中年男子,然而無法看見他的臉龐,所以事實究竟是如何,我並不曉得。
  「哎呀哎呀~別這麼兇嘛。」
  看見我不懷好意的眼神,中年男子開口就要我放下心裡的戒備。
  不過,想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是誰?」
  我將身體往後轉了約九十度,斜眼瞪著不知從何而來,也不曉得有甚麼目的的危險人物。
  然而,接下來他的回答,然我感到相當震驚,也不解其義。
  「我是艾勒米……
 
  ……你的主人哦。」
 
  「我……你說甚麼?」
  莫名的一句話,我皺起了眉頭。
  我的主人?他在說甚麼?為什麼講的好像我是個奴隸一樣?
  「我是你的主人哦~」
  艾勒米將這句話再說了一次,但我還是無法理解這句話其中的涵意。
  「開什麼玩笑,我可沒見過你啊!你這傢伙……」
  「哈哈!你當然會這麼說,但是,你可知道你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嗎?」
  艾勒米說到這裡,便將雙手向外攤開,彷彿在對我宣示一般,接下去說道:
  「是我將你帶到這個世界的,你會來到這裡,可都是我的功勞啊。」
  ……!
  這句話讓我不禁倒抽一口氣,我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我尋找了好久,如今罪魁禍首終於找上門來了。
  「就是你這傢伙嘛……?你說功勞?你可知道我在這裡受了多大的苦嗎?我可是差點就死了啊!」
  我的情緒開始漸漸不受控制,對這個世界的恐懼、對這個世界的憎恨,以及想回去地球的心情,如今一股腦兒的鋪滿了我的全身。
  被憤怒沖昏了頭的我,對著這名自稱為「艾勒米」的中年男子胡亂大吼。
  好不容易找到了莫名其妙來到這裡的原因,可不能讓他逃掉,拼死也要讓他帶我回去。
  「那是因為你還不熟悉這裡的關係啊。」
  「少廢話,快把我帶回去!我受夠了這個地方了。」
  「別那麼心急嘛!這裡可是能幫助你實現夢想的地方啊!」
  這個傢伙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說著我不了解的事情,什麼主人!什麼夢想!為什麼我甚麼都不知道?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放我回去。」
  「哦?有氣勢,我欣賞,但是用錯時機了。」
  ……嘖!令人火大的傢伙。
  明明今天是第一次遇見這個人,但是從剛剛聽到他的說話聲之後,卻一直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就像我曾經聽過他講話一樣。
  或許,我曾經見過他也說不定?
  即使翻遍我腦子裡所有的記憶,都沒有我跟這個人見過面的印象。
  但是與記憶不符合的熟悉感,卻一直纏繞在我身旁……
  「喂!你說的主人和夢想,是甚麼意思。」
  我盡我最大的力量克制了心中的怒火,現在毫無目的的對著艾勒米亂發火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如果他因為對我失去了耐心而逃離了這裡,那我回去的希望就更渺茫了。
  我盡量以平靜的語氣像艾勒米提出疑問。
  「哦?終於肯聽人說話了嗎?」
  中年男子像是在嘲笑我一樣的感覺,在我提出疑問之後,說出了這種嘲諷的話語。
  「……少囉嗦,快回答我。」
  「還真是令人討厭的語氣啊。嘛!因為是主人,所以就原諒你吧!
  因為是我把你帶來這裡的,所以我是你的主人,至於夢想這一點,我不用說你自己應該知道吧?你來這裡的初衷。」
  「我來這裡的……初衷?」
  「啊啊……看來你是忘記了啊,嘛~沒關係,你遲早會想起來的,只要你在這裡再生活一段時間的話。」
  「喂!什麼意思!講明白啊!」
  這吊人胃口的惡趣味讓我感到很厭煩,本身個性就屬於沒耐心的我又對著艾勒米怒吼。
  然而我還沒說完,艾勒米就將藏在披風裡的右手舉了起來,示意我不必再說下去。
  「呵呵,總之,先讓我看看你在這個世界五天的成果吧!」
  艾勒米笑了笑,似乎不打算繼續回答我的問題。
  說完,艾勒米便往地面用力一蹬,整個身體就著麼飛起,最後降落在某棟建築的屋頂上。
  ……這裡的建築少說也都有三層樓,那驚人的跳躍力是怎麼回事?一般人應該做不到吧?
  我在心中如此感到驚訝,但是,這種驚訝的情緒並沒有停留在我心中太久。
  原因可想而知,那被撞了一擊的劍士如今已恢復姿態,打算繼續對我進行攻擊。
  「可惡……等一下一定要把你揪住。」
  我狠狠瞪視了站在屋頂上的艾勒米一眼之後,便重新將身體轉向面對著劍士。
  竟然眼前的這個人並不是個人,而是個遊魂的話,那我應該可以卸下一點罪惡感攻擊他了吧?
  我看著劍士,卻又怕艾勒米搞偷襲,所以也不時注意著艾勒米的舉動。
  我緩緩的將位置往左移,試圖讓劍士與艾勒米在同一個方位,這樣我比較好觀察兩個人的行動。
  似乎視察覺到我的用意吧?在我移動位置的同時,艾勒米由屋頂傳出了說話聲:
  「安心和戰士遊魂戰鬥吧!我只是個旁觀者。」
  呵呵……說的好聽,誰知道這句話是不是只是要我卸下警戒的幌子。
  無法完全相信艾勒米所言的我,即便艾勒米表示不會搞偷襲,我依舊沒有放下對他的戒備。
  然而,只要對艾勒米還有警戒,劍士對我發出攻擊時,我似乎無法隨機應變。
  理解到這裡的我,即便不想相信艾勒米,也不得不將艾勒米排除在外。
  我再度瞪了艾勒米一眼,然後把焦點放在騎士身上,等待他的二度攻擊。
  如果,我的撞擊力道依舊與剛剛相同的話,那麼這場戰鬥,我有勝算!
  雖然還是無法知道,剛剛那一下撞擊是否只是碰巧,但是既然有可以贏的機會,那麼就值得一試。
  知道了攻擊的方法,那麼就不需要等到對方攻擊再進行反擊了。
  我慢慢的走向劍士,拉進與劍士的距離。
  這次──由我先攻!
  我抓緊了進攻的時機,迅速的衝向劍士身旁,打算在劍士重新揮劍之前再一次將他撞飛。
  然而,原本以為劍士會在我靠進他時向我揮劍,沒想到他卻做出了一個令人意外的動作。
  劍士左手持劍,並將刀刃對著我,斜著放置在自己的面前。
  ──這是守備姿勢。
  難道是預料到了我會再度撞擊?
  現在如果我直接撞向劍士,那我的肩膀一定會因為衝擊的力道而被刀刃劈成兩半……
  ……轉守為攻讓我用自身衝擊的力量讓自己因撞進刀刃而受傷嗎。
  沒想到這名劍士還挺聰明的。
  不……其實是我太笨了?
  看到劍士的守備姿勢,原本全力衝向劍士的我放慢了行進的速度。
  如果正面攻擊無法做到的話……那就嘗試著繞到後面去吧?
  我再度將速度提升到最快,但是我的行徑路線做了少許的更改。我將筆直前進的路線改為弧形前進。
  繞到正後方所需的時間太多了,從側面攻擊說不定更有效果。
  劍士也不可能不作任何對策,但是現在也無法預知劍士會有的行動,所以還是等接近之後再臨機應變吧。
  然而,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我已經繞了一大圈由旁邊接近劍士,我的舉動應該很好看穿才對,連我自己都認為這種大幅度的舉動太過明顯,可是劍士卻依然對著前方採取守備姿勢,這讓我感到有些不尋常。
  明明是個好機會,但是卻又有種令人難以靠近的感覺……
  這是陷阱?還是單純沒有注意到?
  我一面思考著劍士這個舉動的涵意,一面往劍士的側面逼進。
  最後,在與劍士不到三公尺的距離,劍士終於有所行動。
  劍身本來是斜著放置在劍士的正前方,但是,由於左手持劍的關係,與我所進攻的方向是同一側。劍士抓緊了這個時機,將細劍往左側用力橫砍。
  「咦?!」
  突然其來的攻擊,讓我一個平衡沒抓好,就這麼跌在地上。
  但是由於全力衝刺的關係,我並沒有原地停止,而是隨著前進的方向往前滑了過去。
  這或許有一點扯……但是這個錯誤卻讓我恰巧從劍士的跨下滑了進去。
  這一滑,不僅讓我躲過了劍士的攻擊,還讓我站到了最佳的位置。
  現在的我,正處在劍士的正背面,劍士的揮劍姿勢尚未結束,如果要攻擊,現在是最佳時機!
  重新取回平衡後,我抱著必勝的心情,將重心再度壓到最低,然後,瞄準劍士的背部……撞下去!
  與剛剛相同的觸感,地面無法支撐住我的反作用力,在我用力踩踏的那一瞬間,就像是重物由高處自由落體落下至地面一般,地板被踩出了一個凹洞。
  衝刺的力道與速度與先前完全相同,與平時無法相比較的力道仿彿與我身體融合一般,我強烈的感受到有股強大的力量正由我操縱……
  擁有力量的快感、操縱力量的喜悅、以及確實擁有這份力量的實感……如今,我的身體強烈的感受到了。
  這股力量……是屬於我的!
  一邊為我自己的力量感到高興,一邊往劍士的背部撞去。
  只見劍士的背部鎧甲,與腹部一樣碎裂成許多碎片,大面積的凹陷又讓我感受到了極其濃烈的成就感。
  我……竟然在為破壞而感到雀躍?
  不……這一定只是因為擁有強大的力量而感到喜悅而已。
  不敢承認自己現在的想法、不敢承認自己的心情,我就這麼看著劍士再度往前方飛了出去。
  正面撞上牆壁的劍士,以極其醜陋的姿勢陷進了紅石磚牆中。
  隨後,便看到大量的藍色力量朝我飛了過來。
  大約過了三秒鐘,劍士的身體開始透明化,同時紫色力量也開始大量釋出。
  最後,劍士就這麼消失在牆中。
  我……再度殺了遊魂。
  看著消失的劍士,意料之內的強烈罪惡感湧入心中。
  明明……已經知道他是遊魂了,卻還是無法接受啊。
  就像殺害了小動物一樣的愧疚,好想找個洞跳進去,把自己也給埋了。
  明明幾秒鐘前才在為自己的力量感到高興,現在卻感到如此憂傷。
  不論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情,罪惡感這種東西總能很輕易的將之蓋過,這是我從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就已經了解到的事實。
  「很精彩的戰鬥啊,你果然成長了不少。」
  表情黯淡的我,無精打采的回頭望向已經從屋頂跳下來的艾勒米。
  我傷心到都忘了要對他抱有警戒了。
  「你到底有甚麼目的?」
  但是,也多虧了罪惡感,現在的我並沒有多餘的精神對著艾勒米大吼大叫。我滿懷憂傷的對著艾勒米問道。
  「我啊,只是想幫助你完成夢想而已。」
  「哧,又是這句話。」
  「沒辦法,是事實嘛!順帶一提,剛剛那名劍士可是我的傭人哦?是我要他跟你決鬥的。」
  「……」
  我並沒有再說下去,但是心中那瞬間湧起的怒火幾乎快要蓋掉了我的罪惡感。
  滿腔的憤怒讓我有種想把艾勒米海扁一頓的衝動。
  不知怎麼著,光是看著艾勒米就讓人一肚子火。
  ……這傢伙怎麼長的那麼令人火大啊──雖然看不到他的臉。
  我雙手握拳,剛剛的罪惡感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對艾勒米的厭惡。
  請劍士和我決鬥?自己不會與我打一場嗎?
  我狠狠的瞪著艾勒米,目的只想用眼神讓艾勒米閉上他的嘴。
  但是,不曉得是故意挑釁或是不了解我的用意,艾勒米依舊望著我對我做出了令我火大的言行。
  「哦!終於出現了一些有精神的表情了啊?」
  艾勒米調侃的望著我笑了笑。
  「閉嘴──!」
  我再也忍受不了這個人的個性,無法再容忍憤怒的我,最終還是對艾勒米出了手──
  然而,艾勒米卻像是意料到我會這麼做似的,輕巧的躲開了我的攻擊。
  「哦哦,真是強而有力的直拳啊。但是啊,速度太慢了哦。」
  「你這傢伙……!」
  說完,我立刻用我剛剛掌握到的力量──撞擊──對他發動攻擊,但是……
  「哈哈!不錯,這招果然不錯!看來你收服了很好用的遊魂呢!」
  艾勒米依然輕而易舉的躲過了我的攻擊。依循迴避時的方向,艾勒米再度跳向空中,不過,這次降落的目的地並不是屋頂,而使某棟建築的二樓陽台。
  「放棄吧,現在的你是打不倒我的。」
  「下來啊!不好好決鬥一場,誰知道結果到底是怎樣。」
  我對著採高傲態度的艾勒米說道。
  雖然我不認為我能運用強大的力量打倒他,但是基本的格鬥技巧我還是有的。
  「別白費力氣了,現在的你跟我戰鬥的話,你會死的。」
  這傢伙到底哪裡來的信心?為什麼他能那麼肯定?看了我剛剛的戰鬥之後,其實我還遠遠不及標準嗎?還是說這傢伙對他自己的力量有絕對的自信?
  如果他的力量真的遠遠超出我的想像,那麼冒然與他戰鬥的危險將會提高,說不定我還會因此丟了性命也說不定。
  我在心中如此揣測著,放棄了立即與艾勒米戰鬥的想法。
  「啊~啊~不如來下個賭注吧?」
  忽然,站在二樓陽台的艾勒米,將藏在披風裡的雙手伸了出來,然後向外側攤開。
  「如果你打贏了我,我就讓你回到你原本的世界。但是,如果你輸了,我會取走你的性命。如何?」
  我瞪著艾勒米。果然……他的目的是想殺了我,是嗎?
  但是,如果我贏了這傢伙,我就有這個機會能回去。姑且先不論這傢伙可不可信,是這傢伙把我帶來的,要他把我送回去應該也不是辦不到。假設這場戰鬥是我贏了,那我也可以不用擔心會被這傢伙取走性命,也就是說……這場賭注,值得一試。
  在分析過利弊之後,我認為這是一場有保障的賭注。
  我在猶豫了幾秒鐘後,點了點頭。
  「好。」
  「很好!那我在中區等你,我們的擂台,就設在那。你可別在來的途中就死了啊。」
  「你才是別被殺了啊。你等著,這場賭注,我會贏。」
  我儘可能的露出堅決的表情以及充滿殺氣的眼神向艾勒米表達我的覺悟。
  雖然對手的實力不明,但是我認為如果好好運用我的力量,我應該會有贏的可能。
  這不是虛張聲勢,我相信我能贏他。
  「哈哈!很好!有自信,那我們等著吧,別讓我失望啊。」
  艾勒米笑著說完,便往天空跳去,然後消失在建築的屋頂上。
  我……就這麼與突如其來的一個陌生人下了賭注。
  但是,我的未來,在來到靈域後的第五天,終於燃起了希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