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0 GP

驚天動地的曠世糞作 ─ 遊戲王ARC-V

作者:黑努維尼亞│遊戲王 ARC-V│2017-04-04 23:04:42│巴幣:1,209│人氣:47086
以往看完糞作都會直接關掉動畫摸摸鼻子當作自己上當受騙不跟它計較
但是看完充滿微笑的ARC-V(以下簡稱AV)後絕對會讓人氣到發篇千字文幹它
因為這就是我們偉大的小野及上代所製作出來嘔心瀝血的最高傑作─遊戲王ARC-V
(註:小野= 小野勝 為AV的導演(監督) 上代=上代務 為AV的劇本統籌(系列構成)

但粉絲們先別生氣,讓我娓娓道來這部作品到底何德何能可以這麼厲害
先讓我們看看完結後的AV在NICO上用靈擺所描繪的奇蹟排名





真要比上糞作排名,AV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可以讓觀眾們幾乎一致投非常爛足見這部作品絕對出了很大的問題。

小弟我一直都有玩實卡,所以看著動畫出新卡然後再OCG化到卡包裡覺得這樣的過程非常有趣
而我自己開始追每週遊戲王動畫是從5D's 的WRPG篇開始的(前面幾代都有補完),直到現在AV完結,將近七年的時間每週追遊戲王動畫幾乎沒間斷,甚至到AV已經養成禮拜天下午四點半一定會坐在電腦前看一手直播生肉,因此對於遊戲王動畫,我算是每一代都完整看完而沒有哪部棄追,而每一代即使互有優劣,也都各有其價值而值得觀看,但是AV實在太誇張,誇張到一個會讓遊戲王動畫粉絲越看越覺得難過般的哀莫大於心死,每週看都會像是種折磨甚至是種看它還可以再秀多少下限再讓多少精美人設崩壞,這就是遊戲王ARC-V的魔力。


《基礎次元篇》                 

遊戲王ARC-V一開始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主人公 榊遊矢(通稱番茄) 跟歷代主角不同的是,他是個被霸凌的小孩,所以心思跟歷代主角相比會來的細膩許多,有許多憂愁且容易隱藏自己的情緒,好家在他有兩個知心好友柊柚子權現坂,讓其免於童年被霸凌的陰影而讓主角勇敢走出去。



而隨著劇情推進女主角 柚子 竟然主線跑得比主角還快,甚至出現遊戲王很難出現的感情戲的成分,強勢的女角甚至讓AV有段時間被稱作遊姬王,AV讓我們看到遊戲王竟然出現一些難得的新元素,在當時甚至有成為神作的呼聲。

十足夫妻臉的兩人

靠在男主肩上根本讓人心癢癢,遊戲王動畫中很少CP會有這樣的感情表現




但是這些也僅止於基礎次元而已,基礎次元一結束,這部作品就開始大崩壞啦。


小弟我認為整部最幹的轉折就是以下兩集

第52話「復活的傳說總長!!」 (蘇る伝説総長!)
第53話「笑容的決鬥『微笑世界』」(笑顔のデュエル「スマイル・ワールド」)


這兩集彷彿就像讓AV走入平行時空,讓AV變成糞作的罪魁禍首的起點

原本番茄因為融合次元進攻而失去柚子又被零兒事後惡整虐爆因此下定決心要變堅強絕對要拯救柚子,沒想到編劇不知道是哪裡吃錯藥想了超詭異的劇情,讓番茄的老媽跟番茄決鬥,並且告訴他兒子,「不要一直想著幹爆對方,要讓對方微笑讓大家微笑,記住不管如何微笑就對了,微笑最重要」並且給了自己兒子一張效果廢到不能再廢,卡圖精神污染到不能再汙染的


Smile World



效果:フィールドの全てのモンスターの攻撃力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
このカードのにフィールドに存在したモンスターの数×100アップする。
( 場上全部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前,上升此卡發動時場上存在怪獸總數*100點 )

然後原本貌似有成長的主角,突然就像是被老媽給洗腦一樣成長歸零,之後到哪都堅持要微笑,三不五時就要微笑,吃飯要微笑、睡覺要微笑、難過要微笑、生氣也要微笑,微笑就像洗腦般的自我暗示,讓主角不假思索反射動作就是要微笑,甚至只要能夠微笑就能夠拯救世界,從此AV就一去不復返直到現在完結。

小弟我自己認為老媽是前暴走族,為了銜接之後同步次元的劇情,這部分其實可以改成老媽帶出自己其實來自同步次元並教自己的兒子騎D輪讓他提早適應騎乘決鬥,甚至帶出廣大的次元觀。




《同步次元篇》                 


接著進入同步次元就開始鬼打牆,一開始主角一行人被治安警察追捕,危在旦夕主角就真的堅持要微笑一直在耍寶逗弄警察,甚至治安警察擺出一副對面到底在銃三小的表情.....(如下圖)


而中途番茄被克羅一行人救走,由於AV設定同步次元裡,上層跟平民貧富差距很大(類似5D's),因此平民想要革命來改變現況並且讓生活變好一點,結果劇情竟然安排番茄跟克羅爭吵到底是「微笑比較重要還是吃飯填飽肚子比較重要」而更為此大打出手結果又被警察逮捕的喜憨橋段,番茄的仇恨值也累積越來越高。


之後主角一行人被丟入監獄又成功逃獄,最後被帶到行政評議會面前並且在零兒的計畫通下,莫名去參加友誼盃,輸家要被丟去地底勞改,主角雖然一直贏但是觀眾都覺得他是上層的走狗,柚子、遊吾路人化,番茄不管做什麼都是一直被否定,中間還被羅傑瘋狂電療,為了救柚子下定決心捨棄了還是被賽爾蓋打爆,擄走柚子的塞爾蓋還是被傑克打敗的。

反正主角的決心和努力都是狗屁,永遠都會被劇組打臉

而傑克要番茄找到自己的話語,結果也是瘋狂用A卡死撐,最後召喚個涅槃的超魔導劍士開個微笑世界,就突然被City的人認同了,不管如何只要開大家都會像是被洗腦一樣都會覺得好棒好開心,其實就只是廉價的煙火秀而已,而同步次元的收尾,在行政評議會站了將近50話的槍兵領導赤馬零兒終於走下來殺爆融合次元派來好像很厲害計謀很多結果只是玩智障扣血的間諜長官羅傑,同步次元的鬧劇終於結束,我們也看不出主角到底成長了什麼,更別提象徵著成長的王牌覺醒的魔導劍士》涅槃的超魔導劍士以及靈魂般的協調卡《調律的魔術師》,更像是從來沒出現過一樣,之後都神隱。

微笑世界的特效時常讓觀眾尷尬癌發作




《超量次元篇》                 

隨著AV評價越來越差,劇組更像是趕火車,把次元戰爭整個關鍵的超量次元以短短的12話帶過,中間的問題不乏人物角色崩壞,隼爺開始雜魚化、快斗純粹是發瘋的復仇者連自己人都打(光波系列意義不明),艾德在遊勝的微笑決鬥陰影裡無法自拔而被微笑(完全不像命運英雄的D-HERO),人設美到不行的泰勒姊妹也立刻被娛樂決鬥微笑洗腦,融合次元的士兵突然被感化發現自己壞壞開始幫助超量次元的居民,遊勝是個不稱職的父親,不聽零兒勸硬是要次元跳躍結果也沒阻止零王更害自己兒子被霸凌多年更別提他是微笑始祖‧‧‧‧‧‧‧‧‧‧,AV的負評也逐漸飆升,完全回不去當年的AV了。


觀眾多麼希望這張圖是扭轉這動畫的奇蹟




《融合次元篇》                 

進入融合次元就已知道劇組已經死馬當活馬醫,我們的主角差點被路邊的雜魚打敗(索隆船長),明日香淪為遊勝攙扶者,明明可以安排更重要的人的決鬥卻安排一個路人甲BB硬是用劍鬥獸屌虐主角群四集最後又被微笑感化,然後為了賣古代機械套牌甚至讓遊里用套牌虐明日香(所以我說那個超融合.....),仇恨值刷滿的寄生蟲博士直接變成卡(那之前你們幹嘛要決鬥直接變卡就好啦)


被微笑洗腦的受害者↑


光頭零王娓娓道來一切都是札克的錯,我只是要救我的女兒,你的兒子是惡魔的分身,結果身為老爸的遊勝竟然開始懷疑自己的兒子,番茄說不能生氣不然會變成惡魔,結果融合召喚殘虐效傷零王。

不微笑就打死你!

最後老爸想通了就把兒子射在牆壁上終止決鬥(所以你們前面打心酸的喔),跑去阻止遊里跟自己的兒子融合然後就被打爆了(超融合才不是我的王牌呢~),最後遊里(附帶遊吾)VS遊矢(附帶遊斗),番茄打輸就會被遊里吞掉復活札克,因此他的啦啦隊們鼓勵番茄不要想太多,先打贏遊里就對了,最後番茄成功打贏遊里,沒想到札克卻依然復活了!?並表示是因為大家鼓勵自己取勝才導致我的復活(幹你媽,都給你講就飽啦),反正不管如何都會復活札克就對了‧‧‧‧‧‧‧‧

不要再逼我了,去怪小野跟上代阿阿阿阿,我一人飾兩角為何還要這樣對我.....可憐的小野賢章

過了136集最後BOSS終於登場了,以往的最終BOSS都帥氣、霸氣、威嚴、卡牌效果過分
而我們偉大的AV最終BOSS札克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恩‧我們的最終BOSS竟然長這樣,為什麼是以遊矢為原型再變成半龍人的樣子阿,沒有帥氣的決鬥盤,穿著國中生的垮褲,著國中生的防風鏡這真的是我們的最終BOSS嗎不愧是我們偉大的ARC-V連BOSS造型也這麼前衛,還我們下面帥氣的札克本尊阿



起碼霸王龍札克還算好看

但是不管如何,充滿微笑的ARC-V還是能夠讓我們強顏歡笑,BOSS戰開始車輪戰,兩人一組由每個次元的代表開始輪流幫札克補血,亂入懲罰此起彼落,也不吸取敗者教訓告訴後面霸王門的效果,也不一起亂入接力幹死札克,從頭到尾都是札克的眷龍無雙,被打輸的就乖乖躺在地上看其他人打,反正變成卡片都會自行復活也不用大驚小怪,最後我們的中BOSS赤馬零王也看不下去,亂入後四分鐘就被《霸王無禮》(札克真王牌)轟出場外,笑話中的笑話。


打到後來最有能(計畫通)的赤馬零兒椅子王終於登場成功削了3200血而安然下場,性轉零羅直接以一卡將墓地傳說四卡《花》《鳥》《風》《月》直接蓋在場上(セレナ:ひどい),再搭配番茄自身的成功打敗札克,世界恢復和平。


原本以為微笑世界已經夠扯蛋,沒想到還出了微笑宇宙‧‧‧



《終章‧靈擺次元篇》                 

也不曉得是不是怕太快結束而無法跟下一部作品遊戲王VRAINS好好做銜接,最後一章照理來說應該要做日常篇結果反而是給番茄一個很怪的任務要他去完成,那這偉大的任務是什麼呢?恩‧‧‧‧‧‧‧‧‧‧‧‧‧‧

讓變回嬰兒的零羅成功微笑,就能夠淨化其體內札克邪惡的靈魂

到底為什麼只要「微笑」札克就會被淨化,我們觀眾已經放棄吐槽了,於是乎番茄要開始跟每個次元的槍兵代表決鬥,並透過次元直播技術讓零羅看到番茄的娛樂決鬥而微笑(忍住忍住不要吐槽阿),所以番茄先後擊敗丹尼斯(全劇唯一時髦沒掉者)(RR12悲劇),最後透過駕馭四天之龍成功擊敗傑克(不跳四龍你懦弱,幹跳四龍又不是唯一解)


當然零羅還是不微笑,因此就進入最後的宿敵(?)之戰,椅子王零兒 VS 遊矢
前面
戰鬥很棒但是直到番茄設置了《EM 五虹的魔術師》白熱化的戰鬥瞬間冷掉

什麼?蓋五張牌才能打,哈哈我們都蓋五張了,去死吧番茄!!


<別緊張!!

什麼!??你有完沒完阿?

<我從場上把《打火鷹》跟P區的《霸王黑龍》交換就可以把其攻擊力加到異色眼身上!!

SO? 你忘了紫色超CEO能夠把你的怪獸攻擊力回復原狀嗎?去死吧番茄

<~~~~L
adies and Gentlemen??~~~~

幹!現在是怎樣!!??


<我發動《打火鷹》效果把雙方十張蓋牌都炸掉,把牌組中隻娛樂夥伴炸上天當煙火
娛樂夥伴:幹~~我~~恨~~你~油~~鴨~~~
然後再根據《打火鷹》的後續效果
場上站幾隻P怪,就能給我的王牌
《異色眼靈擺龍》增加其數量*500的攻擊力
跟五星以上的怪戰鬥時戰鬥傷害加倍,贏啦!!!

..........所以蓋那十張牌到底要幹嘛.......純粹放煙火嗎?你明明直接用
《打火鷹》不就好了

不管宿敵戰跟歷代相比有多麼鳥,番茄終於打贏椅子王拾回零羅和零兒的笑容,而最後柚子回來了,也只有柚子和番茄存活(遊斗琉璃遊吾凜遊里賽瑞娜幹!騙我!!)並以番茄要挑戰自己老爸成為職業決鬥者做完結。

我終於解脫不用再演了,我有微笑微笑喔喔喔,說著說著就哭了




【ARC-V的優點】

(1)人設真的很棒。

(2)決鬥召喚方式多元,不會像歷代只偏向幾種。

(3)促成許多舊系列得以再次強化或者實卡化,非常難能可貴的貢獻。
(如:古代機械、機械天使、D-HERO、共鳴體紅魔龍、BF、軍刀、寶騎、星聖、御用、亞馬遜、劍鬥獸、忍者、傳說的漁夫)

(4)
前期難得出現以女性為主軸的劇情、甚至是非常稀少的感情戲(懷念柚子跟賽瑞娜轉圈圈阿




【ARC-V的缺點】

(1)劇情崩壞,角色個性前後差異大,不符合常理的時常微笑或者受微笑感召,微笑世界時常讓觀眾尷尬或反胃。


(2)動作卡片和動作決鬥設計太隨便,主角遇到危機幾乎都靠撿動作卡解危,讓觀眾覺得比起自己的牌組還不如相信動作卡,而且敵人通常於此情況大多都不會去撿動作卡反制,因此後面時常被觀眾調侃遊矢的ACE根本就是《迴避》《奇蹟》,這點漫畫就有做很大改善。

(3)世界性的規則,「亂入-2000點生命值
(社長的愛)」,原本以為只是舞網盃的規則,沒想到是這部作品的規則,-2000點生命值往往讓人還沒展開就被對手擊敗,甚至亂入懲罰輸出比敵人傷害還多,而在嚴肅的決鬥亂入懲罰的系統音效會讓人SAN值降低(好比下面這張零羅亂入打札克時)


(4)使用太多前部作品的角色(克羅、傑克、艾德、明日香、快斗)
搶走晚輩戲份又分配不均,致敬過頭,而前輩們的表現又很大便,會讓老粉絲非常不爽。
e.g. 就好比那個艾德或者被商業臭賣套牌打敗的明日香。

(5)決鬥戰術過於單調,主角很常星讀時讀異色眼三卡在手,並且做出基本的靈擺召喚就回合結束,全怪在手不蓋牌不展開就結束回合很像是菜鳥會做的事,偏偏實卡娛樂夥伴強的噁心(琴鍵猴),主角一直拿娛樂夥伴做很遜的戰術或者原始古老的攻守加減戰術時常讓人覺得煩躁(反正被打就去撿奇蹟),而攻守變化在這一代都要決鬥者重述一次非常浪費時間。

而主角使用的系列娛樂夥伴,每場決鬥幾乎都會印出新的EM而舊的EM重複使用率奇低無比,會給人一種除了異色眼靈擺龍跟時讀星讀以外,遊矢跟他的EM幾乎沒有什麼牽絆之類的(用完即神隱),比較有牽絆的頂多就也只有河馬吧(鞭子蛇、劍魚等EM元老淚目喔)


戰術運作上像樣的只有零兒的《DDD》、丹尼斯的《Em》、隼前期的《RR》、遊里的《捕食植物》賽爾蓋的《地縛戒隸》或《茲的囚人》表現得比較出色。

(6)混戰規則非常混亂,有時候第一回合就能直擊對方,有時候又變成正規的三對一規則,歐貝利斯克軍團的遛狗團大軍實力飄很大,有的屌炸天三打多,有的渣操作不開效只會融合很廢的三頭犬。

(7)許多伏筆沒收,收尾相當倉促,札克跟蕾伊的恩怨可以再補強,OP老是在詐欺,一些蠻重要的角色都會神隱(如:生死未卜的羅傑跟我們的紅鎖戰神巴雷特ww

(8)莫名多加可以透過看決鬥盤得知場上卡片效果的橋段,非常畫蛇添足的一幕且愚蠢度可謂整部作品前幾名,因為歷來遊戲王動畫決鬥不像實卡比賽可以先確認對方卡牌效果,所以動畫裡在不知道對方卡牌效果的前提下決鬥會非常緊張且刺激,而丟臉糞作AV莫名新增了可以查看效果的橋段意謂著,在AV決鬥中不看效果的人都是智障,之前或者之後所有打牌不確認的人都是蔡逼八。

(好比最終札克戰為何不好好看看自己的決鬥盤確認霸王門的效果)


(9
)AV跟歷代相比完全沒有時髦到不行的決鬥盤,都是非常普通的基本款,唯一比較有看頭的只有學院的盾劍造型決鬥盤,有失遊戲王的一大特色。

※無印:看看奧雷卡爾克斯決鬥盤
※GX:決鬥盤最屌的一代,有血滴子、手槍、吸血蝙蝠、側背式甚至有人的翅膀還是決鬥盤
※5D's:看看我們世界本源三皇帝炫砲決鬥盤、衝突鎮手槍造型款
※ZEXAL:快斗月牙型、巴利安七皇個人特製決鬥盤、玉座一家決鬥盤甚至還有護手

(10)虐主角虐過頭,遊矢真的是他媽的衰洨人,做什麼都是被打臉或者不受肯定,而被大家所接受的就是那個詭異的




【值得推薦的ARC-V決鬥】*標題紅字是屋主特別推薦

(1)《小權vs刀刃堂》(超重vs軍刀):11話
這場是全怪流超重第一次完整戰鬥大戰如現實般軍刀削手流的精采決鬥,雙方你來我往,動和不動的對決,以平手收場。

還記得這張卡的效果吧,說書說死你!

(2)《番茄vs未知夫》(娛樂vs皇家烹飪夥伴) :16-17話
還在摸索的番茄對抗低攻多展開的皇家烹飪系列,雙方combo多人物間也有許多互動。


(3)《番茄vs美惠留》(娛樂vs占術姬):22-23話
摸索中的番茄嘗試使用《融合》,儀式召喚第一次出場,美惠留形象的塑造,反轉效果大量Combo,AC陷阱有出現,最後主角得到新龍。


(4)《隼爺vs LDS學生三人組》(RR vs寶石&軍刀&星聖):24話
果然你們這幫傢伙的決鬥裡,完全感覺不到鐵的意志和鋼的強韌!
16400攻擊殺暴三LDS給人印象深刻,也塑造出隼尊爵不凡高深莫測的形象


雖然…琉璃,是琉璃嗎?靠自己的力量逃出來嗎?

(5)《柚子vs光津真澄》(幻奏vs寶石騎士):29話
動作決鬥之最,場地極大,為了搶卡兩邊東奔西跑、上爬下跳,柚子成功雪恥
「遊基王」曾經變成「遊姬王」的瞬間。


(6)《澤渡vs番茄》(妖仙獸vs娛樂):31-32話
堪稱主角娛樂決鬥最成功的一集,澤渡決鬥也相當不錯,兩邊都有熱絡互動炒熱觀眾氣氛,可惜事後就要迎接洗腦世界了…..



(7)《隼爺vs素良》(RR vs魔玩具):33-34話
裝逼素良對抗尊爵隼,前後氣氛的大轉變,魔玩具融合的笑顏,RUM出場的感動、Heartland出場、帶出反逆者、狩獵遊戲、學院等重大情報。



(8)《椅子王vs巴雷特》(DD vs獸鬥機):40話
決鬥構成還算可以,DD依舊多重召喚法很廚,帶出同顏少女賽瑞娜。



(9)《丹尼斯vs柚子》(Em vs幻奏):44話
丹尼斯出場就是娛樂決鬥的保證,帥氣的丹尼斯還以公主抱結束決鬥。


(10)《遊矢vs素良》(娛樂vs魔玩具):49話
兩者價值觀衝突,魔玩具多重combo展開,動作卡互相交錯,霸王黑龍出場,最後以兩人搶動作卡決鬥而中斷,算是一場蠻具有意義的決鬥。



(11)《機掰椅子vs爆氣番茄》(DD vs娛樂):50-51話
帶出大量重要情報、多重次元,零兒屌打主角,DD變化種類、召喚方式五花八門,堪稱椅子王決鬥最精彩的一集,主角輸了之後看似要大幅度的成長……可惜開啟了一道悲劇且慘無人道的大門,從此這部動畫進入了糞作的世界。


(12)《遊吾vs 227》(SR vs御用):54-55話
進入同步次元,5D's的熟悉感總是讓觀眾興奮,這一場騎乘決鬥也相當精采,遊吾秀車技、御用綁怪獸,羅傑「看起來」是大黑幕,未知的旅程「似乎」要展開。


(13)《德松vs番茄》(花札衛vs娛樂):60-61話
帶出ENJOY大叔的身世,花札同步和番茄COMBO破解,相當不錯。


(14)《澤渡vs 遊吾》(魔界劇團vs SR):72話
魔界劇團正式完整亮相,相當有趣的牌組,戰術也五花八門,可惜中間遊吾被番茄盜帳號,有點可惜就是。


(15)《隼vs丹尼斯》(RR vs Em):74-75話
兩個Arc-V決鬥保證的大咖出場就是優良決鬥的保證,攻防Combo非常多,鞦韆魔術師感人救場,丹尼斯變卦,《古代機械渾沌融合》,學院侵入心園、帶出琉璃的真身。


(16)《賽爾Gay vs柚子》(茲的囚人vs幻奏):77話
大概是被塞爾蓋嚇到吧w,忍耐忍耐再忍耐,范達利茲馬,把柚子撞飛至大樓裡變成柚子醬,烏茲哭喜!!!


(17)《賽爾gay vs傑克》(地縛vs紅蓮):93-94話
地縛融合同步多次展開戰術vs右痕絕對死守戰術,撿A卡削血戰術很爛,但是最後還是場不錯的決鬥。


(18)《遊矢(遊斗)vs艾德》(娛樂幻騎vs D-HERO):104話
主角跟艾德一言不合就決鬥,這場Combo性多,沒有刻意搞微笑,叛逆鎮魂龍出場,非都合撿A卡,雙方平手收場,以為Arc-V之後會比較好看…..

" 用決鬥帶來笑容"‧‧‧這固然是理想,但要將其實現──只有在打倒學院之後才行!

幹你媽騙我↑


(19)《遊里vs遊勝孰5人》(捕食植物vs羅伊德&無尾熊&搗蛋&VWXYZ):106話
算是小品,遊里的龍第一次完整亮相公開全部效果,對手全部都是有個性且都用不同牌組的人,可欣賞遊里如同某大鳥虐殺5人。


(20)《泰勒姊妹vs亞蓮&沙耶香》(亞馬遜vs列車&妖精):107話
莫名的高水準戰鬥,讓人以為是ARC-V良心要回來了,蛯名作畫保證外,雙方用的雖然都是相當平凡的卡組,但是彼此攻防、對話、衝突、特效展示都是高水準演出,值得收藏的一集,但終究逃不過微笑的詛咒…..


(21)《勝鬨勇雄 vs 遊矢》(梁山泊 vs 娛樂):113話
雖然是非常莫名突兀的一集,但是也是把動作決鬥發揮得很好的一集,勝鬨等級0的梗依舊照常堅持運作ww


(22)《BB vs 遊矢&權現坂》(劍鬥獸 vs 娛樂&超重武者):120話
BB的戰鬥就看這集即可,重新再現當年淫威的凱薩大帝到處亂炸人的恐怖,兩人被BB炸到不要不要的。


(23)《遊矢(遊斗) vs 琉璃&賽瑞娜(洗腦)》 (娛樂騎士團 vs 寄生蟲):124-125話
蛯名作畫保證,難得使用遊斗的幻影騎士團,最後的霸王威壓叫出霸王烈龍炸全場,給予視覺享受非常爽。



(24)
《遊里 vs 榊遊勝》 (捕食植物 vs EM 天空魔術師):132-133話
遊勝的開場魔術師的左右手跟猜謎推論很有趣,只是最後還是被明淨毒液炮無限回殺。


娛樂決鬥一開始會覺得很有趣,但到後面會漸漸讓人火大

(25)《遊里(遊吾) vs 遊矢(遊斗)》 (捕食植物 vs 娛樂):134-135話
蛯名作畫保證,可以看到小野賢章一人飾兩角非常賣力,遊矢的崩潰和遊里的瘋狂呈現強烈對比,最後遊里雖然發動了神卡《嘲笑世界》但仍敵不過主角威能,挺不錯的一集。





(26)《霸王龍札克 vs 零兒&零羅(蕾伊)》 (霸王龍 vs DDD):140話
BOSS戰唯一能看的一場,DDD花式展開仍然百看不厭,最後的花鳥風月幫霸王龍調色也是頗有趣。



(27)《丹尼斯 vs 遊矢》 (Em vs 娛樂):144話
意義不明微笑篇比較能看的一場,丹尼斯出場就是品質保證,想扮黑臉的丹尼斯透過跟番茄的決鬥讓自己以及融合次元的人們能夠被超量次元的人所接受,非常完整的一集。


(28)《榊遊矢 vs 赤馬零兒》 (EM四天之龍 vs DDD):147-148話
主角第三次跟宿敵決鬥,雖然上面我已經講過這場決鬥的問題,但扣除這些還算是場優秀的決鬥。
飢餓毒液融合龍:幹結果到最後一集就我招式沒有名稱‧‧‧‧‧‧


遊戲王ARC-V已經完結了一個禮拜,但是不知道為何看完覺得相當空虛且沒有任何情緒波動,自己一開始看得很開心,但是在看到它每況愈下不停秀下限之際,每次看就像是哀莫大於心死,甚至養成當主角放下直排輪要去撿A卡時會莫名覺得反胃,主角撿A卡失敗會突然覺得很開心,這種反應我想應該也不是只有我這樣子,不然那個NICO投票就不會如此的"燦爛輝煌"。

如果真要簡單就AV來個問卷調查,大概就以下這樣吧
1.最喜歡的男角:遊里(有實力、愉悅者、被打敗也很乾脆)
2.最喜歡的女角:賽瑞娜(賽妹就是棒沒有為什麼w)
3.最喜歡的決鬥:泰勒姊妹vs亞蓮&沙耶香(很喜歡這一場的表現跟運鏡)
4.整體來說最喜歡:前期愉快的醍醐味
5.整體來說最討厭:不自然的微笑微笑再微笑
6.最喜歡的卡:飢餓毒液融合龍 (能夠用肚子吃東西的龍實在太帥了w)

嘛~只期待新一代的
遊戲王VRAINS能夠再次給予我們希望並讓我們對於遊戲王動畫能夠真正地"微笑"出來,並以 連結召喚 重新連結起遊戲王觀眾們的信心,也感謝大家看完這麼長一篇的ARC-V牢騷,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4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ARC-V|遊戲王|Yugioh|ARCV|動畫|紙牌|卡片遊戲|NICO排名霸權|平成失敗者|垃圾糞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絕影神殺-ACGUYKING
如果是那種50集每年有新的就算了...但遊戲王一部TM有夠久....

04-06 09:07

黑努維尼亞
沒辦法啦~畢竟遊戲王動畫是要跟賣卡結合的,如果只有50集就很短外加要一直換logo www
04-06 13:08
疾風星星
話說其實小權跟暗國寺的決鬥也很值得推薦呀XD

04-08 20:06

黑努維尼亞
那場我自己覺得回合數跟COMBO太少就沒收錄了XD
然後小權那場手刀劈瘋狂薩滿超帥
(可惜那場並沒有讓野蠻人強化阿 石島淚目[e28])04-08 21:58
鐵拳無敵烏梅子
老實說遊戲王一部比一部還複雜
唯一不變的就是打個牌總是打的毀天滅地
會出現所謂的糞作我倒是不意外了[e8]

02-02 19:23

黑努維尼亞
Arc-V好好打牌明明就連糞作都不會沾上邊阿.........[e27]02-02 22:33
鐵拳無敵烏梅子
最近剛好再看這一部
偶然看到這篇 我真的很意外我能撐到把這一部看完[e27]

02-02 19:27

黑努維尼亞
別再看啦,看到50集打完零兒就不要再看啦,把美好的ARC-V回憶留在前50集[e27]02-02 22:33
貴安
雖然沒看 但最下面那張圖好漂亮喔wwww

02-03 15:28

黑努維尼亞
對於AV只能在同人圖跟文裡面追憶了[e3]02-03 16:26
無能狂怒俠
看之前已經知道惡評如潮了
看完之後本來想說比想像中好很多
但仔細想想所有的安排似乎都有大大的不妥
這好像跟說這部動畫是史上最糞的動畫
似乎沒有任何區別

12-20 18:19

無名的幽靈
雖然說ARC-V動畫劇情很糟糕,但漫畫不錯啊XD(雖然最近有點趕)

01-17 09:31

反感也要(<ゝω・)
辛苦了,用心推

03-13 19:07

黑努維尼亞
【悲報】Nico糞作霸權王者,衛冕兩年的遊戲王ARC-V
在平成最後被動物朋友2 第12集2.6%超負評給擊敗成為上個時代的失敗者垃圾山的老大
https://i.imgur.com/v7ON9rM.jpg

04-03 00:55

夜月靛
連糞作之王的名號都沒了 嗚嗚嗚嗚

04-03 10:03

鋼彈動物園產火爆猴
至少前二十名榜上ARC-V幾乎都有份,也算是一代傳奇了。

04-03 11:09

拉普拉斯
來補第2名糞作知識,夠詳細

04-03 12:37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推推,雖然變成第二名了Qq

04-03 12:56

肉包
可惜被突破了...

04-03 20:00

美咲
糞作第一被突破了

04-03 21:04

觀理譬世
兩年了,被打破了xD

04-05 00:07

綠葉小仙子
雖然沒看遊戲王系列,但因為某糞作太有名前來朝聖

04-05 12:09

RR度瑪
整理辛苦了...當年AV5我前面真的看得好期待...

04-12 12:10

梅洛
想不到真的有人敢稱第一

04-21 12:13

翔暗‧襪‧斯卡雷特
動物朋友2:我不同意

04-25 07:36

肘子大法
四遊四柚,尤其是番茄表示:老子tm 終於不用辦小丑了,牌不打了找柚子親熱去

05-18 23:32

香附子
能惜敗給一代糞作動朋2, 也不簡單啊
不過如果動朋2做了148話, 那可能要進到前20都難了

06-07 16:05

Yuharu Takadou (高導 遊春)
過了5年半看重新看這文章,還是覺得寫很好,突然想請問樓主最上面的第2張圖,就是從每一話的好評率分布,有沒有詳細數據,突然有點好奇這部作品最高評分是在哪集

10-18 21:15

黑努維尼亞
最高評分就看藍色最長的就是了,詳細數據可能要去nico查吧10-21 0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0喜歡★bionicle7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RADWIMPS... 後一篇:【開箱】你的名字──中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