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音樂推薦]日笠陽子 - 終わらない詩

璃/光年 | 2017-04-04 17:24:05 | 巴幣 0 | 人氣 413

    戀人生死兩隔,是各種類型的作品中常出現的題材,也因此衍伸出許多"代他人言"的作品,例如歌詞、詩等。不過比起代他人言,更多的歌是自述性的歌曲。站在某個腳色的立場,唱出那個腳色的心聲,在動畫歌曲中時常出現。
    終わらない詩,是2013年的動畫電影"春 HAL"的主題曲。故事是在敘述一個機器人為了幫助女主角,成為去世的男主角前來療癒女主角的心靈。演唱這首歌的,就是女主角胡桃的聲優--日笠陽子。
    另外,"春 HAL"跟"你的名字"一樣是賣劇情為主的作品,被劇透的話,觀影樂趣會大幅下降(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春 HAL可以在維基百科上找到資料,但裡面有重大劇情透露,建議看完原作之後再翻出來看。
    這是歌詞連結,可以參考看看。曲風很溫柔,像是緬懷過去的甜蜜,希望對方能因為自己的支持,會繼續努力的活下去。

這裡附上Music Video短版跟春HAL的預告片~~



  這張是配合春HAL而設計的單曲封面
這張就是一般的CD封面了

創作回應

Pierce
不好意思,貼錯了。
2017-05-01 12:39:22
璃/光年
請問是貼錯什麼了呢?
2017-05-01 12:5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