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劍三】孤心畫影(羊花,BL)

結夏安居 | 2017-04-04 01:51:35 | 巴幣 4 | 人氣 446

 劍三同人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劍三】追憶

註1:雖然清水向無劇情文好像沒有上下問題…但我還是覺得這是羊花(儘管當花羊看也沒毛病),因為作為親媽我是不虐受的。……………應該不虐。 ;ω;
註2:BL向。(雖然連牽牽小手都沒有)
註3:應個景,說聲清明節快樂。






  我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
  月下孤心客,尋道問一人。


  --


  初見鴉九的那一年,談笑還是個初入純陽的小道士,穿著一身入門弟子才穿的粗簡道袍,手持一柄問道劍,天道劍勢只會三環套月與無我無劍,淨心咒剛學會了背、符還不會畫,就在師兄的慫恿與鼓吹下,獨自一人去了老君廟後的廢墟,然後……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談笑被沒有臉的女鬼嚇的三魂七魄在瞬間飛出去又飛回來,以他自身從沒想像過的高亢聲音尖叫了一路,不是彷彿但真的很怕後頭有鬼在追,腳下火燎火燒,簡直像要一口氣把剛學會的梯雲縱突破第七重,可惜他師父沒看到,不然或許還能感慨兩聲江山輩有能人出,純陽輕功江湖第一的美喻看來又可以繼續延續下去,美哉善哉。

     這時肚子就不疼了的師兄瑟瑟發抖卻義正詞嚴的對著他說,師弟啊,你看看你、你看看你,作為一個修道的出家人,你居然怕鬼,這像樣嗎?說出去多給純陽宮丟人啊?
  好像那個一說要去蘭若廢墟就小腿肚直打架,一會兒肚子疼、一會兒唉呀忘了東西沒拿的那個人不是他似的。

  談笑是個怕鬼的,卻不是個慫的。不管是不是師兄,有人懟他,他就要懟回去。
  於是他和師兄吵吵鬧鬧長幼不分的來了場關於「你不怕鬼你上啊」、「我才不上你上啊」、「你不上就你怕鬼」、「我不怕鬼也不上」、「你就怕鬼才不上」的辯論,吵到最後只差沒為了不去蘭若廢墟大打出手,一爭誰才是純陽怕鬼第一人。還是一旁的上官真人看不下去,嫌他們丟人丟到萬花谷,硬把他們兩人扯開才終止了這場幼稚的爭吵。

  談笑這才發現原來旁邊不只有純陽宮的師兄弟,還有自萬花谷特地前來與上官真人研討各式丹方的萬花弟子們。有男有女、有長有幼,清一色的墨衣長髮,或許掩唇,但更多的是毫不遮掩的哈哈大笑。善意的、有趣的那種。
  還真的丟人丟到萬花谷。

     鴉九正是其中一名萬花弟子。
  談笑所以注意到他,是因為在一票顯然忍俊不住的人中,只有鴉九是以那種對所有人一致,而不是對他、對這事感到玩味……以一種溫雅禮貌卻也疏離客套,至少在尷尬的情境下不會讓人感覺更尷尬的笑容不帶特殊情感的微微笑著。

  談笑當時覺得,這真是個體貼的好人啊。
  接著他用了一生去修正這個錯誤的第一印象。

     鴉九是個好人嗎?
  是的。若不是,談笑也不會和他認識深交了。
  但這人體貼嗎?
  直到許多年以後,談笑也不曉得鴉九到底算是體貼,或者不體貼。
  他小心翼翼、反覆揣摩猜測著這個人,卻從來沒覺得自己明白過他。

  唯一明白的,大概只有自己真是喜歡這個人啊。

  喜歡到覺得這個人真好,又想向人炫耀,又想將人藏在誰也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獨占他所有的喜怒哀樂,聽他不安好心的說「帶你去個地方」結果去的是滿地屍人亂爬荒墳林立的亂葬崗;在他無奈的問著「怎麼你就這麼怕鬼呢?」時怕得非得把頭縮在他的背後不敢往外看;為他梳著頭髮時,趁著他不注意,悄悄的拔掉他的白髮;當他嘆氣的玩笑說著「我比你要大上那麼幾歲,想來也要早你那麼幾年先走」時將典籍上那些道法自然、不足喜不足憂、回歸自然、順應自然全給丟的一乾二淨,替他呸呸著那些不乾不淨說了沒病。

    很多時候談笑覺得這人真討厭,半點也不讓他。但更多的時候,他覺得,這人怎麼能這麼好啊?什麼都好、哪裡都好,即使有時惹人討厭,可還是很好很好,連總是不肯給他碧水替他清風都可以原諒的好。
  和這人在一起,就覺得白頭到老似乎也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夢想。

  然而這個人,什麼都好,就是一點不好。
  好的總是猜不中,壞的卻是一語成讖,怕什麼來什麼。

  許多許多年以後。
  談笑總覺得過了許多年,久的彷彿過了一輩子,可仔細數數,其實也沒有多久。相識三年,別離七載,不過也就十個春秋,而人生那麼多個十年,不久不久。

  他學會了穩重,學會了沉著,學會了整套天道劍勢,典籍符籙張嘴提筆就來,漸漸的,也有了幾分為人師兄的模樣,塵尾一甩,捻指一算便是一紙命書。
  談笑的名字帶笑,卻變得笑的珍貴,笑得蒼涼而疲憊。

  他幾乎忘了自己原來是愛笑的。

  入門不久的師弟或許也是被人騙去了蘭若廢墟吧,回頭就哭哭啼啼地跑來問他,說聽人道師兄從前也怕鬼,師兄是怎麼克服對鬼的恐懼,走上於鬼神之事上極力鑽研,誓求重振、發揚方士魂師一脈的勵志人生的?有沒有訣竅?能不能分享?
  態度認真、語氣誠懇,還拿了本空白的書和吸飽了墨的筆在後頭追著,相當虛心求教,儼然每位師父心中最理想的弟子求學問道應有的模樣。

  談笑卻只是想了想,又想了想,最後依舊只憋得出一句「也沒什麼特殊的方法」,再三澄清後,依舊不被相信,也是相當無奈。

  師弟不屈不撓,哭爺爺告奶奶只差沒抱著他大腿求師兄救命,談笑也沒輒,說到最後,唯有全數推至一句「再過幾年,等你長大就不怕了」上頭,鼓勵師弟好好學習、用力長大。
好不容易送走了師弟,談笑長長的嘆了口氣。

  其實哪裡有什麼訣竅,人生哪來那麼多的攻略和心得。怕與不怕,說穿了無非也就是未知與知、掛念與否的事情罷了。
  在他雪夜裡燃燈空等,自頭七等至七七,等不到一個歸人後,他就不再怕這些虛無飄渺的存在了。他想也許那個人正是想著他怕,才始終不肯入他夢中、見他一面吧。
  體貼嗎?不體貼嗎?也許吧。都好。反正怎麼樣都喜歡他。就是偶爾有些難過,還有那麼多想說的話啊,說好要百年好合的啊,怎麼連一半的一半都還沒過完,就這麼走了,留他一人月下孤心,畫影憶人呢?

  談笑想了許多年,想了很多、想了很久,想如果有一天又見到鴉九,到底該說些什麼才好?想來想去,想到他倆一人泥銷骨、一人雪白頭,終於找到了最適合的話語來表達他的想法與心情。
  為此沾沾自喜、樂此不疲。不再年輕的眉眼彎彎的笑出了滿眼盛不住的晶瑩。

  自你離開後,我不再怕鬼了。
  所以不論什麼模樣都可以,你回來吧。
  回來吧。我們說好的一輩子,還那麼長呢。








--

這次的名字依舊是取名廢的命名方式。孤心畫影分別是萬花跟純陽的兩把武器(孤心筆,畫影),而鴉九和談笑也是(鴉九劍,談笑【外觀名稱】)。

然後我愛白白(叫誰呢)的「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一句,絕讚,簡單易懂情感深刻力道十足不愧男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