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目擊者】

澄鷹 | 2017-04-03 19:30:48 | 巴幣 2 | 人氣 821

        OAO...........

        這大概是我把《目擊者》看完之後,臉上出現的表情吧!
        沒錯,不要懷疑,就是愣住XDDDD

        「和九年前一樣,你所看到的,只是一部份的真相。」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把焦點聚集在車禍當中,並且圍繞著車禍的案件,不停地將真相慢慢地帶出來。當中還有不少相關人的謊言,影響主角針對這個車禍案件的推論,搞得我欣賞的過程中一個頭兩個大,怎麼想也想不出個邏輯來。

        電影剛開始時,就把九年前男主角親眼目睹車禍的場景給放了出來。老實說,其實在這一幕我已經有一點點被震撼到了。劇情有沒有要進展的這麼快?!
        之後開頭陳述事件發生的地方暫時略過,沒有甚麼太刺激的地方,那個部分我很認真地看,深怕略過一個細節,之後就完全不知道他在演甚麼了
  在看《目擊者》的過程中,讓我開始緊張的地方,應該是男主角調查徐愛婷的住處,結果害徐愛婷被偷襲的那部分吧。
  歹徒把徐愛婷住處的門踹開那幕真是嚇死我的毛了,這麼暴力是想怎樣?
  之後經過男主角不斷的調查,邱哥&Maggie的一些神奇事蹟被慢慢地被揪出來。到這裡,我以為故事差不多要結束了,結果男主角發現邱哥的所有發言,幾乎都是謊言。我腦袋原本那些漸漸被拼湊起來的破碎的片段,又再度被打碎。
  後面的劇情我就不提了,我只能說很精采 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隨著劇情的演進,我心中的推論不停地重組,對於整個案件的全貌,也一直在「拼湊」「破碎」「重組」「拼湊」中輪迴。
  男主角費盡心思地透過線索尋找案件的過程,腦袋不停接收片段的訊息,然後電影進行到一部份,卻又告訴我前面的某些訊息是錯誤的,讓我又要重新整理一次我腦中的推論。
  雖然有些地方我還無法明白,有些地方的邏輯我還想不通,但是在結尾的時候,真相慢慢地顯現,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前面所有的疑惑,一個一個被解開。即便有一些地方故事中並沒有明說,但也能在心中獲得解答。
  這種差點就要真相大白,卻又忽然摧毀前面推論的手法,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很喜歡XD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會推薦這部電影!還沒有看、還在猶豫要不要看的朋友,趕快去吧!不過記得睡醒了再去,看這部有點吃腦力:))
  其實對於裡面的內容,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說的,可是我怕說一說,就把劇情全部都說出來了。畢竟這是推理電影,還是不要說太多比較好。基於這部分的考量,我只是說了大概劇情,以及我喜歡及敬佩這部電影的原因。

  《目擊者》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啊!很棒的一部國片,真的拍得很好,劇情也寫得很棒,觀看過程一整個超刺激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