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雙重長草期

作者:likwueron│2017-04-02 16:13:18│巴幣:4│人氣:164
F/GO歷經連續活動衝刺後總算有長草期了,慢慢打種火,準備監獄塔的挑戰。
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一直沒過關的虛擬人生,時間要到之前給你一個「再3回合」、「再1回合」
最後就是結算畫面,就好像在告訴你:小便結束了嗎?祈禱過了嗎?

好啦,會有點緊張還是因為練度不夠嘛,加上沒有六星輔助QQ。
所以現在腦中一直出現:「離監獄塔還剩N天」
想來那天到的時候會出現:「最終英靈練度」的表格
抖...



另一個長草的是網路,因為老母要求回老家。
結果現在上網都卡卡的,算了,早就可以預期的事情,那就玩一些有趣的東西。
之前在公司寫網頁,因為要求多國語言,所以要額外處理網址參數。
Asp.net的情形是寫Route,是的,我是加上{locale}這東西讓它變成{locale}/{controller}/{action}
某方面來說上面的很滿意。

不過,基於自己不滿意當使用者使用未定義的locale或是沒輸入locale時出現的404錯誤,加上那群反覆無常的傢伙真的可能抱怨這件事。
來研究一下一個好用的route會是不錯的選擇。

要求大概是這樣吧:
檢查{locale},如果符合已定義的語言,使用{locale}/{controller}/{action}
不符合的時候又如何呢?
這又是一個寫法很多,但能否寫得漂亮,展現我尊爵不凡(?)又是另一回事了。
基本上,因為asp.net架構上都寫好了,如果為了這個在global那邊處理,就會變成:我自己手動檢查route,然後本身的機制又會再檢查一次。
超low的。

最後就寫了兩種route
{locale}/{controller}/{action}
{controller}/{action}
locale不正確的都會被踼到第二個去。
但問題又來了:如果參數是controller那沒問題,但要是使用者寫個xx-xx想指定他要的locale,但我們沒有呢?
實際上那個xx-xx會被指定為{controller}
這不是我們的本意對吧?

這邊還是有兩種寫法
我可以寫在controller,在執行action之前檢查它,並重新導向。
也可以多寫一個route,引導到一個錯誤處理頁面。
前一個方法就是要寫一個BaseController,讓所有的controller繼承,這樣就可以共用處理方法(比如BeginExecute)。
後一個也是寫個controller,不過不用被別人繼承,而且只需要在action那邊寫重新導向。
其實還有一個,就是丟出例外,讓例外處理重新導向,不過我不太喜歡例外處理就是了。

不管怎樣,玩玩機制時間過得挺快的,如果想不出來,還可以打打種火。



哦,對了,好像還有個長草,我的頭髮。
似乎是一例一休的關係,原本工作處附近的100元理髮店不怎麼開門,至少我有空的時候它沒開。
只好不要臉的回老家問老母。
但結果也不怎樣,便宜的大熱門,居然要預約,現在理髮可是「時間就是金錢」呢。
好像附近的百貨公司有理髮店,去一下吧?
嗯...原本紅黑相間的被綠色取代了,不過看來內裝沒變,店員看起來好像也是同一批。
嘛,畢竟價格是從100元漲到150元,如果是把品牌名稱整個換掉我也相信。
怎麼說呢?就是避免「漲很兇」的心理感覺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126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碎碎念|這邊沒有源始碼|長草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就是扯... 後一篇:均變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