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8 惡意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4-01 14:25:15│巴幣:0│人氣:93
38 惡意

「我回來了……嗯?」

推開臨時住處大門的那一刻,無非就察覺到了異狀。

只見他盯著門把附近,一道不仔細看就難以察覺的細微痕跡。輕撫著它,沉吟了片刻,皺了皺眉,往玄關中一看,燈全關著,所見盡是一片漆黑。

「櫻?間桐櫻?遠坂櫻?……哼,果然不在嗎?」

燈沒開,所以她是在傍晚之前被綁架的。

無非不覺得這是一般闖空門的人所犯下的案件。對方設法營造出「完美無缺」的假象,並刻意地留下了門把附近的那道淺淺的痕跡。

如果沒有無非這般程度的觀察力,普通的平民是不可能察覺到的。

也就是說,這是一封挑戰信。是在了解到無非能力的前提下,公然發起的一次挑戰。

那麼對手的身分,也就不那麼難猜了……

無非看著漆黑的房間,以及自玻璃窗外透進的都市的光輝,微微瞇起眼。



「沿著這條道路直走的話,會找到一間廢棄的工廠。」端坐在副駕駛座上,愛麗絲菲爾指著面前那條缺少燈光的夜路:「……而那,就是Lancer他們的據點。」

未遠川之役後,眼見Lancer一言不發地離去,同時又聽切嗣說已掌握Lancer與其Master的行蹤,兩人當即便決定一路自新都向東行駛,前往挑戰。

駕著Mercedes-Benz 300SL,Saber面上是一如既往的平淡,但一旁的愛麗絲菲爾卻擔憂地詢問:「Saber,沒有關係嗎?連續兩次激烈的戰鬥。」

聽了她的問話,Saber趕緊對她擠了一張笑臉:「請不必擔心我,愛麗絲菲爾。」然後稍稍歛起面容,認真地盯著愛麗絲菲爾道:「比起來,倒是愛麗絲菲爾你還好嗎?自剛才起,臉色就十分糟糕——」

說到一半,她愣了一愣,露出了一張頗是複雜的表情:「難不成是Caster……」

「……嗯。」

本來還想含混帶過的愛麗絲菲爾,沒有料到對方居然一句話就點破。也是呢!對付直覺敏銳的騎士王,撒這種破綻百出的謊言確實無用。

——守護聖杯之「器」的愛麗絲菲爾其身即為「小聖杯」的本體。不久之前,Saber才從她嘴裡知道了這件事情。

每當有一名Servant於戰爭中陣亡,祂的靈核就會被儲藏到愛麗絲菲爾體內。為了抑制住靈魂的溢出,愛麗絲菲爾不得不一一關閉身體機能,將自己從「人」轉變為「器」——而那,正是她被以「魔導合成人」的形式製造出來的目的。

眼珠子轉了轉,Saber突然伸出手來輕觸愛麗絲菲爾的肩頭,引得她「咦?」地輕呼了一聲。

「怎、怎麼了?Saber。」

「請先別亂動,愛麗絲菲爾。」

輕聲喝斥渾身不自在的愛麗絲菲爾,Saber的右手倏然冒出了微微的螢光——

一直以來面色蒼白、頻繁擦拭冷汗的愛麗絲菲爾頓時舒服了許多。

「這是……」

Saber對她笑了笑:「——『遺世獨立的理想鄉』(Avalon),我的劍鞘。雖然好像沒辦法將妳治癒,但也許可以讓妳好受一些。」

愛麗絲菲爾定定地看著她,巧笑倩兮:「謝謝妳,Saber。」

……

「看到了,那座建築物。大概就是它了吧。」

在很久以前,新都地區還沒有被描繪成新興住宅街的時候,這裡大概是制材所之類的地方吧。那個被開發浪潮所遺棄、被新興的繁華街道所遺忘的場所,靜靜地佇立在長滿了茂盛的狗尾草的小山丘的腹地中。

開車穿過敞開的大門進入到一片空地之中,Saber關閉了車子的引擎。站在車外的愛麗絲菲爾謹慎地四處張望許久後,才輕輕地點點頭道:

「確實有魔術結界的痕跡,不過奇怪的是好像缺乏管理,露出了許多破綻。」

「——啊,就是這裡了。」

稍後下了車的Saber卻能如此斷定道。

正在此時,就像是印證了Saber所說的話,修長的槍兵的身影出現在廢墟當中。

「妳居然能夠找到這個地方,真是不簡單呀,Saber。」

右手是鮮紅的長槍,左手是澄黃的短槍。Servant-Lancer,迪爾姆德·奧·德利暗,表情正肅穆——他看著Saber一如既往不知該說是冷淡或是嚴肅的面容,用力握了握雙槍。

Saber:「我的Master調查之後告訴我:此處即為你們的據點。」

並沒有對Saber的話語做出多餘的反應,Lancer眼神閃爍,喉嚨發出數聲沉悶的咕噥。他盯著Saber比起正面對敵人而更像是在拜訪好友的、輕鬆的姿態,先是吐了一口濁氣,才謹慎地斟酌了字詞,緩緩道:

「我主人的未婚妻現在在哪呢?……妳該不會想說你不知道吧,Saber。」

Saber愣了一下,回頭看了看同樣一臉困惑的愛麗絲菲爾,對著Lancer晃了晃腦袋:「確實,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Lancer。」

啊,真好——

猛然抬起頭,掩飾住自己那由於喜悅而勾起的嘴角。於這短暫的瞬間梳理好心情後,Lancer鎮定地回應:「沒事。就當我沒有問過吧。」

明明其主的未婚妻子-索拉烏·奴阿薩蕾·索菲亞麗依舊下落不明,Lancer在得到Saber如此這般的回答時,胸中滿溢的並非擔憂而是安心。他不禁對猶豫良久,終於還是向騎士王提出這個問題的自己感到恥辱。

「——話說回來,我想你也並非為了與我閒聊才來到這裡的吧?Saber。」

Lancer一前一後地握住雙槍,擺出了緊戒的姿態。並不是在對付侵入者,而是在面對足以稱作是知己的勁敵——即使不被Master所信任,迪爾姆德·奧·德利暗依舊固執著欲以一名騎士的方式貫徹自己的信念。

他銳利的目光上下掃視著Saber那件已經多了許多皺褶的黑色西裝,「在討伐Caster的戰鬥中,妳不是已經消耗了許多體力了嗎?」

「關於這一點,我想其他的Servant們也是如此吧。」

若無其事帶過的Saber似乎忘記了,她所面對的正是「其他的Servant們」以外的唯一一例:既不像Saber或Rider具有在河面上戰鬥的力量,更沒有像Archer或Berserker這種強力的對手上前挑戰,在Caster討伐戰中幾乎毫無貢獻的Lancer因此保存了最雄厚的實力。

然而Saber看起來完全不在意。

只見她向前踏了一步,耀眼的魔力伴隨著話語中的自信閃耀光輝:「正因如此,我推測其他人在今晚大概都會保持守勢——也就是說,這回不會有其他人打擾我們倆之間的決鬥了。」

魔力轉化為映著銀光的甲冑,將她的身軀包裹住。Saber右手虛握著空氣——Lancer知道將形體隱藏在那團風之中的正是著名的「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而她充滿戰意的笑容直直刺入Lancer的瞳孔:

「天已經快亮了,夜晚還有一點時間。如果錯過了這次大好機會,不知道我等何時才能像這樣毫無顧慮地一決勝負。我認為不該放棄這次機會——你說呢?Lancer。」

「——Saber,如今能為我內心吹來一股清爽涼風的,也就只有妳這毫無雜念的鬥志了。」

重新顯露出其被稱作是「光輝容貌」的俊美笑容,Lancer終於可以暫時放下充斥腦中的憂愁。他自如地揮舞著雙槍,右手上赤紅的魔槍之槍尖直指Saber。

而被武器的寒芒所指著的她,居然忍不住微微一笑。

看來我的擔憂是多餘的呢。擁有這般笑容的男人,怎麼會需要別人替他憂心呢?那種笑容,肯定是只有能超越一切困難、並且永遠堅持信念的人才能擁有的。

——風王結界(Invisible Air)解除,顯露出藏在那底下的黃金之劍。

即使是早已在不久之前見識過聖劍之光的Lancer,再看見它的瞬間仍不禁雙眼發直。

那是何等絢爛的光輝呀!只消視線驚鴻一瞥似地掠過,便能永恆銘記的寶劍。正因如此,Saber才需要用風之魔術隱藏住它的形體。然而只有在面對到迪爾姆德的「破魔的紅薔薇」(Gae Dearg)時,以空氣壓力隱藏住劍身才變得毫無意義。

況且,即使取回「亞瑟王」的榮耀,Saber依舊堅守著騎士的信條:她堅信這個人——這個存在於不同的時空,卻在奇蹟之下與她於現世相會的、真正的騎士與勁敵,才是那個具有資格接受她聖劍威光的英靈……



只有在居高臨下時,人才能最深刻地注意到世界的廣大。

然而對此刻的無非來說,冬木市繁華的夜景只讓他感到有些煩躁。

——這位穿著黑色長風衣的男人,正直挺挺地站立在新都中央的一座高樓上。

風颳起了他這身長長風衣的下襬,然而他卻紋絲不動:無論是直立如桅杆的身軀,或是那冷淡如磐石的面容,都讓他看起來像是本應存在於此的雕塑。

「……哼。」自鼻間呼出鄙夷似的聲響,無非緩緩地轉過頭。像是剛開動的機器,遲鈍又確實地鎖定了方向——他看向新都東方郊外的森林,彼處的山丘上隱隱覆著曙光。

這個男人向前踏出了一步。

踩空,然後墜下,感受著空氣在耳邊狂吼著的聲響。

無非不禁瞇起眼,享用這熟悉而又陌生的瞬間……僅僅是瞬間。他再次睜開眼,琥珀色的眼瞳中是一片寂靜,渾身卻如一顆漆黑的砲彈,向前直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000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7 光輝之下... 後一篇:39 驟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