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影評】《攻殼機動隊》  以特效為賣點的華麗爽片(無雷)

作者:昆汀涂│2017-03-30 10:19:14│巴幣:14│人氣:3744


  由知名動漫改編而成的《攻殼機動隊》真人版電影,這類型的片通常第一個面臨的問題是,如果沒看動漫的話,會看不懂嗎?這點無須操心,就把這部片當成是一個裝上義體的人,找尋自己遺忘的過去記憶的科幻故事即可,不是動漫迷也能快速理解電影的劇情,一點都不燒腦,不必去惡補動漫的劇情。

  《攻殼機動隊》平心而論,劇情結構顯得保守,走基本套路,把「三幕劇」的結構用了兩次,原本應該是「觸發→衝突→解決」的「三幕劇」,變成「觸發→衝突→轉折→衝突→解決」,說真的,完全沒有帶動我的情緒起伏,少了點熱血或悲壯,甚至充滿危機感的情節來點綴,反派的威脅感不太強勢,稍嫌平淡;不過值得稱讚的是,節奏安排十分明快,正派不會成天講大道理,反派也不會有一堆廢話,每一場戲都有其必要性。

  人物塑造方面,主角隸屬的公安九課人數眾多,而戲份又全然集中在史嘉蕾喬韓森所飾演的草薙素子少校身上,以至於大部分得配角被邊緣化,幾乎都是來串場,有較多戲份的是皮魯艾斯貝克、北野武和茱麗葉畢諾許,特別是後面兩位,不愧是老戲骨,北野武開口閒聊就充滿禪意,拿起武器就充滿殺氣,常演藝術片的茱麗葉畢諾許,此次雖演動作爽片,但每一句台詞,每一個眼神,依舊是柔情四射,散發著慈愛的光輝,無形中調和了本片肅殺的氛圍,找來他們兩位來替《攻殼機動隊》真人版電影助陣,不得不說選角相當成功,也因為這兩位老戲骨在電影裡不斷呵護史嘉蕾喬韓森所飾演的少校,讓原本顯得孤高的少校,反倒給人一種傲嬌的感覺。

  而《攻殼機動隊》真人版電影,最有看頭的是動作分鏡跟特效,因為這部片的武打充滿大量的慢動作特寫鏡頭,該快的時候快,該慢的時候慢,尺度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有瞬間咻~咻~咻,重要畫面一閃就含糊帶過的情形,讓人以為到底是看電影還是在考驗視力?當初試映是看IMAX 3D,特效方面,做得十分精緻,CG感不會過於濃重。

  喜歡爽片或者是史嘉蕾喬韓森的粉絲,這部《攻殼機動隊》真人版電影還算值得一看,畢竟這部戲的特效做得不差,而且史嘉蕾喬韓森佔了將近九成的戲份。最後片尾等完,沒安排任何下集預告畫面,希望看到續集的影迷,得祈禱這部在全球大賣,票房衝高一點。老樣子,用一首十四行詩做總結,歡迎到我部落格看詩→http://quentin1012.pixnet.net/blog/post/340985250


九品中正制度評分:四品,中上之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7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攻殼機動隊|影評|史嘉蕾喬韓森|北野武|茱麗葉畢諾許|士郎正宗|草薙素子|Ghost in the Shell|公安九課|昆汀涂

留言共 8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30 12:33

昆汀涂
感謝您!03-30 21:43
(/‵Д′)/~
剛看完了.....不是很推

03-30 23:27

昆汀涂
劇情是硬傷04-08 13:52
りしれ供さ小
這部有機會成為好萊汙下一個惡靈古堡

03-31 07:46

昆汀涂
目前虧錢,想拍續集有點難04-08 13:53
魔心 • ̀ω•́
個人覺得還不錯...
反倒有一種滿滿AR的感覺

03-31 12:09

昆汀涂
特效倒是挺用心04-08 13:53
nuthrash7
還沒看,誰可以跟我講一下,為何預告片段中需要戴VR裝置才能看到情報影像? 不是像原作那樣,可直接顯示在電子腦中就可以了?

04-01 16:57

昆汀涂
噱頭而已04-08 13:53
小A
我沒看過原作劇情
但我看到最失望的
就是攻殼車 不是仿原作的八?
真的好醜

04-04 03:09

昆汀涂
的確不是
04-08 13:54
光之颱風
好想問...女主角體重多少XDDDD
原作好像很重的XD

04-04 16:50

昆汀涂
體重是女生的秘密
04-08 13:54
閒者之裔
我只看過台灣代理的"刪減"漫畫版
其他電影版動畫、TV版動畫、OVA版動畫完全沒看過
感覺這部的誠意算很夠了
如果當成前傳的或序章的話還可以接受劇情的部分
只是那個"蜘蛛戰車"的造型真的很難看

04-05 00:07

昆汀涂
所以女主角才會把那臺車打爆04-08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lamelea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金剛:骷髏島》... 後一篇:【影評】《目擊者》  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