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SS】雖然嘗試回顧的我

作者:小泉│2017-03-29 19:27:12│巴幣:14│人氣:482




  我是個想自殺的青年,29歲,興趣的官方說法是醫學,目前位於大學就讀的學校約13層樓高的頂樓,靠近校外的那面牆上,天氣是標準的八月天,太陽堪稱毒辣,不過風略大,撐著傘的話也是很舒適的。

  頂樓這裡平時是封起來的,聽說在這裡跳樓的人不少,好像有魔性似的,只要說到自殺勝地,大家就會自然地想到這個地方,幸好這棟建築前廣場上鋪的磚塊路是暗紅色,不用特別洗刷真是方便。

  每個人總會經過這個廣場,我就學期間就曾經目睹了三個人因為讀書太累了,躺在地上歇息過,雖然磚頭看著很硬,不過應該是挺好的休息地點吧,不然也不會這麼受歡迎了。

  我其實沒想過自己會再回到校園裡來的,但是當覺得現在的自己似乎缺失了什麼時,循著過去的軌跡走一回,也許就能夠找回最一開始的初心,通常大家不是都這麼說嗎?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向公司請了長假,就直接驅車趕來了,學校其實沒有什麼改變,招牌還是一樣給人感覺髒兮兮的,六年前用立可白在上頭刻的小字也還沒被發現,路邊種的一整排的還是樟樹,四年後可以讓毛孔彷彿都染上那個清香的味道。

  這棟樓是當時最常來往的,樓梯的階總是太高,今天雖然是假日,卻依然有好些名學生在走動,穿越過時間,我也看見了自己揹著背包,略顯矮小的背影在攀爬上樓,睡眼惺忪地在教室裡聽課,刻著「笨蛋」疤痕的手倚著筆,把所有的筆記畫成幾道流星。

  儘管是不認真的四年,我也算是平穩地畢了業,然後找了份兩萬一的工作,在印表機會喀拉喀拉響,冬冷夏暖的辦公室裡工作,位子在會發出磨牙聲的五十歲禿子前方,抱歉,那其實是我的主管,他的口頭禪是「你們這個年代的都是草莓族」,他經常把口水噴在給我的文件上。

  晚上十一點後,我會到公司附近小巷裡買份宵夜,那裡有個開得特別晚的香腸攤,同事們也經常去那裡光顧,其實它也不是特別的好吃,不過晚餐什麼也沒吃的話,不管聞什麼都會覺得香氣逼人的。

  搭最後一班捷運回家的時候,車廂裡的人總是很少,畢竟不是非常熱鬧的區域,走出站的時候經常會看到一些遊民在這附近或躺或坐,通常我是會直接經過他們的,不過有一回其中一個喊住了我,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塊碎布,和我說:「擦擦臉吧」,這是我近幾年遇過最奇怪的事情了。

  家中相當安靜,因為夜深,我通常也會放輕腳步,父母雖然上了年紀,不過也許是職業習慣的緣故,他們的睡眠時間不是很長,也因忙碌而很少回家,現今已經有六年沒說過話了,雖然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也許有點奇怪,不過能夠有清淨的下班時間實際上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

  對了,在那些休息的時間裡,我喜歡在網路上看看影片,或是在社群網站上發篇文章,在那裡沒有人認識我,現實中不起眼的無名小卒,也會成為萬人追捧的明星,雖然這麼說有自誇的嫌疑,不過其實自己也算是有被人關注著的,基本上都會有幾百讚,我喜歡聽那些有人按了讚的提示聲。

  某一天我現實中的照片突然就被貼了上去,「這個人是我的高中同學」有人這麼回覆了之後,最常看到的留言開頭就是「當時他」了,漫天的回饋爬滿整個螢幕,那段時間是我帶給我的關注者最多歡笑的時期,久了我也就跟著一起笑了。

  前幾天29歲的生日,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也不想打開手機貼文,所以我幫自己唱了生日快樂歌,周遭變得很熱鬧,令人意外的是父母依然記得我的生日,推門進來一語不發地送了禮物,用黃色的絲綢緞帶綁著的禮物盒真的非常漂亮,我把裡頭的醫學教科書搬出來整齊地擺在桌上,再把緞帶折好收進口袋裡。

  接著就來到這裡了。

  剛剛還豔陽高照的天,突然就烏雲密布,應該是要下午後雷陣雨了,夏天大概就是這點特別麻煩也說不定。

  我突然想起學校是有免費WIFI的,已經有兩個禮拜沒有發文了吧。
  「回顧過往什麼的一點也沒有用啊!香蕉你個芭樂!」

  按下發送按鈕,警告世人別用這種沒效率又耗時間的方法,轉瞬間我就看到了熟悉的暗紅色磚頭在眼前出現,離我的臉大概只有一釐米,耳邊是像掌聲一般熱烈響起的手機提示聲,叮、叮、叮、叮。

  「老闆」按了這個讚。

  「父母」按了這個讚。

  「社會」按了這個讚。

  「我」按了這個讚。
  


【香蕉你個芭樂?】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後記:
嗨,我不太會正能量啦,一時不知道要打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7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泉|Seeds of Stars|洛白涎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泉泉的小說耶
是說覺得泉泉腦海裡總會有這麼多奇怪(?的創意(被打

03-30 20:45

小泉
陰暗的(?創意qq
其實我的腦海裡可能只有桃子罐頭吧04-08 16:40
無反應一隻R2(●ω●
【活動開口說】
啊,小泉的負能量直接反應在文章上面了,或許在文章上面用掉了就會好一點呢//
最後還是跳了呢,雖然不意外OWO(#
我還挺喜歡看負能量文章的說(#

08-31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oizumi0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M】整理文件... 後一篇:【SS】活動✿福禍之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