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Warframe】約翰.波得曼 VS 追隨者 (前)

作者:薛丁格的逗貓棒│Warframe│2017-03-28 23:25:48│巴幣:118│人氣:1540


註:本文為《約翰.波德曼的軼事》系列之三,本系列的相關文章如下:

The Acolyte

  參與指數之場果然是個錯誤。約翰如此想著並且趕往醫務室,走道上的員工一看到他便立刻閃躲,任何人都看得出他的不悅和焦急。

  自從在指數之場擊敗Tenno,一戰成名之後,麻煩事也一樁樁的找上約翰。其中最執拗的就是Nef Anyo。這位指數之場的幕後金主亟欲將約翰簽下作為正式選手,但約翰毫無意願。因此,他浪費了不少功夫才讓Nef Anyo了打消這個念頭。

  浪費功夫事小,問題在於當約翰和Anyo企業為了這些小事周旋時,他駐防的基地遭到攻擊,死傷慘重。

  讓約翰感到不悅的是,當同袍身陷險境時,自己卻在遠離戰場的地方處理俗務。而讓他焦急的是,他的好友——湯姆也在隊伍之中。因此約翰正全速走向生還者被送往的醫務室,為了確認湯姆是否平安。

  醫務室的大門在約翰到達時自動開啟,裡面並沒有往常戰鬥後的忙亂,但這代表的恐怕是沒有幾個人生還。一位重傷的船員被送進培養槽中再生,從他腹部的切口可以看出凶器是巨大的利刃。約翰掃視整個醫務室,終於看到了湯姆。他坐在不起眼的地方,手臂被纏上繃帶固定,旁邊坐著一位事務員。

  注意到約翰走來,湯姆虛弱的打了聲招呼。

  「幸好你沒事。」約翰如此說道,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也只剩半條命了。」湯姆揮了揮他完好的手,手掌無力的顫抖,不知是因為虛弱或是驚魂未定。

  「你還在診療中嗎,我是不是等會過來比較好?」約翰望向旁邊的年輕事務員。

  「不,他是在詢問我襲擊時的狀況,我已經把能想起來的都告訴他了。」

  「是,我負責調查襲擊的詳情。」事務員站起身對約翰行禮:「您是波得曼先生吧,我是您的粉絲。」

  約翰略帶尷尬的和事務員握手,他平時並不擅長面對這些仰慕者,但現在他想利用這一點。

  「調查的狀況如何,知道襲擊者的身份了嗎?」約翰問道。

  「抱歉,這是軍事機密。」事務員將手中的文件藏起,但接著壓低聲音說道:「不過,既然是波得曼先生問的,我應該能夠透露一小部份。」

  約翰拉了一張椅子坐近。「請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湯姆也低下身子,三人圍成一個小圈圈。事務員左右張望,接著小聲說道:「就生還者的報告,襲擊者只有一人,是Tenno。」

  湯姆點點頭,看來這是來自他的情報。

  事務員繼續說明:「董事會已經向Tenno的議會抗議了,但Tenno否認這場襲擊是他們所為。」

  這倒少見。約翰心想,Tenno從來不會否認他們製造了什麼麻煩,就算是受到其他勢力指使也一樣。

  「但是,Tenno為什麼會襲擊這種地方?」約翰問道:「那個基地應該沒有他們想要的東西才對。」

  「這一點還在調查,但我們發現襲擊者利用基地的主機劫取軍事網路的情報。」

  「從被入侵的檔案看來,他在調查Alad V的下落。」

  Alad V?約翰沒有想到會在這裡聽到這個名字。這位被Corpus流放的惡徒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浮上檯面了。Corpus其實對Alad V掌握了一定程度的情報,但為了避免刺激這個狂人所以始終沒有做出處置。因為Alad V握有難抑估計的感染武力。

  「我能透露的大概只有這些。」事務員察看了一下文件,接著說道:「對了,其他目擊者說襲擊者使用的是『Loki』型的戰甲。」

  「不對。」湯姆突然插話:「那不是Loki。」

  約翰望向他的老友,他的臉色慘白。

  「我在戰場上那麼多年了,從來沒有見過那樣的東西。」湯姆的語氣微微顫抖:「那東西全身被黑煙包圍,還有那張臉,簡直就像是融化的瀝青滲出鮮血。」

  這形容和Tenno的審美觀相去甚遠,但最讓約翰在意的,是湯姆的畏懼模樣。他們兩人已見識過大大小小的戰爭,也看慣了Tenno壓倒性的神秘力量。從來沒有什麼東西能讓湯姆如此心神不寧。

  正當約翰打算安撫老友時,他的行動裝置傳來震動。約翰稍稍察看之後立刻將它收起,並且起身。「我突然有點事,先離開了。」他拍了拍湯姆的肩膀。「你好好保重。」

  和兩人道別之後,約翰走出了設施,在無人之處重新察看行動裝置。剛剛他收到的是一則沒有屬名的訊息,但約翰知道寄件人是誰。

  ——親愛的約翰叔叔,你上次送我的冷凍特產品質非常好,我原本想要用它做一道菜招待你,但廚房裡好像有老鼠。人家怕得不敢進廚房了,可以過來幫我趕走牠們嗎?(>_<)(>_<)(>_<)
  你最可愛的姪女留。——

  這是Alad V的留言。




  在舊世界,人們將這種建築景觀稱為「千本鳥居」。

  Volt走在一座座鳥居之中,無數紅色拱門連接成的廊道貫穿整個氏族道場,每座鳥居各自代表每位氏族成員為建造道場所付出的貢獻。Tenno被迫在這個不屬於他們的時代甦醒,太陽系裡根本沒有他們的歸屬,因此Tenno只能依靠彼此,建造一個容身之處。

  這座氏族道場現在十分忙碌,但大多數的人們正準備離開。眾Tenno為了緊急會議而來,在會議做出結論之後,人們便前去執行各自的任務。

  不過Volt還不急著離開。他輕拂每一個經過的鳥居,朱紅的圓柱上都刻有建立者的名字。屬於Volt的鳥居位在比較舊的區域,因為他是相當早期的成員。

  一開始他們完全沒有想到,隨著新的Tenno加入,鳥居的數量會真的達到千本之譜。Volt還記得當初帶著Mag立起鳥居的情景,那時也完全沒有想到,她會是個彆扭的難搞後輩。

  Volt走出千本鳥居的廊道,彎進新建的觀景廳。巨大的半圓形空間可以看到道場外的景象,雖然現在他們所在的軌道看不到任何行星,只有一成不變的星空。

  Mag正坐在觀景窗下,看著窗外。

  「會議太無聊了嗎?」Volt走上前說道。

  Mag回頭望了一下,接著又轉回去面對窗外的黑暗。

  「反正那也不是我能發言的會議。」Mag回答。

  Volt抓了抓頭。在氏族會議途中,Mag一聲不響的離開了。當然這並不是什麼違紀或失禮的行為,畢竟也有不少人根本沒有出席,但這位後輩最近的樣子有點奇怪。

  「妳對議會的決定不滿嗎?」Volt也在窗邊坐下。

  「沒這回事。」

  「妳的不滿都寫在臉上了。」

  這句話終於讓Mag望向Volt,從她的頭盔上只能看到旋轉變幻的星雲圖樣。「你應該知道吧,戰甲上沒有表情。」

  「當妳的前輩那麼久.我當然知道妳不爽的時候是什麼樣子。」也就是絕大多數的時候。

  Mag無言的看著Volt片刻,接著別過頭。「我只是不明白,議會為什麼要接受Alad V的委託。」

  「很簡單啊,因為他還有利用價值,活著的Alad V會比死的有用。」Volt不甚在意的說道。

  「我是說,是『那個』Alad V耶。」Mag回過頭,語氣加重:「那個囚禁戰甲,將他們做成機械狗來獵殺Tenno的Alad V,那個開發出病毒巢囊,讓鬩神星淪陷的Alad V,那個就算死了一百回,也不足以為他害死的人償命的Alad V。」

  「別這麼說嘛,他當時也是被感染到神智不清才會做出能跨機械感染的病毒,那不全是他的錯。」

  「是啊。」Mag不以為然:「只要一開始不是他自己犯賤去操弄病毒。」

  「反正Alad V的感染被治好了,他最近也挺安分的,妳就當作是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當然,這話毫無認真的成分,Volt也對Alad V沒有任何好感。遺憾的是,Alad V曾經作為Corpus和Grineer的中間人,讓他握有許多雙方的弱點。既然議會決定讓他活著比較方便,Volt也沒有必要反對。

  「何況,追殺他的那些人也非常可疑,不是嗎?」

  Mag沒有反駁,看來至少這一點她能夠同意。

  沈寂多時的Alad V之所以會重新成為議題,就是因為他向Tenno求救——或者說是興師問罪。他指控有數名Tenno違反協議攻擊他的領地並且發出死亡威脅,要求Tenno議會立即處理。一般狀況之下,議會大概不會甩他,但Alad V傳來的襲擊者影像卻讓人無法忽視。

  所有襲擊者,都使用和Stalker相同的頭盔。

  Stalker,這位過去的亡靈為了帝國的覆滅而獵殺Tenno,是非常危險的存在。如今這群襲擊者借用了他的形象,恐怕也是在向Tenno大眾傳達某種訊息。議會將這群人稱為「追隨者」。

  「不管那些人是帝國的遺民或是Stalker的瘋狂粉絲,都不能放著他們在外面亂跑。」Volt說道:「這樣會讓妳比較能接受嗎?」

  「這和Alad V該不該死是兩回事。」Mag立刻反駁。「這個人是太陽系的毒瘤,讓他存在只會造成更多災難。」

  眼看勸說無效,Volt也無意堅持,反正這個任務也不需要動員到整個氏族。但令他在意的是,Mag很少如此義憤填膺。

  「自從指數之場之後,妳就有點怪怪的。」Volt直接說出了他這段時間的疑惑:「那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Mag一瞬間別開了視線,但接著若無其事的回答:「應該是因為一直以來崇拜的強大前輩在我面前倒下,讓我的世界觀分崩離析了吧。」

  「至少你的毒舌一如往常。」Volt苦笑,但他可以確定那場敗仗就是原因。「說真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對於Volt的追問,Mag沈思了片刻。

  「井底之蛙......」她小聲的開口:「如果有一天青蛙見識到了外面的世界,牠還有辦法在井底待下去嗎?」

  Volt不是很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乍聽之下或許會有人以為,Mag在和那個強到犯規的船員交手後才明白人外有人,因此受到了打擊。但Volt知道這不會是她跨不過的心結。Mag從來不是對實力自滿的人,事實上正好相反。

  似乎是看Volt太久沒有回應,Mag尷尬的別過頭去。「當我沒說。」她丟下這句話之後逕自轉身離開。Volt本想挽留,但從她的背影看來,Volt知道現在不是叫住她的好時機。

  那個背影始終不知道該如何自處,就算復甦了許久,稱得上群體的中堅份子,她卻總是和周遭格格不入。她還在為此努力,所以Volt才總是忍不住叫她「新人」。

  但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一陣電擊傳來,將即將迷離的神智拉回飢餓、黑暗以及箝具的冰冷觸感之中。昏迷原本是唯一的救贖,但這個選項不被允許。

  已經經過多久了?在黑暗中早已失去了時間感,或者說,每一刻都像是千年。灼燒著胃部的飢餓感緩和下來了,但其實只是麻木。

  電擊的次數漸漸頻繁,代表連最基本的意識都難以維持。或許最後能夠達到連電擊都無法中斷的昏迷,也就是真正的救贖,也就是死。

  又經過了幾個世紀,或是幾秒,聲音出現了。陰濕黏稠的語調,所說的每一個字都無法留下記憶。但這個聲音代表食物,代表光明、代表箝具會鬆開、電擊會停止。這個聲音是喜悅,也是打從心底湧出的噁心與厭惡。

  ——實驗的時間到了,希望這次妳能好好表現。

  雙腳被鬆開,重新踏上地面,但無力站起。爬行也無妨,只要能到達走廊的另一頭,那裡會有食物。

  ——上次的實驗讓我有點失望,竟然無法抵抗.50口徑的子彈,要我怎麼給妳獎賞呢?

  每一個字都無法留下記憶,但是令人焦躁,不能沒有食物。

  ——這次直接加重實驗強度,十名制式裝備的墮落者,妳不會讓我失望吧?

  每一個字都無法留下記憶,對數字沒有概念,但食物似乎更多了。

  爬行到走廊的盡頭,是純白的地面和半球形的玻璃罩。食物們站在中間一動也不動,手上握著金屬,臉上是金色的圓環。

  ——讓實驗開始吧,我的好女孩。

  食物舉起金屬。

  力量隨著嚎叫湧出。



  Mag睜開雙眼。

  眼前一片黑暗,照明在她醒來之後立刻亮起,使她因畏光而退縮,後頸傳來髮絲的搔癢。

  這個觸感代表在她自己的身體裡醒來,這是一個疏忽。Mag連忙重新連結「傳識」,在下一次睜開眼時,她已回到了戰甲之中。Mag戰甲跪坐在登陸艇中央,她站起,透過舷窗的反射確認自己的狀態。

  這種事有時會發生。自從月球回歸,Tenno認知到「第二夢境(The Second Dream)」的存在之後,他們就能夠進入第一夢境——也就是普通的睡眠。

  「指揮官,您睡得好嗎?」

  Mag望向聲音的來源,帶有裂痕的正六面體投影飄在空中。

  「Ordis知道某種體操可以讓指揮官立刻恢復精神。」中樞Ordis以愉快的語調說道,但Mag不予理會,一如往常。

  她對自己感氣惱,竟然讓傳識有所鬆懈。

  鮮有人知的是,Tenno其實也是血肉之軀,而且那身軀並不在戰甲之中。藉由「傳識」,Tenno能將意識投射在戰甲上進行遠隔操縱,他們原本的肉體則安置在個人軌道飛船(Orbiter)的深處。

  這個秘密就連甦醒後的Tenno也一無所知,直到月球回歸。

  對於這件事,Mag依然無法適應。從甦醒以來,她就是「Mag」,磁力的操縱者。她的雙眼可以看到磁場的流動,肌膚能夠感應磁力的強弱。Mag很難接受自己其實是另一個模樣,一個脆弱的未成年人類,遲鈍到連行星的磁場都無法感受。

  Mag走下登陸艇和軌道飛船的連接口,在深處的艙門前停住,艙門內就是生體連結裝置(Somatic Link),她的肉身所在之處。Mag猶豫了片刻,還是決定不將門打開。Tenno失去了冷凍睡眠之前的記憶,所以明明是自己的身體,卻讓她感到無比陌生。

  「指揮官,無須擔心您的身體狀況,Ordis將一切打理得非常妥當。」對於在門前徘徊的Mag,中樞如此說道。「就算稍早您的脈搏加速,呼吸急促,也都在正常範圍之內。」

  對了,我作了一場夢。Mag回想起稍早的夢境,夢境的內容已經記憶模糊但留下了某種說不上來的感覺。自從指數之場過後,Mag就開始會夢到奇怪的東西。這些怪夢,不知道和近來的迷惘有沒有關係。

  Volt說的沒錯,在和那位過於強大的船員交手之後,Mag的心境確實有了變化。她打開了武器庫,為數不多的收藏整齊的陳列在面前,其中也包含了牝獅神。這把感染巨劍安分的躺在武器庫中,難以想像它曾令Mag的內心如此動搖。

  在那場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戰鬥,她體驗到了自甦醒以來最劇烈的情感。那情感中夾雜對戰鬥的渴望、對生死的無懼,以及久別重逢的......喜悅?
  
  不止一次,Mag不斷的自問為何要在這個時代醒來,這甦醒當然不是出於自願,敵對勢力侵擾Tenno的安眠是為了控制他們。但難道就只是這樣嗎?他們存在於此,沒有其他更深刻的理由嗎?

  這樣的迷惘始終存在於Mag心中,但隨著時間和接連不斷的戰鬥而漸漸淡忘,直到那一刻。在手中的劍引導下,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充實,本能告訴她這就是生存的意義,但理智不願意承認。因為這不是屬於她的意義。

  但就算不屬於她,在巨劍離手,情感的洪潮退去之後,也足以讓Mag明白原本的自己是何等空虛。從那一刻起,井底之蛙再也回不去自己狹小的深井了。但現在的她坐在井邊,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Mag回到登陸艇區塊,啟動導航裝置,呼叫出太陽系全圖。一旁的視窗顯示出Tenno的動態,已經有許多人投入獵捕追隨者的行列,但目前看來沒有成果。此時,一則訊息突然跳出,是來自Volt。

——新人,我知道妳對這個任務不感興趣,不過有一個比妳更嫩的菜鳥碰上了追隨者,陷入苦戰。

  妳是離現場最近的人了,幫個忙吧。——

  就算再怎麼對Alad V不以為然,Mag也不至於見死不救。簡短的回覆Volt之後,Mag隨即動身。



  在短暫的航行之後,登陸艇抵達一艘荒廢的感染船艦。Mag跳出登陸艇,從船艦表面的破損處進入。藉由雷達,Mag得知那位求救的菜鳥位在船艦深處,她立刻全速前往。

  從船艦上殘留的旗幟和標記,Mag看出這艘船曾經屬於Alad V,或者說是屬於他為了掩人耳目而成立的空頭公司。一路上有不少感染者屍駭,應該是先前被菜鳥擊殺的。

  Mag試著呼叫那位菜鳥,但對方始終沒有回應,雷達上的位置也絲毫沒有移動,說不定他已經遇害。Mag並沒有因此驚慌,對Tenno而言,戰甲所受的傷並不會對他們造成實質的影響。拜傳識之賜,就算戰甲身首異處,作為本體的「指揮官」也能安然無恙。當然這種體驗可能會留下心靈創傷。

  雖然菜鳥不會有事,但受損的戰甲還是必須儘速修復,現在的當務之急變成幫菜鳥回收他的戰甲。前提是沒有受到其他阻撓。

  來到了訊號的來源,Mag遠遠就看到失去動力的戰甲倒在懸空的步道上,她立刻上前察看。菜鳥的戰甲乍看之下並沒有嚴重受損,但軀幹上有數道穿刺刀傷,每一道都正中要害,貫穿得乾淨俐落。這個刀法就算以Tenno的標準來看也稱得上高超。

  Mag觀察四周,兇手——追隨者或許還在船上,但一時之間感覺不到任何氣息。Mag準備將毀損的戰甲扛起,同時繼續警戒著。周圍沒有任何動靜,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

  ......都聽不到?

  Mag不動聲色,迅速移動到牆邊將背部緊貼牆面。此刻的無聲極不自然,毀損的船艦上常有斷裂的結構彼此摩擦而發出的聲響,雖然平時這種聲音很容易被掩蓋,但在這麼安靜的環境下不可能聽不到,可見這是人為的靜音狀態。

  如果對手能夠消除聲音,Mag當然不能露出背後的破綻。目前在她所見之處沒有異常,但不能掉以輕心。

  在聽覺無用的狀況下,Mag專注於她的磁場感官。瞬間,她身子一偏,刀刃從她前一刻所在的牆面刺出。

  Mag立刻轉身,面對那刺穿牆面的刀刃,刀刃沒有抽離,而是迅速的劃出一道圓,將牆面切開一個大洞。圓形金屬塊無聲落下,牆後的兇手就此現身。

  兇手就如會議中的影像,配戴著紅黑色的頭盔,貌似融化瀝青的頭盔和纖細的戰甲非常不協調,令Mag感到不安。眼前的追隨者使用侍刃,收入鞘中的刀劍以反手握持。

  「你是誰?」Mag發問,但聲音一出口立刻被消除。追隨者瞬間衝過牆面,揮出一刀。Mag退後一閃,但此時對手已經不在眼前。眼角餘光捕捉到黑影閃過,Mag立刻轉身,敵人正不斷試圖繞到她背後。

  Mag舉起武器,她使用的依然是牝獅神。雖然之前的強烈體驗令人有所顧慮,但這是她最順手的武器。至少現在這把劍沒有任何特殊反應。Mag縱身一跳,從高空中對追隨者手中的侍刃使用磁力吸引,但毫無效果。

  對手追上她,不斷試著鑽入她的背面,而Mag也以大劍和勾索封鎖。反手握持的刀刃攻擊角度非常刁鑽,但Mag還能應付。令她不解的是,她的磁場感官其實感應不到對手。剛剛的磁力吸引無法繳械,代表那把侍刃完全不含金屬。同樣的,對手的戰甲也沒有發出任何應有的電磁波。

  此時,對手用腳勾起一塊巨大的碎片,踢向Mag。Mag立刻以磁力將它檔開,但那一順間碎片遮蔽了她的視線,等到回過神來時,對手已經從眼前消失了。

  這下糟了。Mag環顧四周,看不到追隨者的身影,但環境的無聲狀態說明對手尚未離開。竟然又陷入這種敵暗我明的狀態,Mag感到棘手。老實說稍早能閃過那穿牆一擊幾乎是僥倖,或者說她其實有所感應,只是當時沒有意識到?

  Mag再度專注於磁場感官,甚至關閉了視覺,畢竟這是她能依靠的唯一事物。磁場的流動在她心中建構出了空間的全景圖像,Mag監控每一道最細微的磁力線,最後,她發現了一個漣漪。

  Mag頭也不回,向後揮出一擊,將刀舉在半空中的追隨者擊倒。刀口大開的牝獅神朝對手的脖子刺下,將其固定在地上。Mag原本想開口質問,但想到無聲的效應還在,她甚至無法叫對手關閉能力,頓時感到一陣煩躁。

  此時,Mag注意到配在追隨者腰間的小型數據塊,看來剛剛擾動磁場的是這個東西。對手察覺她的視線,立刻朝數據塊伸手,但Mag已經將它搶走。

  追隨者的手停在半空中,接著化為黑霧消散,就連侍刃也消失得無影無蹤。Mag繼續保持警戒,船體的微弱摩擦聲傳來,消音解除了,證明追隨者確實已經離去。

  「他們到底是誰?」Mag喃喃自語,重新聽到自己的聲音反而不太習慣。在這之後,她花了一些時間將菜鳥的戰甲送回,接著返航。

  回到了自己的軌道飛船,Mag將剛才的數據塊交給Ordis。

  「且讓Ordis會為指揮官解析其中的檔案。」中樞開始工作,一條條文字和數據浮現在螢幕上。其實撿到這種東西應該要直接交給議會,但先看看應該無妨。

  追隨者會攜帶這種東西,代表他們也在蒐集資料。會是Alad V的下落嗎?他的「巢穴」散佈在太陽系各處,沒有人知道哪一個才是真的藏身處。

  另一方面,追隨者為何要追殺Alad V?當然,他可是Alad V,太陽系的毒瘤,任何一個人都有權力和動機討伐他。但為何時至今日才出手?

  此時,螢幕上顯示出太陽系星圖和所有Alad V的可能藏身處,其中絕大部分都已經被劃去,看來追隨者成功的縮小了範圍。不久之後就會逮到他吧。

  「接下來Ordis要破解的,是Alad V的研究資料。」中樞愉快的說道:「讓我們來看看他到底在搞什麼鬼吧。」

  Ordis開啟了檔案,難解的亂碼瞬間佈滿整個銀幕,各個文字開始不斷轉換。Mag看著解碼的過程,突然察覺不對勁。一個個文字化為空白,接著整個檔案就像是被蟲蛀去一樣漸漸消失。

  「發生了什麼事?快停止。」她少見的衝著Ordis大喊,但中樞沒有反應,情急之下,Mag直接扯下數據塊,但那一瞬間,螢幕上已經跳出了「檔案刪除完成」的視窗。

  Mag握著微熱的數據塊,正準備質問時,中樞愉快的說道:「接下來Ordis要破解的,是Alad V的研究資料......唉呀,指揮官,您怎麼沒有卸除硬體就移除數據塊了呢?這可能會造成系統的損壞。」

  怎麼回事?Mag看著浮現在螢幕中的Ordis,他對剛剛的異狀完全沒有反應。

  「有什麼問題嗎?指揮官。」中樞一如往常的問道:「您是否要繼續分析數據塊?」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Mag反問:「為什麼破解到一半檔案就被刪除了?」

  「Ordis還沒有開始破解那個檔案呢,指揮官為何這麼說?」

  被這麼一說,Mag瞬間懷疑起自己的記憶。但戰甲的自動紀錄清楚的錄下了稍早發生的事
,檔案就在她眼前遭到刪除。Ordis只要看到了這個記錄,應該就能察覺問題了吧?

  Mag準備將戰甲連上主機,此時一個念頭浮現:這段記錄會不會也被自動刪除?

  她像是觸電一樣抽手,中樞看著Mag,對她的舉動感到不解。

  Mag重新思考,會是Alad V或追隨者設下的病毒讓Ordis出現異常嗎?應該不是,否則Alad V的下落更不該被洩漏。何況Corpus也沒有能如此愚弄中樞的技術,既使對象是破爛又老舊的Ordis。

  剩下的可能,就是Ordis自己刪除了檔案。

  此時的Ordis若無其事的漂浮在螢幕中,如果他有臉的話八成是一臉無辜吧。然而,中樞真的能如此違抗「指揮官」的指令而毫無破綻嗎?

  當然有可能,只要他一開始就被如此設計的話。

  Mag轉身,丟下Ordis走向軌道飛船的深處,身後傳來中樞的反覆詢問。檔案會被刪除,代表過去設計這個系統的人不想讓她——不想讓「Tenno」得到這個情報。這種事情不是第一次,Tenno沒有舊大戰時的記憶,連自己的真身都是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被揭露,Mag有時不禁覺得,整個太陽系都對他們有所隱瞞。

  但至少戰甲已經拍攝下了Alad V的最後幾個藏身處,她自有辦法弄清楚被隱瞞的東西是什麼。

  是該去見見Alad V的時候了。



  普羅沃重重落下,擊碎貌似融化瀝青的頭顱。對手的身軀在約翰腳下化為黑霧消散,稍早被擊落的大型電磁砲也一同消失。

  約翰起身,甩了甩手中的電擊棒,把殘留在上面的黑霧甩開,這是他擊敗的第二名刺客。從Alad V口中,約翰得知Tenno將這些人稱為「追隨者」,是誰的追隨者?

  此時,鼓掌聲從這個感染之地的暗處傳來。「真是精彩。」陰濕黏稠的嗓音和這個地方異常合襯,Alad V走向約翰。「真不虧是指數之場上的Tenno殺手,早知道你會如此乾脆的答應,我也不用拜託那些前科累累的背叛者。」

  「你那封信寫得更是精彩,激起了我的保護欲。」約翰冷冷回應。

  「你在說什麼呢,我可不知道什麼信喔。」Alad V掩嘴邪笑,這個姿態讓約翰本來就沒有的保護欲更加蕩然無存。約翰看著眼前的狂人,就如傳言一般,Alad V的感染真的痊癒了,只在身體各處留下了詭異的坑疤。

  「我已經幫你處理了兩個刺客,該把你答應我的事說出來了吧?」約翰質問道,但Alad V的態度絲毫沒有改變。

  「這可不行,廚房裡的料理還沒完成呢,要是再有老鼠來搗亂怎麼辦?」

  約翰瞪向Alad V,他當然不想淌這淌混水,更別提在這裡充當狂人的保鏢。然而,他無法不去在意指數之場上發生的事,為何Tenno會擁有「那位」天蠍的劍技?因此,在收到信之後,約翰依約和Alad V接觸,證實了那把異樣的劍,確實是利用天蠍的基因製造的。

  但是對於約翰接下來的疑問,Alad V含糊其詞。他要求約翰必須替他消滅刺客,否則不會回答。

  雖然這顯然是在利用約翰,但那些刺客確實也是Corpus的敵人,這方面他們利害一致。另一方面,Alad V口中的「料理」也讓約翰在意。在這個設施的深處有一扇厚重的門,據說「料理」就在裡面被製造著。

  那會是什麼?和天蠍有關嗎?然而那既然是出自Alad V之手,還為他引來了不明的刺客,顯然是相當危險的東西。

  「你到底在計畫什麼?」約翰對著Alad V質問道。

  「不用擔心,我的朋友。我這個老好人在重病之後已經改過自新了,我的心智早已不受感染者迷惑。」Alad V以誠懇但依舊陰濕的語調說著:「我所做的事,都是出自本心,是為了造福太陽系。」

  是的,出自本心。約翰沒有忘記,在被感染之前,Alad V就已經是個危險份子。

  他必須留在這裡,避免Alad V的計畫出什麼差錯。

(中篇請至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6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arframe

留言共 1 篇留言

ライト
「反正Alad V的感染治被好了,他最近也挺安分的,妳就當作是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有順序錯誤,"被治好了"
修正後可以刪除留言沒關係。

03-29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lasmafis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Warf... 後一篇:[達人專欄] 【War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