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讀後感】殺手,勢如破竹的勇氣

作者:絕倫逸群│2017-03-27 23:36:10│巴幣:56│人氣:5671
殺手,勢如破竹的勇氣

簡介:
再見不屬於,沒打算留下背影的人。
無法目送,只能記憶。
拒絕交給命運的,都叫勇氣。

  「故事的錨,將我沉進日夜無別的海,
  只為了摸索那傳說中的,一拳極光。」——九把刀

  當我想要保護她,愛護她,靠她更近的時候。
  就會聞到燒焦的味道。
  才知道,我永遠失去了什麼。

  欠債還錢,欠揍開揍。
  自己沒前途,也想活出一個期待。
  月是窮人的子彈。
  我,就是賤民的拳頭!

  炮頭,小仙,G,瑯鐺大仔  領銜主演
  九把刀 Giddens 編導

  霧還沒開。
  故事的終點,卻擱淺了。
  很想見見吉思美。
  她是最殘酷的天使,也是最溫暖的陌生人。
  但即使自己成為了怪物,
  也想跟月,跟吉思美一樣,
  活得最自由。
  然後殺掉那些,讓大家不自由的壞人!

心得:
這次的主角蠻特別的,雖說這稱不上什麼優點,畢竟殺手系列的主角絕大部分都蠻特別的。比較值得稱許的是這次殺手的時間線沒有繼續往前推進,反倒是補完了早期殺手的空白處,算是真的把冷面佛跟鋃鐺大仔的後續完整交代給讀者了。補坑補完設定的一輯,值得肯定。

但是故事敘述上真的很不是我的菜,尤其是前面三分之二的部分,最後三分一的補設定倒是讓我覺得挺好。但前面的部分,故事的描寫總讓人覺得雜亂,吸引我的元素又非常的少。
內容充斥著許多不好笑的的笑梗與神奇的女性觀。

笑梗的部分,說真的大部分都不好笑,很有豬哥亮會有的鄉土黃色笑話既視感,如果把書名/作者遮起來先看內容,我真的有可能會覺得是豬哥亮的新電影劇本...頂多只是口味更重了點。

神奇的女性觀這點其實九把刀近期幾本書都讓我有這種感覺,杯具的蟬堡系列跟本書都是。先撇開講到女性就是妓女跟強姦不管,我真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女人因為男人請他吃了一塊蔥油餅就馬上把男人的褲子脫下來幫含(這什麼YY幻想境界到底!?)。看到這些類似橋段的一瞬間就出戲了,更遑論起什麼共鳴。

說到性愛,說到妓女,說到強姦,作者以前可以寫出流離尋岸的花,現在卻只能寫出勢如破竹的勇氣,令人唏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5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手,勢如破竹的勇氣|殺手|勢如破竹的勇氣|九把刀|讀後感

留言共 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3-27 23:50

沼白
嗯!嗯…嗯?嗯。

03-28 00:26

胡扯
流離尋岸的花真的是殺手系列巔峰作...

03-28 20:03

絕倫逸群
這部確實是有內涵的05-05 00:57
Triple.C
刀大的性愛描寫部分真的是讓人棄坑的因素之一... 過度強調

03-28 23:43

史上最惡
完全同意 這本厚厚一本 但是可以看的頁數屈指可數 還以為這本會有太極 結果還是躲著
乳蛇手握老半天還是沒辦法變身幫小恩報仇

05-25 00:42

山三交
這本書,或許該以九把刀近年的書來說比較合適。個人覺得(竹)書中的敘事故事的手法、文字和以前相比真的滿令人出戲傻眼的。 但對於九把刀透過這本書所想傳出的真意倒是頗有共鳴感動。

07-10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蒜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木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