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全境封鎖短篇 01

作者:零零三零│2017-03-25 00:25:21│巴幣:10│人氣:442
「背包上這亮亮的是什麼」
老媽才剛走進房間,便看到我背包上的裝置正在閃閃發光。
「嗯……夜燈,晚上走在路上避免被車撞用的。」
我裝作若無其事地想蒙混過去,反正呼嚨她也不是第一次了。

說這是ISAC,我是國土戰略局特工什麼的,正常人要不是犯中二不會說這蠢話吧?不過,有時事實就是比電影還要戲劇化就是。

「你少來,當我多少年兒子了,想騙過你老媽?」
見她哼了口氣,抓起我的包包便是一震猛按。
「特工手錶呢?」
她看都沒看我一眼,直直盯著我的ISAC不放。
「在桌上......。」
我不知是驚呆了還是狀況外,只見老媽拿起我的手錶又迅速地操作著,用起來比我還要上手。
「特工 303,你未接收到51號政令啟動碼。」
ISAC竟然說話了!?而且還是對著我以外的人?

「執行,第二十一項細則,代理指令。」
老媽,妳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不知道有這東西?
「五十一號政令,第二十一項細則,批准執行,超權限指揮模式,啟動。」
她將手錶放回桌上,自己則是坐到我平時玩電腦的座位。
「當年你才小學一年級吧?那時候和平醫院爆發了SARS感染。」
老媽長長嘆口氣,那是她想起往事時的習慣。
「還記得嗎?媽媽當時跟你說,那幾天要加班,你和妹妹都哭著說不要,是奶奶帶著你們兩個每天等著我和爸爸回家。」
她輕推靜置在桌上的特工手錶,那橘色的光芒彷彿在附和她所說的話般,變得更加光亮了。
「那時,我跟爸爸就是去了和平醫院,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我們兩個身為第一波特工,盡量將疫情控制在新聞上所看到的那種樣子,事實上,醫院裡面的情況是不容對外公開的機密。」
我看著她,實在難以想像那個平時回家做菜的老媽,竟然是特工?不對,在被徵招的當下我應該知道的,就跟我現在只是個大學生一樣。
「這個,是時候交給你了,應該會用吧?」
她起身走回客廳,接著把平時愛用的包包提進來,從裡面掏出了一只破舊的手錶。

不會錯,那是特工手錶,是第一波的特工。

「第一波特工的任務已經結束,接下來是你們的時代,這裡面有所有當時SARS疫情時的資料,好好研究。」
說完,老媽將她的手錶放在我的旁邊,走出房間做菜去了。
我則是盯著兩只手錶,比起我的,老媽的手錶看起來要舊得多,鏡面也被刮花了不少,錶帶還掉了漆,但橘色的圓環仍微微發光,好像想證明自己仍未老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2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留言共 2 篇留言

arthur3507
這批很純,但我洗翻~ヽ( ゚▽。)ノ

03-25 13:26

零零三零
啊哈,我這有批特工很便宜噠~03-25 20:48
愛玩遊戲的傻喵
老媽是劉菲(#

10-09 10:00

零零三零
我媽腳和眼睛都還很好XD10-09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2192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翻譯】State ... 後一篇:全境封鎖短篇 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