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只羨鴛鴦》八(狗崽)

作者:柳靜│2017-03-24 01:07:05│巴幣:0│人氣:404
【陰陽師】《只羨鴛鴦》八(狗崽)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又在自己房間裡悶了幾天後,妖狐下定決心要做些什麼。
  趁大家都外出去刷加倍時,他躡手躡腳地來到庭院裡,躲在遠方的樹幹後窺視著在櫻花樹下拂拭弓箭的青年--那是晴明因緣際會結識的皇室貴族.源博雅。
  「誰?」感受到一股妖氣越來越近,源博雅停下擦拭的動作,抬頭出聲道。
  「嘖,真是敏銳。」妖狐碎唸了一聲,從樹幹後走了出來,決定開門見山道:「喂,人類貴族,帶我去刷升星要用的材料!」
  「啊?好狂妄的口氣,為什麼我非得要帶你去刷材料不可?」源博雅將弓箭收回箭袋內,不悅地回應道。
  「因為……」還真沒個正當的理由,妖狐心下一緊,突然想起那天晴明開玩笑說源博雅的弱點是什麼,決定豁出去一試:「你御靈才十等,神樂姑娘都三十五了,難道你不想趁機刷點小御魂衝等?年紀一大把還要人家小姑娘罩,害不害臊!」
  話一講完,妖狐看源博雅只是黑著臉低下頭去,正想說這藥是不是下得太猛了,沒想到源博雅突然抬起頭,眼裡散發出熊熊燃燒的火焰,一臉憤慨道:「走!我們這就去刷材料!!」
  妹控的心思真好懂。妖狐在內心如是想道。
 
  「羽刃風暴!」身著藍色華服的大天狗對著殘血的孟婆與八岐大蛇釋放出大招,一行人順利通關。
  「呀~剛剛好可怕!我被孟婆撞暈了,差點以為要死掉了!」「大蛇還咬了我一下,幸好螢草即時補了血。」「沒什麼啦,嘿嘿!你們有其他受傷的地方嗎?」戰鬥結束後,山兔跟座敷、螢草聚在一起,彼此交流著剛剛的作戰心得。
  大天狗覺醒後,什麼御魂肆層,甚至是御魂伍層他們也順利挑戰成功了,只是這次站在大天狗身旁的次戰力並不是妖狐,而是妖刀姬。
  「神樂小姐,今天應該結束了,那我先回去了。」大天狗低沉的聲音從面具後傳來,在向神樂微微點頭後,便張開翅膀往陰陽寮的方向飛去。
  「你們覺不覺得天狗大人最近好像很沉默寡言呀?」「是有一點……雖然大人他本來就很有威嚴了。」「而且殺戮之氣很重,剛剛明明孟婆和大蛇已經殘血了,應該可以輕鬆獲勝,但感覺他的氣用得超大力,每下攻擊都暴擊,次次觸發御魂效果呢!」望著大天狗離去的背影,幾個小妖開始閒話家常著。
  妖刀姬在旁擦拭著刀刃,邊聽著他們的談話,一臉若有所思。
 
  回到寮裡的大天狗,一拉開自己房間的紙門,發現有顆四星的奉為達摩被放在入口處,他將達摩拾起,放進房間角落的櫃子,裡頭已經有一顆同樣是四星等的達摩。
  這是他收到的第二顆四星達摩,他曾經問過其他式神,但都沒有人知道這是誰放在他房裡的,他也沒多做猜測,只想著也許只是晴明將結界內養到滿級的奉為達摩升星後拿來給他的。
  自從成長為四星式神後,現在的他整天專心著該如何精進自己,以及力求在戰鬥副本能表現出最佳狀態。身為一名能力強大的高階式神,他應該能簡單做到專心一志,但是最近的他,一直為煩躁的情緒所苦。
  煩躁的原因不為別的,就是那個他內心唯一牽掛的式神--妖狐。
  他知道妖狐一開始對自己沒有好感,甚至莫名有股敵意,但隨著時間過去,妖狐卻也漸漸認真照料起自己。儘管他一直表現得非常獨立,他的心裡卻十分依賴妖狐,畢竟妖狐是從自己被晴明召喚出來後,與自己相處最久的式神。
  然而,當他終於鼓起勇氣向妖狐坦白心意時,卻被對方給狠狠拒絕了。
  此刻他的內心有沮喪,有憤怒,有痛苦,也有失望,過了好幾天,他依然被這些情緒給纏繞著。
  窗外皎潔的月光透過縫隙灑了進來,大天狗從櫃子上的木箱裡取出一把笛子,將窗戶拉開,往庭院最高的那棵樹飛去,降落在樹枝上,閉上眼眸,低頭開始吹奏著笛音。
  過了不久,突然有人從樹下經過,自信而有中氣的女聲自樹下傳來:「是非常悲傷的旋律呢,天狗大人。」
  果然與大天狗心中所想的一樣,聲音的主人是妖刀姬,但是他並沒有張開眼,也沒有停止演奏。
  「您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呢?」妖刀姬提高了一點音量,繼續說道,「我想是與妖狐有關?」語畢,大天狗的笛聲戛然而止,四周一片寂靜。
  大天狗將手上的笛子放了下來,低頭用非常複雜的表情凝視著妖刀姬。
  妖刀姬微微一笑,輕聲說道:「我知道關於妖狐的一些往事,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聽聽?」
 
 
 
 
一月廿五日
呼……最近忙著在探索副本把低階的式神給拉拔到滿,真是累死小生了!小生對自己的升星還沒這麼用力過啊!
今天好不容易弄出第二顆四星的奉為達摩,還差兩顆,大天狗就可以晉升為五星式神了。
對大天狗說出那樣毫不留情的話,小生也只能用這種方法偷偷關心他了……
唉,真是早知如此,悔不當初哪。




-待續-

-*-*-*-*-*-*-*-*-*-*-*-
 
【後記】


  雖然還是沒有抽到大天狗,但是感謝眾多朋友相助,我應該是可以湊出一隻大天狗了QQ!
  倒數擁有大天狗的每一天真是又期待又煎熬><

  本文的妖刀姬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身為我的第一隻SSR,這重要性是一定要有的:P
  帶了二補打贏妖刀塔第十層,拿到漂亮的新皮膚,也總算是對她有交代了XD
  明明是SSR卻一直是我家的二線戰力,想想真的對她蠻不好意思的

  啦啦~故事終於進展到後面了,大概頂多一兩篇就可以把我當初想呈現的劇情結束了
  總覺得到現在還是在揣摩這兩個角色的個性XDDDD
  雖然平常跟朋友談天時總會笑話這兩位,但實際寫文時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呢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筆下描述的大天狗與妖狐
  敬請期待下篇囉




柳靜
2017032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1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大天狗|妖狐|狗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只羨鴛鴦》七... 後一篇:【陰陽師】《只羨鴛鴦》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