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03/22 【日記】投球即是佛法,投不進也沒辦法。

小伽羅 | 2017-03-22 09:35:49 | 巴幣 152 | 人氣 1985

  明天終於有時間忙裡偷閒,可以上咖啡廳坐上一會兒,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叫它騎士咖啡,因為店家門口有張騎士圖案。我很喜歡騎士,對我來說他們是中世紀的代名詞,雖然歷史中他們並不完美,不過古今中外的歷史學家,卻很一致的努力維護他們的完美形象。

  或許是歷史太過黑暗,所以我們需要一點光明,那怕是催眠自己,人類世界沒有英雄會很落寞的。所以英雄注定孤單,因為他們背負太多,甚至並不真實。


  那些騎士們,早已被定型,所謂「在校當班長,出門當隊長。」凡事走前頭,甚至聽不進他人勸說,手中一把名為( )女神的寶劍,跟野蠻人打架還會先敬禮。

  咖啡店的感覺很舒服,其實不必花太多金錢來享受氣氛,適量便好,既然星巴克漲了,那就去別間吧,心情不該受到金錢影響,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所以我不反對星巴克漲價,回歸市場機制,消費者可以選擇,畢竟不喝咖啡不會怎樣,只是偶爾一陣煩悶無處發洩罷了。



  嘟著嘴吧拍照,不是為了裝可愛,而是我的唇膏被舔沒了,粉紅色有種淡淡香氣,於是在等待時,就這樣塗塗抹抹,結果弄巧成拙。我的唇膏有很多款,有時看上了便買了,回家才發現原來已經有了,不過有些美妝店的品質很不穩定,甚至被爆出許多負面新聞,塗在臉上、抹在身上的,我寧願多花點錢。就像是人,每個人都有它應有的價值,又要馬兒壯,又要馬兒不吃草,即使是千里駒,最後也成了馱馬。

  這幾天正好是春季甲子園選拔賽,稍微看了幾場,我很喜歡直球對決,對我來說,那種拚上極速的狂飆身姿,似乎才是主宰投手丘該有的身影。我認為快速球是一位投手的基本,一顆品質好的直球,才能與變化球做更多搭配。

  像是這位今年日大三的一號選手櫻井周斗,他的直球極速能到144公里,以左投來說很夠用,投球姿勢流暢,配上一顆不錯的滑球,假以時日或許能養成一位稱職的先發,雖然他那天被打爆了,不過看他在投手丘,拚上一切的將速球塞進打者內角,一副硬碰硬的男兒本色,簡直令人激賞!看棒球就該如此,我想這個夏天,甲子園一定很精彩。

  相反的另一邊的吳市立高等校的投手,就讓人稍稍提不起勁了,高大挺拔的他丟了整場變化球,有些索然無味了。若要將這兩位投手相比,我認為這位被打爆的櫻井,或許更有機會成長,因為兩人站上投手丘的膽量,是天差地遠的差距,投手是很強調心理素質的,這讓我想起好久好久以前,平成怪物一夫當關的身影,即使被打爆了,還敢拚上一顆直球。


  我選了這張他在西武時期的照片,因為這時的松坂最風光了。然而即使是天才,也有殞落的一天,不愛練習,又聽不進忠言,這位一代強投在歲月面前,只得黯然謝幕,他的投球姿勢在生涯後期有了些改變,不再如年輕時流暢,或許是生涯末段不斷與傷痛周旋,消磨了他的鬥志,松坂世代的強投們,如今所剩無幾,我想起小時候電視裡他們的身影,好球,壞球,每一顆都是回憶。



  不知為何我比較喜歡左投手,這位和田毅很有趣,他的球速不快,看他的比賽常常看到,他用那顆不到140的直球,很精準的投到好球帶的內角,讓打擊手打不好,甚至擠壓出棒。

  題外話,我在玩實況野球時,培養選手的時候,投球姿勢都會選他,因為看了順眼,反而是達比修的姿勢,怎麼投都不習慣。



  投球是一種天賦,不過還需要努力,例如上頭的松坂,他的確天賦異稟,可是生涯晚期卻被傷痛所苦。如果說他能好好聽進教練的話,或許會是另一番景象也說不定。

  與人相處似乎也是如此,聽不進去的人,說再多也無益,最後只好孤獨的怨恨世界,彷彿全世界都欠了你一份道歉。

  社區附近的長輩們,很喜歡要我發表意見,也不知為何,每次我說完,他們總想「賣老」一下,但這套似乎越來越吃不開了,學生儘管幼稚,但這個國家需要這種熱忱,特別在這擾擾的三月份,人們想起幾年前那場社會運動,它撼動了一個世代,影響了整個台灣,這場社會運動,能說的很多,或許在這美好的上午,我們就別在這圈子打轉了,歷史該放長遠來看,社會現象也是如此吧。

  老人家問我意見,而我說出了想法,他很納悶我的立場究竟站在哪,其實不該有選邊站的想法,因為關注,所以學會理解,因為理解,才得以評斷,在下句之前,每個人都該思考一下,究竟是情緒,還是你認為的理智。

  看過太多認為很理智的發言,結果千瘡百孔,說到底只是一份不甘願,因為年輕人跑在前頭了。在這藍的可以,綠的過份的時刻,別太輕視自己,政治要學會道德、心理也要熟悉道德、甚至經濟、文學很多領域最後都訴諸道德,亞里斯多德曾反覆提到道德,孔老夫子凡事都講道德,究竟道德有什麼魔力?會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呢?

  因為不知道,所以才更該知道阿。

  我的經濟學教授常對我說:「因為你們讀的書太少,所以別人說什麼就跟著說了。」說來這位教授很愛倚老賣老,不過屆退的年齡還有這種嘶吼的本事,倒也挺令人激賞的。

  我問他:「念書有什麼方法呢?」

  教授低頭想了會兒:「不如先翻開書吧。」

  所以現在人們問我事情,我也常說:「不如你去體驗看看麻。」批評學生,就穿起制服,你會發現褲子方便多了,所以你可能會站起來,替女學生發言:「為何不能穿褲子!」。當你罵學生搗蛋,不如跟著走進人群,或許你會聽到不同聲音也說不定。

  最後,最近忙完一輪,爆掉的站內信,我會一一回覆,美好的一天,從掛掉學校電話開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k
總覺得 伽羅不化妝的時候 比較美耶!
2017-03-24 06:58:44
小伽羅
我常常不化妝阿XDDDD 
2017-03-26 00:10:46
羅伊德
沒錯, 國高中時很愛看。
2017-03-24 23:25:39
小伽羅
現在呢?鑽石王牌挺好看的阿XD
2017-03-26 00:10:35
超級霸王鳳凰拳
哈~
沒關係
妳最近還好嗎?
2017-03-25 20:16:29
小伽羅
不好不好,哈哈 煩惱事一堆
2017-03-26 00:10:23
Vino
我只能灌國小框 嘻嘻XD
2017-03-26 00:26:50
小伽羅
我從小就當啦啦隊,從來沒上場過,有也是拖油瓶的那位 T T
2017-03-26 00:28:57
羅伊德
鑽石王牌也有看,只是沒看完。
2017-03-26 00:28:24
小伽羅
真的嗎!!!? 我超喜歡男主角的耶,最喜歡這種靠氣勢解決一切的男人 (?
2017-03-26 00:29: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