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GLASSLIP

愛說謊的小雞 | 2017-03-20 07:51:33 | 巴幣 2 | 人氣 513

▲夏の日と君の声 \ ChouCho

  一部不知道該如何說起的動畫,看巴哈分類為戀愛類型作品,我本身是還滿喜歡戀愛類作品的,但前提是要能有所感動或者讓人心痛(胃痛)。然而在這一部動畫裡,上述兩種感覺都沒有出現,所以...有點難評啊...。

▲主角群

  本作描述家裡為玻璃工房的女主角深水透子與其好朋友(?)們,在一個暑假裡發生的青春戀愛(?)故事。如果劇情設定只到這裡的話說不定這整部作品可以更趨向青春戀愛,偏偏在這裡加入了劇中稱之為未來的碎片(未来の欠片) 的特殊現象。女主角深水透子在透過凝視玻璃飾品的情況下可以看到一些特殊畫面,而做為轉學生出現的男主角沖倉駆則是可以聽到特殊聲音。

▲未來的碎片

  故事從兩人的相遇開始,這算是合理的開頭,然而駆介入的過程實在令人不愉快,有種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裡的感覺,擺明「我就只想找透子」的態度,也難怪會招來其他人的反感。換做是我大概也不會給他好臉色看。

▲相遇的兩人 ( 深水透子、沖倉駆 )

  其後因為駆的出現,朋友之間產生的氣氛變化我個人不太喜歡,感覺隨時會有決裂的危險,這又是一個不喜歡駆的點。劇中可以發現原先的聚會越來越聚不成,開始分裂成三組,登場人物間的關係也變得明確,本來隱藏在檯面下的漸漸浮現。接下來就看編劇的安排了,可以更好也可以更糟,結局這邊就不提了,有興趣再自己看。

▲每年一起看的煙火

  另一方面,前面有提到的未來的碎片,整部看完我還是搞不懂那是在說什麼,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看不懂部分內容不會是什麼大問題,不過這個未來的碎片占劇情比重不低,這個搞不懂大概有一半不知道在演什麼。原先期待到最後會有比較完整的解釋,結果唯一有比較像說明的只有深水真理(女主角母親)最後那幾句話,然後...我還是不懂...

▲令人一頭霧水的「未來的碎片」

  最後,就在搞不懂的情況下看完了,感覺得出來動畫公司想在裡面加一些特殊元素,創造出作品獨有的感受,但是就我來看結果是失敗的,內容呈現得不夠明確,讓人一頭霧水,同時又壓縮到戀愛作品該有的悸動,最後導致不上不下的結果。至於劇情之外,在音樂跟作畫(人物以外)方面還是相當不錯的,ChouCho唱的OP讚 夏の日と君の声←MV版

▲部分場景畫面( 我個人特別喜歡右上那張 )

▲透明な世界 \ nano.RIPE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音樂和動畫品質水準都蠻高的,我想劇情會顯得不上不下,
應該是監督想在作品中放進去的東西太多了!?
不過我不太喜歡友情惡化的劇情,這個作品應該會Pass吧!
2017-03-20 23:18:53
愛說謊的小雞
不至於到惡化這麼嚴重,不過就是有一種回不去了的感覺...
另外這部作品好像是這家公司歷年評價最不理想的樣子[e21]
2017-03-21 10:2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