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古代架空】馭龍記 (一)、(二)

作者:湛澄│2017-03-19 23:12:48│巴幣:12│人氣:358
 
十四年前跟兩三人寫過一部《冷氏接》,
隨著人情淡去,終究胎死腹中,心底頗以為憾。
 
上個月無心插柳,撒了下嬌就有人送我一篇楔子,
且角色個性頗有趣,我便立志這次要抓緊她的手,
堅持連載到完成為止--
想聽你說故事~
說什麼故事^^?
說... 龍跟馭龍師的故事?
嗯,好啊~
 
 
《馭夫乘龍記》

  第一章:決雌雄
 
從前,有一條名叫緙里村的村子,村外住了一條五爪黑龍,很愛調皮搗蛋,捉弄村子裡的人,
有時把雞藏起來,有時把牛放屋頂,每次出現就鬧得雞飛狗跳。
村民煩惱極了,但是黑龍太強大,他們也無可奈何。
 
一天,來了一位膚若凝脂的馭龍師,揚言要收服黑龍。
村民看著這小妮子,懷疑她真能成就馴服黑龍的大事嗎?
 
黑龍聞言,則是想要戲弄馭龍師,於是趁她在河邊梳洗時,闖進她劃下的障眼術結界去,偷走她的衣服。
馭龍師氣急敗壞:「快把衣服還我!」
黑龍神氣大笑,把衣服掛在離河邊不遠的樹枝上,然後飛走,逃之夭夭。
 
馭龍師只好用樹葉遮住身體,去拿衣服穿上,然後決心報復黑龍。
 
晚上,她潛入黑龍的巢穴。
可是,只見到一個眉清目秀的書生躺在草蓆上,睡得正酣。
 
就在她悄悄走到草蓆旁時,書生開口說話了:
「唉,妳不穿衣服比較好看呢。」
馭龍師大怒,揚起鞭子抽了下去,卻打空了。
書生搖身變回黑龍,飛往洞穴之外。
 
 
說時遲那時快,馭龍師拿出縛龍鎖,套住了黑龍的一腳。
黑龍突然身體一軟,墜落到地上。
 
黑龍挑眉道:「妳…… 本事不小,竟能困住本大爺。」
馭龍師自豪冷笑:「哼。」
黑龍眼珠一轉,嘴角又漾開燦笑,示威:「不過,偷衣服只是被綁住,好像還蠻划算的~」
「你……… 還貧嘴!」馭龍師一時氣結。
「怎麼,我說錯了嗎^_^?」
黑龍身上挨了一記紮紮實實的鞭子:「哎唷!」
馭龍師宣告:「本姑娘要懲罰你,永遠聽命於我!
黑龍叫苦:「喂,我可沒看到妳的裸體啊!可以罰我洗衣服就好了嗎?」
馭龍師再三強調:「不行^_^ 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他低聲自言自語:「…… 好像遇到了瘋婆子。」
她火冒三丈,縛龍鎖越收越緊,黑龍吃痛,陪笑說:「沒事!我什麼都沒說~~~」
這時,馭龍師亮出了一隻附有千年法印、匣蓋刻有『藏龍匣』三個龍飛鳳舞字體的玻璃匣子,嫣然一笑道:「好了,進去吧。」
黑龍還是不死心,繼續涎著臉求饒:「我要洗衣服……」
「快!來!^_^」
(鞭子又在地上抽了一下)
  
「好好好!我投降……」
黑龍總算乖乖認命,任由馭龍師把他縮成巴掌大小,收進法寶裡。
 
 
 

 
  第二章:鴻門宴
 
馭龍師們世世代代以販賣抓到的龍為生,因為龍肉有價,傳說吃了龍肉能延壽。其中,黑鱗五爪龍更是龍中貴族,功效最佳。
 
緙里村的村民看見這個看似乳臭未乾的馭龍師,居然成功把黑龍縮小收進玻璃匣子裡帶回旅店,都驚訝得說不出話。

很快,村長就滿臉堆笑來敲門洽購了。
談好價錢之後,他還補充道:「女英雄,大家知道您為民除去多年來的大患,
紛紛說要設宴款待您呢!時間定在明晚,地點則是舍下。
今夜且請您在旅店好好休息,明天盡情遊玩,晚宴前我們會來這裡恭迎您。」
 
馭龍師欣然接受,送走村長之後,安心就寢。
第二天黃昏,就在馭龍師剛回到旅店房間,等著村民帶領她前往赴宴的時候,
藏龍匣忽然跳動起來,她馬上前去查看。
 
黑龍轉為用只有馭龍師們能聽懂的遠古龍語,
向馭龍師透露了有村民趁她午飯時躡手躡腳進房間來覬覦藏龍匣的事情。
 
 
馭龍師安靜下來,思考了一會,悄悄解開了匣裡的縛龍鎖,但是仍舊把黑龍鎮在她的傳家之寶、具有無上法力的藏龍匣中,然後不動聲色,拿著這個玻璃匣子赴宴。
 
酒過兩巡,馭龍師已經在村民們殷勤的勸酒之下,醉倒桌上。
 
村長試探道:「女英雄?妳沒事吧?」
連問幾聲,見少女仍舊不醒,他打個響指,接著是悉悉索索的腳步聲,似乎有二十多人輕盈掩至。
 
忽然,本該昏迷不醒的馭龍師高聲唸出一句沒人聽得懂的秘語,藏龍匣的法印應聲解開,黑龍瞬間飛騰而出,與她並肩作戰,把各持刀劍的村民們連同賊首村長殺了個片甲不留,全部倒地昏厥。
 
「果然是把蒙汗藥混入酒裡,想要將我迷昏,乘機奪去黑龍嗎?」馭龍師冷笑道。
幸好她早有防備,用內功把酒困在腹中一角,讓藥性無法運走全身,這時再跑到一隻花盆處盡數吐出。
 
馭龍師回眸淡淡一笑,對黑龍說:「原本我不該這麼信任你的,畢竟你可能只是想要乘亂逃跑。但是,他們人多勢眾,也多虧你有守約助我一臂之力啦。」
 
黑龍昂首挺胸道:「當然~ 路見不平英雄救美是應該的 ^_^」
少女聽見他邊誇自己為英雄、邊反客為主假裝救星,便含怒白了他一眼。
 
後來商量一番,他們突破了人龍之間的藩籬,暫時結為盟友,把緙里村的村長、那二十幾個蒙面壯丁、連同村長的家眷婢僕全部綁起來之後,並肩翩然離開。
 
 
(待續:三至五章
 

 
章名:決雌雄--不打不相識,一出場就決鬥。
   鴻門宴--很直接,不用解釋。
 
感想:那位隨口就能捏造出一個故事框架的 "先鋒",實在很強,
   我珍惜她的創意,於是進行 "後勤" 所擅長的潤飾補完擴寫,
   這兩章的分工各半,驚喜加乘。

   另外,因為最近我在上談判及衝突管理課,
   所以短短這兩章裡就隱含了兩場談判(村長與馭龍師、馭龍師與黑龍)。
   現在回頭看,發現這位少女每逢重要關頭、武裝起了自己(戴上冷若冰霜的假面具)、或是面對還未信任的人的時候,其實是頗為安靜謹慎的。
   只是,一旦放鬆了警戒便會顯現出心直口快的真性情,而且有些人一墮情網就變天然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7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故事箱子|仿古曲|馭夫乘龍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粽子
談判啊...這讓我想起"緣份0"這位知名小說作者的作品...
他的主角..都有個強大的技能.."嘴炮".(網友說的)

很多時候.說說就把敵對.說成長期或暫時的盟友..
利用主要方法的引導對方換位思考..從利益.資訊.跟未來發展.去講..

當然.我覺得這位作者最強的是佈局..反正看他的書.總有自己智商很低的感覺...orz||

03-20 12:35

湛澄
隨手用"緣份0"跟"盟友"來Google了一下,
發現這一段:
「他最擅長的就是利用他人。 
在以前的任務裡,他不止一次的通過種種手段,使其他冒險者成為他的盟友,他的工具,甚至他的炮灰,他的提款機……」
沒錯,談判就像錢,只是一種中性的工具,本身沒有善惡之分,
可以用來救人(例如說服企圖自殺者回頭),也可以用來殺人。
 
>引導對方換位思考..從利益.資訊.跟未來發展
大致上被妳說盡了,就是這幾種沒錯^^
例如刻意透露獨家資訊以博取信任,甚至欲擒故縱之類的.....
其實還滿好玩呢 XD03-20 23:50
宿唯
所以可以期待接下來看到馭龍獅變天然呆了www?

03-20 18:24

湛澄
好一句馭龍獅,正好對應河東獅 XD
 
對,馭龍師是會變呆,但是有多呆、呆在哪方面,
我還要再慢慢調整一下^^
(全文只有9章, 稿子已經寫好)03-20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航電話訂票步驟 -ba... 後一篇:【古代】馭龍記 (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