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第五片-覺醒

作者:欣雨│2017-03-09 01:00:49│巴幣:24│人氣:795




  離開保健室後,烏純宇更堅決要讓計畫成功、而且要快。看著走在面前的兩位女同學,想著有她們在、至少林天如有人照顧,那自己也就放心了。於是悄悄地離開兩人,再一次找上了隔壁班的人。
 
  「你還想說什麼?我看你是要趕快,不然有人回來看到你就完了。還記得嗎,昨天被你打趴那位。」這次找上八班大哥,相較於昨天、這次對方已沒有了敵意;烏純宇在內心感激對方的寬容。
 
  「是這樣,我想以我的身分是沒有辦法聚集到其他各班的支持,所以我想問問你的意見。」
 
  瞧那八班的嘆了口氣,站起身幫自己後腦杓搔搔癢;正以為他要說些什麼時,那人便逕自往外走。烏純宇滿頭問號,但也沒來得急喊住他,只是跟在對方屁股後面。
 
  學校響起了上課鐘聲,但八班的並沒有掉頭回教室的打算、只是一個人往前走。烏純宇牙一咬,這是他人生當中第一次翹課。
 
  終於停下了腳步,不自覺的來到了東校舍頂樓。
 
  「這裡就我跟你,所以我們之間說得任何話、不會有第三人知道,是吧。」
 
  「啊……這是當然。」烏純宇尚處於疑惑之中,實在猜不透面前這位八班的老大在想什麼。
 
  「我很佩服你,你什麼也不是,卻想要拉攏大家幫你對抗張向南。而且經過昨天那一架,我相信這些都不單單只為了你自己。」被這麼一說,烏純宇反倒有些不好意思。
 
  「那麼,我來告訴你,張向南這個人誰也惹不起,也不會有人願意出頭。知道為什麼嗎,你以為他只是在校內做老大?他爸是這個縣的警察局長,有多少地下勢力掌握在他們手上;在校內他如果玩不贏,在校外他會堵死你。如果不是因為這樣,你以為張向南能這麼罩?」
 
  不知何時,八班老大手指上多了一根點燃的菸。深深吸了一口後,將所有的煩躁都吐向天空。而這些話聽的烏純宇一愣一愣,雖然自己不了解這些江湖事,但是靠山強大這點還是懂得。
 
  「放棄吧,大家都知道自己玩不過他的。了不起把我們這幾個不喜歡他的班聚在一起,製造出勢力平衡的假象。
 
  「我、隔壁九、二、三還有五班,我們這幾個都因為一些私人因素不願意向他低頭,但也不敢跟他正面起衝突。但你要自己想辦法爭取,因為我們沒有那個必要出來挺你,就是這樣了。」八班老大將菸蒂丟到地上踏踩直到熄滅,離開頂樓往下走去。
 
  烏純宇雙手靠著頂樓的矮圍牆,望著天空、看著遠處的景色。難道我們只能任人擺佈三年嗎?少年這麼想著。
 
  而時間飛也似的、很快來到了放學時分。
 
 
 
 
  烏純宇站在保健室門口,左肩背著書包、而右手提著另一個。裡頭傳來了女生說話的聲音,大概是班長那群人吧,少年心想。正當烏純宇猶豫著是要進去還是在外面等待時,肩膀上被人輕快地拍了一把。
 
  「嗨,你在等小如嗎?」
 
  烏純宇回頭一看,是常常站在班長身邊的女生,叫什麼來著?
 
  「嗯……」烏純宇不曉得該答些什麼才好,對於從小到大很少接觸異性的少年來說,跟女生說話真是件困難的事情。
 
  雖說不久前才跟在班長跟這女生的腳步後一起去找林天如,但那時候事態緊急也無心想這麼多。直到這時候四下無人,兩個人面對面的、腦袋都打了結。
 
  「這學期都過一半了,自己班上的同學總該記得吧,知道我的名字嗎?」
 
  「不,我──」
 
  不待烏純宇回話,少女搶先一步作答:「我叫韓靜如,你可以叫我韓靜,我的朋友也都這樣叫我。」少女清脆的聲音迴盪在烏純宇的胸懷、撞擊著每一處細胞。
 
  直到這時,少年才仔細看清楚這位異性的臉孔。
 
  那是黑亮的長髮稍微帶點自然捲的弧度,在那柔婉動人的臉龐上點綴出了俏皮感;而左眼下的淚痣讓可愛的少女散發出一股迷媚的氣息。
 
  少年看著,竟感受到有股熱氣從臉部延燒到耳垂、更蔓延到整個後背。
 
  「韓……靜。」烏純宇頓時感到口乾舌燥,就連聲音都發不出。
 
  「哈哈,你幹嘛這麼害羞啊。你的好朋友也是我們的好朋友,所以我也可以是你的好朋友啊。」韓靜如這不知所云的道理,將烏純宇腦中那壺快燒乾的開水更是煮得發燙了。
 
  「好啦,不要一直站在外面,一起進來吧。」韓靜如自然的牽起了烏純宇沒有提著書包的那隻手、走進了保健室。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少年,只能將命運交給上天──順便祈求不要被任何人發現自己炙紅的臉頰。
 
  到了保健室中,不見護士的蹤影。而角落的病床被四位女學生包圍住,中心那人看起來笑得開心,令烏純宇暫且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韓靜妳怎麼買飲料買這麼久……哦──」王韻婷的表情似笑非笑。
 
  過了半晌才反應過來的韓靜如,急忙把牽著烏純宇的手放開。韓靜如這樣羞赧的笑臉映在烏純宇心中、不禁暗自讚嘆,就這麼傻楞楞地征在一旁直到韓靜如喚醒他。
 
  「欸,幹嘛發呆。你拿的是小如的書包吧,其實你也是個體貼的人呢。」韓靜如笑著說道。王韻婷等人自然不放過此等機會,大肆捉弄了韓靜如一番。
 
  趁這五個人在一旁打鬧時,烏純宇趕緊走向前將書包放在病床一側的床頭櫃上。「林天如,你好多了嗎,等一下我送你回去吧。」烏純宇眼中滿是關懷之情。
 
  「嗯,謝謝你幫我拿書包過來。然後你今天早上怎麼都沒來學校,我本來想去看你的,結果反而先被你探望了。」林天如說這話的表情,先是開心又是生氣的、最後轉為無奈。
 
  「抱歉……早上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沒來上課。放心吧,今天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烏純宇的眼神堅定,伸手握住了林天如的肩膀。
 
  「你是說不會再因為不舒服而不來學校嗎。」林天如笑道。
 
  「哈哈,這麼說也是呢。」
 
  在旁邊看著這兩個人的互動,韓靜如紅了鼻子,但很快的將情緒藏入心底。
但這樣微小的舉動,全數落入了王韻婷的眼中。
 
  「我想到了!」沈茜侑突然大叫一聲,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以後不管什麼時候,我們七個人都一起行動就好啦。如果我們一直都在一起,張向南應該也不敢隨便對你們出手吧。」
 
  「我贊成,之前他會這樣對你們、就是因為你們兩個都獨自一人啊。」王韻婷附議。
 
  烏純宇看了林天如一眼。「這樣一來……就好像拿妳們五位女生當盾牌一樣,我不想做這種事情。但是林天如不一樣,妳們本來就是好朋友、跟他在一起就可以了,不用在意我。」烏純宇低著頭說道。
 
  「這位同學,你在說什麼傻話。不要把我們當盾牌,而是把我們當朋友不就好了?」沈茜侑這一番言論,令烏純宇不知道該如何回話。
 
  「那就這樣吧,小如是我們的好朋友、你也是啊。」韓靜如微笑著看望烏純宇。
 
  「你也一起來吧,好不好?我也不想看到你在學校總是一個人。」林天如拉住烏純宇的手腕,手掌心傳來的體溫確實的溶化了烏純宇的內心。
 
  朋友嗎?一次多了五個,還是女生……我有辦法正常的跟她們相處嗎?
 
  煩惱很快消失得無影無蹤。比起害羞的情緒,前往這未知的領域更令人嚮往。烏純宇偷偷看了韓靜如一眼,而韓靜如回他一個笑容;烏純宇的耳垂又發熱了。
 
  「如果大家不嫌棄……嗯,謝謝妳們。」
 
  於是,這五位女生自顧自地對烏純宇自我介紹,恨不得跳過這一段還不熟識的時間;如果能夠馬上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該有多好。
 
  林天如看見烏純宇手足無措地、因為女生包圍著而感到困窘,這樣的烏純宇令林天如感到欣慰。於是少年微笑著,這次是真切、真心的笑著。
 
  不知這樣地喧鬧過了多久,天色漸漸暗去,而護士也回到保健室趕人,五位女生因為要坐車的關係便先行離開。而林天如跟烏純宇兩人很恰巧的,家住同一條巷子當中,而且離學校也不遠,於是便一起走路回家。
 
  「很好笑欸,到高中才認識住同一條巷子的你。」林天如在回家的路上笑著說道。
 
  「這也沒辦法,我之前跟阿嬤一起住,所以在鄉下念書念到國中畢業。」
 
  「這樣也不錯,至少我們現在認識了。」林天如欲言又止。
 
  「該不會你這麼貪心,希望我們從小就認識吧?」烏純宇調侃著。
 
  「才不是貪心呢,只是覺得有點可惜。」林天如嘟起嘴的模樣,如果不是男生、一定會喜歡上可愛的他吧。烏純宇心想。
 
  「有點可惜嗎,也是呢。我也覺得很可惜,直到現在才認識一位什麼都能說的、真正的朋友。但也覺得很慶幸,這個人是你。」烏純宇笑著、感嘆著。
 
  「哈哈哈,你在說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到底是可惜還是幸運啊?」林天如笑了出聲。「可是、謝謝你……願意當我的好朋友呢。」
 
  「林天如,我向你保證,今天的事情我再也不會讓他發生。」烏純宇望向遠處,林天如不禁感到害怕。
 
  「你想做什麼?」林天如問道。
 
  「我……想要成為一個不輸張向南的存在。」
 
  「你想要去當他們那種人嗎?」林天如語調起伏不安。
 
  「不是,我只是想讓我們高中這三年能夠平安的度過。」
 
  「那你答應我,絕對不要跟他們起衝突,你會受傷的。」
 
  「我不怕受傷,我害怕得是你被傷害。」烏純宇語氣堅定地像是下足了決心。
 
  「但你受傷我一樣會難過啊;就像我受傷你會難過一樣。」夾雜著哽咽的聲音。
 
  「林天如……」
 
  「我們是好朋友吧?我不希望出什麼意外。」林天如雙淚滑落。
 
  「不會有事的。」烏純宇抱住了林天如,拍了拍他的背、示意要他放心。「我們是好朋友啊,彼此都要好好的活著。」
 
  烏純宇開朗的笑容、發自真心的太過於耀眼。有一瞬的錯覺令林天如覺得,他與烏純宇的距離突然變得很遠、很遠……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5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台灣|原創|原創小說|校園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黎黎貓
這張人物形象開始變明顯了!
是有特別去注意嗎XD

03-09 01:36

欣雨
這真的是剛好XD,因為大綱是早就想好的
倒不如說因為被貓抽中了反而有盡快寫完這一篇的動機@@03-09 08:59
水墨靜
直到這時,少年才仔細看清楚這位異性的臉孔。那是黑亮的長髮稍微帶點自然捲的弧度
拉前文接下來好像有點奇怪,或許前面是
"直到這時,少年才看清了這位異性的臉孔"接那是沒那麼奇怪
也或許只是後面的"那是"要改變一下敘述形式
就這麼傻楞楞地征在一旁直到(怔)

03-09 02:38

欣雨
天啊,打錯字了(遮臉 趕快改掉XD

好吧,上面那一段我左思右想還是感覺不到怪異的地方Q口Q
我再仔細想想看好了...謝謝靜:D
03-09 09:06
ilwiKAMINA
其實台灣很多恐龍父母,並沒有自覺自己不可能罩著小孩的一輩子.
過度靠父母罩的小孩長大以後很容易毀掉.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毒蟲的家裡其實條件不差)

03-09 12:37

欣雨
唉…自己周遭也一堆血淋淋的案例,好多怪獸家長。原本以為時代在進步,結果造就更多護子心切的父母。

工作面試是媽媽一起陪同進去,結果面試官的提問都是媽媽在回答...(崩潰03-09 17:46
小刀
烏純宇呀!多個靜如喜歡,後面那段可把我的感情都散逸開來,河合,我真被你牽著鼻子走,我真被他們的對話感動到無以復加,愛死他們惺惺相惜彼此關愛的抱在一起,這一幕太美麗了~~[e36]

03-14 03:48

小刀
這一章簡直是顛峰之作,河合,你把我的心銬住了說![e5]

03-14 03:50

小刀
我們是相見恨晚嗎?我怎嗅到BL的味道?是我的錯覺嗎?哈哈哈~[e19]

03-14 03:53

欣雨
謝謝刀姊這麼讚賞我,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

是不是要加入些許愛情在故事當中,我也掙扎了許久。也許就像希望之光一樣的存在吧,對於主角們來說。總想著要盡力的虐待他們,但又覺得過多的凌虐會失去我想強調的真實性。也許中和一下故事的調性也無妨呢。

另外BL是絕對沒有的,抱歉讓刀姊失望了XDD雖然可能看起來很像。03-14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 後一篇:[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