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漫心得 Charlotte夏洛特

作者:Kage│夏洛特(Charlotte)│2017-03-08 00:05:41│巴幣:0│人氣:305
夏洛特,Charlotte!日語稱シャーロット。
這部作品由Key與P.A. Works聯合製作。
夏洛特創作於2015年7月份,共13話,含OVA1話,共14話。

故事主角乙坂有宇,聲優內山昂輝,本作男主角,特徵長相黑髮紫瞳,個性腹黑。

青春期時,少年少女們中極少數部份會發展出特殊能力。
而特殊能力者們常見狀況的絕對是濫用,濫用的下場則是被科學家關著解剖研究,嘎嘎(陰笑)。

主角乙坂有宇擁有5秒附身目標的特殊能力。
乙坂有宇惡意使用能力獲得優等生的生活,某一天他的行為被來自星之海學園學生會的友利奈緒與高城丈士朗揭發。

強制的逼迫下,乙坂有宇與妹妹乙坂步未轉入了星之海學園,並進入了學生會展開了對濫用能力且不受管轄的能力者的尋找之旅。

在一場場追捕之後,劇情急轉直下(約07集),妹妹乙坂步未因為能力崩壞而死亡,使的男主角乙坂有宇進入了自暴自棄的生活。

在不斷的與人互毆和逃跑之下,最終主角乙坂有宇拿起了毒品,試圖給予自己幻覺,讓妹妹在腦中復活。

但友利奈緒在隱形長期追蹤下早已發現乙坂有宇的行為,關鍵之際友利奈緒對乙坂有宇的行為感到不悅,並踢飛了毒品。

「你在這樣走下去,就再也做不回人了。」
「你想變成廢人嗎?你不想做人了嗎?」

友利奈緒已激將,將乙坂有宇拯救後,回到了學園生活。
在乙坂有宇恢復正常後,友利奈緒帶他參加了一場演唱會,期間當中乙坂有宇卻忽然昏迷,乙坂有宇昏迷之際也同時找回了失去的記憶。

乙坂有宇知道自己擁有名為乙坂隼翼的哥哥,其兄擁有時間跳躍的能力,並了解自己擁有特殊能力掠奪。(約9-10話)

很快,乙坂有宇與乙坂隼翼再會,並奪取了乙坂隼翼的能力時間跳躍,回到了過去拯救妹妹乙坂步未。即將回歸正常生活時,乙坂有宇卻遭受到了外國恐怖組織的襲擊,並且在敵人偷襲下失去了右眼,無法進行時間跳躍回到過去。

乙坂有宇為了消除一系列問題,採取極端手段,已走遍全世界的方式奪取其他能力者的能力。
啟程之前,乙坂有宇與友利奈緒約定歸來後便成為戀人。

「拯救所有能力者,歸來後,那時候我們就做戀人吧。」

隨後,劇情陷入了無限的擴張(約11話開始),無限緊湊的劇情拚在了一起,主角遊歷各國,並將所有能力以掠奪的方式獲得,但掠奪能力之多給大腦所帶來的負荷是我們所不能想像的,在任務完成後主角乙坂步未所有的記憶喪失。

日本再會後,友利奈緒向失意的乙坂有宇自白承認雙方戀人的身分,同時也約定要展開新的生活。

從第一話開始講起吧。
獲得能力的試用來說,主角乙坂有宇的測試是相當合理的,整部作品的片段拼湊,很明顯的能表達青春、成長。

劇情線來說,正如大眾所說,後11~13太過於緊湊,世界觀的無限擴張沒得到合理的解釋,而唯一讓人耳目一新的也就是被掠奪者的能力及主角的信念罷了。

再從各種環節評點,前面的娛樂風采相當十足,雖然笑梗很冷,但卻明顯的塑造出了輕快、娛樂的氛圍。

中間的所有轉折逐漸給予眾人錯愕和醞釀,從念力掠奪(友誼棒球賽)開始就有了不必要的氛圍,緊接著而來的乙坂步未之死更是加速了整個劇情的運動和氣氛的醞釀。

而最後的結尾爆發力和排場卻略為不足,先是零星的與外國惡勢力戰鬥,再來又是遊歷世界掠奪能力,這些令人無奈的元素也造就了整部動漫出現了頭重腳輕的情況,但整體來講,它是一部有深度的動畫(獲得時間跳躍的片段)。

這是我的第一次心得,我放在小屋,且分數我給予三顆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4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洛特(Charlot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y65657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理解與版面介紹... 後一篇:【序卷】回歸的序曲: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