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51誰是老公誰是老婆

作者:陸二玖三│2017-03-06 14:18:45│巴幣:2│人氣:151

  兩人抱了好一會兒後,便收拾收拾又一起躺回床上。
  「別擔心,我知道要怎麼處理了。」唐青竹輕輕拍撫著宋柏凡的背。
  「我不擔心那些,我只擔心這個。」宋柏凡指了指唐青竹的胸口,臉上的表情很是真摯,可惜唐青竹看不到,即使如此,唐青竹還是能明白宋柏凡的意思,也能自己在黑暗中描繪出宋柏凡的神情,心裡一個感動,就收緊手臂攬過宋柏凡。
  「這你也不用擔心,我包了一層叫做宋柏凡的保護罩,堅不可摧。」唐青竹說得誠懇,宋柏凡卻聽得渾身起雞皮疙瘩,真是要命了這種話也能若無其事的說出口?
  「你啊,真是有夠噁心的。」宋柏凡誠實的嫌棄。
  唐青竹呵呵笑了幾聲,情話不就是這麼用的嗎?拿來噁心自己的情人。
  「對了,你媽媽那邊怎麼辦?」宋柏凡突然翻起身,只顧著周以涵的事,都忘了最要緊的方依蘭。
  唐青竹聳聳肩,把宋柏凡又拉回床上,「不怎麼辦,反正我是不可能跟你分手。」
  宋柏凡撇撇嘴,「可是……」
  「別可是,我們還算幸運的了,只剩下我媽一個人要安撫。」唐青竹閉上雙眼,輕拍宋柏凡的背,聲音開始懶起來,「現在我在這裡只有你,而且還答應我爸要帶你跟他認識,你想跑也來不及了……」
  說著說著,唐青竹的動作就停下來,呼吸進入穩定的頻率,宋柏凡微微抬頭,那個折騰一天的人果然睡著了,忍不住輕笑,算了,什麼事都比不上現在這一刻身邊的人的懷抱及體溫,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接下來的日子,宋柏凡依舊到學校去和幾個隊友一起進行自主訓練,某隻跟屁蟲當然也天天隨著宋柏凡出現。
  唐青竹果真如他所說的,就這麼在宋柏凡家裡住下,說來也奇怪,他們都以為當方依蘭發現唐青竹不見了,肯定會氣急敗壞的趕回來斥責兩人,但這些天以來,別說飛回來了,連通電話都沒有,雖然有點疑慮,不過唐青竹只當他老爸神通廣大的緩下了老媽的情緒,如今天高皇帝遠,終於可以安穩的和宋柏凡過過甜蜜平靜的日子。
  其實方依蘭哪是放手默許,只不過一個人撐久了實在很累,既然已經讓唐青竹從自己眼皮底下溜走,而唐允還氣死人的贊成那種不像話的關係,她當前也無話可說,決定先靜觀其變,在這兒養養精神,等時機成熟了,方依蘭就不信她沒半點辦法拆散他們,也許方依蘭是殘忍又慈悲的,在捲起暴風雨前還大方的讓唐宋兩人享受片刻的寧靜。

  開學前夕,唐青竹找了周以涵把所有事情攤開來說,比起責備,唐青竹更多是痛心,他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兼缺點就是太看重感情,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只要是能在他心裡畫上一筆的存在,他都很在乎。
  周以涵老早就從方依蘭那邊得知唐青竹的最新近況,只是她沒想到宋柏凡終究還是拆穿了自己,她也沒什麼好辯解的,就直說了自己真實的感情和心境,唐青竹聽完後沉默了許久。
  「對不起,但我一直把妳當成最重要的朋友。」唐青竹的真摯對周以涵來說像是一把冰冷的刀,徹底劃破周以涵不願揭開的模糊布幕。
  這便是周以涵從來都沒親口告白的原因,她也知道,不管多少人提醒唐青竹,只要她本人不說,唐青竹就絕對不會相信,正是這樣,她才不開口,周以涵太了解唐青竹了,當個朋友還有偶爾的曖昧可以用來解苦,而一旦讓唐青竹知道心意,兩人的距離便會瞬間拉開,而且再沒有縮短的可能。
  「老實告訴我,如果沒有宋柏凡,你最後會不會喜歡上我?」周以涵還想再找一絲絲可以用來安慰自己的假設。
  「不會。」唐青竹老實的回答,「不管是又晴還是柏凡,或甚至是天妮姊,他們從來都不是我沒對妳動心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我就是沒把妳當作戀愛對象而已。」
  周以涵苦笑了幾聲,彷彿在自我嘲笑,「我明白了,很抱歉騙了你。」
  唐青竹深深哼出一口氣,抿抿嘴,「那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唐青竹和周以涵這麼多年的一廂情願到此結束,周以涵的單戀跟唐青竹自以為的堅定友情,通通停在這一刻,兩人最後連道別也沒有,各自靜靜的離開,而周以涵在走了幾步後倏然回頭,看到的卻不是心裡預期的另一道回眸,而是唐青竹漸行漸遠的堅毅背影。
  周以涵突然一陣鼻酸,摀著嘴硬生生的忍了下來,一直到回到自己車上才終於放聲大哭。
  事情至此,終究是塵埃落定。

  開學後緊接而來的是球隊的決賽第一階段分組賽,經過幾天的奮戰,又是以小組第一名出線回到學校,這下他們是徹底出名了,沒有歷史的無名菜鳥球隊,唯一叫得出名號的就是他們的總教練方啟堂,一路從當初被預測是最快遭到淘汰的小卒闖到了如今成為最有冠軍相的黑馬,每支和他們交手過的球隊,無論輸贏,全都真心敬畏佩服這驚人的隊伍,彷彿他們這一屆的最佳球員通通被網羅在裡面,每一次看似把他們逼到了絕處,卻還是每一次都能讓他們逆轉出生機。
  唐青竹照慣例的還想給宋柏凡偷偷買祝賀禮物,但還沒想到要買什麼,就被宋柏凡看得透透的,「我先警告你,不要再買什麼禮物給我了。」
  唐青竹一臉被抓包的緊繃樣證實宋柏凡的猜測,「你啊,節制點吧,有閒錢不如存起來。」
  原本還想闡述自己為什麼要買禮物給宋柏凡,一聽宋柏凡這語氣,腦袋又開始不正經,「不然以後我的錢歸你管啊?」
  宋柏凡想都沒想的翻了個大白眼拒絕,「我為什麼要?自己學著理財。」
  「為什麼不要,老婆管老公的錢不是天經地義嗎。」唐青竹樂呵呵的湊上去,卻挨了一頓打。
  「婆你個頭,誰是你老婆?今天給我滾去隔壁客房睡。」宋柏凡毫不留情的一拳打在唐青竹扎實的腹肌上,痛得他哇哇叫。
  「嘶……你捨得我獨自睡在那冷清清的房間裡嗎?」唐青竹故作委屈的眨眨眼,兩片嘴唇癟了起來,好不可憐,可宋柏凡一點憐憫都生不出來,翻個大白眼後逕自往房門走去,唐青竹立刻大步跨上前拉住他,「好啦,我是你老婆,好老公,肚子餓不餓?老婆給你煮宵夜好不好?」
  一聽這話,宋柏凡立刻笑出聲,越笑越激烈,整張臉都脹紅了,唐青竹也跟著輕笑幾聲,「看你開心得!我真把你寵壞了。」
  「我又沒逼你。」宋柏凡理所當然的回應,「怎麼?不願意?」
  「願意,當然願意,我還巴不得你快點娶我,別讓我孤老終生。」唐青竹實在是敗給宋柏凡,這輩子算是栽在這小子身上了。
  宋柏凡得意的伸手把唐青竹攬進懷裡,「我就委屈點,為這社會做件善事吧。」
  唐青竹又好氣又好笑,這人怎麼這麼欠打還這麼惹人愛啊?

  日子平淡安穩的推移,唐青竹每個禮拜都固定會跟唐允聯絡,在電子郵件裡交換彼此的近況,雖然出乎意料,但唐允很肯定的告知唐青竹一件事:方依蘭還打算繼續留在那裡生活。
  唐青竹憂喜參半,一邊當然慶幸自己不用擔心方依蘭又找機會傷害宋柏凡,另一邊卻留個心眼覺得這太不像自己媽媽會做的事。
  然而,喜悅之後,唐青竹其實是有點難過的,這樣的現狀並不是他理想中的結果,方依蘭並沒有接受他們,反倒像是不要他這個兒子了。
  宋柏凡知道唐青竹難受,但他除了內疚之外,根本做不了什麼。

  這天,唐青竹從他打工的超商下班回到宋家,正想進廚房做晚飯的時候,卻發現已經有人在裡面忙碌,一開始以為是宋懷峰,踏進去後才發現是宋柏凡。
  「你在做什麼?」看看餐桌上的料理,再看看手忙腳亂的宋柏凡的背影。
  「你回來啦。」宋柏凡慌亂的瞟了唐青竹一眼又繼續跟食物纏鬥。
  唐青竹湊上前去,「你今天撞到頭了?發燒了?」
  宋柏凡真是要被這個人氣死,可現在分不出心思跟他鬥嘴,「上去洗澡,我馬上就煮好了。」
  唐青竹輕笑幾聲,「我今天是走什麼運啊,居然能親口吃到大前鋒的料理。」
  「少給我囉哩叭唆,去洗澡!」宋柏凡沒好氣的把唐青竹趕走。
  唐青竹笑盈盈的走回餐桌邊,拿出手機對著宋柏凡的背影拍了好幾張照片後,才心滿意足的聽話上樓梳洗。

  當唐青竹又出現在廚房的時候,宋柏凡已經盛好飯坐在位置上等他,唐青竹拉開椅子上座,宋柏凡立刻把筷子遞上,「吃吧。」
  唐青竹受寵若驚的接過筷子,「天啊,你該不會下毒吧?」
  宋柏凡一張臉沉了下來,這人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那你別吃,還我。」
  見宋柏凡伸手要搶過自己的碗,唐青竹隨即捧起來,「唉唷,開玩笑的,被你毒死也甘願。」
  宋柏凡舉起筷子作勢要敲唐青竹,還沒碰到半根毛,便突然被吻了一下,「謝謝,我開動了。」
  沒轍的笑了笑,放下停在半空中的手,滿心期待的等著唐青竹的感想。
  唐青竹先挾了炒白菜吃一口,嗯,味道還可以,至少比他想像的還要好,「可以吃。」
  宋柏凡的臉又冷了下來,自己就學不乖吧,想說用食物撫慰唐青竹的心,卻忘了這人是生來跟自己作對的,「嘴巴有東西就不要說話。」
  唐青竹樂翻了,其實他真的很感動,可就想逗逗宋柏凡嘛,「怎麼沒炒蛋?我想吃你的招牌炒蛋啊。」
  「我以後不做給你吃了。」宋柏凡哼了聲,自顧自的吃了起來,不想再理會唐青竹這個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臭傢伙。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唐青竹柔聲哄著宋柏凡,「你今天怎麼突然想下廚?」
  宋柏凡嚥下嘴裡的食物,「我大發慈悲賞你一頓。」
  唐青竹哈哈大笑,「謝主隆恩。」
  宋柏凡滿意的點點頭,毛被順齊了,也變得坦率,「這是我至少能為你做的。」
  唐青竹被這突如其來的真心話嗆了一下,不斷的咳嗽,宋柏凡擰了擰眉頭,伸手去拍拍唐青竹的背幫他順順氣,「有那麼難吃嗎?」
  唐青竹好不容易緩了下來,清了清喉嚨,「不是,很好吃,真的很好吃。」眼角泛著一點點淚光,是咳出來的,也是被感動出來的。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2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