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中了 40 億圓樂透的我要搬到異世界去住了

作者:海賊阿宗│中了 40 億圓樂透的我要搬到異世界去住了│2017-03-05 22:40:08│巴幣:2│人氣:1647
在我前陣子大量補異世界類型作品時,這部《中了 40 億圓樂透的我要搬到異世界去住了》算是其中我相當喜歡的一部,目前看到第二集。
主角一良在中了40億元鉅款以後,在老家發現了一道通往異世界的門,因此開始使用來自現代日本的物資和技術來幫助異世界的村民。
看到這個故事其實讓我想到的是《哆啦A夢》有一集裡,大雄帶著收音機、撲克牌、罐頭食物等東西跑到史前世界去,心想只要展示這些現代用品,原始人就會把他奉為神明。這和本作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和常見的充滿魔法、技能和等級制度的遊戲式異世界相比,《40億》的故事劇情其實更接近於以現代的物資去援助技術不發達的落後地區,事實上「異世界」的色彩並沒有那麼濃厚,頂多是一些食物藥品的功效加倍神奇罷了,和真實世界差距並不大。
「中了四十億樂透」的這個基礎設定乍看之下不甚重要,但卻是因為有這金錢的基礎,才使得主角能將各種物資大把大把地往異世界運,這點的確滿特別的。雖然有點太直接,不過也讓人不禁覺得:對嘛!到了落後的世界本來就是會想這樣做。
另一方面,主人公的主角威能也沒有太過突出,只是因為帶來「神明世界的神奇道具」而成為異世界人們眼中的豐收神大人,老實說這正是大雄想成為的目標呢。
主角同時也是一個老好人,不過光是這非常單純的身分高貴的人意外地沒有架子又親切助人這老梗到不行的模式,就足以讓讀者看得十分滿足啦~
整體來看,這是一部輕鬆的爽作,因此稍微有點可惜的地方就在於目前的主線劇情架構還不是那麼穩固,感覺沒有解決了什麼事件的高潮,只是敲敲打打就結束了一集,期待以後可以繼續成形。
最後要提到的是插畫,我直到最近才不得不承認,動漫風格的插畫實在是輕小說特色中極為重要的一部份,影響了整個氛圍,《40億》的第一集真的把女主角畫得很不錯!讓整本書感覺輕快了不少。(不過要加油坐穩正宮寶座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2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了 40 億圓樂透的我要搬到異世界去住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217007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不受歡迎,怎麼... 後一篇:【心得】喜歡本大爺的竟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