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這公主有需要保護嗎?

青鷹71 | 2017-03-05 22:18:15 | 巴幣 38 | 人氣 1196



「這是個艱難、不易完成的任務,你是否願意接下?」


------------------------------我是分隔線-------------------------------





             (繪師:小不忍,巴哈小屋粉專)


 
  想要成為皇家騎士隊的一員,進入聖米斯學院是最佳的不二之選。
 
  身為第一名畢業的騎士,高爾對自己擁有極度的自信。
 
  不論是劍法、體術、筆試等等項目,在這五年來,高爾不停地砥礪自己奮發向上、勤於練習,並且以家徽立誓,絕對要成為艾特王國的皇家首席騎士。
 
  今天是聖米斯學院的畢業典禮,第一名畢業的騎士,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會單獨與國王會面。
 
  按照傳統,國王會指派一項特殊任務,若是能順利完成,則可以直接晉升為皇家騎士隊的一員。
 
  遽聞曾有人接受暗殺、尋寶、搶婚等等各式各樣奇怪的任務,不過,這些指示由於大多帶有國王個人的私心,卻也因此被人蔑稱是專屬於國王的狗。
 
  縱使如此,高爾還是充滿期待地踏著大步,朝著指定的地點,迅速往前邁進。
 
  
 
  「國、國王好!」即便在國家慶典以及節日活動中,曾經見過國王的身影出現在遙遠的高台上,但現在近距離碰面,高爾還是難免因為緊張而口吃了一下。
 
  「你就是高爾‧薩威?」身穿簡便衣著的國王,端正地坐在後花園中的涼亭,悠閒地欣賞池中的魚兒嬉戲,當他聽到高爾的呼喊,他轉過頭,以和藹的口氣說話,完全沒擺任何架子,「別緊張。」
 
  「是──」高爾不自覺地站挺身子,試圖表現出胸糾糾、氣昂昂的英勇模樣,希望能藉此在國王眼中留下好印象。
 
  「高爾,有信心嗎?」國王非常率直地單刀直入,一點都不拖泥帶水,「這是個艱難、不易完成的任務,你是否願意接下?」
 
  「我有信心!」高爾壓根沒注意到詳問細節這件事,跟國王當面對談的喜悅,滿滿地填充在他的腦袋中,「高爾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很好。」國王摸摸下巴,點點頭,伸手指向後花園旁邊的米白色建築物,「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梅妮亞的隨身侍從了,要好好保護她喔。」
 
  乍然聽到這要求,高爾像是寒冬中被潑了一桶冷水,總算從狂喜中清醒過來,「梅妮亞公主?」
 
  等等,他不是應該接受類似屠龍等級的艱困要求,然後凱旋歸來後,直接晉升為皇家首席騎士嗎?
 
  為什麼要他成為小孩子的保母?
 
  他可是第一名畢業的騎士,這沒道理啊!
 
  「在聖米斯學院擁有這麼優越的成績,我很看好你。」國王站起身,朝著高爾擠擠眼,並且將手按壓在高爾的肩膀上,「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話雖然講得篤定,但高爾的情緒卻是感到有些猶豫,甚至開始心虛起來。
 
  只要是艾特王國的居民都知道,排行第五位的梅妮亞公主,今年十二歲,正是青春洋溢的年紀,但高超的破壞力卻是聲名遠播,就連鄰國皇室成員都略有耳聞。
 
  聽說梅妮亞公主從三歲開始,表現就宛如脫韁野馬般,完全不受控制,即便宮廷的禮儀師百般指導,但梅妮亞卻是壓根不理睬課程內容,甚至有多次翹課的經驗,讓禮儀師們傷透腦筋。
 
  不同於其他哥哥姊姊的嫻靜文雅,梅妮亞根本就是個無法靜下來的孩子。
 
  而且,明明國王和王后只是普通人,但梅妮亞卻不知為何擁有一身怪力,常常不自覺地撞壞牆壁、柱子,將優美宛如詩畫般的的宮廷建築,搞得坑坑巴巴、殘破不堪,讓遠道而來的訪客,不由地驚呼連連。
 
  至於梅妮亞公主現居的米白色建築,則是工匠費盡苦心與材料師討論後的精緻成果,相較於其他建築,梅妮亞公主寢宮的耐破壞力足足高出數倍以上。
 
  過往事蹟歷歷在目,梅妮亞公主因此被人戲稱是野孩子。
 
  為了避免繼續造成無謂的破壞,梅妮亞公主的活動範圍被限縮在自己的寢宮之中,因為如此,其他哥哥姊姊也鮮少與梅妮亞公主互動交流。
 
  除了必要的女僕以及侍衛外,這棟米白色的建築雖然幅員廣大,佔地甚遠,但人員卻是相當稀少。
 
  在這種情形下,這個公主……真的有需要被保護嗎?
 
  他該不會是被國王流放邊疆了吧?難怪曾聽人說過畢業即失業……一想到此,高爾不禁垂頭喪氣。
 
  百般思索,還是先去請教其他人好了,不恥下問也是高爾的優點之一。
 
  畢竟有前車之鑑的前輩,多少知道該怎麼與梅妮亞公主應對吧?
 
  
 
  「你說梅妮亞公主?」來到米白色的建築前,高爾連忙將來意全盤吐露,站守在門前的侍衛,忍不住露出笑容,「沒什麼問題啊。」
 
  「此話當真?」縱使聽到對方保證的話語,但高爾仍舊是膽戰心驚,還是不免多問了一句。
 
  「當然啊,只要把門窗緊鎖,不要讓梅妮亞公主跑出來的話,一點問題都沒有喔。」侍衛對著高爾豎起了大拇指,「我的工作就是這樣,至於隨身侍從該怎麼做,我就不知道啦。」
 
  聽到這回答,高爾瞬間倒抽了一口氣。
 
  這……這態度未免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即便臉上風雨無波,一絲表情都沒有變,但高爾的內心卻是掀起了驚濤駭浪。
 
  梅妮亞公主到底是怎麼樣的生禽猛獸,居然需要受到這樣的監禁……
 
  同情、為難、不知所措等等複雜的情緒揉合成一塊,高爾只覺得自己似乎都要犯頭疼了。
 
  明明在學校的時候,事情總是迎刃而解,沒這麼困難的啊。
 
  「高爾騎士,所以國王剛剛認命你成為梅妮亞公主的專屬騎士?」守在門口的侍衛像是剛剛沒有聽清楚般,再次向高爾確認情形。
 
  「是。」雖然對國王指派的這件事情感到迷茫,但高爾還是挺直身子,一手握緊拳頭放在胸口前,信誓旦旦,「我絕對會做好這份工作。」
 
  「這樣啊,那就祝你好運囉?」侍衛突然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他迅速地拉開門縫的一角,將高爾瞬間推進去梅妮亞公主的寢室之中,「高爾騎士,很榮幸能夠認識你!」
 
  「喂、喂!」沒有反應過來的高爾,饒是高聲呼喊,門板依舊是紋風不動,讓高爾只能望著緊閉的門扉一籌莫展。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且,這侍衛的態度也太奇怪的吧?怎麼說的好像是要赴死一樣……
 
  然而,高爾很快就體會到為什麼侍衛會說出這樣的話語。
 
  「吼──」
 
  一隻活生生的獅子,搖著尾巴,向著高爾步步逼近。
 
  「這裡怎麼會有獅子啦!」高爾拔出腰間的長劍,警戒地瞪視著。
 
  「嘿!你在幹嘛?」清脆的女聲傳來,高爾先是一愣,獅子已經飛快地朝著聲音的來源飛撲過去。
 
  在眼前的是個軟綿綿,看似人畜無害的女孩,水汪汪的眼睛看似清純無辜,而且身上穿著繁複的蘿莉塔風格的洋裝,讓女孩看起來彷彿娃娃似地。
 
  獅子一個跳躍,眼看就要撲倒柔弱的女孩。
 
  即便知道沒有用,但高爾還是忍不住喊了出來,「放開那個女孩!」
 
  然而,更讓高爾驚訝的是,女孩僅僅只是微微拉動裙擺一閃,獅子的攻擊瞬間落空,而再下一秒,高爾的下巴簡直差點掉下來。
 
  女孩直接用雙手緊勒住獅子的脖子,口氣超級不良,「哼?這麼不乖,小心老娘把你宰了,當成晚餐煮來吃喔?」
 
  「呃……您是梅妮亞公主?」即便知道眼前的人應該是誰,高爾還是小心翼翼地開口確認。
 
  「呼呼呼,怎麼,你是父王新派過來的陪練員嗎?」梅妮亞公主舔舔嘴唇,露出燦爛的微笑,看起來天真浪漫,但卻是撂下狠話,「只要能打贏我,就放你出去。」
 
  眼看梅妮亞公主輕易就降伏兇猛的獅子,而且還躍躍欲試地緊盯著他,高爾不禁抖了一下,內心的疑慮再次湧起。
 
  這、這公主真的有需要隨身侍衛保護嗎?
 
  隨著梅妮亞公主的步步進逼,很快地,高爾很直接地用身體親自體會到梅妮亞公主的名聞遐邇的暴力,「救命啊──」
 
  拜託,饒了他吧!






-------------------------------我是分隔線-------------------------------

看來高爾離皇家首席騎士的路還有很長的距離(毆



很開心再次跟小不忍大大合作,
想看不忍大大更多作品請點選:

小不忍:巴哈小屋粉專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小不忍
可惡 想知道後續啊!!
2017-03-05 22:52:19
青鷹71
預計是短篇來著啊XDD
2017-03-05 23:05:44
子綠
這是要長篇連載嗎XD
2017-03-05 22:55:33
青鷹71
這,這只是短篇啊(毆
2017-03-05 23:05:57
馬可波羅蛋糕
這讓我想到呼嘎大筆下的逗比王女www
2017-03-06 10:00:35
青鷹71
公主就是要暴力啊(誤
2017-03-06 22:28:02
兔子糖
求後續XDD
2017-03-06 20:59:48
青鷹71
敲碗的人又多了一個XDD
2017-03-06 22:28:12
Hikari
斷在令人在意的地方了啦XD
2017-03-20 01:08:21
青鷹71
我真是個萬惡的罪人(被揍
2017-03-23 22:3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