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遊戲]碧之軌跡心得(戰鬥、系統雜感篇)

作者:max│2017-03-04 19:09:12│巴幣:16│人氣:1101




之前發了[遊戲] 碧之軌跡心得雜感 (劇情篇),現在來個後續補完。

戰鬥方面:

戰鬥上,碧之軌跡一開始就給我一個強大升級與新鮮感,那就是新增了核心迴路要素。(相關介紹:全核心回路的拿法和使用心得。) 大多數核心迴路的功用就是戰鬥開局時的Buff,再加上碧軌初期陣容多了諾艾兒這種大攻擊範圍型的角色,配上一些讓敵人負狀態的迴路後,遊戲初期清小兵如切豆腐啊。

戰技與魔法相較於零軌也有些調整。(一般來說都覺得是變弱了,像主角在零軌的燃燒之心(被戲稱是無恥之心)

戰鬥系統另有爆靈系統(一段時間內全部都是我方成員的行動,而且施放魔法可以無時間差,這點在打Boss戰好用),戰鬥系統又比前代更多元豐富了。


印象中打零軌時並沒有特別讓我覺得很難打的戰鬥。(不過有些隱藏任務我也沒有特別去打就是),碧軌裡倒是有不少場輸了也沒關係,但贏了會有獎勵的戰鬥。一般來說我不會特別去撐,不過一直有人說下列這場和七姐的戰鬥是碧軌最難,也讓我想要挑戰看看。





打的是普通難度,在用兩肉盾+兩法師(不斷地開盾和補血的情況),總算磨死了最難打的boss (非final boss,且該戰其實輸了也不影響繼續劇情,但贏了就是爽啊。XD)



不過也因此等級大增(經驗值一次9999),所以一路打到最後毫無難度,除了最後被final boss的一個大絕表到全滅而已…(這個絕招是不可擋的,只要final boss集氣放出這招,就是game over)



此戰之後想看看網路上的人怎麼攻略的,也看到迴避流這種玩法(配出100%閃避率的裝備),試了一下,這招這樣玩下去可以讓這遊戲變成「」之軌跡了。XDDD

系統雜感方面:

零軌我雖然知道釣魚和料理系統有變得好玩與豐富,但沒有特別去完成這些要素。這次玩碧軌時倒是很認真地把劇情設定裡爆釣比賽給玩完,將佔領東西南北城外釣魚點的四大天王都打敗,最後與釣皇一決雌雄。

哈,釣魚裡最讓我覺得有感的是釣虹鱒賺耀晶片的方法,雖然之讀零軌時就知道釣魚可以賺晶片和賺錢這件事,不過也是第一次在這代實踐。(一口氣釣好釣滿,遊戲後期完全不缺錢和各式晶片了)

料理部分,在零軌裡我最愛的是帝王漢堡( HP40%回復、CP+95 ),在碧軌漢堡類被neff了,雖然有熱酪比薩(CP+95,但HP只有5%回復),總之碧軌的料理並沒有哪一個讓我會很想要大量屯貨的。查了一下有CP+75,HP回75%的神仙麻婆(藥膳麻婆豆腐大成功版),可惜我沒有收集到這個食譜。(入手條件是其他23項食譜都收集完之後才能去找龍老飯店的強霍學習)

NPC的部分依舊是玩軌跡系統的樂趣。每個遊戲劇情章節段落,我也都會儘可能地各地走透透,像查戶口一樣地和各NPC角色對話一番,了解他們的故事進展,這點這篇文章把這種樂趣寫得很清楚:零軌、碧軌雜感:克洛斯貝爾的住民們
是說即使如此,我總共的遊戲時間離破百還遠得很,實在不知道如果不放置play的情況下,如何達到這個成就(可能夠種小遊戲與小要素都要努力達成吧)。XD

另多了類似魔法氣泡的小遊戲,通完碧軌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遊戲兩旁無論多高都沒關係,重點是中間的部分 (遊戲裡可以選擇不同的對手,印象中只贏了一個人)



遊樂園裡的小遊戲:這個完全讓我認知道沒有玩節奏類或第一人稱射擊類型遊戲的天份。



一月份在沖繩的二手書店入手了攻略本。(只花台幣不到40元),雖然就只是一般攻略本常有的數據、地圖,而沒有太多額外的東西。(我比較想要資料設定集)


七姐的戰力(露出真面目版):

最終boss的戰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0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之軌跡|英雄傳說|falcom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冬晴無夜
軌跡同好,安安^^ 感謝來訪

03-04 19:51

max
hi,感謝來訪03-04 19:59
冬晴無夜
七柱的話惡夢難度也可以去試看看,一樣是回避加魔法打贏的。配出煋紅炮跟大災變。放牆的回合數算好,惡夢七柱一招大絕秒。ats50%的料理常駐

03-04 20:04

max
哈,感謝提供資訊,感覺打起來很有挑戰性~ 有機會來試試03-04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動物朋友(けもの... 後一篇:[遊戲]NEKOPA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