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場景】迷途者之街

作者:星✩語│2017-03-01 00:11:38│巴幣:30│人氣:700

(該圖片由網路上擷取,並無商業用途。若是有冒犯疑慮,經告知將立即撤除)
(來源:Printerest
  那是一條外觀上無異於日常生活中乏人問津的暗街的街道。就像是,你家後街那樣,平凡而受人忽視。

  雖然它有許多不同之處。

  你家的後街,也許早已被遺忘,但至少你想進就進、想出就出這點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成立的--這條街道,卻不一樣。

  白天時,你無法進入其中。不如說它就像是從世界上消失一般,不著痕跡;夜晚時,一但身處其中你會發現自己無法脫困。就算是飛行到了半空中,一眨眼又會瞬間發現自己身處那街道的一角。

  它就是這麼一個神奇的地方。

  然而,這樣的街道,在夜晚時分會有正常人主動出入嗎?想當然,答案是「不會」。大概只有那些於黑夜之中迷失了方向的迷途者,才會誤闖吧。

  也或許正是因此,這條暗街,被命名為「迷途者之街」。

位置

  無法確定。它就像是都市傳說一般,突然出現在阿斯嘉特城中的某處,替換掉了原本的道路--到白天又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刻意去尋找反而找不到,無意間漫步卻又會深陷其中。

外觀

  固定,就是一條僅有著一兩盞路燈,四周堆滿了雜物木箱、店家也全數熄燈結束營業的街道。白天的景色無人明瞭,因為這條街似乎只在夜晚時分出現--而,當時間漸漸接近白天之際,在其中的人轉眼過後則會出現在被這條暗街給替換掉的,原本的道路。

場地特性

  只會在夜晚出現,這是當前已經被確定的事實。在傍晚時隨機出現並替換掉原本存在在那裏的街道,並且在白天十分恢復正常。似乎,它會出現並替換的就只有那些人煙罕至的後街暗巷而已。

  進入之後無法正常離開,這是它被記錄到最詭異的現象。回頭走,進入者會發現自己終究會一直卡死回原地、困在這條街上;飛起來,哪怕只是一瞬間眨個眼什麼的,又會發現自己在原地佇立;傳送術,則是不論如何傳送,都只會傳送回巷內的角落。簡而言之,只要是進來這條暗街,在天亮之前都沒有辦法出去。

  但,也是有例外情況的。目前已知,這條街道上有一名自稱為「拉比琳絲」的小女孩,似乎是隨著整條街一起出現與消失的。如果與她好好交流的話,她會讓進入者離開這條街道、前往原本的目的地--感覺就像是這條街的管理員一樣。

「拉比琳絲」



  在與人接觸之前,她總是被發現坐在人行道旁的一個木箱子邊。論起特徵,她有著約莫一百四左右的身高、棕色的長髮、黑白色相間的連衣裙以及被繃帶纏起的雙眼。沒有人見過她繃帶底下的雙眼,也未知她是否是受傷,或者失明。

  個性方面,她友善而充滿好奇心,卻帶有種難以捉摸的飄忽感。

  與人交談的第一句話,往往是那一句「迷路了嗎,你?」

  從她那飄渺的感覺與能夠整晚不動地坐在原地與人交談、絲毫不感疲累的特質來看,可以推斷出她若不是夜行的物種,就是靈體之類的存在。若是直接提起疑問,她似乎不願透露關於自己的事情。

  她對於任何踏入「迷途者之街」的人都不抱持著敵意,會予以友善的交談--除非,對方意圖破壞街道。此時,她便會突然出現並且予以阻止--以未知的強大力量。不論是多麼嚴重的損傷,都會奇蹟似的瞬間復原。

  如果想要在白天到來之前提早離開,她會要求進入者對她說說故事、透露點外面世界的事情。你講得越多,她也會相對地開始主動提起關於自己的資訊--然而,她也會希望但不是強迫,聆聽者能夠保密。

  她滿意了後,在回過神來之際,進入者會發現自己已經離開那條暗街,身在原本的目的地了。這似乎無視於距離--意思是,若是一個人原本地目的地為遠方的一個小鎮卻迷路於此,在與她交流完之後,他會發現自己已經莫名其妙地在目的地了。不過,若是目的地為「天堂地獄」等無法以物理意義到達的地方的話,他只會發現自己能夠離開那條街道。

  總而言之,就是個如同管理員一般,微妙的存在。

關聯資訊

  "迷途者之街是由因迷路而死的孩童的怨念而形成的。這條街道會讓誤闖其中的人不得離開,直至太陽於早晨出現將其怨念給驅逐為止--未確認文獻"

  "那叫做拉比琳絲的孩子,有種很微妙的--氛圍嗎?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單單是靠近她,你就會同時感受到一股落寞、哀傷、絕望的嘶吼--以及一股與之平衡的天真、好奇與善良--曾誤闖其中的匿名者,口述"

  "回過神來,我已經在家裡了,我甚至還沒有聽清楚那孩子最後的道別。但至少,我猜我見到了她的微笑--那帶有祝福、與孤單的微笑--伊文‧凱萊爾,口述。"

  "它隨機出現、隨機替換掉城市裡的街道。雖然,它替換掉的往往都是不重要的暗巷,大多數情況下根本就不會有人察覺到任何異狀--闖入者除外--未確認文獻"

  "失蹤了整晚的男子在隔天早上與家屬重逢時,顯得非常激動。他重複強調著他習慣往來的自家後街變成了未曾看過的景象,還有一個散發著將他嚇得直冒冷汗氣息的小女孩。該名男子目前已經被家屬移往精神科救治,據了解這類幻覺的產生很有可能與他長年酗酒的習慣有關--未確認報導"

  "你們相信嗎,有一條神秘的街道,隨機出現並且會讓人陷入其中、無法離開?它,被稱為「迷途者之街」,是個乏人所知的都市傳說。我們今天在城內的暗巷之間繼續尋找著它的蹤跡,打算一探究竟它真實存在,又或只是個被杜撰出來的故事--實況節目「都市傳說特攻隊」"


(私人場景,若非告知請勿使用。進入該場景進行對串視同願意遵守場地特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6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TRPG|場景|阿斯嘉特城內

留言共 8 篇留言

LcF
不用多說,立即來約個串吧(#

03-01 00:27

星✩語
乃,隨時歡迎(#03-01 09:53
不可解の言葉
非常符合自分口味的場景,當初自分角色來源地其實也有著類似如月車站的設定。

有點想加個npc進裡面(?)

03-01 00:43

星✩語
要加NPC可能需要私下討論一下喔,因為這邊的情報都設定完畢了/03-01 10:52
黑い影
迷路惹(?

03-01 00:47

星✩語
歡迎迷路(?03-01 10:53
柳葉飄
犯罪預備軍們開始徹夜搜索著迷途者之街的入口

03-01 01:06

星✩語
現在好像是七年起步喔(#03-01 10:53
黑い影
蘿莉控:七年血賺,死刑不賠
不過我不是(懶懶

03-01 10:58

星✩語
看到樓下那位我開始擔憂了欸(#03-01 22:19
無名Z司
七年血賺,死刑不賠
而且我是ㄌㄌㄎ( ͡° ͜ʖ ͡°)

03-01 22:16

星✩語
我應該設定讓心裡對蘿莉有邪念的各位就算迷路了也迷路不進來這裡(#03-01 22:19
無名Z司
這是偏見,我這麼疼愛小蘿莉( ͡° ͜ʖ ͡°)

03-01 22:21

星✩語
我得聽聽你疼愛的方式再決定我該不該有偏見_(┐「ε:)_03-01 22:32
停屍房
你好,我是RPG公會的WIKI專員,目前正在整理場地資料。

因應四期後世界觀大幅變動,【阿思嘉特城】毀滅後重建為【央城】,請問您創作的城內場地是否要默認重建?

06-12 1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時空佯謬... 後一篇:【RPG公會】【六周年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