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鬼巡使異譚】第一卷 》 02 _ 兄弟鬩牆?

作者:州白(西蒙)│2017-02-28 13:47:07│巴幣:56│人氣:122
  「笑笑。」蔚宸有些意外的喊。

  「……呵。別叫我笑笑,二哥。用這種綽號叫一個大男人,不是很好的。」

  人稱鬼巡使智囊的莫四爺莫笑儘管聽見自己那可笑的綽號,仍維持自己的翩翩風度。「你可以叫三哥月月或是隱隱,就是別叫我笑笑……」

  「去你的,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有人當你是啞巴,莫笑!」沈月隱冷冷的瞪了莫笑一眼。

  他寧願死也不要被蔚宸那樣叫!

  輕笑了幾聲,莫笑伸出手欲要把沈月隱從地板上拉起來,不料對方毫不領情的自個兒站起來並恨恨的對他說:「別拉我了,拉你的蔚老二就好,『笑笑』!」最後兩個字咬音特別重。

  落下了這句話,沈月隱很是不爽的甩頭就走。他身後的關巳禛回頭望著莫笑和蔚宸兩人眨了眨眼,便跟著沈月隱去了。

  莫笑哪裡還看不出沈月隱開始鬧脾氣了。瞥了一眼朝自己伸出手,很明顯的表現出希望被拉的期待的帥哥蔚宸,再瞧了眼撲到沈月隱身上的關巳禛,臉上溫和的笑更彎了幾分,維持著讓人無法討厭的弧度。

  「不了,我相信……二哥還是有能力自己站起來的。」雲淡風輕的說著,莫笑也不管仍坐在地上的蔚宸,逕自跟在沈月隱後面走了。「還有,別叫我笑笑啊,三哥。」

  外頭只剩下蔚宸一人蕭瑟的維持著伸手的姿勢吹著寒風,他只覺得自己的內心比千年不化的冰雪還要冰冷百倍、千倍。

  「別把我留在外面啊……」

  含淚說著,他任命的自行站起,順手拍了拍沾上灰塵的褲管,一掃方才的狼狽快速的整理好衣裝。拿出藏在袍子裡的小鏡子一邊左照右照、一邊梳齊他稍微亂掉的髮型,大功告成後才雄赳赳氣昂昂的踏入議事廳。

  室內的空間不怎麼寬廣,導致他的跫音不斷重疊著。

  一長桌橫亙在中央,分別在左右兩側放置了三張黑曜石椅。那椅背約莫一丈高,並且各在頂端處以燙金的字體按照順序印著「壹、貳、參、肆、伍、陸」六個字。

  其中只有「」的椅子是空的。

  「快點到位子上,還要我們把你請上座嗎?」坐在「」椅上的黑眸男子不耐煩的催促,看上去心情頗差的樣子。「每次都是你最慢,我待會再罵你!」

  「別、別啊!無塵,我錯了還不行嗎?……」

  「沒得談!你敢再多廢話一句,我現在就開罵!」凌六爺凌無塵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食指不斷敲擊桌面的舉動顯示出他此刻心情的煩躁,和坐在他對面「」椅子上懶散的撐著下巴、滿臉無趣的赤眼青年形成強烈的對比。

  依言禁聲的蔚宸屈於凌無塵的淫威之下,乖巧的坐上「」的椅子。他旁邊早他一些入坐的沈月隱闔著眼雙手交疊在胸前,不聞不問。

  關巳禛在蔚宸對面「」椅上不安分的晃著手腳,一刻都靜不下來;一旁「」椅的莫笑則是與之相反的淡定從容。

  「既然人都到齊了……就準備開始吧。」

  優雅的站起身來,莫笑啪的一聲合起手中摺扇,溫潤的翡翠眼瞳閃過一抹厲色,聲線也因接下來的話題而染上一絲嚴肅。他環視其餘的五人,除了仍精神渙散的赤眸青年以外,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聽著,就連沈月隱也睜開雙眼表示自己有在聽。

  莫笑不著痕跡的擰眉,眼神閃爍:「……大哥,你有在聽嗎?」

  「有、有,小爺我聽著呢……」有氣無力的擺擺手,大哥顏天佑整個人像是一灘爛泥趴在桌上,昏昏欲睡的模樣完全看不出一絲認真。「你繼續。」

  很是受不了的嘆了口氣,莫笑眼珠子轉了一圈,最後咧成一抹略顯壞心眼的笑。「行,你是大哥,你說了算。不過為了維護討論品質,在我繼續說下去之前……巳禛、無塵,讓他能夠專心的方法,你們知道吧?」

  「當然知道!」

  最快應聲的是凌無塵,在莫笑話音落下的下一秒就立刻跳了出來,趁顏天佑還半夢半醒時從背後鉤住他的手臂並拖了起來,制約他的行動。凌無塵對顏天佑可是積怨頗深的,難得有個公報私仇的機會,他怎麼肯放過?「五哥,快揍!使勁的揍!」

  「等、等等!冷靜點啊小五!」顏天佑瞬間嚇醒,奮力掙扎著想要逃跑卻被死死的囚固住,他回頭怒是罪魁禍首道:「凌無塵,你放開!我可是老大!」

  「我管你是老幾,反正今天不看你變成豬頭我不罷休!」凌無塵獰笑。

  顏天佑聞言愕然不已,旋即開始大吼大叫。「不公平啊老四!三對一太卑鄙了,不是君子所為!有種我們一對一單挑!」

  「我好像沒有聽清楚……你說要跟一個軍師單挑,是嗎?當真是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呢。」莫笑先是眉飛眼笑的唾棄了一番,接著不疾不徐的走到顏天佑面前,優雅的說:「不過你說對了一件事: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君子,呵呵。」

  啞口無言的愣了一瞬,顏天佑破口大罵:「我操你大爺!」激動的連吐沫星子都噴出不少。

  莫笑也不惱,依舊是那抹微笑。

  這下還能怎麼辦?顏天佑真的有些束手無策了。威逼沒用、激將法也沒用……鮮紅的眼瞥到一旁看熱鬧不嫌事多的蔚宸和沈月隱,連忙投出求救的視線:「老二、小三!救我!」

  兩人皆是一愣,默然對視一眼,隨即展現出兄弟多年默契的一面:一個仰頭盯著天花板做瀟灑狀、一個低頭看著地板做沉思狀,眼神飄來飄去就是不和顏天佑的對上,賣力的裝聾作啞沒義氣的背叛了自家大哥的期待。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你們……很好、很好,一個個都這樣……我記住你們了!」淚流滿面的顏天佑只能落下半點威懾力也沒有的狠話。

  「在那之前,先擔心下自己如何?」莫笑悠然道。

  僵硬的看向步步逼近自己的關巳禛,顏天佑牙關打顫到差點咬道自己的舌頭。雖然關巳禛外表看起來是他們六人中年紀最小的,但是他的蠻力連力氣最大的蔚宸都不敢與之硬碰硬……

  「嘿、嘿嘿,那啥,巳禛呀,你忍心揍大哥嗎?大哥上次不是分你不少糖果的嗎?不是陪你玩了很久嗎?要是你揍我了,就沒糖吃、沒遊戲玩囉?」

  關巳禛認真思考了一會,「可是,三哥給我更多糖、無塵陪我玩更久。」接著他像是得出最完美的答案般咧開笑容。

  「所以,對不起啦?」

  「等、巳禛,我可以……啊——!」

  一聲淒厲的慘叫,響徹了獄都的天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巡使異譚|玄幻|原創|小說|原創小說|長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黎黎貓
我覺得他們兄弟間的互動好可愛www
可是有些句子還是可以分開,例如: 瞥了一眼朝自己伸出手很明顯的表現出希望被拉的期待的帥哥蔚宸,
這句超長的XDDD

02-28 14:09

州白(西蒙)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互動,互損互嗆小打小鬧什麼的ww
那我中間加個逗號好了(゚⊿゚)
我的語速很快所以其實這句我讀得很順XDDDD(話癆##02-28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oba0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巡使異譚】第一卷 》... 後一篇:【與死神的輪舞曲】0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