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鬼巡使異譚】序卷 》 03 _ 渡船口之變

作者:州白(西蒙)│2017-02-26 09:39:37│巴幣:10│人氣:184
  抱持好奇心,肖太桓怕打擾到那男子而躡手躡腳的湊近。只見他兩隻腳都伸出船外也不怕掉下去,一頭柔順的墨髮被微風輕輕吹動。

  雖然面具擋住了半張臉,但從剩下的部分來看是非常清秀的。

  男子似乎查覺到肖太桓的視線,側了側臉面向他所在之處,不鹹不淡的問道:「有事嗎?」

  發現落在自己身上審視的眼神,肖太桓尷尬的咳了幾聲。「不……沒什麼事。」不知道為什麼,他從男子身上感覺到一絲壓迫,儘管他沒有表現出惡意。

  「那請不要一直盯著我,我很困擾。」

  男子說出的話會讓人以為他是不耐煩的,不過肖太桓發現對方根本沒什麼表情,語氣也是淡淡的,缺乏波動。他拋下這句話後便快速收回自己的視線,也不再看向肖太桓,擺明了不想理他。

  「欸……啊,不、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的……」肖太桓訥訥的道歉,不過對方沒有任何反應,甚至連一個回覆都懶得給。

  自覺理虧的他無奈的摸摸鼻子,自己轉身離開。

  肖太桓想回去找孔旺鴻和其他人,然而他發現他們全都一個勁的盯著自己瞧,讓他渾身不舒服。「你們……幹嘛啊?」

  「小哥,你也真是有勇氣啊,竟然敢去找他聊天。」

  「呃,有什麼不對的嗎?」

  「話也不是這麼說……但你不覺得他是個很冷漠的人嗎?很難靠近啊。我們剛才也都想找他聊天,都被他無視了。」

  比起冷漠,其實他更覺得男子是對什麼都毫不在意,或者說是淡然。這話被肖太桓悶在心裡沒有說出來,他只是點點頭表示對那句話的同意。

  鈴鐺聲也在此時響起,表示船即將要啟程了。

  「那麼,剩下的眾位便等待下一次的接引吧。」

  藍大人輕鬆的跳回船頭,用燈桿敲了地板兩下。燈籠青光再度大放,緩緩帶動船身前進。

  就這麼乘船成了一小會兒,兩旁的景色還是滿目的鮮紅,不過眾人都發現河上有開始起霧的傾向。本來還能看見遠方景物到現在幾乎是只看的見這艘船,花的時間其實並不長。當他們開始注意到有霧後,短短幾秒便是一片白茫茫。

  藍大人手中的燈籠成為唯一的光源,彷彿有它就不會迷失在這片霧中,肖太桓望著他的背影,好像明白他們為何叫作引路人了。

  穿越白霧,他們看到兩旁的陸地是一般的青草地,點綴著隨處可見的白花。一扇高聳入天的黑色鐵門矗立在河上,兩旁站著帶著奇異面具、類似守衛的人。他們一見船行駛而來恭敬的半跪下,齊聲大喊:「恭迎蔚二爺回都!」

  他點點頭,神情凜然。「嗯,開門吧。」

  「是!」

  肖太桓覺得藍大人雖然裝逼的很,但說實話他耍酷真的是帥得稀爛。這就是差別啊……肖太桓感嘆。

  大門打開發出了不小的聲響,彷彿整片大地都為此震盪。這時他回頭看著眾人,說道:「歡迎各位來到獄都。在此重新自我介紹第二遍……我是引路人、也是你們口中的藍大人,不過我的真名是蔚宸。人們喚我為蔚二爺。」

  語畢,大門剛好完全開起,王船緊跟著駛入門中。

  映入眼簾的是繁華的都市景像:古色古香的黑瓦紅牆建築舉目皆是,還有不少人們穿梭在街道中,形成車水馬龍的熱鬧場景。成為夜晚照明的紅色燈籠懸吊在空中,溫暖的光芒更添幾分人氣。

  最後王船停靠在一處無人靠近的港邊,蔚宸隨手便把呆望著眼前景物的眾人給趕下船。那兩個守衛也匆匆來到他身邊。

  「獄都很繁華吧?」看著早已目瞪口呆的眾人,蔚宸這麼笑問了一句。不過他絲毫沒有要閒聊的意思,話鋒一轉,對眾人下達了命令。「你們身上是不是都有個刻了名字的令牌?通通交出來。」

  眾人紛紛交出令牌。

  蔚宸全部檢查過一遍,又繼續道:「接下來被我叫到名子的請站出來。屠浩擎、谷任霜……」

  所有被叫到的人都疑惑的站了出來,直到蔚宸念完好幾個名子後,幾個按奈不住的才敢發問:「呃……蔚二爺,把我們叫出來是要做什麼?」

  沒有理會幾人的疑問,蔚宸將令牌交給了其中一個守衛並悄聲交代了幾句,對方就先行離開了。他這才轉而盼向他們,像是要將他們得面容記住似的一一掃過,悠然嘆息。「我沒有要做什麼。正確來說……要做什麼的也是你們啊。可惜幾位生前不是什麼好人,這事是無法善了。」

  「……把他們捉入天牢吧。」

  剩下的守衛哄然應聲,拔出自己腰間的刀。

  幾人聞言紛紛變了臉色,沒被點到的畏懼的退了幾步,反觀被點到的望向蔚宸不像故作玄虛的寫意姿態,眼神變得危險而冰冷。「蔚二爺看起來勢很有把握啊……就不怕我們人多勢眾,群起攻之嗎?」

  「哼。」他輕哼了聲,不悅的瞇起眼。「你可以親自試試,我到底怕不怕。」

  蔚宸晃了晃燈籠,氣息驟然一變,狂躁瞬間取代原本的溫和。一股令人心驚的魄力瞬間壓迫下來,無防備的幾人被壓得一個踉蹌,差點跌倒。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對吧?」

  俊秀的面孔善意不再,蔚宸陰沉著臉擺出戰鬥的架勢,完全不擔心對方跟己方人數巨大的落差。

  眾人突然想起蔚宸恐怖的手段,一瞬間也不敢輕舉妄動。其中有個獐頭鼠目、一看就是狡猾之輩的人眼珠轉了兩轉,將他的壞點子悄悄告訴其他人。不懷好意的看向其他無辜的人,手無縛雞之力的他們被擒了幾個當做人質。

  「不要動!要不然我可不知到他們會變得怎麼樣!」

  肖太桓和孔旺鴻悽苦的對視一眼,兩人都被抓住了。他還看見那冷然的男子也被抓了,卻仍沒有表現的驚惶,依舊是波瀾不驚。

  聽見對方威脅的吆喝,蔚宸像是聽到什麼令人發笑的話語,嘴角嘲諷的彎了起來。「我倒是很想知道要是我動了,他們會怎麼樣呢?哈哈哈……你說呢,月隱?」

  「吵死了,蔚蠢。跟嘍囉唧唧歪歪很有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3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小說|鬼巡使異譚|長篇小說|玄幻|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佛系夏祤
龜毛如我在雞蛋裡挑骨頭。

語氣也是淡淡的(,)缺乏波動
我覺得這中間可以加一個逗號,不然連在一起的話會有點奇怪(。


感覺很有趣WWW
期待下一篇W

02-26 11:30

州白(西蒙)
好的,加上去了!感謝建議☆⌒(*^-゜)v
謝謝尼的支持啊吾友[e5](說什麼02-26 11:37
黎黎貓
一樣尾巴可以寫個:看到那似討好的行為,男主角或眾人震驚不已……之類的,
我覺得有個「點」,比較有一篇結束的感覺(?

02-26 12:35

州白(西蒙)
唔...這樣啊!我想想補什麼會通順點好了wwwww02-26 12:42
筆沒水
威脅度不夠,很難有刺激的感覺。因為那些罪人沒有武器,我無法想像人質會有多麼慘烈的待遇。

蔚宸這段演出的意義是要展現他的強大嗎?還是說要展現他的從容和惡趣味?不,應該是賣月隱的實力吧,是神祕面具人?


不懷好意的看向其他無辜的人,手無縛雞之力的他們被擒了幾個當做人質。

手無縛雞之力的他們.....改成群眾應該比較順?手無縛雞之力的群眾,瞬間就被擒了好幾人。轉眼間就從旁觀者淪為階下囚。

03-06 19:27

州白(西蒙)
威脅度這點我也覺得要改,但是覺得加武器又會寫得很冗長...(我話癆##
這兩點作用都有,不過主要是為了寫月隱沒錯XDD
對吼,還有群眾這個詞可以用!!!www(寫到腦袋卡殼#03-06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oba0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巡使異譚】序卷 》 ... 後一篇:【鬼巡使異譚】序卷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