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遊記】台東2626市集-千萬別亂撿東西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7-02-26 00:26:38│巴幣:74│人氣:1598
大家好,一般來說我不太會寫遊記,但是今天出遊碰到一件事讓我特別想講,而這件事又關連到出遊,就讓大家看一下這個偽遊記。

今日出門拜訪友人,鄰近台東,上午包水餃,中午一起用餐,享用的當然是早上包的餃子,下鍋用煎的,內含大量高麗菜和白菜的餃子,配上少許豬五花絞肉的蛋白質帶出的好滋味。

主人熱情的從菜園子裡摘採新鮮白蘿蔔、番茄,加上排骨熬煮,一小鍋不需太多調味的湯,喝下純粹的鮮甜,彷彿吸收了大地的靈氣。現採的白蘿蔔很意外的不會很硬,煮得透軟。享受一下田園農家樂之後,在邀約下,我們下午前往著名的2626市集逛逛。

知道上面的食物為什麼沒有照片嗎?因為當時我根本沒有想要寫遊記,僅能以敘述帶過。(笑)


就是這了,位置在武陵綠色隧道,每個月雙週六下午開始。
位置倒是很漂亮,林蔭大道嘛,這地方的車流量少,開車或騎車過來都很方便。


賣的東西很多樣,一言以蔽之的話應該要用「農夫市集」來說明比較貼切,一些自家栽種的優質農產品、或是加工食品為大宗,家中多餘的寶物(跳蚤市場)、文化創意商品等等少量,也有一些像是夜市的小吃攤,但數量很少,不曉得是否有控管,否則我覺得此地應該攤販滿為患。


雖然不是主打商品,不過擺設的石頭紋路挺漂亮。


有一些文創攤位,明信片、繪圖、手工編織品等等,即使欣賞他們的創作和佩服他們辛苦來擺攤,可是那些商品對我來說用不著,很難讓我購買,只能說在台灣賣文創品,還是很辛苦。


手寫的自然農法蔬菜,看起來非常可愛,增添了不少天然的氣息。


這一攤烤玉米非常特別的是這個爐。


老闆自己設計的,純柴火燃燒,相當厲害的設計,而且他的玉米不加任何調味,是包著葉子進去烤的。


出爐後才摘掉葉子,不灑鹽、不抹醬,直接食用。


嗯,還有我喜歡看的東西可能跟一般遊記不太一樣。(笑)


這幾個小字是在房子的後端,雖然被雜物堆放擋住,我想依照記憶應該是「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這個離我們的年代越來越遠的字句。

越來越少見了。但是內容卻成了事實,匪諜?如果有的話,現在這個幾乎不設防的年代,他們應該真的在身邊。

這個標語我覺得應該只能算是塗鴉,油漆的年代看起來很新,字體也不那麼認真硬挺,過去的警語以然成為「文創」的一個元素。令我遙想到金門大膽島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不勝唏噓。身處在這個和平年代,我對這些前輩的奉獻事蹟非常嚮往、感恩,同時也容易對漸漸消失的這段歷史有感。

+=+=+=+=+=+=+=+=

接下來我碰到一件事情,一掃出遊興致,也是我標題想要說的事情。

排隊等候上廁所時,碰到一個老先生,年約60,不是太老,但是一頭白髮,也在外頭,他告訴我裡頭有人,於是我和他一起等待,並且讓他先上,他離開後,我進入了臨時廁所。

臨時廁所的環境當然不怎麼樣,但是有沖水設施還有小的洗手台,已經很不錯了,快速的解決小便同時,我注意到了眼前,就在水箱蓋上的衛生紙旁邊,有一個黑色的拉鍊小包包,高度就在眼睛正前方,完全不可能錯過。當下立即覺得是前面那位先生遺漏的。

小解完畢我立刻出去找人,卻是不見蹤影。可能走得更遠了。心裡想著我要是離開,下一個來到的人未必好心,說不定據為己有,於是我又折返,取了那個包包,出來尋找一小段路,仍然無法找到那位老先生。

要是這麼將包包放回去也不對,我想還是打開來看看,也許能搜索到電話之類的聯絡資訊,在他離開市集之前就能歸還給他,但是當我打開包包拉鍊的當下,我愣住了。

包包裡面沒有證件、鈔票,只有個折得厚厚的黃色草紙,邊緣粗糙起毛,上面還有透出來的紅色圖樣或是字樣,當下立覺不對,趕緊拉上拉鍊。我想我知道那是什麼了,我決定把它放回去。

當我伸手拉臨時廁所的門,卻發現打不開,我敲敲門,對方也敲敲門,這段時間的等待非常難熬,東西還在我手上,我巴不得立刻脫手,莫約30秒後,一位女士出來,我毫不在意裡面有什麼味道,立刻進去。(她可能想到底有多急吧)

將包包的拉鍊朝內,放回原位,並且立刻洗手,洗得自己覺得乾淨無遺漏,才離開。

媽的真是缺德。這種鄉野傳說很多,小時候就聽聞大人說,地上的紅包不要撿,從小到大看過一些類似的東西我也都沒碰過,相當警覺,想不到山不轉路轉,現在放這些東西的人也變聰明了,不放紅包袋。這黑色夾鍊包包的外觀很小,約10*15cm,看起來像是裝相機、或是電池等3C產品用的那種小包,讓我失去戒心。至於照片,當然不會有了,立刻就想脫手的東西。

還好我心思純正,離開後也告訴自己保持正念,並觀察身體有無不適等異狀,所幸沒有太過奇怪的事情。對了,我還伸手摸了摸護身符,並且在離開的時候點燃一根香菸,用開拉鍊的那隻手,將香菸背在身後,想像著所有穢氣隨著煙飄散在該地,而我信步瀟灑離開。(很抱歉,平常我都會帶走煙頭的,這次我完全不想這麼做)

這也不是什麼正規方法,我自己覺得有用,有心理暗示,就那麼做了,畢竟我覺得這種東西有很多是攻心理的,如果你的神智動搖受到影響,反而容易被纏上或入侵。所以最好就是相信你已經處理完遠離它了,並且時時保持正念。

大家切記,這幾天連假出遊,要是碰上遺失物,不管是什麼,千萬別碰了。留在原地等失主來找吧!!

=====================
2017.2.26上午,睡覺醒來沒有任何問題,也沒做奇怪的夢,目前無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2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梅子卿
毛毛的,不過八字沒很輕的話應該就還好吧!要不要去廟裡拜一下?

02-26 00:38

+9神聖騎士卡
我的不是太輕,一般,還好整路都觀察自己有沒什麼異狀,回家也點了檀香,這幾天再注意一下。我是不喜歡跑廟。(笑)02-26 01:14
影風幽狼
那個可能是所謂的“換運”……
其實把它用紅包袋包起來拿去金爐火化就差不多了

02-26 00:39

+9神聖騎士卡
其實我後來看到烤玉米的火爐,很想說把它丟進去。別再害人,(笑)不過我沒有自信處理好,沒有這麼幹。謝謝幽狼提供方法,希望不會有下次用到的機會。02-26 01:17
+9神聖騎士卡
其實我後來看到烤玉米的火爐,很想說把它丟進去。別再害人,(笑)不過我沒有自信處理好,沒有這麼幹。謝謝幽狼提供方法,希望不會有下次用到的機會。02-26 01:18
小童
也太誇張了吧…
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不過如果是我遇到的話大概會沒什麼感覺吧
畢竟我還算是一位基督徒(?)

02-26 00:40

+9神聖騎士卡
我覺得只要你心裡相信沒什麼事,你的正神會保佑你的。02-26 01:10
ilwiKAMINA
看來日本人連手機都不幫撿的習慣很科學...[e8]
(我聽過的是如果你在餐廳看到疑似有人手機忘了拿,就不要理,因為要叫住失主是店家的責任,回來找也是失主自己的責任)

02-26 00:45

+9神聖騎士卡
原來是這樣,真是高度警覺的社會。我碰上了非要寫出來,只希望別發生在你們身上就好。02-26 01:19
陰雲冷雨
有點恐怖...我才剛看完konosuba欸...

02-26 00:58

+9神聖騎士卡
是令人不悅,就像收到詛咒信的感覺。不過你說的那個我沒看過。02-26 01:20
小刀
去正神廟拜拜去去運,邪門的東西,你還是去拜一下,萬一是女生魂找男生,依神聖這般風流倜儻的男生恐怕……去吧,去拜拜吧!(被毆)

02-26 01:05

+9神聖騎士卡
哈哈,妹子這是緊張我還是虧我。(笑),我有全身洗乾淨,點了檀香。目前都還沒什麼不舒服,別擔心。02-26 01:21
影風幽狼
要金爐會比較好,因為那個由祂看管的,之後真的不放心再請師傅或廟公說明情況之後拜託幫忙處理,通常都會樂意幫你的

02-26 01:56

+9神聖騎士卡
瞭解,謝謝。02-26 12:07
飛天咕咕雞
遇到這種事情真的很糟…就是有白痴喜歡做這種只會對別人造成困擾的事情…

02-26 02:23

+9神聖騎士卡
就是,太可惡了。02-26 12:07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如果是我當下一定怒罵那老頭祖宗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雖然我八字重,不過我還是很怕這種東西。

也真虧大大你還能這麼冷靜應對耶

02-26 06:39

+9神聖騎士卡
呵呵,還好我沒碰到內容物,我一直相信這種東西會造成心理陰影,趁虛而入。希望大家都不要碰到。02-26 12:09
虚ろな光
偶2010~2011在台東當兵(矯正替代役)XD 好懷念阿~~~~

嗯 關於這件事情 我是覺得你如果真的很在意 就去大廟那邊問問

不過就像你說的 有些是暗示作用 如果過一段時間沒是那倒也無訪


呀~這個別撿啊 之前不是還有一種把包包放在你車上 你一拿馬上告你之類的那種惡劣行徑(貌似有上新聞)

以後還是注意點比較好OwO

02-26 10:29

+9神聖騎士卡
真的啊,台東風光不錯。還好,我到目前睡了一覺醒來沒有什麼異狀,也沒作怪夢。
是阿,以後不敢亂檢了。02-26 12:10
斬真and詩人
地上的紅包叫「交替」或「冥宴」
黑包叫「過運」或「換運」
紅包包的正常是指甲,頭髮或八字
黑包包的正常是金紙,頭髮或護符

中部習俗來看,撿到紅包就是去廟做祭改,過運的動作或裝屬不知放回去
撿到黑包就是拿去金爐燒掉然後一樣去廟拜拜或放回去
(茶~
沒事就好~~

02-26 12:25

+9神聖騎士卡
原來如此,長知識了~還好沒事。放回去萬能?XD02-26 12:46
ヾ米哈伊洛兒☆
綠蔭隧道看起來很像古坑隧道呢!
那個黑包..感覺好毛..

02-26 14:09

+9神聖騎士卡
嗯,樹高不過不是很茂密,季節吧。黑包真的可惡。02-26 14:16
楠君
啊,長知識了。
如果是我撿到了大概還傻傻認為只是別人的護身符,不會在意。

02-26 19:03

+9神聖騎士卡
哈哈,還好,不要怕就行了。希望你都不要撿到。02-26 19:20
綠蛙蛙
這篇遊記神轉折0w0(給我那個玉米)

02-26 20:11

+9神聖騎士卡
對我而言也是急轉直下XD。我本人不太喜歡吃玉米,不過同行的人說不錯喔!(笑)02-26 20:16
鈔票裡的魚
樓上幾樓真是讓我增廣見聞,沒想到連顏色都不同都有特殊的含意!

不過真的很難避免耶,尤其像神聖大哥這樣的情況,我也會撿,因為看起來像小錢包,如果是放在紙袋裡的我就一定不會撿了,裝在包包裡就像是要利用別人的好心騙人撿的感覺,我覺得這樣很沒道德。我還是會揀失物,雖有時防不設防,但若真是別人遺失的東西也算是幫個小忙吧!

畢竟我也是很長丟東西的人......己所欲,己所為~

02-27 10:53

+9神聖騎士卡
真的有點難避免,有人說撿到這種東西也是緣分。算是學了個教訓。02-27 13:17
薄荷
撿紅包還可以說是撿的人心懷貪念活該被纏上,
利用人好心幫忙撿遺失物來改運也太惡劣了吧嘖嘖
難怪神聖先生怒到罵髒話(?

02-27 20:27

+9神聖騎士卡
就是,讓我忍不住粗口。讓薄荷姑娘見笑了。(苦笑)02-27 20:39
布雷
恐怖啊!!!!!!!!

02-27 20:32

+9神聖騎士卡
小心吶~~~02-27 20:39
桑妮雅
保持平常心最重要了
心存善念 天堂之們為你而開

03-11 0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照」手指小怪物... 後一篇:我英文名字由來的碎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