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特傳】警察和吸血鬼-13章 只有三年

作者:安蕥希│2017-02-25 23:01:46│巴幣:4│人氣:981
  褚冥漾整個腦袋轟轟作響,明明他聽得清楚醫生所說的每個字,可是怎麼組合在一起就完全不懂了?

  「……很遺憾,這種病以目前的醫術沒有治癒完全的可能,褚先生初期症狀是暈眩,越到後面,記憶力退化、四肢運動失調、不規則抽搐、視力下降等諸多特徵會逐漸出現。」可能認為這些話對一個還處於青春年華的年輕人太過殘忍,醫生停頓了下,換個比較和緩的語氣才開口:「我國有藥可以暫時延遲病情的發展,這方面我會盡我所能地減輕你的病情。」

  冰炎神情冷峻的可怕,緊緊握住身旁人冰冷的手,忍下席捲而來的恐慌,他問道:「延遲病情能多久?如果一直吃藥是不是就不會……」

  死?這個字冰炎說不出口,本能抗拒著連想都不願想,他的命定,他的褚冥漾才幾歲,那般的年輕,為什麼會遭遇這種事情?

  「最多三年。」醫生斬釘截鐵地說,這是他所能給出最保留也最長的時間。

 
  兩人失魂落魄的走出醫院,褚冥漾被前方的人牽著走去停車場,他抬頭望向泛著蔚藍色的天空,猛地停下了腳步。

  短短二十幾年的記憶如跑馬燈般,一幕一幕在腦中播放。

  「亞,三年是不是太短了些,我能看著這片天空、這世界的時間,原來不多了……」

  一句話就讓冰炎紅了眼,他的心本就如烈火燒過那樣疼痛,而身為當事人的褚冥漾該是怎樣的心情。

  顫抖的將人擁入懷裡,感受到對方左胸的跳動,感受皮膚下血脈的流動,明明一切都還是那麼正常,可是在不久之後,這些都會慢慢停止。

  最後離他而去。

  「褚,不會的,我會想盡一切辦法治好你的病,誰也不能把你帶走,就算是死神也一樣,我絕對不會讓你離我而去!」

  褚冥漾哭著點頭,他不是會坐以待斃的人,就算醫生篤定他只有三年的時間,他也會頑強的掙扎到底,試遍所有辦法,堅強的活下去。

  「我們先說好,如果最後真的不行──」

  褚冥漾未盡的話語被冰炎的手捂住,對上面前即使流露疼痛,也不失對他疼惜的雙眼,他噤了聲。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不想聽,你不是早已明白我非你不可,假使最後真的沒辦法,我們就一起走。」捧起軟嫩的雙頰,冰炎將額頭靠上,「褚,我比你想像中的活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沒遇見你之前,生命在我眼裡無足輕重,因為清楚不容易死掉,所以沒有好好珍惜,直到遇見了你,才知道人類的每一天都很珍貴。」

  人類的生命短短百年何其短,所以每一天都顯得無足珍貴,褚冥漾對自己的工作以及周遭一切都很認真,用心過著屬於他的人生。

  這樣美好如太陽般溫暖的人,怎能過早離開這世界?

  「我會讓你活著,你不要放棄,為了我和你珍愛的那些人努力活下去。」

  「我相信你。」

  ☆     ★  ☆

  三年後。

  身邊一片潔白,撫著有陽光味道的絲被,褚冥漾深吸一口氣,失去燦亮的眼瞳平靜無波,原本飽滿的雙頰消瘦,失去以往給人溫暖健康的模樣。

  右邊透過陽台望去是一覽無際的汪洋大海,退化到幾乎快失明的視力,褚冥漾就算努力的瞇起眼,也無法看清楚,只能分辨顏色。

  三年來,不只冰炎所有與他交好的友人和家人都費盡心思尋找方法,就連冰炎不太願意見的T國領導,冰炎都放下過往去求助,動用最先進的醫療資源,可能是時間太短暫,藥都還沒完成研究,褚冥漾的身體已經虛弱得承受不起試驗。

  三年,褚冥漾為了不留下遺憾,一年留給他最喜歡的警察工作,一年留給親朋好友,一年留給冰炎。

  冰炎是他的最後一年。

  他們來到一個非常美麗的小島,看盡世間最美麗的風景,有次看著日出,褚冥漾忽然就落下了淚,自從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褚冥漾除了在醫院哭過一次外就再也沒流淚過。

  此時卻讓朝陽耀眼的光芒激起了他內心深處的不甘,對努力那麼久都還沒顛覆命運的不甘。

  揪著冰炎深黑色的襯衫,褚冥漾靠上三年來不離不棄的胸膛,第一次說出從不肯顯現在外的脆弱。

  「亞,我其實很害怕,哪怕是多活半年都好,可是不管做什麼治療,我都只感受到身體一日不復一日,看見你們失望的眼神我就好難過。」

  「褚……」擁著褚冥漾消瘦的身體,冰炎滿臉痛色。

  「有些話再不說我怕就沒機會了。」胡亂抹去淚水,褚冥漾抬起頭,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我很高興自己是你的命定,如果不是因為你們吸血鬼有這個制約,我此生恐怕都不知道有你這麼好的人。」

  傾上前親了親冰炎微涼的唇角,他用手描繪著眼前吸血鬼精緻的面容,最後在那雙瀲灩無邊的瑰麗眼瞳留戀不已。

  「安地爾跟我說了,失去命定的吸血鬼會衰弱,生命軌跡會停止陷入永眠,這些會發生在你身上讓我非常害怕,我的颯彌亞怎麼可以一個人孤單的在黑暗中永眠呢……」

   既然他死去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而冰炎注定會因為他的離去陷入永眠,那麼他也不在守著一些堅持。

  「如果我走之後,你真的痛苦到不想活下去了,就來找我吧。」

  之前他很抗拒冰炎要隨著他一道死的想法,總是無時無刻在勸解冰炎不要輕易放棄生命,但到最後之際他想開了,注定會陷入沒有盡頭的永眠,何不一起牽著手離去?

  已經永遠離去的人永遠都不會懂被留下的人的心情。

  好在最後他能明白這點,不給冰炎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痕。

  「你終於肯讓我跟你一起走……」

  要是褚冥漾到死都不肯鬆口,冰炎知道自己絕對會遵守不要放棄生命的遺言,任自己在黑暗中永眠。

  
  從回憶中回神,褚冥漾發現床沿已經坐了人。

  「褚,在想什麼?」已經得到褚冥漾首肯的冰炎,也不用每天戰戰兢兢恐慌著要獨自一人墮入黑暗,而是跟褚冥漾靜靜等待最後一刻的到來。

  「在想有沒有事情還沒做,免得走之後在地下後悔呢。」已經能對事實泰然自若的褚冥漾笑著。

  輕輕在對方額上留下一吻,冰炎憐愛的望著褚冥漾,「你慢慢想,想起來我在陪你去做。」

  兩人躺在床上聊天,突然褚冥漾揪著自己胸前的衣服大口喘氣,嚇得冰炎趕緊叫來醫生。

  「亞不用了,我明白自己的情況。」冷汗涔涔,褚冥漾虛弱地緩緩喘氣。

  之後在他的要求下,冰炎帶著他來到陽台,感受吹拂在全身涼爽的海風,輕輕閉了閉眼,在睜開後如水潭般平靜的雙眼中,只剩接受一切和看淡所有的平靜。

  「明天讓爸媽他們來吧,我覺得就是這幾日了。」

  不用解釋,冰炎明白褚冥漾話中的意思,全身一顫過後,他點頭。

  「好。」

  ☆     ★  ☆

  千冬歲簡直不可置信,千里迢迢趕到褚冥漾所在的小島,顧不得休息直接去探望,還沒講個幾句話,褚冥漾就喘不過氣整個人陷入昏迷。

  幾位從T國帶來的頂尖醫生上前查看,最終都搖了頭,相繼離去,把時間留給此地跟褚冥漾有關係的人。

  在之後,褚冥漾醒來一次,因為視力退化每個人只好上前才能讓他分得清楚誰是誰,最後上去的是冰炎。

  褚冥漾握著冰炎的手,用力且大聲的跟說了句『謝謝』,接著很快停止了呼吸。

  這是千冬歲至死都忘不了的畫面,最好的朋友在眼前死去讓他難受至極,在島上幾天都過得渾渾噩噩,直到那件事的發生。

  要將褚冥漾葬在島上的那天,冰炎跟眾人提起自己要隨褚冥漾一起去的決定,當然遭到很多人的反對,尤其是褚冥漾的爸媽。

  冰炎無奈之下才袒露自己是吸血鬼的身分,花了很多時間才說服他們。

  千冬歲有種果然如此的感覺,可是要接受接連兩人的離去所有人都不好受。

  但冰炎還沒來得及這麼做,就發生一件讓眾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褚冥漾恢復了心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2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漾漾|特傳|學長|冰漾||冰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警察和吸血鬼-1... 後一篇:【特傳】緋色-03章 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