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題故事】洋芋片、電影、狗 part6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7-02-24 22:05:21 | 巴幣 0 | 人氣 439


二年級時,我在房間裡企圖用刀子割手腕的事,被妹妹知道之後,她就不理我了。


沒錯,我有個可愛的妹妹......不,她一點都不可愛,不只是用似乎裝著蛋糕的盤子摔壞我房間的地板,還讓我手中的刀不小心劃到她自己的手,然後持續高分貝叫囂。真是的,動作如此粗魯,早就叫你去比女子摔角了,妳就不聽。


「大笨蛋!」她在我放棄掙扎之後,用力打了我右臉一拳,然後就丟下這句話甩門離開。


刀子就算了,不把盤子碎片收一收嗎?就不怕我在清理的同時,拿起來往自己手上一劃?


然而,我應該沒那個膽了。


因為妹妹的那一拳讓我回想起,學姊在我提出退社申請後,打我一巴掌的事。



<<<我是高速電梯>>>












<<<我是高速電梯>>>



在風雨操場上,外頭下著綿綿細雨,我摀著紅通通的臉頰,看著站在面前的學姊。


「你為什麼?」學姊說:「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太不公平了,這種社團我待不下去。」我說。


「我不是說這個。」她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


說完,學姊抬起頭,這個時候我注意到了,注意到她的臉頰上有兩道淚痕。


雖然我的身高沒有很高,但學姊還是稍微比我矮一些,因此,她低頭時加上這個地方很昏暗,我看不太清楚她臉上有什麼表情。


不過,學姊好像看得很清楚,或許,她真的有某種能力,某種可以看穿未來的能力。


「你傷害自己,有得到任何好處嗎?」她說。


「沒有。」我小聲說。


「能改變任何事嗎?」


「不能。」


「那為什麼?」學姊大喊,整個風雨操場都迴盪她的聲音。「難道你忘了那天我跟你說了什麼?我說不要勉強,盡自己所能就好。」


「我知道。」我說。


「學姊跟你說過的那個方法,你真的有想──」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緊閉雙眼,雙手握拳。


還好現在是放學時間,幾乎所有學生都回家了,只剩田徑隊的隔壁重訓室,不過裡頭音樂很大聲,還有槓鈴摔在地上的聲音,他們大概沒聽到吧,應該。


學姊在我喊完之後,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我,雙眉略呈八字型。


當然,我也知道對學姊這樣吼是很不禮貌的,所以,在我看見學姊的表情之後,打算跟他道歉。


就在我準備開口說話時──


「這樣啊。」她把自己的眼淚擦乾,用她那乾淨的制服袖子。「那麼,社團就交給你囉。學弟。」


她笑了,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雖然在幾秒鐘之後,她的轉身奔離去才讓我明白那並不是發自內心的笑容,但是在這一刻,她瞇起眼睛笑出來的這一刻,她看起來是快樂的。


雨越下越大,在學姊跑出風雨操場時我追了出去,只見她往學校側門跑,跑向一台深藍色轎車,打開門,坐上去,因此我停下腳步。


那是她爸爸的車嗎?抱持著這樣想法的我,慢慢走到沒有雨的地方,冰冷的雨滴不停打在我的頭上,好像是要提醒我什麼事情似的。


等我回到風雨操場時,重訓室的音樂停止,槓鈴的聲響也降低,似乎有人從門縫偷看,然後竊竊私語著什麼。


不知道學姊還好嗎?直到回家回房間躺在床上睡著前,我都在想這個問題。






「喂!」洋芋片女孩拍了我的肩膀。


我睜開眼睛,看見自己的手不停顫抖,緊緊握著眼前的門的門把。


愛德華把我們關在這裡,現在又廣播叫我們出去,這如果不是陷阱,那什麼才是?


「你還好嗎?」洋芋片女孩說。


「我知道。」我說:「只是──」


知道?知道什麼?幹嘛答非所問?你耳聾嗎前辯論社社員?


如果打開門,你們誰又因為我受傷,那該怎麼辦?


這樣的話沒有說出口,但我卻在心中默念好幾百次。


如果是學姊的話,她會讓同伴遇到危險嗎?可是,要是再不離開這個房間,大家不曉得會被愛德華怎麼樣?


我手中冰冷的門把,不知不覺提高溫度,變得熱熱的,然而,我卻直冒冷汗,感覺好像門把漸漸把體溫給奪走一樣。


接著──


「怎麼?前辯論社員。」有人在我身後說話。「想起以前甩掉的女人了嗎?」


「平頭男,這種時機點別開玩笑。」這是馬尾班長的聲音。「明明就是對他身旁的女孩有所愧咎,覺得打開門去見另一個女人很失禮。」


「嗯哼!」歌德蘿莉說話了。「吾以為,汝的罪孽雖如此深重,但應該不致於無法出力旋轉門把才對。」


「大家都太天真了。」這是穿藍色西裝的......不,我不想知道是誰。「根據我七七四十九天的觀察──(後面他似乎說了什麼,但我沒聽清楚)」


噗哧!我笑了出來。


想不到你們在這種類似綁架,也可以說是快要沒命的狀況,居然還可以維持平常在學校的樣子。


「沒有問題的。」洋芋片女孩說:「我相信你。」


「洋芋片女孩......」我看向她。


「畢竟你要對我負起OOXX之後的責任,這種小事怎麼可以逃避呢?」


「不是這樣的好嗎?」


「不然是怎樣?你都拿走我的XX,還對我OO了,是個男人就該PP啊。」


「什麼是PP啊?」


話沒說完,後面那四個開始交頭接耳,窸窸酥酥的聲音讓我忍不住大喊:


「好、好、好!我開門就是了,滿意嗎?」


然後,奇怪的事發生了。


原本以為他們會繼續鬧下去的我,所看到的居然是五對炯炯有神的目光。這讓我收起玩鬧的心態,轉過頭面對房門。


我再度緊握門把,用力一轉,感覺門被打開了,深呼吸一口氣。


「沒問題的。」洋芋片女孩再度對我這樣說。


OK,既然這樣那就衝了吧。畢竟──







「對,就是這樣。」學姊甩了甩她那纖細的手,然後靠近我的右耳邊說:「還有一個方法,要不要聽?」


我點點頭,吞了一口口水。





















「相信自己,也相信你的同伴。」




















「沒想到,你真的會開門。」


打開門了,映入眼簾的不是其他人,正是愛德華,她對我這樣說。


在我認知到這件事之後,視野突然一暗,似乎有人給予我的後腦杓一記重擊。


「住手!」「怎麼這樣?」「你幹嘛?」「為什麼?」「難道就是你把我們──」只記得有聽到這些聲音,然後就什麼都沒聽見。


不,應該說是我不記得了。但嚴格來說,打開門之後所發生的事,我一概不知其所以然,怎麼突然昏倒的?又是誰打了我?我通通不明白。唯一清楚的只有一件事。














我後面那五人,其中一名是叛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