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四部Ch.12

作者:哩哩呱哩│2017-02-22 19:40:45│巴幣:55│人氣:786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教室裡,孩子們興致勃勃的看著老師在黑板上畫出來的圖樣,其中幾個調皮搗蛋的學生們,在台下小聲的嬉鬧。
 
  「小雞雞!嘻嘻嘻嘻……」
 
  「老師畫的殭屍小雞雞!」
 
  坐在教室最後排的奈特和靜露同時滿臉黑線。
 
  「好了,今天要說的捏,是這個……疫苗。」好老好老的老老師,見怪不怪的一臉淡定,她抖著手拿細竹竿指著黑板上的人體圖,「大家已經知道了吼,我們上一次說到的捏,我們台灣啊,在這個……第一次病毒爆發後不久,就發現了這個……203和204這兩種不同的病毒,有沒有?」
 
  「我知道我知道!」一個在班上人緣頗佳的孩子興奮舉手,「203就是殭屍病毒!千萬不能碰到的!」
 
  「丟(對),」老師挑眉,「溝伍某(還有嗎)?」
 
  「呃……」那孩子遲疑了起來,音量變得有些小聲,「204是……就是我們的國二疫苗……吧……」
 
  「摩要緊(不要緊),你說的差不多。」老師點頭表示肯定,讓學生原本有些黯淡的臉又亮了起來,她老老的唇像是山羊嚼東西似的嚅了嚅,才又接著緩緩開口,「欸……但是捏,不能直接說『這是我們的疫苗』……應該說捏,這個204捏……是我們『做疫苗的原料』。」她緩緩解釋,一邊拿竹竿戳著黑板上的人體和病毒圖樣,像說故事一樣的開始講解。
 
  台灣的研究人員,在殭屍宿主身上,發現兩種不同的病毒,並依當時所在之避難學校實驗室門牌命名。203病毒俗稱『殭屍病毒』,在感染宿主時,會優先麻痺宿主的海馬迴,並迅速侵蝕整個腦部,將宿主一半以上的大腦纖維化,宿主會開始出現與狂犬病相似的病徵和行為,並產生強烈攻擊性,以達散播之目的。
 
  而204號病毒,則是在殭屍感染者身上發現的另一種少量病毒,在感染者身上處於休眠狀態,但若接觸到健康的宿主就會活化,宿主將會出現程度不一的誇張反應,例如畏光、聽力敏感等,甚至能提升宿主的肌肉使用效率,並某種程度提升宿主的生理機能。
 
  203和204是互相牽制的存在,204號活化時,會找尋並吞食203號病毒,然而,當203號的複製速度快過204號,使之濃度高於一個程度時,204就會被壓制,進入休眠狀態,宿主就會進入感染轉化的狀態。
 
  「這個捏……」老師戳了戳黑板上那個小雞雞的殭屍圖,「我們都知道,不是『被咬到就西料廖(死定了)』,而是『濃度高的時候會感染』,我們的生活中捏,處處都有細菌啊、病毒啊、灰啊灰(飛呀飛)在空中有沒有?」
 
  大家認真點點頭。
 
  「盧狗偶們(如果我們)的身體捏,夠強壯,偶們就不會乾抹(感冒),因為偶們身體裡面的免疫系統捏,會把細菌啦病毒啦,給它們吃掉。」老師緩緩說,「一樣滴道理就在這裡啦,這個203號殭屍病毒捏,就需要可以殺死它,吃掉它的東西捏,去跟它對抗……」
 
  老師拿起講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潤喉。
 
  「所以捏,偶們就來把這個204捏,來給它抽出來……」老師戳著殭屍圖旁邊標示204的圖樣,跳過了繁雜難解的製作方法,直接解釋大概的方向,給還未到研究階段的孩子們聽,「……變成我們滴(的)疫苗啦。」
 
  「老師老師!」一個學生舉手,乖巧的等老師目光望過來時,才繼續發問,「我看過爸爸的背心口袋裡有小小的藥水,他說那是『純的』,是比我們的疫苗還要高很多倍的東西,為什麼我們不能直接用那個當疫苗?」
 
  靜露和奈特不約而同地看向那孩子,想起那是隊上某位中年大哥的兒子。
 
  「這個問題粉好(很好),你爸爸說的那個捏,是『提純』。」老師從口袋中摸出一管小巧的針劑,展示在大家面前,「這個捏,是裝『提純』用的容器,你們千萬要記住,這個東西捏,是我們平常不可以碰滴,只有受過嚴格訓練,有掛保證的軍人和研究人員,才可以去使用它。」
 
  幾個小朋友竊竊私語了起來,有些興奮地轉頭看向靜露和奈特。
 
  「老師,用了那個會怎樣啊?」
 
  靜露想起幾個月前,阿程在自己面前將針劑往脖子上插的景象──力大無窮、感覺不到痛、但藥效退了以後,期間過度使用的肌肉和受傷的身體疼痛都會顯現使用者身上,嚴重者甚至要在病房裡施打止痛藥才能休息睡著,加速身體復原時間……
 
  「老師,為什麼那個不能直接當疫苗?」
 
  「老師,為什麼要訓練?如果我很厲害我是不是可以直接用?」
 
  「老師,用了那個雞雞會變大嗎?所以殭屍的雞雞才會那麼小對不對?」
 
  越來越天馬行空的發問,在教室中起此彼落。
 
  「偶們來問問看教室後面的大葛格(大哥哥)和大姊節(大姊姊),好不好哇?」老師四兩撥千金的提議。
 
  靜露「咦」了一聲,被突然點名,生前那個總是在被老師叫號後自動抖一下的反應猶存。她和奈特眼睜睜的看著全教室的孩子們,同時『唰』地轉頭,雙眼放光的看向自己,而講台上的那位,好老好老的老老師,則似有若無的對他們笑了……
 
 
 
※            ※            ※            ※
 
 
 
  深夜。
 
  兩管針劑靜靜躺在左幸掌上,大小、長短約莫和食指差不多,裡頭裝著的透明藥劑,在月光下閃閃發亮,像對人眨著眼睛。
 
  靜露瞪著左幸手上那兩管小東西,不禁嚥了嚥口水……白天,左幸趁著大家用餐時再提了一次她的計畫,小畢點頭表示贊成後,阿猴也同意了,甚至自願協助訓練。於是,左幸定下特訓時間──現在開始的每天晚上,為時四日。
 
  「『提純』的使用前訓練,規定上一般都要兩個月以上,包含大量的時間觀察,體能適性、人員情緒適性、平均藥效發作時間、藥效維持時間、平均恢復時間計算……等等,繁雜,但是謹慎又安全,也可大幅降低日後人員參與任務出意外的機率。」左幸嚴肅的說,「但我們沒有時間了,我們現在可能面臨的『危險』,並不是『使用提純藥劑後的危險』,而是『沒有足夠戰鬥能力直接遭遇敵人的危險』。」
 
  阿猴和小畢椅在老榕樹旁,滿面嚴肅,施老頭看戲似的抱著一盆番茄坐在樹看上瞧著他們,努伊站在左幸身邊,靜露和奈特則分別坐在兩個低矮的木樁上,專注聆聽。
 
  「我們現在手上總共有17劑『提純』可以使用,」左幸指著自己鼓起來的口袋,裡頭放著阿猴和小畢用剩的五劑、他們逃離澎湖安全區時老張塞給他們的兩劑、阿程自己未使用的三劑,還有左幸在開始計劃將眾人撤離安全區時,就隨身攜帶的七劑……「那麼,把平時的配置一人三劑減少到兩劑,扣掉傷兵,剩下8劑可以拿來訓練你們適應,也就是四次機會。」
 
  左幸『唰』地伸出四根小巧的手指頭。
  「這是非常密集的使用量,對身體肌肉、代謝的負擔是絕對的,更遑論訓練時可能造成的傷害──我對你們保證,中途你們一旦想停止,不願繼續使用提純,我絕對不會強迫你們──但是就四天,就用這四天,換之後隨時可能發生的戰鬥勝算,假設我們可以在兩個禮拜內與我軍會合,你們之後幾乎就不會再有機會使用了,藥劑會隨著時間慢慢代謝掉,甚至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靜露和奈特對看了一眼。
 
  「我願意。」靜露點點頭說。
 
  「我也是。」奈特低聲說。
 
  左幸盯著他們的眼神有些犀利,甚至帶著一絲狠勁,她轉頭,將手上其中一支針劑交給努伊。
 
  「看清楚注射的地方,明天開始我會要你們自己動手。」左幸嚴厲的說,「待會注射下去後,約莫30秒到一分鐘不等,你們會開始噁心、反胃、眩光、耳鳴,那是因為藥劑開始作用的關係,每個人症狀程度不一,我要你們閉上眼,你們就閉上眼,想吐就直接吐出來,但沒有我的允許,不可以自行站起來,知道了嗎?」
 
  兩人又點頭。
 
  左幸對努伊打了個手勢,努伊拿著藥劑蹲到奈特身邊,舉起他的右手;左幸也站到靜露面前,靜露主動伸出左手。
 
  她看著左幸將塞頭拔開,針管閃著冷光,然後左幸抓住她的手,毫不遲疑地將針頭戳進她的皮肉裡。不到1 c.c.的透明藥劑很快消失在那細小的玻璃管內,她慢半拍才感覺到被注射的地方傳來涼涼麻麻的感覺,漸漸往上擴散……
 
  左幸幫靜露抹掉手上那血痕。
  「現在,閉上眼睛。」她下了命令。
 
  他們不約而同緊閉雙眼,靜待接下來隨時會發生的悽慘症狀。
 
  夏夜晚風輕吹,樹林草原沙沙作響,隱約聽得到山林深處的蟲鳴蛙叫,施老頭子嚼番茄的嘖嘖聲,還有……
 
  猛地,奈特『唔』了一聲。
 
  靜露直覺的想轉頭,卻被左幸快手按住不讓她亂動。
 
  『砰砰、砰砰!』突然,心跳巨響如擂鼓,靜露呼吸急促了起來,手腳不聽使喚的顫抖,手臂上原本涼麻的感覺開始變得痠軟,她渾身又抖了一下,困惑的感覺到左幸按住她的力道變小了──真的是變小了嗎?
 
  原本催眠曲般的樹林沙沙聲,突然在耳邊放大了好幾倍,刺耳得讓人疼痛,──不、她突然連痛都感覺不到了──剛剛還隱約聽見的蛙鳴瞬間變得清晰,她甚至聽見山澗的潺潺流水聲,施老頭子咀嚼的聲音也彷彿近在耳邊……
 
  太、太多聲音了──靜露喘息著,她甚至清晰感覺到……或聽到……從左幸的小手上傳來的脈搏跳動──
 
  『靜露噯!』
 
  學姊的聲音,驀然在腦海中響起,她倒抽一口氣,看見那張在記憶中早已模糊的美麗臉龐,突然清晰無比了起來,那人笑盈盈的,轉頭笑看著自己……
 
  安心感、愉悅、放鬆、舒適……
 
  『未婚妻?』
 
  另一個熟悉的聲音暖暖的響起,那是奈特……他也正微笑著看她……他笑起來其實很好看的,只是他不愛笑……她知道的……幸福感蕩漾在胸懷中,各種快樂的感覺充塞全身,她傻笑了起來。
 
  「好了,慢慢睜開眼睛。」左幸將手遮在靜露眉上,替她擋掉月光,悄聲下指示,並要努伊和奈特照做。
 
  靜露感覺還有些飄飄然,她呼吸漸緩,然後瞇著眼小心垂眸看著地上的草地……白天?不……這不是白天……現在是晚上啊!明亮的鮮綠色塊在她眼前晃動,她看到一隻小蟲子從泥土中鑽出……晃呀晃的讓她不能聚焦……她看不清楚……但又好像看得清楚……
 
  「呃!!」像是突然胃袋有了自己的意識,猛烈蠕動抽搐了起來,靜露彎腰,張開嘴──「呃啊啊嘔嘔嘔嘔嘔嘔!!!」
 
  胃酸混著晚餐中餐還有什麼其他的東西──嘩啦嘩啦地從奈特和靜露口中被吐出來。
 
  「嘔嘔嘔嘔……咳、咳咳嘔嘔嘔……咳、咳咳!」靜露嗆咳的臉紅脖子粗,喘息著,又咳了好幾下,然後才意識到左幸已經把手拿開,她瞇眼查看四周──
 
  剛才還模糊不清的團狀色塊視野現在變得清晰無比,她有些驚異的低頭看向自己的手,明明是晚上,她連自己的指紋都看得見……她轉頭看向奈特,他也正表情詭異的盯著自己的手看。
 
  「很好,看來你們的藥效反應大概都在正常範圍內。」左幸輕聲細語的說,「施打後約一分鐘,提純藥劑會讓你們的身體開始失去感知痛覺的能力,我會恢復正常音量說話,但你們還是會因為視覺變得太敏銳而畏光,所以儘量不要朝光源看,知道嗎?」
 
  「知!」靜露被自己的音量嚇了一跳,「知道了……」
 
  「好,今天就是讓你們體驗施打後的身體反應,習慣後我們就要開始練習怎麼拿捏力道……我會在你們儘量不受傷的情況下,完成四天的訓練──肌肉痠痛是絕對免不了的,輕微的扭傷也要有心裡準備,不要用力過度導致骨折就好。」左幸的聲音聽起來鬆了一口氣,她馬上列出功課清單,「現在,我們先來看你們在未受訓的情況下,能多自主操控施打提純後的手腳……」
 
  她指著草地上的小樹枝。
  「每個人撿10根樹枝給我看,不准捏斷,不准捏凹,要完整。」
 
  「撿樹枝?」不會太浪費藥劑嗎?
 
  「對,就是撿樹枝。」左幸雙手抱胸,「浪費是值得的,我可不希望你們第一天就因為不熟悉拿捏力道,而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你們可是要保護大家性命周全的士兵,現在,緩緩地站起來,不准用跑的,在樹下撿樹枝!」
 
  靜露小心翼翼的嘗試站起來,但過猛的力道讓她差點往前栽倒,她連忙保持平衡穩住身子,眼角餘光看到奈特也有些平衡不穩。
 
  他們邁開雙腳,朝陰暗的榕樹下緩緩走去,十幾步後,靜露的步伐已經變得輕盈,而奈特踩在地上的窟窿仍深;他們彎身下去開始撿那些細小的木枝,剛開始還真的啪嚓捏斷了好幾根,但奈特很快的抓到訣竅,動作快了起來,靜露則摸索得較慢。
 
  左幸觀察他們的動作反應後,再度丟出指示:
  「撿完後,蒐集老榕樹的氣根綁辮子,要綁緊,辮子要紮實,不可扯斷氣根,我可不希望唯一的弓箭手把自己的弓弦拉斷,或有人在交戰的時候把自己的手指給捏斷了。」
 
  然後,他們在左幸的指示下,徒手掰開施老頭子放在旁院未劈砍的木柴原木,靜露不小心被木屑扎傷,但神奇的只感覺到異物卡在皮膚裡,完全不覺得痛……
 
  「手部訓練適應得差不多後,就來訓練跑跳,接著是攀爬。」左幸嬌脆的聲音在草原上迴盪,「大後天晚上,我會要阿猴使用提純,在你們藥效快退的時候跟你們對練。」
 
 
 
 
 
+++碎碎念時間+++
 
好老好老的老老師:嚼嚼嚼。
 
謝謝開學後還有情有義餵食留言GP和珠珠和愛心的讀者們!
哩哩嚼得很開心很滿足!!
愛你多多❤❤❤
 
留言越多GP珠珠愛心越多,哩哩越有動力,
產文品質就越好喔!!
這是一個優良生產線的概念(妳閉嘴啦明明錯字被抓一堆)
 
對了,大家想玩角色心理測驗嗎?
還是想再挑戰《殭屍滿滿小博士》第二屆XD
 
咱們禮拜五見啦~
 
LilyQuali
20170222



一人一留言,作者感動淚滿面,
留言有文看,優良小說風氣從您我做起。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9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劇|戀愛|暴力|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喪屍|殭屍|屍體|穿越

留言共 7 篇留言

黯雪夜羽
頭香~(第一次拿到XD
原來病毒還有分阿OAO我還以為是人體自己產生的~
難道澳洲人自帶204嗎~~

02-22 20:16

哩哩呱哩
喔耶~~~馬爾恭喜恭喜~~~~XDDDD
看你從第一部開始,每天不間斷的急起直追,到現在超精準的搶第一個留言
莫名有種感動哈哈哈哈哈哈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偷偷給你一個真愛貼紙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50c822e00786fc3bed28282f66b5e243.JPG?w=300

有喔有喔~~~~台灣研究出來的殭屍病毒有分
但澳洲的左幸就沒有研究了,畢竟沒有樣本,所以到底是一樣的呢?還是不一樣的呢?
這些都不曉得,而靜露等人身上的抗體也跟台灣人的不一樣(畢竟台灣人吃藥打針好幾十年了QQ)
所以左幸表示非常苦惱X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02-26 19:33
無心
角色練等升級中!upup!

02-22 20:33

哩哩呱哩
沒錯!!!!等級UPUP!!!!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02-26 19:34
老人H
解除身體的限制!
果然是超爆幹強的阿[e22]
不過畏光的弱點真的是挺致命的,
不曉得能不能像超人一樣學會完全控制力量。
角色心理測驗想玩想玩!!

02-22 21:05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有沒有一種卍解的感覺XD(不
但其實這種「強」只是假象,因為她只是加強了人體止痛的效果,加快反應和動作速度,但其實骨骼並沒有強化,所以在「身體以為自己無敵」的情況下,的確是可以突破「害怕」這層極限,但因為「無懼」而造成的傷害,就非常可怕了。
這也是為什麼左幸堅持要浪費那九劑去訓練他們XD
目的就是要讓他們適應,然後防止萬不得已用上的時候讓自己受傷XD
左幸真是好上司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b0e659ec486a275cca9b79ea458fb6b9.GIF02-26 19:37
源石蟲酸性定型噴霧
餵食GP中
話說今天也快累死了

02-22 21:54

哩哩呱哩
喔耶~~謝謝星雪餵食~~~(嚼嚼嚼嚼得好開心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0f60815baa351fd0aee69dec8562d56.GIF
辛苦了~~~似乎是在準備拔河比賽?(看到後面的留言
加油加油!!!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2-26 19:38
菇菇王
喔喔!有心理測驗 :D 希望不要測到崔佛和白色智障XDDDDDDD
感覺這回是和平的一篇~不好的預感要來了(Nooooo~)

02-22 23:11

哩哩呱哩
天啊我真的很擔心我設計不良耶!!!!!
不然就是設計出來不準之類的QQQQQQQ(緊張兮兮
還有是要積分制的測試,還是故事類型的線狀測試,也還沒決定
啊啊啊好煩惱~~可是又好想跟大家一起玩啊啊~~~(抓頭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02-26 19:39
唯莎
一直在想奈特的前世會不會是學姊阿https://emos.plurk.com/f620462bcffa4d894944e0aef3ef270a_w48_h48.png

心測想玩!

02-23 12:10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唯莎這個超級大膽的神猜還加配圖XDDD
因為太大膽了,所以給你一個超級勇者神猜貼紙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ab31eeb19d0f6aba8781d1d1bc458a9c.JPG?w=300

BTW貼紙並不代表猜對唷~~(神祕笑

好的!!!感覺大家都超期待心理測驗QQ
我一定會努力準備的Q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3e6bf030511189cb3cf1631e0b06da72.JPG?w=30002-26 19:41
ㄚ慶
一種打通任督二脈的概念?? 不對,是裝載合法(?)外掛....

那個時代的台灣人一整個猛,還研究到那種地方去了!

02-24 22:32

哩哩呱哩
真的!!!!!打通任督二脈超貼切XDDDDD
但猛歸猛,其實犧牲了很多人的健康和生命才換到今天這樣的成果(例如當初的國光初代疫苗就間接或直接死了不只上千個女性)
加上台灣完全對外斷連,什麼都要靠自己,所以真的很拼命啊QQQQ
台灣人要很驕傲!!!!那麼艱困都撐過來了!!!!(握拳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02-26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