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二創】言葉之庭X你的名字-忘不了的那個人。夢裡的他,哭泣的妳-雪野百香里與秋月孝雄

作者:Jonas│言葉之庭│2017-02-21 20:36:07│巴幣:0│人氣:429

設定:

這裡的雪野與言葉之庭不同處在於雪野是在暑假前辭職以及光之庭院後的分歧點,雪野在秋月量完她的腳後跟秋月要了連絡方式,之後就到糸守高中教書,秋月也因為梅雨季結束後就沒再去御苑。在糸守受到隕石撞擊導致糸守鎮廢棄後,雪野體會到自己對於秋月的愛意並覺得要珍惜這份感情,因此雪野於10月上旬回到東京想要再見秋月一面,然後在秋月家發生了兩人相擁並告白的事件,之後再回歸言葉之庭本線。

=================================================================

那天似乎是毫無預警地造訪,或許也可以說,她早有預感會發生這樣的事,尤其在最近這一個月,這種預感愈來愈強烈。在後來的人生中也證明了,雪野當時的預感沒有錯---

那天剛好是秋祭。正當雪野準備要前去參加祭典時,山上突然傳來一陣巨大的爆炸聲響,隨即全鎮的揚聲器發出刺耳的警笛聲。

『這裡是鎮公所。糸守變電所發生爆炸意外,有可能再次爆炸,並且引發山林火災。』

『請下列地區的鎮民,請立刻到糸守高中避難。門入地區、坂上地區、宮守地區、親澤地區……』

聽到這裡,我不禁想到:這聲音聽起來像是我教過的某個學生,難道是…,在仔細思考是哪個學生的聲音之前,我便開始前往學校,畢竟這是身為老師應該要做的事。

走在路上,我碰到了學校其他老師,他們說廣播來源是糸守高中的廣播室,因此我們加快腳步趕到學校二樓。

「啊!」防災廣播室的門被打開,正在裡面廣播的早耶同學發出了尖叫聲。

「妳在幹什麼!」
「快點切掉!」
旁邊的體育老師把早耶從座位上拉開,並且將廣播關掉。
而我看著哭泣的早耶同學只能先安慰她並和其他老師一起將她帶離學校。

在走到學校操場時,我感覺不太對勁,抬頭一看,天空中的彗星分裂成兩半,而旁邊早耶同學的身體開始發抖著。

「分裂了……彗星終於分裂了!」
聽到早耶的話,我不禁向早耶詢問「妳知道彗星要分裂的事?」

「真是不可思議,難不成彗星碎片真的會墜落在這個小鎮嗎?」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鎮公所的廣播又開始放送。

『這裡是糸守鎮鎮公所。』

『目前因為變電所爆炸,為避免災害擴大,請鎮上所有居民盡快到糸守高中進行避難演練。』

『再重複一次。這裡是糸守鎮鎮公所。目前因為變電所爆炸,為避免災害擴大……』

在鎮公所開始廣播後沒多久,鎮上的居民開始湧入學校,我跟其他老師只能先協助大家進行防災避難演練。

而在鎮上所有居民都到達校園後沒多久,天空中開始散落著無數的光點並形成流星雨。其中一塊巨大的岩塊成為隕石,墜落在祭典舞台所在的宮水神社附近。強烈的衝擊使得神社附近瞬間毀滅,遠在學校的我們也感受的到因為衝擊而傳來的勁風以及震動。

看著遠方的隕石坑,雪野突然想起在光之庭園的時光,那段時光很安全、很美好。
因此她決定要回到東京,再見那個人一面。

۵ ۵ ۵

果然不應該來的,當他發現楓葉後頭逐漸出現在眼前的涼亭裡沒半個人時,心裡頭有些安心。反正我一點也不覺得心痛,孝雄這麼想著。因為我早就知道那個人不會再來了。剎那間,一股激盪的情緒從腳底湧上喉嚨。

我淪陷了,孝雄心想。
自從那天在雨水與陽光籠罩的涼亭裡,碰觸到她腳上的冰冷,在那瞬間他就知道自己無可救藥地淪陷了。

那一天,他輕觸那個人的腳,把腳的形狀轉換成數字,用鉛筆勾勒出腳的輪廓,仿佛就連那張紀錄紙都沾染上那個人的氣息。一想到自己意外得到了那個人的一部分,他就不禁渾身發熱。

而他也終於知道那個人的名字,那個人也向他索取了聯絡方式。

但是,就像是為此付出代價。從那天過後,老天突然不再下雨。梅雨季節結束了。直到暑假來臨都不曾下過一滴雨,孝雄也完全失去了前往涼亭的藉口。

不對。不是這樣的。我想見她。我好想好想見她,卻不知該拿這般心情怎麼辦才好。為了有臉見她,整個暑假都堅持不到這裡來。事實上就算不下雨,就算是晴天、下雪天或陰天,我還是不顧一切地想見她,甚至到了每天睡前還會一直想著那個人。

我不能就這樣結束和那個人的關係。
因此,我每天都到公園碰運氣,希望能有一天可以再見到那個人。
或許是向流星許願後神明聽到了我的願望,在十月上旬的某一天,她突然出現了。


「叮咚!」大門口傳來了門鈴聲,我以為是媽媽忘記帶鑰匙就回來了。因此當我把門打開時,完全沒有預料到那個人會出現在門口。

兩人的目光筆直交會,而她的臉上則是泫然欲泣的表情。
---是她。

我一見到她,喜悅之情瞬間充塞全身,下一瞬間我的身體被緊緊抱住,我的心被那股甜香弄得亂糟糟,同時還聽到她一發不可收拾地嚎啕大哭。她猶如傾盆大雨般的哭泣聲讓我窒息。

雪野姐全身劇烈顫抖著,把臉埋進我的肩窩,冰冷的鼻尖抵著我的頸部,像個孩子般地哇哇大哭。我嚇得連一根手指也不敢動一下。

「每天晚上,我在睡前都在想……想……多跟你待在一起。」
肩膀上的熱擴散至全身,瞬間溶化了藏在我體內的冰塊,讓我跟著哭了起來。

「……可是我好害怕……怕醒來時會見不到你……」
淚溼的視線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發光。
是雨。
被夕陽照得閃閃發亮的雨水,正籠罩著我們。

「我在糸守在那個地方---」她抽抽噎噎地,用那個甜甜的哽咽聲音,在我耳邊說著:「在那個地方,我……」

我緊緊抱住雪野姐試圖止住她的淚水,希望她不要哭了,希望她停止哭泣。我用上全部的力氣,把她的小腦袋壓在我的頸間。
我想安慰她並保護她,既憐惜又心疼,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雪野姐像是被擁抱的力量擠壓,像是吐出胸腔裡所有的空氣,大喊著:「我,因為你而得救!」

雪野姐再次放聲大哭。
秋月再次放聲大哭。

兩人緊緊抱在一起,就像被凍結了一般,再也說不出半句話。
在溼漉漉的大樓縫隙間,在朝陽升起的方向,有那座閃耀綠色光芒的庭園,以及像遙遠山峰一樣的高樓大廈群。
金色的雨如同風中飛舞的火焰,益發耀眼燦爛。

۵ ۵ ۵

思ひつつ 寝ればや人の 見えつらむ 夢と知りせば 覚めざらましを 
                                                           (小野小町)
若是思念著那人入睡的話,也許就能在夢裡見到他吧。如果早知這是一場夢的話,但願我未曾醒來。


思ひつつ 寝ればかもとな ぬばたまの 一夜もおちず 夢にし見ゆる 
                                                  (萬葉集 十五‧3738)
一面思念著妳一面入睡,從來沒有一夜未曾夢見妳。



=================================================================

後記:

因為秋月並不知道雪野是他所就讀的學校的老師,所以內心並沒有痛恨過她,而兩人婚後秋月偶然得知了這個秘密,因此兩人又多了一項床第之間的樂趣。

孝雄:老師~今天晚上要上什麼課啊?
百香里:這次是健康教育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8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言葉之庭|你的名字。|新海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rwang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創】你的名字後日談-... 後一篇:【二創】你的名字後日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