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眾叛親離

作者:Asterio│2017-02-21 15:41:07│巴幣:42│人氣:1032


還是人類的時候,曾有人對我這麼說:「你可以隨時站在任何人身邊,保護他們,拯救他們。可是,當你需要保護的時候,又有誰會擋在你面前,說:『由我來保護你』?你永遠只能孤軍奮戰,就算救了全世界的人,終究逃不過孤獨,沒人會愛你。」他的名字是加百列.謝蓋爾。

我想過這個問題,事後發現,這是個少數令我恐懼的問題,我從沒想過別人會不會站在我這邊,只是去做自己該做的事。但,仔細思考,當我需要協助時,誰會站出來?答案令人不安,令我不安,沒有人。

我曾天真認為,只要坦率對人,真心誠意不作造,總有一天會遇到願意接納自己的人,就算是我這樣的人,也一定有人接受。這是真的,至少對大部分的人而言,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動漫裡的角色,好人壞人,只要坦率說出一切,「伙伴們」就會笑著接受。現實,不太一樣。

當我敞開心胸,吐露自我,讓身邊的人看見自己真正的模樣,以及心中所有想法,她們退卻了。卡莉絲坦、璃衣、芙蘭、粹魂、阪本、法蒂瑪、賽巴洛斯,所有人都退卻了。我還記得,當她們走入我的核心時,露出的恐慌神情。她們逃走了,面帶嘔欲。

沒人喜歡我,她們只是被表象蒙蔽。一旦見到真相,幻想就會破滅。我很高興,至少她們看清現實,不再被騙。

閉上眼,就看見小男孩,他沒有哭,只是那雙眼,失去了所有快樂。

「對不起,我高估了我們,以為自己可以被接納,抱歉,我沒能讓你快樂。」我說。

「沒關係,已經沒關係了。」他回應。

「我——」

「可不可以,不要再試了?可不可以,不要再試著讓人接納我們?可不可以只是看著別人就好?可不可以假裝自己心無惡念?可不可以——不要心存希望?」小男孩說。

我點頭:「好,從現在起,只剩我和你。」

小男孩點點頭,面不露色,回頭走入漆黑的夜幕。

我張眼,走到鏡子前,不想再看見這張臉,於是用黑色繃帶纏起。女武神不停哭泣,就坐在那,不出聲,不斷哭泣,面無表情,不停哭泣。因為我不哭,感覺到我的她,只好代替我哭。

我抱起她,拍拍她:「沒事喔,沒關係,以後我們不會再遭離棄,因為,現在起,就只剩我們了。」

「姆——」她發出呢喃。

蘭絲現在一定很高興,看見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我,是不是笑得很開心?不要緊,我也學到一課,永遠不要對人敞開心胸。卡莉絲坦她們是我見過最寬容的一群人,如果她們接受不了我,那就表示,我必須面對現實。

拿起桌上的玻璃片,工作來了。不做,蘭絲就會折磨世人。沒關係,我做,讓她折磨我。

我沒有哭,也沒有笑,心想,加百列,你贏了,的確沒有人會站在我一邊。只是我從沒料到,真正看著它發生時,可以痛得令人分崩離析。也沒想到,我也會痛。

只剩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7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浪嵐(⁰▿⁰)
QAQ
這表情符號是我此刻的心情

02-21 15:45

月神夜
謀夜神:可是老友還有我啊 我的內心並不比你好多少 你內心的邪惡黑暗又如何呢 我願意微笑 願意放蕩 可是誰又知道真正的我 吾的摯友啊世界有光就有暗 有生就有死 有你內心的黑暗 就有願意以微笑接納你的光明 也許那光明就只剩我或是神之海了吧

02-21 17:25

KK49948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2-21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3之1... 後一篇:CE感染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