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陰陽師同人】伊富岐之歌(04)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7-02-19 23:28:24│巴幣:10│人氣:773
※前言※
陰陽師同人文試寫,暫且無CP走向
只有玻璃渣,沒有糖,有原創角色
傳說記載走向,私設如山腦洞大
酒吞童子與他親爹短暫的相遇了又分離的故事



  02.

  回過神來才發覺自己無處可去,伊吹彌三郎昧著靈體本不該待在神社這種地方的自覺,硬是在這座神舍待了下來,不知是否化為靈體後感官也隨之消失,他竟沒有疲累的感覺。

  確實是一絲感覺都沒有,坐在一旁的樹底下,倚著樹幹,不知不覺卻也就這麼睡著了。

  隔天一早,他是被叫醒的。睜開眼睛時,第一眼看見的是昨晚那名白髮男子,見他醒過來,男子才開口,「你一整晚都待在這兒嗎,不是吧。」如果看的見表情的話,不曉得會是怎樣的無奈。

  「抱歉,我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回去。」伊吹彌三郎回應,帶有歉意地莞爾,僅只是輕描淡寫的帶了過去。

  話雖這麼說,白髮的男子只是笑著聳肩,倒也沒有理由驅逐他。

  就像男子自己說的,伊吹家是與這座神社最親近的家族,身為繼承人的長子尤其身分特殊,既未被狛犬阻攔,白蛇神也不可能因他化為靈體就六親不認。

  他定睛看著天空,剛泛起魚肚白,山峰仍被些許墨藍色覆蓋。大概是清晨吧,卯時左右……彌三郎如此想道,又忍不住看向白髮男子。

  那頭月白色的短髮修剪的非常整齊,在清晨的微光照耀下折射著漂亮的淡藍色。縱使看不見每次開口時的表情,但不得不說,男人的聲音並不難聽;略微有些低沉,咬字清晰,偶爾提及什麼而覺得有趣,揉捻在言語中的笑意若隱若現。

  男子把信徒給的供品全拿了下來,餅、飯、果實與野菜,一樣都沒少,他就拿著這些東西放在一張木製的小桌子上,連同食物帶著桌子搬到了他面前,擺擺手要他坐下。彌三郎剛坐下那刻,男子就將萩餅連同盤子遞給了他。

  「大人…」有些困擾的看著被推到眼前的萩餅,白髮男子自顧自的吃起了那些供品,彌三郎汗顏的笑了笑。「…這些供品,怕是我無法享用。」

  並沒有任何一點飢餓的感覺,這還是其次,他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否有實體,能否碰觸到物體,於是他盯著那盤萩餅,遲遲沒有動手。

  「吃吧,這又不是黃泉的食物。」男子勸誘似說道,「神與靈在本質上並未相差太多,這本是給神的食物,你自然也能吃。」

  彌三郎聽著男子的話語,伸出了手,觸碰到盤子的那瞬間,冰涼的感覺確實從指尖傳上。他這下才確信自己是碰觸的到物體的,在能感覺到對面的白髮男子死盯著的眼神之下,一口一口地將那幾塊萩餅吞下肚,吃得戰戰兢兢。

  「好吃?」

  見他不說話,男子開口問道。他愣了愣,才緩緩地頷首,面上帶著笑容說,「嗯,非常美味。」

  滿意這個回答,惟一能辨別男子的情感的那雙嘴唇微微的彎起,「那就好。」

  男子執起茶壺,往兩個杯中各倒了些茶水,然後像方才那樣,將其中一個杯子推到他眼前,他們不約而同的拿起杯子喝了口茶。

  伴隨「喀」的一聲,男子將陶製茶杯放在木桌上,略微有些蒼白的嘴唇微啟,欲言又止的抿上,縱使除去嘴之外的其他五官被布面所掩蓋,卻彷彿能看見底下的眼睛是靈巧地眨了又眨的。

  「那麼我們差不多該來談談昨天的事情了。」

  彌三郎的手一震,茶水就這麼粗魯的被濺出了杯外。

  沒有辦法拒絕男子的要求,對方若無心要幫忙,打從一開始就會將他攆出這座神社——看看男子的模樣,他像是這座神社的主人……或者說,代理的。

  若說伊吹家守護著這座神社的信仰,男子守護的便是沉睡在本殿中的白蛇神。

  所以,彌三郎一五一十的將事情的始末告訴了男子。陳述了為何他無法進入輪迴、待在陽界不願離去的原因,還有從家族的人那兒聽來的事情,與一些自己的疑惑。

  講到結末,他忽地想起自己屍體的脖頸處有一圈縫合的痕跡,但沒有說。

  「你現在連當時與自己成親的人都記不得了?」

  男子反詰,彌三郎拿著茶杯的手頓了頓,眼神看著泛起波紋的金黃茶水,努力思忖半晌,「並非完全沒印象,但…」

  「不記得那女人的家族了,是吧。」輕易的釐清藏匿在話語中的真實,男子截斷他的話語,「連你都記不得,這下子棘手了。」

  男子用手支著下巴思忖,人死後化為地縛靈,他看過的例子之中,彌三郎的狀況是最為特殊的。通常,人是在仍然記得死前的事情,死後才會化為地縛靈,怨念過深則成為惡靈。

  但彌三郎顯然不是這樣。相反的,他幾乎什麼都記不清,卻牢牢地記著束縛自己的執念是什麼,一問起事情的來龍去脈,又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半句完整的話。

  聽他自己所說,似乎是在沒有知覺、非常突然的情況下,死了,因此才對自己的死亡非常沒有真實感。

  「是這樣嗎…」彌三郎確實記不得當初與他成親的家族叫什麼了,雖對那名女子的面容仍有印象,卻對她的家族一點兒記憶都不存在,惟獨記得那名女子,以及她腹中未出世的親生骨肉。

  要說對這結果不失望是不可能的,他當然也早預料到這種發展,只是若不鐵下心來找尋任何線索的話,進入輪迴轉世是遙遙無期了。

  「別失望的太早,並不是沒有辦法。」男子咧嘴笑了起來,露出嘴唇底下的潔白牙齒,兩顆細長的尖牙有些招惹注目。「就人世的規矩來說吧,男女成親,門當戶對是一定要的。」

  「伊吹家雖世代以神職為業,在這地區可是具有一定的影響力。那麼女方的家族,必定也是世家大族。」一面思索著,男子用手靠在下巴處,有條不紊地分析,「這樣一來,範圍就小上許多了吧。」

  伊吹山是個小地方、小村落罷了,在這裡,掌管神職並擁有與這地區相同的名字的伊吹家,卻是比武士有深遠的影響力。

  畢竟,百姓的生活終究逃脫不了宗教信仰,意味著他們需要負責搭起人神之間橋樑的神職人員。

  比武士更有影響力……在這座山中有任何武士的家族?

  「唉,看你挺可憐,給你些確切的方向吧。」男子無奈的嘆了口氣,他站起身,領著彌三郎走到高處,足以俯瞰底下的村落,伸出手指向一個方位,「看到那邊了嗎?」

  順著指尖的方向看去,古樹圍繞著林間小徑生長,底下的村落說小不小,卻也沒有多大的規模,裡頭足足有三、四家大院,其中一處,外圍庭園的石燈籠中還閃爍著幽光的那兒,就是彌三郎的老家。

  「其中一家是伊吹家,另外三家,你就慢慢找尋線索吧。」說罷,男子輕巧的收回了手,「女人懷胎十月方能產子,你有十個月的時間。」

  「有十個月的時間…讓我尋找?」這時限比想像中長,彌三郎確認似的又詢問了遍,換得的只是男子的頷首。

  彷彿多了不少信心,彌三郎又說,「我知道了,那麼我這就去。」

  他向男子欠身作為道別,走至鳥居,正要踏出去時,後面傳來的屬於男子的聲音讓他忍不住頓了頓腳步。「記得,逢魔時刻前務必要回來。」

  略微有些納悶,沒預料到男子會這麼說,彌三郎禁不住好奇心想詢問,「大人,那個…」

  「現在還不能說。

  又是與昨日相同的回答,同樣的語氣,同樣的口吻,同樣不允許反駁及質疑。彌三郎心想,也許對方當真有什麼難言之隱吧,也沒料見他再說些什麼安慰的話,於是彌三郎點頭表示理解,逕自往山下走去。

  十個月,他有足足十個月的時間,在他的孩子出世之前,他必須釐清這件事情的根源與經過。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今天下午去爬了佐倉步道的伊薩

說好一周一更
結果老是會因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而忘記Orz

然後我想……
這篇本質上只是想以文章方式傳述酒吞童子的故事,卻意外變成祭品文的文章
大概真的是有用的吧…
就在學測成績放榜前一天,我在陸版跟台版無心流大法各一抽
分別抽出了大天狗(第二隻)跟酒吞童子

目前這篇文章在google文件上已經飆到32頁
最近要用的事情也很多,感覺填坑速度又要慢下來了Orz

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
求回應求GP,自耕農需要大家的溫暖இд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6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同人|酒吞童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陰陽師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陰陽師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